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北线】撒欢之旅!8月内蒙古呼伦贝尔自驾北线7日游

2016-08-16 21:12 1687/16
  • 出发时间/2016-08-02
  • 人物/情侣/夫妻

世界那么大,我们想去看看!!

奇奇一直想要去大草原看看,这也是我们约定好要一起旅行的首选目的地,于是,在辞职后我们思考了几天就决定奔向大草原,毕竟,世界辣么大,我们想去看看!!
我们比较了自驾/自由行/跟团/包车四种不同的出行方式,根据自己的意愿逐一排除:我们希望自由的出行,所以排除掉跟团;自由行的路线太紧凑,我们想要轻松的旅行(不过自由行的路线值得参考),所以也排除;奇奇不喜欢陌生人开车带我们,所以包车也排除。最后就愉快地决定:自驾
租车是在携程的悟空租车上租的,我们租的最便宜的车,一辆红色的本田锋范,5天加上保险一共1499。
这是旺季的价格,淡季的话平均每天只要200多一点。

【行程】

Day 1:北京-海拉尔
Day 2:海拉尔-呼伦湖-满洲里
Day 3:套娃广场-国门-186彩带河-黑山
Day 4:黑山头-白桦林-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Day 5:室韦-临江-拉布大林
Day 6:海拉尔
Day 6:反法西斯纪念园

【行囊】

我和奇奇都喜欢轻装上阵,这次也不例外,两个人只带了一个20寸的小行李箱和两个背包(贵重物品随身带)。
01. 服装类
冲锋衣、登山鞋的不是必需的,看个人喜好,反正我是想出去玩当然要美美的吖!拍照也要美美的!当然也是在保证方便出行和舒适度的前期下。
因为草原都是蓝天白云碧草,所以最好是带颜色鲜艳的衣服,拍出来的照片也比较好看。如果衣服的颜色不出彩的话,带条好看围巾/披肩也是可以的,还可以防嗮保暖。
草原早晚温差大,晚上会很冷,所以外套一定要带!最好带抓绒的衣服。
内衣裤、袜子可以多带点,不一定有时间、有精力、有条件洗。
02. 鞋子类
运动鞋一双,舒服的板鞋一双,拖鞋一双(看个人,我不喜欢穿酒店的拖鞋,而且有些家庭旅馆不提供拖鞋)。
03. 药品类
花露水、无比滴(很好用!止痒效果很好)、清凉油、藿香正气水、创可贴、维C泡腾片(在草原上吃肉比较多,容易上火,要适当补充维C;还可以预防感冒)
上面列出来的都是我带的,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都说草原蚊子多,不过我们在草原上待的时间不多,所以没怎么被蚊子咬。
04. 数码类
单反、移动电源、充电器、Mac book(重的电脑就不建议带了)
05. 证件类
身份证、驾照、学生证(门票可以打折)
06. 日用品及其他
洗漱用品(如果有订了家庭宾馆的要注意,可能不提供洗发水沐浴露之类的东西,要自己准备)、防晒霜(必备!)、墨镜、纸巾、湿巾、保鲜袋、垃圾袋、手电筒(停电时或者晚上开车可能会用到)等等。
我还带了面膜和蒸汽眼罩,玩了一天回到休息处敷敷面膜和眼罩还是很舒服的~

【住】

我们一开始是在阿里去啊和百度地图上找酒店,发现至少都在200以上,于是就在百度糯米上找,居然还有50多的,不过没有什么图片,当时我们就觉得不对劲了,就算是团购也没有这么便宜的啊,打电话给商家一问,果然,白度糯米上的价格都是假的,不可能那么便宜。有的商家直接告诉我们,不接百度糯米的单,直接美团的单,因为百度糯米不规范,售后也差。所以我们的酒店除了最后两晚在海拉尔是朋友帮订的,其他的都是在美团上订的。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用手机客户端的美团才行,电脑端的信息都是旧的。
要订家庭宾馆的话一定要看清楚有不有独卫,有的家庭宾馆不提供洗漱用品,还有就是隔音效果不太好。
Day 1:海拉尔——滨州明珠家庭宾馆-大床房-138/晚
Day 2:满洲里——莫奈主题宾馆-简约公寓标间-150/晚
Day 3:黑山头镇——星月客栈-大床房-99/晚
Day 4:恩和——达丽娅旅游之家客栈-标间-138/晚
Day 5:拉布大林——城南驿站-标间-105/晚
Day 6&7:海拉尔——圣兰宾馆-标间-200/晚

【花费】

交通:火车票,K39两张硬卧上铺,828元;K40一张上铺一张中铺,共820元。
租车:含保险,一共1499。
油费:355
过路费:70
餐饮:共约1500,包含请朋友吃饭两顿。
住宿:630元,7晚,其中有两晚是朋友付的钱。
特产:323
门票:160
黑山头骑马:300
纪念品:套娃+冰箱贴,共67
总计:6552元

【Day 1:北京-海拉尔】

我们虽然7月就决定了要去草原,但是因为奇奇离职的事耽搁了,所以直到7月底才确定和制定行程。北京海拉尔的打折机票大多凌晨出发或到达,一是时间不方便二是相对来说火车票还是更便宜,虽然火车要坐近30个小时,但是抱着“风景在路上”的心态(其实也是为了省钱),我和奇奇还是选择了火车。一定要提早买票,因为8月是去草原的旺季,我们7月底才买票才发现火车票硬卧早就卖光了,奇奇一直在刷票,幸运的是最后还是买到了两张卧铺。我们在火车上度过了两个晚上,但是因为对草原有着期待,竟然也不觉得太难熬。
凌晨4点多到的海拉尔站,天已经亮了,一出站就感觉到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困意全无。

提前订好的家庭宾馆就在离火车站不远的地方,拖着行李一边好奇地张望一遍往前走,不一会儿就闻到了早点摊传来的阵阵香味。
随便找了一家店坐下来,周围人很多,都是刚从车站出来的游客,我负责看行李,“美食雷达”奇奇去觅食。不愧是“美食雷达”,奇奇成功地避开了小米粥、黑米粥等等而选了豆浆,这是我喝过的最最最最最最好喝的豆浆!!!就是下面照片里那碗,后悔没有多喝几碗!奇奇说里面可能加了牛奶,我看碗底还有像焦糖一样的沉淀。还点了牛肉饼,也好吃。

吃完早餐就去休息的宾馆——滨州明珠家庭宾馆,因为到的太早还没客人退房,房主阿姨就把我们领到了她自己住的家里,他们吃早餐的时候还叫我们一起吃。等了3个多小时才终于有客人走,我们才住进去。我和奇奇是第一次住家庭宾馆,到了才发现是公用卫生间的,不过家里都挺干净的。
到了中午我们出去觅食,从小区门口一直问到火车站附近,都觉得贵,一个蔬菜都要30多,比北京还贵呢。不过最后在火车站找到了一家便宜的,青椒肉片22,还很好吃~我们这才发现这边上菜都是超级大一盘,也难怪会比较贵。

下午我们去提车点把租的车提了回来,说起来我们也是真大胆,我和奇奇虽然拿到了驾照,但是基本上是没怎么开过驾校以外的车,奇奇紧张得不行不行的,还问我怕不怕,反正我相信他的。租车师傅给我们把路况讲了一遍,一直叮嘱我们一定要小心,尽量慢点开车。等办完提车手续我们坐上车,估计是看奇奇不太熟练,师傅就问他平时开自动挡的车多吗,奇奇说基本上没开过自动挡的车(其实是没怎么开过车),估计师傅心里是崩溃的。提完车我们还买了一箱水放车上路上喝。
晚上是奇奇在海拉尔的朋友——机器猫和大丁哥带我们去吃烤串,草原人民超级热情,点了好多羊肉串牛肉串各种串,我们一边聊天一边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看得出来奇奇超级开心。不过内蒙人太能喝了,最后奇奇喝吐了,机器猫和大丁哥跟没事儿人一样。

【Day 2:海拉尔-呼伦湖-满洲里】

奇奇前一晚喝多了晕乎乎的,快10点的时候大丁哥带我们去诺敏塔拉奶茶店吃早餐。
自驾的好处就是不用赶路也就不用起早
诺敏塔拉奶茶店是连锁的,不过我们去的那家客人还是有很多。我觉得味道还行吧,没有觉得特别好吃。煮的一大锅奶茶里面还有牛肉干,不过没什么味道,也喝不太惯。

吃饱之后就开始了我们自驾行程的第一天,目的地——呼伦湖和满洲里
汽车驰骋在海满一级公路上,我和奇奇既紧张又很兴奋,我们分工合作 ,他负责专心开车,我负责看手机导航指路。一路上看到好多体验牧民生活的旅游点,有帐篷有马,但是都是旅行社办的,看看玩玩可以,不过消费会比较贵。
我们随便选了一个有一大片湖的牧民之家下车游玩,没想到这是呼伦贝尔的第二大湖(一个老爷爷说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挺大的)。一望无际的草原和湖看着真是让人心旷神怡,开车的紧张和疲惫也有所缓解。据说今年大旱,草没有以往好,不知道以前是怎样的水草丰美,今年的草地确实是比较干,草也比较黄和稀疏,露出大片的土地。不过视野辽阔,也是很让人惬意的。

继续驱车往前到了【呼伦湖】,路绕来绕去不是很好开。人和车都是要收门票的,成人30,车子10。

呼伦湖游客很多,一看就是商业开发严重,其实是比较失望的,有摩托艇就算了,居然还有观音菩萨,真是令人无语。当天天气也不好,所以湖水也是灰蒙蒙的。
对了,上卫生间也是要收费的,1元/次,还美名其曰“环保厕所”。

到达满洲里市区已经是快7点,入住的是在美团上预定的莫奈主题宾馆,之前在别的游记看到有推荐,一看确实是不错,宽敞明亮有地毯,推荐!我们定的是简约公寓,问过前台与其他房间差别只在于楼道没有完全装修好。办理好入住出来后已经是8点多,天竟然还有一半是明亮的。

本来朋友推荐了玛克思西餐厅,说是吃饭时会有表演,但是我们到达的时间比较晚,就去了酒店附近的万达广场,吃的还是“美食雷达”奇奇随意挑的——川味食府,点了酸菜鱼和麻辣香锅,酸菜鱼超大一盆,一大盆!我和奇奇都惊呆了。鱼汤超级好喝!连我不爱喝汤和酸菜鱼的都觉得很好喝!

吃完饭往回走的时候看到附近有艺术馆,就忍不住往里去,看了才知道是一个很大卖场。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艺术品”:套娃、油画、皮草、望远镜、雕塑等等,都挺贵的,看看就好。不过我们最后买了一个既能当冰箱贴又能当瓶起子的小玩意儿(20块),还挺精致的,后来在别的地方也没看见有卖的。

【Day 3:套娃广场-国门-彩带河-黑山头镇】

早餐打算去万达的麦当劳吃,结果发现这家麦当劳不提供早餐,而且要9:30才营业。

第一站【套娃广场】
套娃广场很有辨识度,远远的我就看到了。进去停车收费5元不限时。广场外到处都有套娃,垃圾桶是套娃,就连卫生间也是套娃~本来我是有着极大的好奇心想进去拍照的,可是看到套娃广场门票100,国门80,联票150,两个人就是300...本来就犹豫,奇奇还给我泼了盆冷水:你今年毕业,学生证按理来说就不能用了。哎呀今年毕业就不能再当一会儿学生嘛!问了前段时间来过的同学,国门和套娃广场值不值得玩,他说他来的时候套娃广场还没有完全竣工不用门票,而国门一定要去。我和奇奇琢磨了一下,反正套娃广场进去也只是拍拍照,看表演的话要另外收费,我们也没什么兴趣,所以最后决定只去国门。

第二站【国门】
国门景区停车场也是5块不限时。我们通过百度地图买了国门的门票,两张150。记得一定要带身份证!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进去是会抽查身份证的,如果查到没有就会被带出来。
入口有实体火车模型和飞机模型。

再往里走旁边有轨道,正好有一辆火车满载从俄罗斯运往中国的木材徐徐前行。

气派的国门和帅气的奇奇哈哈哈哈

国门是可以进去的,一楼是琳琅满目的商品,二楼(说是二楼,其实爬了好多层啊)可以眺望对面的俄罗斯。图片上就是俄罗斯的国门,比中国的要小。

看到“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我就想到了这个动作哈哈哈。

看完国门出去只有一个出口,不是原路,要经过商场。已经到了中午我们都饿了,奇奇“雷达”启动,在出口必经之路敏锐地嗅到了炸鸡的香味!他点了卤肉饭20,我点了鸡米花20,买了一盒鲜切西瓜8,便宜不难吃。最后走的时候我还买了一袋子洗好的黄瓜和本地黄色番茄,都很甜,一共13,比景区外面路边卖的要便宜,冰淇淋也是。

风景在路上,一路的景色都很美,开车也觉得轻松多了~

期间我们在两个地方停留,第一个地方是某个部落(其实是旅行社办的),奇奇被大片的蒙古包吸引了。

这里可以骑马,小圈100,大圈200。其实好多所谓部落都可以骑马,不过比较贵。我们去之前看其他游记里说在黑山头骑马便宜,所以沿途都没有骑。

车后的栅栏就是中俄国境线——“非法越境,国法不容!”

本来是打算去186彩带河的,后来看时间不够,要在19点前到黑山头镇(租的车子19点后没有保险),手机也经常无服务,就把导航目的地设置成了黑山头。不过奇奇答应如果途径彩带河的话可以稍作停留。可是...在开往彩带河的路上手机一直是无服务,最后好像开过了...后来才知道就在186界碑
第二个停留的地方不知道是在哪里,花了5块钱爬上观景台之后看对面的俄罗斯湿地也像彩带河一样弯弯曲曲的。

观景台上面还有山头,上面风超大。其实好多时候都风超大,拍出来的照片差不多都是下面这种哈哈哈

还是奇奇的短发好,怎么大风越狠,头发都不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山头上有不少车辙印,真是佩服那些司机,像我跟奇奇这样的新手根本不敢上去...

黑山头】
黑山头住的是呼伦贝尔星月客栈(家庭旅馆),订的大床房,床单被子干净又舒服,就隔音效果一般。老板娘告诉我们19点多可以去山头看日落。可惜我们开过去的时候日落已经差不多结束了。山头上聚集了超多的人和车。

【Day 4:黑山头骑马-白桦林-恩和】

早上随便吃了点早点,豆浆超级难喝!!更加怀念海拉尔的豆浆了奇奇咨询早餐店老板骑马要去哪里,老板娘就就给我们推荐了巴特尔马场,说是马训练得好,安全措施做得也好。那边有很多马场,推荐给我们的是最靠近镇子的一家。马场老板一听我们是那边推荐的,就说给我们优惠,小圈100,大圈200,大圈可以走到山头,还可以随便玩多久。这边的小圈比之前在路边看的小圈要大很多,而且四周风景也好很多。我们一开始是骑的小圈,带了帽子穿了马甲,后来上马骑了一会儿之后奇奇跟老板说再加100给我俩走个大圈,老板没怎么犹豫就同意了。我们问他这边有不有射箭的,老板说有,可以免费给我们玩,我们还开心老板怎么这么爽快,后来发现原来这边没有靶子说是不让设。不过只是弓箭奇奇也玩得很开心~

骑马的感觉其实并不舒服,就图个新鲜,尤其是马小跑起来的时候,感觉人都要飞出去了...不过师傅会骑一匹马带着我们,所以还是安全的。骑在马上,吹着小风,俯瞰脚下的风光,惬意吖~~

骑完马射完箭之后我们出发去恩和俄罗斯民族乡,途径三河的时候已经到了中午,就决定下来吃个午饭再走。先是去了一个酒楼,外面已经有好几辆车,里面很宽敞,都摆的大圆桌,已经好几桌子的人在吃饭了,都是旅行团组织的样子。还有舞台和音响设备看到这个我心里就感觉这家店怪怪的,加上服务员不热情,我们就出去到对面吃去了。我们吃的这家店叫“桂玲XX”(只记得前两个字了,就在酒楼对面),进去的时候老板一家子在吃饭,没有客人,与对面酒楼相比,显得好冷清。老板问我们不在酒楼吃,是觉得贵还是怎么的。我们就如实回答。老板的妈妈是个抽着烟的老太太,冷笑着对我们说:那家酒楼是给旅行团回扣的,所以都是一大帮客人,像我们这样的散客基本上不爱搭理。末了还补了一句:做得菜又贵又难吃。这个时候我就明白那些舞台和音响了,就像公司做团建一样,一去就一大帮子人。
我们点了炒土豆片和啤酒鸭,老板做了蛮久的,好像啤酒鸭还拿高压锅炖了一会儿,米饭也是现焖。这也可以看出他家生意不怎么好,都没有什么准备。不过才上来之后我吃第一口土豆就惊艳了,真是太太太太太好吃了!!!只是土豆青椒和蒜这么简单的食材炒在一起就好好吃!啤酒鸭也不错,两个菜分量都足足的。

吃饱后继续开车驰骋在路上,奇奇已经不怎么紧张了,开车也稍稍轻松了些。
省道201在修路,所以比较坎坷,奇奇本来轻松的心又紧张了起来,开得小心翼翼,不过还是刮了好几下底盘。看来租车还是得租个底盘高一点的才行。过了那段难走的路后没多久就是并行的两条路,都不好走,要时不时“切换”道路,不仅如此,还要随时注意路标进行转换,一不注意前面就是土堆挡住去路了。
开着开着就发现前面有个景区,本来是没有计划要去白桦林,奇奇说去看看,休息一下也好。我们犹豫了半天,奇奇说门票不超过50就进去,结果一问票价,60(半价30)观光车10...最后我们走到一个售票员面前,是个大眼睛有点少数民族感觉的女生,我问我今年毕业,学生证还能用吗?那个女生问我们:你们满18了吗?其实是大学毕业啦~她又问带学生证了吗?我们说在车里,可以用的话就去拿。看她没说到底能不能用,我们也不抱什么希望了,奇奇已经递了140给她。没想到!!神转折!!她退了60给我们!说还是收你俩半价这绝对是今天最意外的收获了!我俩想了半天也没明白为什么只收我们半价,奇奇说是因为他太帅了

坐上观光车出发啦!!

白桦林里的装逼文艺少年

除了白桦树和鹿,林子里还有喜洋洋灰太狼之类的玩偶,小孩子倒是挺喜欢的,我们也去凑了个热闹

再往里走有一个“白桦林驯鹿园”,10块买一桶苔藓就能进去喂驯鹿。我们跟看院子的工作人员(有一个是少数民族的帅哥呢~还有游客偷偷拍他)商量只买一桶苔藓,我进去喂鹿,奇奇只拍照。他们很爽快地就答应了。其实奇奇后来也喂鹿啦

工作人员提醒我们要把桶拿高一点,不然一两分钟鹿就能把一桶苔藓吃完。这些鹿都很乖的。

喂完鹿再闲逛一会儿我就有点意兴阑珊打算撤了,奇奇说还有摄影小径和观景台没去呢,说不定有一些特别的景致。好吧好吧去吧。摄影小径就是弯弯曲曲的木板小道,观景台爬了快半小时才到,越往上人越少,到后面几乎都没人了。

观景台上果然是一览众山小,我们已经比别人看到了更多的风景!

参观完白桦林之后,继续向恩和出发!
到达恩和也是傍晚了,天空像泼墨一般,美得不可方物。

恩和的建筑全部都是木结构,看着很舒服,是一个祥和安静的小镇。之所以选择在恩和而不是室韦过夜,也是看在它没有室韦名气大,商业开发程度会稍弱一些。果然,我们订的“达丽娅旅游之家客栈”都没有住满,我们能挑选自己喜欢的木刻楞标间。看到门口有两台洗衣机,房主的女儿告诉我们可以把洗好的衣服放在新的那台洗衣机里甩干,真是再好不过啦!房间里很干净,被子散发着被阳光晒过的味道,闻着特别舒服,让我一下子喜欢上了这家旅店。“达丽娅客栈”并不好找,因为她家的招牌相较于其他旅店来说真是太不起眼了。
这家旅店提供餐饮,美团上评价还不错,奇奇很开心,因为找好吃的不容易(他说我太挑了)晚餐我们点了店主阿姨推荐的酱大骨,还点了一个青菜,不过太饿就忘记拍照了酱大骨就是羊骨架,我们觉得一般,有点膻,青菜还行,超大一盘。
吃饭的时候有一对夫妻跟我们攀谈,他们也是自驾游,不同的是他们开的自己的车,开到哪儿就在哪里住,旅店是现找的,不像我们是提前预定的。他们订的房间本来要120,阿姨讲价讲到100,看了房间还挺满意的。我们感觉到的是住恩和比住室韦好多了,房价低,还住不满。
奇奇小声对我说,以后我们到了他们这样大的年纪也还要出来自驾游,开自己的车。
吃完之后我们跟房主阿姨预定了明天的早餐(因为牛奶是第二天早上新鲜挤的),15/人。

【Day 5:恩和-室韦-临江-拉布大林】

恩和的晚上和之前的几个晚上一样,好冷!还好我们晚上盖了两床被子,奇奇差点冻感冒,我给他冲了感冒灵,还在半瓶矿泉水里放了一颗泡腾片。
收拾好之后等到8点多一点的时候我们去餐厅,早餐也准备好了。有列巴、蓝莓酱、两小碟凉菜、鸡蛋、新鲜的还热乎乎的牛奶(忘记拍进去啦~新鲜挤的牛奶还带着牛的味道,有人喝不惯,我觉得可以接受),怕我们不够吃还送了一个馒头。后来列巴吃完了我又要了一小篮

吃饱喝足后我们在院子里荡了会秋千,还教会了奇奇一个让秋千一直荡啊荡的技能~

院子里的风景也不错~奇奇有再住一晚的打算,因为镇子实在是很清净和惬意,不过明天我们要赶回海拉尔,机器猫和大丁哥会接待我们,所以在考虑今晚住恩和还是拉布大林。不过想到恩和的旅店不紧张,所以决定从室韦返回的时候再决定。

昨晚刚到的时候看到有游客骑着这样的自行车逛,我还挺好奇的,今天问了房主阿姨,她告诉了一个地方租自行车比较便宜,一般旅店贵。结果...那个地方有点远,我们就改为缓缓开车转悠转悠,然后出发去室韦

我眼尖发现一家卖俄罗斯特产的店,看着不像一般的店,进去一看,果然,东西虽少但精,里面还有一个俄罗斯小姑娘。我一直都想买个俄罗斯套娃,到满洲里之后就一直留意,精致好看的太贵(大几百上千),便宜的又太粗糙(几十小几百),这个店里的套娃精致,最低200,老板娘说正宗俄罗斯进口,包装袋什么的都拿给我看。想着以后还可能遇到满意的,我犹豫再三还是没有买。

室韦
室韦也都是木刻楞房子,跟恩和没有差别。随便进一家饭店,又发现了舞台和音响设备一看菜单,有俄餐蒙餐家常菜,是沿途吃过的饭店里最贵的,糖拌西红柿都要30好几。服务员还说现在是旅游旺季,价格就是比较贵的,他家已经是最便宜的了(听他鬼扯,后来发现他家比别家贵)。我们出门又找了两家,都是木刻楞装修,都很贵。一个门口有烧烤架和桌椅板凳的很普通的店里(不记得名字了)的老板看我们犹犹豫豫的,就冲我们喊:吃饭吗?我们家好吃。
我们没反应。
...还便宜。
于是我们就愉快地下车了~
老板说给我们打折,算便宜点。我们点了锅包肉和豆腐,加米饭,问老板娘一共70行不行。老板娘拿不定主意去问老板,老板说看我们还是俩孩子,70就70吧。后来聊天中我们知道他们是齐齐哈尔人,有个19岁的女儿,看着比我俩还大呢。
在这边要注意的是大部分饭店都没有卫生间,只在外面有旱厕...

室韦也有很多列巴房(在恩和的时候忘记进去看了),里面充满了浓浓的奶味,除了有列巴还有华夫饼、饼干、现酿酸奶和俄罗斯大头娃娃巧克力(好多地方有卖,我们怕化就一直没买,大块的15可以买,小块的3块。后来看淘宝上都有得卖,又便宜)。感觉还是海刘氏的列巴好吃~

随便在镇子里逛了逛,看到有卖俄罗斯特产的就进去瞅瞅,不过啥也没买,直到走到这家店(名字我又忘了,大约记得叫什么“草原特产”,右下角小字写着“室韦 额尔古纳”)。一进去售货员就冲我灿烂地笑了一下,我心里一动:应该会在这家店买东西吧。售货员跟我们说她家老板娘是俄罗斯人,所以东西都是从俄罗斯批发过来的。我一眼就看中这个套娃,略略有些精致,价格不贵,有10层。最后讲价讲到47买下了哈哈哈,后来一直后悔没多买几个。

临江
我们想着到了室韦就顺便去一下临江吧,没想到临江真的是一个屯啊,路不好走,天还下着雨。临江边上停着好多车。不过我们继续往前开到了临江屯里,里面好多地方都在盖房子,跟室韦恩和没差。,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我们立马就掉头往回开到了有很多车停着的河边。

爬到旁边的的山坡上看远处的风景视野更好,上面还有一大片油菜花地。

思忖再三我们还是决定住在拉布大林(后来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这样的话明天就不用开一整天的车了。途中又经过了三河,都没有像样的旅馆,只能作罢(也没时间再吃那家“桂玲XX”的炒土豆片了)。
往拉布大林路上特别不好开,刮了好几次底盘,有一次还插了一截木头在底盘缝隙里!这一路开得小心翼翼。一边开一边在美团上找酒店,找了好多家居然都是满房,估计是下雨路不好走加上这是去海拉尔的必经之路。最后终于找到了一家,叫“城南驿站”,挺破旧的,是睡得最不舒服的一晚。
晚上去拉布大林市区里逛了一圈找吃的,可是来之前听说这边查违章严,我们都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停车;想吃麦当劳,这才发现整个呼伦贝尔只有四家麦当劳,而拉布大林没有。最后我们回到了驿站吃,等了半天不说,还全是蚊子,菜也一般,最后感觉吃的是蚊子不是饭菜

【Day 6:拉布大林-海拉尔】

第二天到达海拉尔是中午,机器猫和大丁哥已经帮我们订好了酒店,连房费都帮我们付了,我和奇奇感动得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还完车之后,中午机器猫带我们去“圣火小厨”,吃了羊骨架、东北沙拉、香酥牛肉(不知道名字),这觉得是此行吃过在最好吃的一餐!!尤其是羊骨架,羊肉一点膻味都没有,汤超级超级好喝!!!强烈推荐!!本地人才知道的美食啊!!

晚上他们又带我们来吃“韩国烤肉”,装修还挺别致的。怎么说呢,在内蒙吃韩国料理感觉还挺奇怪的,不过烤的也有牛肉,但总的还是以韩国料理为主。推荐这里的牛肉五花肉,烤起来很好吃!牛肉和鸡翅也不错。

【Day 7:海拉尔反法西斯纪念园】

今天好好休息了一上午,中午打算去森林公园,上了出租之后,“热心”的司机大姐一直跟我们说森林公园没啥意思,就樟子松,倒是反法西斯纪念园还不错,有真的坦克,还有战争后遗留下来的地洞blahblah的,我和奇奇被说动了,就改了目的地。路上司机还夸奇奇真是大胆,好多年纪大的人都不一定敢自驾游,小伙子挺不错。聊着聊着慢慢就发现不对劲了,司机大姐说:我们得说好价钱啊,我俩一脸懵逼,大姐接着说:纪念园没有车回来,一般都包车过去或者是自己开车过去。敢情是想让我们包她车呢,不过我和奇奇根本就不信她说没车回来,只让她送过去就行了,花了30块。到了一看,果然有好多出租车,还好没有包车。
地洞是要收门票的,我们没有进去,只在外面走走看看,休息休息。

奇奇倒是对这个地方还算满意的,说是比较安静比较舒服,可以休息一下。

报告,捕捉到一只表情包士兵!

这里还有骆驼和马可以骑,也有山地车可以开,价格很便宜。骑马50块钱半小时,和骆驼拍照10块,小圈50,大圈100,应该还能讲价,这边游客主要参观纪念园的,所以这里生意一般。

这个景区唯一的小卖部卖东西很贵,态度也不好,尽量不要买东西。
回去的时候出租车收费40,讲价30司机还不乐意,后来看我们打算叫滴滴,就主动过来说30也载我们走。

租车在友谊大厦停,我们打算带点特产给朋友。买了牛肉干、丹酪、俄罗斯巧克力、果汁之类的东西,还买了点水果泡面火车上吃,奇奇居然还打算背只羊腿回去哈哈哈哈。其实友谊超市的东西比外面贵,尽量不要在这里买。我们是为了一次买齐,图个省事。其实很多特产都可以用万能的淘宝解决,还不用人肉背回去。

【后记】

草原之行告一段落,我和奇奇都意犹未尽,有很多地方还没有玩到,也没有玩尽兴,我们还会再来的!

看着好棒啊,好想尝尝去

2016-08-17 03:39

2016-08-17 08:01

2016-08-17 08:27

2016-08-17 08:57

2016-08-17 09:02

真美!

2016-08-17 09:1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17 09:14

2016-08-17 09:2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17 09:26

顶下

2016-08-17 09:30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7 10:11

2016-08-17 12:2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22 12:5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7 03:39:28 的回复:

看着好棒啊,好想尝尝去

回复狗剩儿:去吖去吖~~不过这奶茶我不是太喜欢喝~

2016-08-23 23:24

引用 胤 发表于 2016-08-17 10:11:07 的回复:

回复胤:QQ:76908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