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开学前来一次肆无忌惮的旅行

2016年02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的某天-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广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广州香港澳门

起初,我闫大小姐跟我说要在放寒假的时候去港澳玩,然而,作为两个穷学生的我们查了各种机票以后,最后决定从北京出发,坐火车到广州,在广州玩几天再转战香港澳门。最后再从离香港澳门都近的深圳飞回北京
大概计划制定完毕之后我们便麻利的开始了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FIRST通行证
      由于要去香港澳门,所以港澳通行证是重中之重。北京是可以办理个人签证的,就是不用找旅行团送关的那种。个人认为个签更方便。不过如果只能办团签的话也不用担心,淘宝上几块钱就可以搞定。港澳通行证是可以提前预约,写好个人信息和预约时间直接拿着身份证去就可以啦~~我之前看说要带照片其实并不用,因为就算带了也要去现场再照,我就是这样。。。办理很快的,现在还提供免费邮递,超级人性化。现在的港澳通行证都是一张卡片,不再是像护照那种小本本了,所以过关的时候就可以走自助通道了超方便。

SECOND八达通一日通
     在香港我们选择了买一日通和八达通。一日通有过境和不过境两种,因为我们第一天要从罗湖进入香港,所以就选择了过境的那种。一天之内地铁随便坐。在香港的之后几天就用八达通。八达通在香港的使用和充值都超级方便,不仅可以做地铁还可以公交渡轮太平山顶的缆车以及711。在711就可以直接充值超方便。如果是在香港玩三四天的话推荐购买。一日通和八达通淘宝就可以提前买,
也可以过境的时候在窗口买,不过窗口的排队的人较多,不推荐。

出发:北京西站
本来说是想买北京西到广州的z35次,因为既便宜而且到的时间很合适。但是因为刚刚好赶上了春运返程高峰,车票一抢而空,所以最后买了到广州南的动车。早上七点到达广州。所以要提醒各位小伙伴在假期出行一定要提前订票,合理安排好时间!!!

广州火车站直接连着地铁超方便。只是我们达到的时候广州有一点点下雨,然后火车站竟然在漏雨差评!做地铁直接到西门口站,去我们提前预定好的春田家家青年旅社办入住放行李

放好行李,我们马上就朝着我们的第一站出发:陶陶居早茶

事实证明,老字号不愧是老字号。名不虚传!!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是早上八点半左右,去了不用等位,直接上三楼~~坐下后服务员会给你一张单子然后问你要什么茶水,我俩都不怎么懂茶就要了一壶花茶。之前早有耳闻广州早茶的茶水是用来洗杯子和筷子的,所以我们就也涮了涮,然而在见识了我们旁边两位正宗的广州人的手法后才发现我们实在是太不专业了,没关系,下次努力~~我们俩根据去之前看的游记点了一份酱鸡爪和虾饺,后来又加了虾肠(就是有一根绿叶菜的那个)和奶黄包。酱鸡爪特别好吃,很肥,跟我们平时超市买的好吃一万倍,超级推荐!虾饺也不错,很饱满而且里面有大大的虾仁。一我们努力的学着当地的人把早茶吃的很慢,但还是在不到十点钟就起身结账了。这一顿92,比我想象的要便宜

陶陶居就在上下九步行街上,所以我们就顺便在这条路上逛逛。上下九跟北京大栅栏差不多,两边都是些卖衣服吃的之类的店,几乎每个城市都有。往前走没几步我们就看到了南信,但因为早茶吃的挺饱,就进去点了个双皮奶尝尝。跟南锣鼓巷的比起来味道是有些不同,南锣的吃起来像酸奶,而这个吃起来甜很多,但是也腻很多,作为一个非双皮奶爱好者我觉得并不是很好吃。

一路上我们还看到了另一家著名的早茶:莲香楼。我们转了转他们的点心就走了。皇上皇也是之前看攻略的时候看到的,也在上下九这条路,虽然我属于典型的食肉动物但这种风干的东西我并不感兴趣。

在这条街上随便逛了逛我们就去了陈家祠,陈家祠离上下九不是很远,时间充裕的可以向我们一样溜达过去,但也可以做地铁,陈家祠站出来就是。门票10元,学生证好像可以打折,但我们都很默契的没带
       陈家祠又名陈氏书院,是广东规模最大、装饰华丽、保存完好的传统岭南祠堂式建筑,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为6400平方米,由大小十九座单体建筑组成。
陈氏书院集中了广东民间建筑装饰艺术之大成,巧妙运用木雕、砖雕、石雕、灰塑、陶塑、铜铁铸和彩绘等装饰艺术。其题材广泛、造
型生动、色彩丰富、技艺精湛,是一座民间装饰艺术的璀璨殿堂。(以上来自百度)
陈家祠比我想象的要大很多,建筑风格也很独特,我和闫大小姐在这里各种拍照,还可以休息~~超happy~~

在陈家祠里有一个工艺小作坊,里面是给小朋友锻炼动手能力的,闫大小姐指着它说这是做辣条的

晚上去逛了太古汇,在回家吃了晚饭。因为这天是情人节,等位的时候还被发了巧克力,小开心~~

最后一天,照例吃吃吃,根据提前我看的各种游记和好吃的推荐。每一家都不要错过

鱼皮超好吃,推荐!就是地方确实不太好找,不在主干道上。之前做功课说是在第二个口拐进去,但是由于我们走的方向不一样,刚刚好反了过来,于是我们顺利的找到了冒牌的那一家那天天气不太好,所以有点冷,于是我们点了粥,挺好喝的,喝完暖暖的。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来到了沙面。本来并没有抱太大希望的,后来发现是个很文艺的时候拍照的地方,喜欢这种类型的人一定不要错过。沙面不大,但总有小惊喜。里面有家星巴克,好多人在照相,就没过去。有许多看上去很老的书,很多树在北京根本见不到,天气差异较大啊~

广州的最后一天就在吃吃吃和逛逛逛之中结束啦,明天准备出发去香港买买买啦

未完~
待续~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18 09:25

引用 clawchen 发表于 2016-08-18 09:25:10 的回复:

回复clawchen:哈哈,其实我也不行啦,一般都是每学期开学前出去玩一圈

2016-08-18 17:46

顶你

2016-08-19 07:53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8-19 07:53:24 的回复:

顶你

回复晓小:么么哒

2016-08-19 16:0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2 16:52

引用 小黛儿daisy 发表于 2016-08-22 16:52:47 的回复:

回复小黛儿daisy:其实我也不太会第一次写,以后还要多多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