2016年的黄埔古港——吃吃吃吃

lynnsy LV.7
2016-08-16 21:04 3453/2
  • 出发时间/2016-08-16

前言

黄埔古港历史比较久,其实可逛性不是太高,1、2个小时足够了,节假日或者周六日去会比较好,因为商店都开了,今天是暑假的星期二,店铺还挺多不开的,听说下午4点开始就大部分店铺关门了。写这篇游记是觉得黄埔古港变得太快,想记录一下,我比较推荐逛完黄埔古港在万胜围坐有轨电车来游览~

同时记录一只单身狗的玩耍时光~

交通

坐地铁到万胜围站,B出口走到人行道右转,走几百米有个公交车站,坐229或旅游3到总站,229好像方便点,然后沿着菜市场方向一直往前走就到了黄埔古港。
    如果是周末过菜市场后不久就有好多小摊,还有现场制作糖画的~哄小孩神器~
    过菜市场到路的尽头是奶婆,转左可以到凤浦牌坊,附近也有不少吃的;转右就是各大著名的吃饭地方~也有很多卖明信片和纪念品的店。

景点

我觉得几乎没有,对祠堂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那里有好几个祠堂,有个纪念馆,可是我觉得没什么好逛的,水质的话,广州水质就是那样了~

牌坊

下面几幅图就是比较装逼的地方啦~有很多文艺小店~然鹅今天基本都没开门。。。不知道是经营不善还是因为放假~如果在这拍照应该很有感觉~

吃货篇

牛初乳

三星

说到甜品就是奶婆姜撞奶,奶婆最出名的是牛初乳、姜撞奶和双皮奶,个人对甜品不是很爱,所以没有吃。不过姜撞奶是堂撞的,有人说太辣有人说好吃,想吃就自己试一下~而且古港有非常多家姜撞奶,看自己喜好咯~双皮奶打包给舍友(打包多5毛),舍友说非常好吃~

奶婆有卖萝卜牛杂,可是16块一碗,我觉得非常贵,也不值得,因为上下九林林牛杂都没那么贵,而且人家比这家好吃。。。

牛初乳是凝固的,很香,没有很甜,8元一碗~

羊三星就是内脏,对汤的味道要做好心理准备,刚吃非常奇怪,跟我吃过的牛三星汤味道相差很大。因为这里的汤里加了酸萝卜,汤是酸的,羊三星加了胡椒之类的,所以辣,可是吃多了几口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10元一碗

著名的猫记艇仔粥~6元一碗,炸云吞我觉得一般,因为肉不够多鱼皮很好吃,才10元一碟~

现在猫记换地方了,之前在东堤路比较偏的地点,现在在金姨自制咸酸的那条小巷走进去就是了~付钱方式也非常另类,自己找位置,想吃什么都自己先拿,粥会有阿姨拿出来问有没人要,吃完有阿姨喊着有没人买单,然后喊阿姨过来结账~说是装了监控,让大家自觉买单~

接下来的没有拍照,只能纯文字啦~

花生糖、芝麻糖:过了菜市场快到路尽头,有小摊卖现做的花生糖和芝麻糖~有硬的有软的,真的是现做的,热热的~超级多人买,很好吃,而且比较实惠,10元1斤~在猫记旧址(东堤那边,原来的地方开了家雄记艇仔粥)那条路上,有家金菠萝,卖的花生糖芝麻糖比较贵,13元一斤,不过历史比较久,感觉差不多味道(这条路真的挺偏的,金姨咸酸对着的那条路右拐,右拐前应该看到不少人在卖菜)

牛初乳蛋挞、水牛奶蛋挞:4年前第一次到古港还可以看到,现在都找不到了,后悔当初没有买,人人都说很好吃的那家买这个的广记我都没有看到了,不知道是搬了呢还是不做了呢还是因为暑假呢?

牛三星和云吞面:现在发现新开了家唐牛牛三星和银姐云吞面,新开的,也没多少人进去试

芒果:新出来一家叫古港糖水屋的店,芒果应该很好吃,很多人吃,而且写明“找到比这家更好吃的芒果就免费”,而且真的有样品摆出来看,不过个人不是很爱芒果,没进去吃

鸡仔饼:炖蛋皇旁边有买,而且可以试吃,还不错,25元一斤

蛋卷:在古港牌坊那边的巷子里有家现做的,很香,松化~

石基姑爷:濑粉很出名,但是个人不是很爱濑粉,没吃过,其他东西我觉得不过不失

农家乐:其实就是吃饭的地,没去过任何一家,不予评价

心情

其实古港也不大,有些小路还是挺脏的,最适合的的确是在周六日,所以店铺都开了的情况下逛,那应该很好玩~而且对拍照而言还是有不错的地方哒~

希望能给大家游玩黄埔古港有帮助咯~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17 11:1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