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张家界把那美景传递给你

QQ堂美女 (上海) LV.5
2016-08-16 21:42 224/5

序言

因为工作的忙碌,我每年的小长假总是在睡觉当中度过,已经好多年没有假期中出去玩了,上一次去度假还是大学毕业的时候。因此在今年端午假期即将来到的时候,我早早的就决定今年一定要出去HIGH翻天。我的铁杆闺蜜是大学时候的好友,她的境况也跟我差不多,一直在工作加班,放松的时间很少,所以当我谈到我的旅行计划时,她随即就与我一拍即合,加入了我的豪华端午游套餐中了哈哈。
但是只有一颗想出游的心是远远不够的,有趣好玩的目的地和恰当缜密的计划才是完成一次完美旅行的关键所在。当时我俩做了很多个旅行目的地的备选,但完全选择困难不知道该去哪里好。恰逢一位办公室大姐刚刚去过张家界,回来对张家界景区赞不绝口,而且她的一句话点醒了我,去再多的城市也只是千城一面,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城市中,抛开城市的喧嚣深入大自然中放松才是假期的意义。于是我上网搜了一下张家界的图片,简直太美了好么,人间仙境一样,先放几张张家界的美图镇贴。

每一张都是浓浓的绿色,所以当即我和闺蜜决定了这个假期去张家界。首先张家界离我们不太远,没有过多的车马劳顿,其次张家界的景点全部游览完需要四天三晚,与我们的假期时间相契合,只需要请一天的假就可以。最主要的是办公室的大姐为我们推荐了一位她赞不绝口的张家界景区地陪,因为行程是定好的,张家界最著名的景点全都包括在内,而且有一个当地的地陪带着玩也比较省心,不需要自己做一些攻略,也完全不会走回头路,而且不会像一般的旅行团一样强迫购物,这样一来,就省事很多。
说走咱就走呀,早早的请好了假收拾好了行李,只等出发,假期开始的前一天我已经激动的不行了,跟闺蜜聊微信说自己怎么跟周五的小学生似的,这么期待放假,结果被嘲笑了一番,哈哈。
到达张家界市的火车站后,已经是下午的1点多钟,太阳很大,但是刚下火车就看到办公室大姐给我们推荐的地接姑娘——郭玲已经在等我们啦,举着很大的姓名牌生怕我们看不到她。

地接姑娘看起来年纪不大,但是简单的聊了几句后才发现她做这行已经四五年了,大学学的是旅游管理专业,加上本身就是湖南妹子,所以大学一毕业就回来做地接导游了。如果有像我一样懒得做攻略的童鞋们,热情洋溢的推荐这位地接姑娘给大家,她的电话是:18874414788 微信18018755985 ,报我的名字有可能打折?反正你报了试试呗哈哈。
简单聊了一下这四天的行程,地接安排的相当好,不紧不慢,不会很累但是四天下来所有的景点又全部包括在内,深合我意啊。这是我们的行程安排:
D1土家风情园——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宿于张家界市区
D2张家界森林公园——袁家界景区——杨家界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入住武陵源
D3十里画廊游览线——金鞭溪大峡谷——黄石寨——入住武陵源
D4张家界大峡谷
确定行程后大家各自回去休息,为了明天的游览养精蓄锐,热心的地接还提醒我们为相机手机充好电,湖南妹子果然热情。在张家界的第一晚睡得还算不错,主要是终于远离了加班,心情愉快。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餐,地接姑娘就来接我们了,为期四天的张家界旅程正式开始,第一天的行程是土家风情园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地接简单介绍了一下今天要逛景点的概况,其中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有很多的景点,光是通天大道、天门洞、鬼古栈道、玻璃栈道等就够好好逛一番了。
土家风情园以当地湘西的土司城堡为基础,在这里游客可以领略到土家族山寨风貌和精彩的土家族民俗风情。土家风情园的游览项目主要由土家建筑群落、民风民俗展示、文艺演出等项目构成。首先来一张张家界旅行的第一拍,热情洋溢的土家风情园。

人超好的地陪姐姐郭玲在这里给我们介绍了好多的有关土家族历史的知识,土司城本来是一座古老的土家山寨,后来经投资修缮才成为了现在看到的样子。其实我个人感觉在这个项目中最有意思的还是能够切身感受土家族的文化。

我们一行人一进土司城,我感觉这里好大,活动什么的也是眼花缭乱,好在有地接的一路介绍。首先在门口就有特别热闹但是很醉人的土家拦门酒,在进去园子后还有各种民俗活动。土家祭祖活动有点神秘,还有土家族历史文物展示,总之这里有关民族文化类的项目很多很多,而且土家族的民俗演示也有很多。像有些民俗,虽然我忘记了名字,但仍然记得他们有几项民俗还是世界吉尼斯之最的保持者。另外,在园子里,土家族特有的园林艺术也非常的丰富多彩,总之就是与我们日常的景观很不一样。

说实话,在张家界旅游感受到的风景是无处不秀丽,无处雄奇的,但是土家风情园这样把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相融合,把景观和文化结合完美结合成一体的大型旅游企业在张家界还是首屈一指的。
在这里我们有幸见到了特别多的民俗表演项目,茅古斯舞、铜铃舞、摆手舞、打溜子等等大家都看的眼花缭乱,还见到了很多颇具特色的土家族婚俗,新娘和新郎的头饰简直太有意思啦。去过土家风情园后,我和闺蜜都对腊染和织锦这种极具土家族特色的布料特别喜欢,想带回去一块裁衣服。

逛完土家风情园已经接近中午,但我们其实还有些意犹未尽,但是没办法,张家界的景点实在太多,所以只能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全国闻名的景点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因为已经是中午,我和闺蜜两个大吃货已经饿到前胸贴后背了,所以大家就商量着要在园子周边的一家饭店吃饭。
但是热心的地陪姐姐郭玲告诉我们在这里吃饭其实不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虽然是目前离我们最近的饭店,但是饭菜的质量并不是很高,饭菜的量也不多,我们一听量不多,立马打消了去这家店的念头,要知道我们都是一顶一的吃货,一定要选一家量大又性价比高的店啊。
地接姐姐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店,是正宗的湘菜,开始还担心地接会不会是收了回扣什么的才推荐这家,但是一听到湘菜就流口水的我还是想试一下,后来发现地接推荐的这家店,简直不要太正宗!而且便宜量大,完全不是靠给地接回扣才能发展下去的那种饭店。
吃过了饭立马在地陪的带领下乘坐商务专车前往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先来几张天门山的照片。

是不是很郁郁葱葱的感觉?在天门山公园里,树木葱葱,山风阵阵,现在本来是气温比较炎热的季节,但是这里却超级凉爽,有种特别舒服的感觉。地接姑娘说天门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照片中的正是得以登上天门洞的九百九十九级台阶,经地陪姐姐的介绍,加上万能的百度。得知天门洞高131.5米,宽50余米,南北对开于千寻素壁之上,气势磅礴,巍峨高绝,是罕见的高海拔穿山溶洞,更是尽显造化神奇的冠世奇观。
雄奇的天门山有着两条著名的栈道,一条是鬼古栈道,一条是玻璃栈道,鬼古栈道脚下是没有边际的绿野,在栈道上还能看到小鸟和老鹰,玻璃栈道就不用说了,你懂得。

我和闺蜜两人吓得要死,只能闭上眼,挺着发麻的双腿,一步一步的往前挪,平时女汉子的风采全都没有了。虽然很害怕,但是这种在悬崖上赏风景一般都是非人类所能享受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两个从栈道下来后都在大喊过瘾,感觉爽到了。

游玩过“武陵之魂”天门山后,我们坐天门山索道下山,结束了天门山行程,用完晚餐后回到酒店。住的是一家张家界市区的准四星级酒店,体验非常好。

第二天一早,感觉才进入游玩的最佳状态,吃过早餐后,地陪姐姐告诉我们今天要去的是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称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也是本次旅行的核心景点,瞬间大家都很期待。

一进入森林公园,我才感觉到为什么有氧吧这种名词的出现,感觉树木好多,满眼都是绿色,而且每棵树都是那种翠绿欲滴的颜色,完全不是城市雾霾笼罩下绿化带里那种看着毫无生机的树木。

从入口进去首先要上的就是袁家界景区,为了保存体力,我们选择了坐百龙天梯上去,,地陪姑娘说百龙天梯被誉为世界第一梯。等我们看到第一梯的实况后简直震惊,难怪被誉为世界第一梯,这简直是升级版的跳楼机嘛,简直超刺激有没有。

上去以后的美景就太多了,后花园、迷魂台、拜仙台、情人谷、神龟问天、《阿凡达》电影悬浮山---哈利路亚山等等皆在脚下,美景太多了就不一一介绍,作为一个靠谱的游客,就上图来让大家感受一下这里到底有多美吧。

浏览完袁家界后就是杨家界自然保护区了,这条路也被叫作乌龙寨游览线,因为这里是乌龙山缴匪记及湘西缴匪记的外景拍摄地,虽然我和闺蜜我们都没看过这部剧,但是杨家界的地势险要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其中含义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当然沿途的景点也多的数不清,能记起来的就有神鸡报晓、三道鬼门关、天波府、土匪窝、四道城墙等等,又是一波美景图。

中午吃过中饭后我们又乘坐景区的环保车去天子山自然保护区,不得不说湖南菜是真辣,但也是真的美味,虽然辣的不行但还是一直想吃。天子山自然保护区是整个景区海拔最高的一处,而且也有风,幸亏地接姑娘在走前就提醒我们带了衣服,不然就会冷了,所以大家要上去的话一定记得带一件长外套哦。这个景区的景点也是多的不得了,贺龙公园、观西海、石船出海、龟王化石、御笔峰、仙女献花等等,多的数都数不清哈。

不知不觉就到了傍晚,看了一天的美景,呼吸了一整天的新鲜空气,感觉整个人都舒畅了,最后地陪姐姐带我们一行人从武陵源标志门门票站出山,晚上入住武陵源,有一种隐居的感觉哈哈。
旅行的第三天,不知道是这边空气好的缘故还是晚上入住的酒店比较舒服,居然没感到累,在往常的话出去玩一般第三天就累的走不动了,但这次还是感觉自己可以随时可以HIGH起来哈哈。
但是我的闺蜜却掉链子了,吃过早餐后,闺蜜一直说眼睛难受,后来弄了半天发现是隐形眼镜带反,我也是对我的智障闺蜜很无语啊。地接姑娘一直很耐心的等闺蜜回酒店重新戴好了隐形眼睛,才出发,踏上了第三天的旅程。
今天要玩耍的主要是十里画廊游览线,景点依旧是多的数不清,简直是景区中土豪,而且每个景观都有名字,类似于寿星迎宾和夫妻抱子这种,景观多的都要数不清了,有些景点的的确确造型很有意思,真的要由衷的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十里画廊结束后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峡谷——金鞭溪大峡谷啦,依然是土豪感极强的景区大放送。整个峡谷怎么说呢,有山有水,瞬间明白了武侠小说中的得道高人为什么要住在这种地方,因为简直是太美了,随手一拍就是大片级别的。

中餐后,游览的是有“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之称的黄石寨景区,实话说,来张家界旅游对于喜欢自然风光的人来说简直是太值了,一个景区里好多的景点。在黄石寨中,就有包括六奇阁,摘星台,双门迎宾,五指峰等等非常多的景点,逛了一概3个小时还觉得意犹未尽,一言不合就放图。

大概下午6点我们结束了第三天的行程,最后从森林公园门票站出山,结束张家界核心景区行程。晚上入住的依旧是风景美如画的武陵源,美美的睡了一觉。
旅行的第四天,也是旅行的最后一天,大家都有些累了,地陪姑娘真的是太贴心了,在第四天只安排了一个景点,把我们高兴坏了,第四天的游览目的地只有张家界大峡谷。

张家界大峡谷中的飞瀑神泉比比皆是,一路游览下来,简直让人目不暇接。峡谷间是一条清幽的小溪,加上峡谷独特的气候,非常凉爽舒适,溪水上弥漫着一层薄雾,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然而,第四天的行程可不是索然无味的,依然有劲爆刺激的项目穿插其中,比如这个峡谷玻璃大桥。走这个,重新找回了天门山玻璃栈道的感觉,唯一的不同是,这个桥,简直是太长了。哭。

在峡谷的最后一段,是下游修建电站蓄成的小水库,需要乘船出去,坐在船上,能看到野鸭戏水,突然闺蜜使劲推我让我看水面,居然是一只大白鸟,地陪姑娘对我大白鸟的称呼一下子逗乐了,才告诉我们这是一只白鹭,坐在船上晃晃悠悠的,不经意间,峡谷已经走完。

四天的时间一晃而过,马上就要回到城市了,但直到现在想起张家界的美景,还是感觉心头舒爽,回想起来这次旅行的完美结束,得益于我们目的地选在了风景秀丽的湘西,得益于我们没有两眼一抹黑的独自旅行,而是找了朋友推荐的靠谱地接,憧憬张家界美景的朋友们,快快行动起来吧。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17 15:32

张家界天门山一定要去看看天门洞,感受一下玻璃栈道!

2016-08-17 17:11

方便把张家界地陪的电话告诉我嘛?我们也想去张家界玩、需要一个地陪、谢谢!

2016-08-18 10:33

2016-08-19 17:5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