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大美青海湖、敦煌环线10日奔波之旅!!!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位于青海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青海湖地处高原,在7、8月份日平均气温也只有15度左右,此时是青海湖最美之时,环湖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碧波万顷的湛蓝外围散布着金灿灿的亮黄,高山牧场的野花五彩缤纷,如绸似锦,数不尽的牛羊膘肥体壮,点缀其间。

这次的青海湖之行本应该去年八月就完成的,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出行,这次排除了万难,在各方面条件都成熟,各方面意见都统一的情况下终于于2016年7月28日成功出发,大家怀着对青海湖美好的憧憬踏上了美丽的旅程!

开始

第一天,我们这个车先到广元(武则天出家的地方),另外一个车要晚上1点才到,城市比较干净,车比较少,但是没有去武则天出家的皇泽寺去看,匆匆住了一天就赶路了!

第二天,大部队汇合以后就往兰州赶,路上堵车1个小时,无聊间,于是就扮成悍匪准备打劫,哈哈!!!到了兰州都是晚上8点过了,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兰州这个城市,给我的第一映像就是交通很混乱,就一个字,堵!堵!堵!晚上10点了都还在堵,由于我们没有提前订酒店,就在兰州找酒店找到10点多才住下,一共开了11个小时,大家都累成狗了,匆匆洗漱一下就睡觉了,明天要赶往我们第一个景点塔尔寺!

塔尔寺

第三天,早早的起床,吃过早饭就往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塔尔寺进发,中午到达了传说中的塔尔寺,好一座气派的寺庙,人多得像蚂蚁一样,宝宝心情瞬间就不好了!有图为证!

这是我姐,看看进去的人有好多,完全就是合照!

我老妈也露个脸,哈哈!

塔尔寺的牦牛酸奶,说实话味道像醪糟,不是很好吃!

我小家伙一到了景区就兴奋,给大家来段街舞!

小家伙的素颜照,帅不!!

这个地方的进门必照,标志性的建筑,照片比实物美,哈哈!!

娃儿他妈也来一张,全副武装啊,就这样都被晒的不行了!

小帅哥你真会摆POSS啊!!

这张有感觉吗,大宅门!!

塔尔寺是里面有很多的地方是不能拍照的,必须要拿着门票进去,我觉得最好请个导游,听导游慢慢讲里面的历史,这样才有意思,但是我们对这个都没多大兴趣,匆匆玩了一下就去往我们心中向往的青海湖了!

青海湖

看到这张就知道我们已经到达了梦想中的青海湖了!真是美翻了!湖边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瞬间心情大好,真是不虚此行啊!

老婆美美的!!

这张感觉最好,所以我把它当封面了!!

居然还有热气球!!

宝贝,你干啥捏,干嘛非跟你妈过不去!!

我们都是木偶人,不能说话不能动!!

这张挺有创意的,我们在里面玩嗨了!

这姿势够专业吧,完美!!!

我们一直玩到了太阳下山了才走,离我们住的地方还有1个小时车程呢,青海湖的晚霞也很漂亮!!晚上11点我们才赶到我们住的蒙古包,里面的游客很多,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篝火会!

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的,虽然一路风景很好,但是人还是很疲倦,赶紧弄好躺下就睡,因为明天还有重头戏:看青海湖日出!

第二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了,青海湖的早上冷啊!!室外温度6度!这是要过冬的节奏 吗,赶紧把准备好的棉衣穿上,又加了几件衣服就出门了,外面冷啊,特别是湖边风很大,吹的人整个都不好了!

来到了湖边,天刚刚亮一点,远处出现了红色的边,估计太阳快出来了,今天天气异常的好,没有一点云,是个看日出的好天气,我心里暗自庆幸老天爷对我们真的不错!

日出没有出来的青海湖依然很美!!

这是海鸥吗,可惜没有长焦!

6点25分,太阳公公如约而至,慢慢从水平面爬上来了,心里那个激动啊,这是我第一次看日出,那感觉太美妙了!!

一分钟的时间,太阳就露出了一半的脸了,美!!

太阳完全从水平面升起来了,把天边都印成了红色,好看的不要不要的,这次青海湖之行完美了!!

向着太阳出发吧!!!!

太阳在慢慢升高,湖边看日出的人慢慢少去,可我还依依不舍,想在多享受一下那一份远离城市的宁静!!!

茶卡盐湖

看完日出,再回去睡个回笼觉,舒服啊,一觉醒来已是10点半了,赶紧起来收拾一下就出发了,下一个目的地: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路上的风景也很不错哦!

来到茶卡盐湖,全副武装迎接烈日的洗礼!太阳真的是很晒啊!!

拉盐的小火车,我们就是坐这个进去的,不过是改良过的!!

孤独的电杆,好像已经没有用了,也变成了一道风景!!

老婆,你这打扮是要抢盐去吗,家里盐够吃了哈哈!!!!

盐湖真是大啊,据说够中国人吃两百年了!!!

可惜我们是中午去的,倒影不是很明显,遗憾啊!!但是还是美美的,我说的是老婆

这POSS快赶上明星了,以后得好好发展一下!!

我也来露个脸,有没有滑冰的赶脚!!

立正,报数!!

这种残缺的美也很不错哦!!

这张有点天空之境的赶脚了!!

玩完茶卡盐湖,我们又马不停蹄的赶往我们下一个落脚点刚察县!

刚察

在去刚察的路上一路都是风景啊!大片的草原,大群的牛羊!

藏族人民真富裕啊!!

小家伙的表情包!!

中国一号公路!!

我也露个脸!!到了刚察就是住一晚上,第二天赶往祁连去看中国瑞士

祁连卓尔山

第二天一早,我们觉得青海湖还没有玩够,就又返回湖边去玩,好在刚察青海湖很近。

这是照艺术照啊!!

宝贝很会跳嘛!

真的是风景都在路上!

看到这个4120估计很多朋友都知道这里,这里就是有名的大冬树山垭口,海拔4120米,还好我们一行人都没有高反!

从垭口望出去一片辽阔的草原!真美!

美丽的经幡点缀着蓝天白云!!

这小嘴又亲上了!!

我姐也美美哒!

卓尔山风景区

翻过垭口再开不久就到了祁连县城了,很不错的一个县城,晚上特别热闹,吃的也多!我们入住后立马就去东方小瑞士卓尔山了!

果然是东方小瑞士,在这里生活真是不错!!

小帅锅嗨的不行了!!

卓尔山晚霞真美啊!天气也越来越冷了!!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又该休息了!!

嘉峪关

果然是天下第一雄关,雄伟壮阔!

鸣沙山月牙泉

第一次看见沙漠真的把我震撼到了,站在沙丘下感觉人是多么的渺小!!

小家伙来到这里是最嗨的,玩了一天的沙!

骑上骆驼感受一下丝绸之路

最后在月牙泉的夜景中结束游记,这次行程还是有很多遗憾,青海湖的沙岛没有去,还有张掖也没有时间去,最后就匆匆往回赶路了,留到下次吧,再见了大西北!!!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18 09: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22 09:52

引用 soloair 发表于 2016-08-22 09:52:48 的回复:

回复soloair:我也是瞎写,主要是想把旅游的过程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