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狗与孤独星球在西安的5天

二狗哥 LV.4
2016-08-16 21:29 595/4
  • 出发时间/2016-08-05

前言

2016高考的结束,我从一名高中毕业生到准大学生。之前想做的事就像拼图一般,有500片的,2000,6000等等。我想做的事就在这个假期中,随着我的印迹,一点一点拼了出来。
计划了一个星期的旅游计划,14天,在青海甘肃西安的版图内,我尽力画出了我的印迹。
青海甘肃,穿梭于大山草原之间,站在山脚之下,你会真切感受到脱离城市的所谓渺小,不是在高楼人群中渺小感觉。只身一人在外,在凉风吹来,此时或许你在山上、山间或者山下,脑海中不停搜寻着能形容它们的词、古诗文。我只想在这一刻,就是这一刻,和我的家人视频通话,就像在鸣沙山山上的黄昏时候,即使我的还是3G,网速依然慢的不要不要的,我还是可以看见他们,听见声音,再通过镜头,将我所处的环境,360度给他们看见。也想将我这份想念暗中带给他们。
在结束青海甘肃的7天之行,开始了西安的。

ps:以上关于青海甘肃的说多了,我是个有感而发的二狗,所以嘛,各位多多体谅下

一下开始正题,毕竟这只是前言。

游玩时间:2016.8.5-8.10

Day 1 戏剧性的一天下午

行程安排:
(原本是凌晨到咸阳的飞机,可是我们1点才从西宁起飞,4点多到咸阳机场附近住下,酒店老板人好,知道延误了,4点多还来机场接我们,真是不好意思,早上帮我们叫出租车到市区,和另外2人拼车,一人30,送我们到朱雀门的住处。如果要坐机场大巴26元一人。

机场酒店:咸阳机场168快捷酒店(老板人超好,住了两次都送水,还有两位小朋友超级可爱!)
朱雀门酒店:西安阅城瓦舍旅行酒店钟楼南门店(我们在那儿住了3晚,双人间,3晚人均总共232元。只是楼上有个酒吧,不过感觉不是特别不适,还是有声音能听见,但是对于一个睡眠超级好的人,并且白天玩了一天的我,二狗表示晚上睡得死死的,房间在走道旁边,可以听到有人上楼说话,我表示不介意。)

注:以下所写门票均以学生票标记。有些门票有淡季和旺季之分,我没有标记,门票其实都可以现买)
15:00左右:从永宁门(南门)上城墙,悠悠步行。(城墙:27元。建议下午去,可以搞辆自行车,由于我没带够钱,所以没租,居然不能刷卡,连支付宝也不行。中午实在太热,热死宝宝了,所以14.7公里的路,二狗只走了一半,从安远门下了)
18:00:从安远门(北门)下,走到钟楼站坐地铁回永宁门。
19:20:参加酒店免费活动,由当地人(大学生)带我们去回坊吃东西!!!!!
             活动在洒金桥地铁站口开始,我们从当地人最经常去的街道开始,商业化不是很严重。
             在回坊注意要走路两边,去了你就知道,好多小三轮车、电动车不停按喇叭,不要走路中间!
             活动没有强制消费,介绍的还不错,尤其酸梅汤,“马家熬制酸梅汤”是真正熬制的,还有梅子和玫瑰!!!不像其它家是由酸梅粉冲的。
             还有家“东南亚甄糕”,可以买袋装的回家。
             希木酸奶(店很多,看见了不要着急买),他家的双皮奶不错,炒酸奶太酸了,可能是我口味不同的原因。

Day 2 汉阳陵 乾陵 懿德太子墓 法门寺

综合安全和路程考虑,去西线最好报团或者自己包车。
二狗是报团的,玩下来感觉还是有点小忧伤,自己已经丢了好多历史知识,作为理科生,二狗还是希望能了解下历史知识,毕竟我对历史很感兴趣。报团不比自己去,自己想停就可以停,想问什么就能问。

因为是看墓,所以照片没有,我没有习惯去拍这些东西,在我的观念中,最好别拍。抬起头,多看看,竖起耳朵,听听讲解,有些不一定专业,但也是学习。

早上8:00出发
汉阳陵:有专人讲解,值得静静去听。

乾陵:走向乾陵。即使它的规模已经变小了,当你走在大道上,你会假象自己就是帝王,此时昂首阔步,不妨体会下电视剧有些镜头,不如你此刻的感受,是君临天下。

懿德太子墓:有墓道可直通内室,内室的玉石棺椁不要触摸,即使很多人都去摸。观看即可。

法门寺:有佛指舍利,只在每月农历初一、十五及周末10:00-16:00供人瞻仰。
20:00到酒店

晚上在附近闲逛,偶然去到孤独星球上推荐的中西合璧的天主教堂,可以进去参观,可以看到中国古代的风格。

Day 3 陕西历史博物馆 小雁塔 张学良公馆 止园 碑林

这天记得带身份证!!!领票要用

陕西历史博物馆
早上6点早早起床,坐地铁直奔陕西历史博物馆,8:30发票,发票过程太艰辛了,旅游团直接带队进去,我们是自己来,担心自己能不能拿到票,就这样站了2个多小时。进去又等讲解器,结果又花了好多时间。
看了2个半多小时,虽然人真的很多,影响了我的心境,但还是学到了不少。
吐槽来了……陕西博物馆你的讲解器真的有点那个…想好好了解的,找个淡季,找个靠谱的导游,可以逛上半天,里面的文物真的值得去看看。唐代的东西真的精美。

中午从陕西历史博物馆出来,立刻奔向附近便利店,买了菠萝包和牛奶,问了去小雁塔路,就走过去,是的,我是走到小雁塔的…

小雁塔  西安博物馆
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馆是连在一起的,票在门口领,免费的。登小雁塔要买票,在塔前的纪念品商店那买票。小雁塔不如大雁塔有名,但是确实唐代的真身,去玩的人也较少,值得登塔一看,总共有13层。

之后的行程都是坐公交车、地铁来到达景点。没有乘坐出租车

张学良公馆
交通:出小雁塔左边有公交站台,坐258到达文昌门下。旁边就是碑林,原本要去,因为张学良公馆和止园关园时间较早,所以临时改变了计划。

孤独星球2016版66页,我按照缩小版地图步行去张学良公馆,也比较好找。一路上,行人不多,有许多小巷子。一个人走在异乡的街上,手中揣着孤独星球,独自上路,风景不同以往。
二狗从未一个人独自玩,独自的,想去那儿就去。
张学良公馆前有个特点的中学,我有拍照。

止园
交通:忘记坐哪路公交车了。去站台还是步行…大家可以百度下
我下车也是步行到达目的地的…不要吐槽我体力怎么那么好…

到达时,止园快临近关园了。人也不多了,还是看了一圈图片展,尽管止园和张学良公馆的面貌和民国时已经有了很多变化,去到那里,你才会感受到。

碑林
交通:百度吧…我忘了…还是要步行到公交站台,下车步行到碑林…我知道我又要被吐槽了……

碑林里就是看碑的,有很多出名的,比如颜真卿等等,可以买到拓本,兰亭序130,玄秘塔碑560,还有其它的。看完后觉得我的毛笔字还是多练练吧
偶遇了只小黄猫,胖胖的,就是高冷,不过有镜头感,我喜欢。
在碑林偶遇了小伙伴,于是我们就一起回酒店了。

晚上我们又去回坊了,又喝了酸梅汤…

高家大院(晚上去的……就在回坊里)
孤独星球64页,原本想看皮影,可惜错过了,就只进去看了老宅。保护做的不到位,在堂中看见一些牌匾,看着像以前遗留的,有雕花和画,却只是随意放在地上,唉。

回酒店啦~~~~~

Day 4 兵马俑 秦始皇陵

我们第四天只选择兵马俑和秦始皇陵,而没有去华清池和骊山。去兵马俑、华清池可以自己前行,没有必要跟团。

交通:在西安火车站东广场乘坐公交车游5/914/915  都可前往兵马俑和华清池,7点开始发车,我们这天6点50就发车了,因为去的人多。

上午:先去兵马俑,有三个坑。孤独星球上建议,人多的话,可以直奔3号坑,按321的顺序可以避免人潮。我们去的时候按321的顺序,3号、2号人还不怎么多,到1号坑的时候简直是…我天,人好多,各种讲解你都可以听到。之后据说有个影院,不过没进。
           出公交兵马俑后,景区有免费摆渡车送到秦始皇陵,强烈建议大家坐电瓶车,可以送你到其它几个陪葬坑,自己走的话,呵呵,太累。其实就是绕皇陵一圈,还是值得的。
           之后摆渡车又送你回兵马俑,坐之前提到过的公交车返回市区。

下午:我们从火车站坐车到钟楼,在鼓楼附近站下车,从鼓楼那里直接到回坊。我们是去买特产滴~~~
         又从洒金桥出来,打车回酒店。
         酒店拿到行李后,我们坐地铁到西安北附近的酒店,1号线,在北苑下。
         出地铁站,从某个口出来,我感觉自己身处农村中,我天,地铁公司你为什么要把一个地铁站放在路人都看不见的地方,oh my god !
         于是,拖着10斤的行李箱来到了星程酒店。

西安北酒店:星程酒店(酒店可以提供送西安北的,但是第二天我们用Uber打车,两个人用了2.8,因为优惠,4分钟到高铁站)

Day 5 华山

早上:8:35的高铁,33分钟到华山北。
           华山北有免费公交,可乘坐到华山旅游中心。旺季真的很挤,但是我们也没排多长时间就坐上了。
           华山买票很“特别”,只要你去了就知道了。
           二狗选择的是西上北下。12:29开始从西峰出发,17:21到达游客中心吃饭地。中间本来要去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人太多就没去。不过体验了云梯和天梯,云梯好玩,不过胖和臂力不怎么样的人,就不要玩了。
           如果时间充裕,而且体力特别好的人,可以选择从北峰索道附近下山。
           下摆渡车后,可以在景区内就餐,也不贵,我吃的是凉皮:10元.

Tips:带2-3瓶水,我只喝了1瓶……爬山过程中没有经常停下来休息。
          带ms巧克力豆,小瓶的,别买袋装的。
          火腿肠,可以撕那种,特别补充能量。
          其实我还带了个充电宝,背着爬完……然而并没有用到…视个人情况而定
          手套,可以在出高铁站买,2元一双,后面会用到。
          拐杖,我没买,这个看个人吧。

华山玩,门票和索道票加起来真的很贵,不过坐上西峰索道,感觉值了。在缆车里,一车的人都在尖叫,可以说好爽。

建议:如果在去过兵马俑和华清池后,当天可以在景区乘坐大巴到华山,减少往返市区的麻烦,还可以省钱。
        华山北站可以寄存行李,大件10元,小件5元。

去机场:出西安北后,走到广场尽头,再向西走,路边有机场大巴,25元一人,20:00的末班车,走的是机场高速,很快。
机场酒店:还是 咸阳机场168快捷酒店

马上回家啦!!!

Thank for lonely planet

在孤独星球上获取了好多信息,不用经常搜东西。我本身不喜欢旅游就永远只靠手机,手机只是个工具。以前家里出来时,没有现在高速发展的网络,爸爸拿着地图,拿着旅游的书,会做好前期工作,遇到问题就问人。所以二狗从小方向感就好(不是凭嗅觉……)。在西安时,手机帮我查怎么坐公交,怎么走最近路线。但最终,我们都在这条路上慢慢锻炼,出来玩不是一味知道怎么走就行,路旁的路标提示你到那儿,沿途的风景让你不再低头,也不会错过。

孤独星球,便是一人在路上,手揣一本旅游介绍书,它便是我心中的孤独,一个人的星球,只要在路上,就有此感受。

Ending.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17 18:25

游记很棒,赞一个。

2016-08-17 18:3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22 11:52

引用 _disappear 发表于 2016-08-22 11:52:03 的回复:

回复_disappear:很多吃的,肉夹馍、凉皮、biangbiang面……好多的吃的,冰激凌有家陕拾叁,他家有黄瓜、豆腐、酱油等奇葩口味的,因为那几天嗓子发炎,尝了一点朋友买的豆腐醪糟的,表示……我不习惯……我是南方人……酸梅汤是一定要喝的,去马家熬制酸梅汤,她家的介绍在Day1那一节中,位置在转角处,熬制是手工,不清楚的可以问问当地人。还有一家东南亚甄糕,味道也不错,也在转角处,很好找。肉夹馍有好多家老字号,我没吃,不过老孙家,老米家那些的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