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攻略之京都篇之一(南京往返)总第三篇*精华*

• 出发时间/2015-12-29

Day 3-4

前言

Day3~Day4

大致情况介绍:

笔者是冬季去的京都京都景点冬季关门的时间大多数在下午4::00~4:30左右,所以逼的笔者不得不早起。

网上很多的京都攻略都推荐住京都站附近,其实不然,京都站站前确实很多公交车,但是如果你想避开人潮玩转不同京都的话,还是不要在京都站坐BUS吧,笔者以为自己选择住的地方比较好。

笔者查阅京都地图发现,自己要玩的地方主要集中在上京区和中京区,而如果住在京都站的话则是下京区了。而大多数国人玩京都,比较集中的景点也是在下京区,所以导致下京区的一些著名景点无论是旅游团还是国内的自由行游客都是大批的人流,人挤人伤不起啊。

笔者在京都选择的是住在二条城附近的民宿。房子是新装修的样子,在日本来讲的话,是很大的房子了,厨房,等一应俱全。地理位置很好,离公交车站5分钟步行路程之内,去京都的主要景点都很方便,离二条城只有一站公交距离,周围生活便利。

价格上在京都来讲不算贵的了。大约在800多一个晚上,就像是自己的家一样。

二条城旁边的大超市物价很便宜,可以在里面采购每天的食物,或者就在住的附近就有罗森超市,也可以买早餐什么的。

介绍完大致情况后,下面开始旅行计划了,笔者是在游玩完宇治之后直接抵达京都的。

先是和京都站取景

柯南、毛利小五郎、铃木园子和小兰一行从东京新干线抵达JR京都站中央出口

然后就是京都塔了

二、盗贼集团成员“弁庆”杀了京都同伙之前的场景--京都

所以实际上是在Day3的下午就已经在京都了。大约下午4:30抵达旅社后,稍加修整5点前出发,从旅社徒步走到了《名侦探柯南》剧场版第十四部里面出现的地方六角堂

上图:

元太迷路了,在这里等候博士他们。

于是去了锦市场转了转,这里的价格普遍偏高一点,完全是针对外地游客的

转完锦市场,其实时间也差不多了,发现京都本地人吃的五行拉面竟然也在附近,于是先去五行一探究竟,结果发现还没有开门,貌似是6:00还是6:30才开门的,于是选择继续前行去了名气更大的一兰拉面,运气好,排队只排了10多分钟就进去了。

第一站 清水寺

吃完后附近还有一条商业街,转了转就回旅社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要去大陆游客都晓得的清水寺,要避开人群。

Day4

一早5点半起床,出发因为清水寺太过出名,为了避开旅游团特地起了个大早吃过饭团早餐之后,就在离旅社不远的车站坐公交了(GOOGLE地图全部可以帮你搞定线路)

第一站:清水寺

清水寺简介:

相传慈恩大师是唐僧玄奘在日本的第一个弟子。现存清水寺为西元1633年由德川家康捐资重修的。原属法相宗,现自立为大本山北法相宗。

清水寺与金阁寺(鹿苑寺),岚山等是京都最为著名的名胜古迹,四季朝拜者不断。另与石山寺(滋贺县大津市),长谷寺(奈良县樱井市)等自古以来做为日本为数不多的观音灵地而闻名,平安时代以来,经常出现于日本文学作品当中。1994年,作为古京都文化遗产的一部登录于世界遗产名录上。是西国三十三个所(在关西地区参拜33所观音庙的巡访活动)中第16所寺庙。

名侦探柯南也出现过哦,下图是动画场景

第二站 银阁寺

游玩完清水寺大约是上午8点半左右了,继续坐车去下一站

第二站:银阁寺

银阁寺简介:

慈照寺,通称为“银阁寺”,建于1492年,是室町幕府第8代将军足利义政仿效金阁寺而建。

慈照寺是日本室町时代遗留下来的国宝级建筑。位于京都京都市左京区,属于代表东山文化的临济宗相国寺派。慈照寺是公元15世纪末,当时日本的最高统治者“足利义政”效仿其祖父曾建造的金阁寺而下令兴建的别墅。足利义政死后,根据他的遗嘱,这座别墅被改建成寺院。由于寺院境内有一栋被称作“银阁”的建筑物,所以这座寺院也被称作“银阁寺”。寺内的庭院,具有当时“东山文化”的独特风格。“东山文化”是日本历史上的一段辉煌的文化。“银阁寺”的庭院又被当作“东山文化”的典范而闻名。庭院占地面积达2万平方米。庭院内的“观音殿”、“东求堂”保留了当初的原貌,它们均已被指定为国宝级文物。 国宝——银阁、东求堂。

京都的众多古迹之中,个人还是很喜欢银阁寺的。

第三站 哲学之道

参观完银阁寺之后,参道门口就是哲学之道,因为是冬季所以并无什么特别景色可言了。

下图是冬季的哲学之道

第四站 京都御所与京都御苑

第三站:就是京都御苑和御所,其实如果没有预约成功的话,此处可以放弃,御苑就是一个大的市民公园,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而京都御所是天皇在京都的一处宫殿,要预约才可以参观,笔者没有预约到所以只在京都苑里面转了很久,浪费了不少时间和体力。

第五站 上贺茂神社

贺茂别雷神社又称上贺茂神社。包括神社神社背后的山在内,神社总面积达664000平方米,其中34座神社殿堂都是国家级文物。这座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神社,是举行传统神事活动最多的地方,比如5月15日举行的“祭奠”,为京都三大祭奠之一;5月5日举行的赛马会神事;9月9日举行的乌相扑神事等。

笔者认为看点不多,笔者觉得日本的神社实际上没有寺庙有看头。

第六站 下鸭神社

下鸭神社的正式名称为贺茂御祖神社,建于公元8世纪,是日本京都的世界历史遗产之一、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下鸭神社最初为日本古代豪族贺茂氏的氏族神社,平安迁都后,下鸭神社遂成为京城的守护神社。

下鸭神社”本殿建於八世纪年,其他社殿建立於 1628 年。是平安时期以前最古老的神社之一。神社内部称为「扎之森」,被列为国家历史遗迹,其中2栋本殿和 53 栋则是重要文化财产。每年5月15日神社都会举行的葵祭中会展出优雅的王朝画卷,与时代祭和祇园祭并列京都三大祭。届时身着平安时代装束的队列由此出发经市内展示平安朝贵族生活的华丽壮观的画卷。

笔者认为,也没多少可玩的,不够令笔者震撼。

第七站 是空拉面

参观完毕后,已经是下午近2点了,回到京都御所附近的京都另外一家有名的拉面店:“是空”里面解决中饭问题,这里的拉面汤头号称是全京都最浓的汤头,据说一般人是喝不下他家的汤头的,笔者因为太饿了,所以全部扫荡完毕。

话不多讲上图吧:

E N D

欢迎留意下一篇哦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17 10:10

引用 zhoupb 发表于 2016-08-17 10:10:03 的回复:

回复zhoupb:感谢,最近准备先把法国的弄出来,帮忙推广哦

2016-08-17 10:11

2016-08-17 10:12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8-17 10:11:41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谢谢,欢迎关注

2016-08-17 10:13

多谢博主分享!!!

2016-08-18 00:27

引用 WhiteNini 发表于 2016-08-18 00:27:51 的回复:

回复WhiteNini:可以关注我哦,游记攻略不断

2016-08-18 07:0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2 12:52

引用 古德里安 发表于 2016-08-22 12:52:24 的回复:

回复古德里安:告诉自己游记会是回忆,时间久了容易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