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厦门篇

预览

行程介绍

【目的地介绍】
厦门市,别称鹭岛,简称鹭,位于福建省东南端,西接漳州台商投资区,北邻南安,东南与大小金门和大担岛隔海相望。是闽南地区的主要城市之一,与漳州泉州并称“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经济区。
厦门厦门岛、离岛鼓浪屿、西岸海沧半岛、北岸集美半岛、东岸翔安半岛、大小嶝岛、内陆同安九龙江等组成,陆地面积1699.39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90多平方公里。厦门的主体——厦门岛南北长13.7公里,东西宽12.5公里,面积约132.5平方公里,是厦门经济特区的发祥地,岛上有厦门最早的商业和政治中心。

【行程】
DAY1:上海厦门—曾厝垵—环岛路—白城沙滩—炮台—中山
DAY2:台湾小吃街—南普陀寺—厦门大学—鼓浪屿
DAY3: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艺术馆—厦门上海

【大交通】
飞机或者高铁
厦门的机场为高崎国际机场,厦门机场只有T3和T4航站楼,没有T1和T2,
T3候机楼(原航站楼):
航班包含厦航、南航和河北航空,国际、港澳台航班。
T4(新候机楼)航班:
除厦航、南航和河北航空以外的其他国内航班。

厦门内交通】
机场至厦门:可乘坐空港快线可至轮渡码头和邮轮中心码头、中山路、火车北站、曾厝垵等地空港快线票价10元,大概20分钟左右一班。也可乘坐公交车去市区,或者打的。空港快线是大巴车,所以一人一位,坐着比较舒服。
市区内交通:厦门不是很大,所以建议坐公交车,票价1元,也可打的或者坐BRT。
乘船码头:一般都是去东渡码头(即游轮中心码头)和第一码头(即轮渡码头)乘船,中山路附近的是第一码头。

【住宿】
住宿可以选在:1、住在中上路附近,住在中山路附近的话离码头比较近,晚上也比较热闹,去曾厝垵、厦门大学等都很方便;我选的7天连锁酒店
                       2、选在住曾厝垵民宿,曾厝垵的民宿基本都是乡村别墅改造的。
                      3、选在住鼓浪屿客栈,鼓浪屿的客栈、酒店都是在老的欧式建筑中改造来的,有时间的话可以住一晚,体验一下晚上热闹和早上清净的鼓浪屿。建议住在离三丘田码头近的客栈,路也好找,晚上去龙头路也很方便。
            我选的厦门鼓浪屿中德记度假别墅酒店

【出行手机APP】
国内靠百度地图,
蚂蜂窝自由行APP
去哪儿APP
艺龙APP

Day 1

等待起飞

飞行中......

先凹个造型再说

机场有免费手绘地图领取哦

沿路风景

【放饭时间】

在曾厝垵里晃悠一圈,出来已经13点。附近租了自行车(稍微多打听几家,免得被宰),开始游环岛路.......

在这一片小沙滩上,各种凹造型,耽误骑行的时间。不得已3:30就得去还车,赶往下一站胡里山炮台

小伙伴们注意了:胡里山炮台是有表演的

奔波的时间也差不多了,该去酒店登记房,休息休息

住在中山路附近的7天,哇塞,超开森,网友推荐的美味小吃,稍微走走就到啦

邵子牙贡丸,那叫一个赞啊,想到都能流口水

一大波美食即将袭击,各位看官准备好围兜哈

以上 张三丰奶茶、八婆婆烧仙草、月华沙茶面、花生汤、邵子牙贡丸请自行对照

十点多了,怎么都不见中山路上人少些啊,都不用睡觉嘛?算了,我们先撤吧

Day 2

休息了一晚,精力十足,前往下一目的地 南普陀

对于寺庙这种神圣的地方,不太喜欢拍照,参观后就默默留在心里吧

普陀寺出来隔壁就是厦门大学

友情提示:进入厦门大学,需刷身份证进入,参观时间和人数有所限制

著名的芙蓉餐厅,特地晚点吃饭,还是好多好多好多人啊

美好的下午,在厦大里看看帅哥美女忘记了时间,匆忙回宾馆取行李,幸好还赶上最后一趟轮渡

中德记度假别墅视野

放下行李,赶紧出门溜达,觅食

O(∩_∩)O哈哈~,又是溜达到很晚才滚回去,再晚也要把明信片写好来,明天得寄出我的祝福呢

Day 3

老的度假别墅,总觉得阴森森的,一夜都没怎么睡。还好早饭很美味,弥补下受伤的小心灵

早饭结束,收拾行李,该退房的退房,该寄存的东西寄存完,出去逛景点啦

赶脚我们还是很牛的呀,从早上10点出门到下午2点,逛完鼓浪屿套票上的所有景点

特别说明:其中钢琴博物馆和琴园都是禁止拍照的,咱们都是文明参观的,此处没有照片可以欣赏

鼓浪屿的潘小莲还比较好找,这个马拉桑,找的快绝望了....

逛完所有的景点,午餐就在麦当劳解决了,稍作休息后,去宾馆取行李,奔赴码头

21:30的飞机,一直推delay到23:00才起飞,到上海已经次日凌晨啦

结束厦门之旅

引用 小米and小麦 的图片:

很有校园气氛的饭馆 好喜欢

2016-08-17 13:56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我微信:Tanghbdx

2016-08-17 14:0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7 13:56:53 的回复:

很有校园气氛的饭馆 好喜欢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就完全是教室的布置

2016-08-17 15:30

引用 如果爱可以 发表于 2016-08-17 14:00:31 的回复:

回复如果爱可以:这里交流就行

2016-08-17 15:3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17 18:25

引用 reallovezidane 发表于 2016-08-17 18:25:16 的回复:

回复reallovezidane:才开始写 希望对您有帮助

2016-08-18 11: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22 01:0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22 12:59

引用 syysale 发表于 2016-08-22 12:59: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