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而至的厦门+武夷山8日暑期游

2016-08-16 22:00 1197/9
  • 出发时间/2015-08-12

总览

在北方上大学,一直想着能去南方旅行,但因为各种事情迟迟没有走出去。如今已经读到研究生了,也在一年前遇见了情趣相投的那个他,便开始了两个人的旅行,计划的时候想着要去什么地方,身边的朋友很多都来过厦门也都说是很文艺的地方,曾经一起支教过的朋友也有来自厦门的,所以便决定了暑假的目的地是厦门武夷山。男友的执行力很强,定下之后开始计划行程订酒店、买各种票,都完成后,我们带着心爱的佳能70D开始了8天难忘的旅行。旅行开始于2015年,拖了一年后才写游记,还好决定开始回忆一下这段旅行
行程安排
厦门
8.12 :11日晚下火车住火车站附近,早上鼓浪屿 夜宿鼓浪屿
8.13 :上午鼓浪屿 下午厦门中山路 夜宿中山
8.14 :南普陀寺- 厦门大学 -中山路美食街-厦门老街-台湾小吃街
8.15 :白城沙滩-环岛路骑行-曾厝垵-厦门植物园
8.16 :合福高铁到武夷山
武夷山
8.17 :天游峰-大红袍-岩骨花香漫游道-水帘洞
8.18 :九曲溪-一线天-虎啸岩
8.19 :白云寺

第一天(8月12日)

8月11日晚上8点钟下火车,顿时热浪扑面而来,真不是一般的热,酒店就定在了火车站附近,因为第二天要去鼓浪屿所以离公交站也挺近,晚上直接买了KFC回去吃,因为怕水土不服。美美的睡了一晚期待着第二天的鼓浪屿之行。
8月12日早上早早起床乘坐公交车去东渡乘船,建议大家 最好要在网上提前买好鼓浪屿的来回船票,而且乘船的地点是东渡不是轮渡中心,买了8点10的船票,人相当多,到了东渡码头一看果然一天的船票都已经卖完了。。上了船之后特别激动,海风徐徐吹来,趴在栏杆上遥望渐渐远去的城市,开阔又平静。

到了鼓浪屿首先找到定好的酒店放好行李,果然上了岛之后每一步都是风景,只是天气闷热。办理入住后正式开始漫游鼓浪屿,应该说是迷失吧,因为两个人的目的地是买套票的地方,从酒店出来拿着手绘地图按照街道偶尔出现的标志来走,结果好多次都走进死胡同,也在同一个地方来回了好几次,但是因为目的性没有那么强,反而很开心,两个人边走边拍,撞见了不少美景。
买了鼓浪屿的套票之后,第一个玩的景点是菽庄花园和钢琴博物馆,这两个在一起,是一个大宅院建在海边,风景还可以,大致拍了几张照就去看钢琴了,还正好赶上钢琴演奏的时间,感受着文艺的气息。之后顺道去了皓月园,两个地点绕了大半圈,一路走走停停感觉路上的风景比景点里的还要美。

看完郑成功之后已经到了中午,沿海走去龙头路吃午餐,午餐吃的不是太好,因为选择太多结果选了最不喜欢吃的,我也服了自己了,建议大家不要吃鼓浪屿上的类似美食大餐厅那里的东西,真心不好吃。也就懒得拍照了。中午由于太热吃过饭之后选择回旅店休息,还有旅店附近有个金兰饼店,又吃了小酥饼,感觉不错。午觉之后又出来继续迷失。。。在五点之后选择去了日光岩因为那时旅游团的人已经走了,人比较少,站日光岩上可以俯瞰整个岛

渐渐地太阳落山了,两人还在游荡,回来整理照片才发现,男友一直在给我拍,单独的风景照好少。夜间开始了疯狂的吃喝,寻觅各种小吃,记住队排的长的不一定是最好吃的,只顾着吃人又太多就把相机放起来了,哈哈哈,所以没有图片啦。最后吃饱了两人坐在海边欣赏着美丽的夜景,真希望时间就停在这一刻

第二天(8月13日)

今天就要坐船回厦门了,上午还是继续逛龙头路寻找美食和一些文艺的小店,美食是看到就吃而且吃的时候都忘了拍照,这些文艺的店大多数是只看不买因为兴趣不大,这是觉得有些挺美,最后还是买了糖猫的花茶带回来给姐姐。

鼓浪屿回来之后已经下午,又来到中山路附近的酒店放下行李后逛了中山路,觉得中山路没什么逛的必要因为这上面的店要么是特产店要么是鼓浪屿文艺店铺的放大版,真心没必要浪费时间,还是找美食重要,找到了月华沙茶面和烧肉粽,逛了小吃一条街,最后在一个非常非常小的胡同里找到了相传很好吃的虾面,店面特别小,但是虾面很好吃。晚上逛了附近的沃尔玛买了大芒果和水。一如既往,美食没照片因为只顾着吃了

第三天(8月14日)

早上起来后直接去黄则和小吃店吃早餐,离酒店大概100m,花生汤很好喝,其他的吃不惯。

吃过早餐后坐公交车去了南普陀寺和厦门大学,人真的是超级多,寺庙里的放生池都满了,因为要去武夷山所以普陀寺里的山就没有上去,南普陀寺和厦门大学的正门是相对的,所以出来后直接排队进厦门大学,会有大妈在吆喝花钱不用排队进,但是貌似没什么必要,排一会儿就进了。厦门大学还是很美的,而且那里的博士据说是三年毕业,好羡慕,在大学里待了一上午,走走停停,运动场和长廊拍照很美,芙蓉隧道只进不出,要原路返回。沿着旁边的路能走到一个水库,很美,有热带雨林的感觉,但是蚊子很多,我就贡献了好多血。还是欣赏照片吧

在芙蓉隧道的时候天开始下雨雨很大, 所以在隧道待了挺长时间,出来后已经两点多了,在芙蓉餐厅吃过午饭后又买了明信片,继续游荡,雨停了之后坐车回到了中山路,找到了厦门老字号吴再添小吃店,之后又在中山路上吃了烧仙草和月亮虾饼,傍晚的时候,两个人走在当地居民生活的小区,带着略古老的气息,饭后人们都出来聊天喝茶,感觉很惬意

第四天(8月15日)

一大早坐车来到了白城沙滩,早上还是吃黄则和的花生汤,沙滩比较脏,而且会有米老鼠来求合影要钱,不要合影也不要给钱,沿着沙滩走向木栈道就是胡里山炮台,然后就上到了环岛路,两人各租了一辆自行车,沿着环岛路骑行,租车人说只能哪里租哪里还,但是我们没有信,最后在别的地方还了车。还车之后坐着公交去了曾厝垵,小型的鼓浪屿,商业气息浓重,店铺还是很有特色的,还是吃和拍照。

想吃的都吃过了之后觉得没有必要再呆下去了,决定看一下厦门植物园,坐上公交去植物园,果然这里的人很少,但是进了植物园后开始下雨,不得不说厦门植物园真的是非常值得去的地方,很大很大,景点很有特色最有印象的是雨雾森林(大概是叫这个名字已经忘记了)由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可惜下雨了没拍到几张照片。最后顶着雨有找到了另一个吴再添小吃店,已经一天没吃饭了两个人把店里的小吃都点了一份,开始大吃,然后结束行程回旅店。

第五天(8月16日)

厦门的旅行结束了,开始奔向武夷山,中午在厦门北站乘新开的合福高铁去武夷山,果然是最美的高铁线路,全程四个小时沿途都是美景。在武夷山东站下车后已经将近五点多,乘坐九路公交车去市区,住宿地点是大王峰青年旅社,到了那里天已经快黑了,只是简单出去散散步就回来喝茶,前台小姑娘给我们泡茶喝,还和外国友人一起聊天,晚上八点多回去睡觉,静待明天的武夷山
武夷山的旅游安排如下:
8月17日 上午天游峰 中午回到大王峰吃午餐 下午大红袍-漫游道-水帘洞
8月18日 上午九曲溪漂流  下午 虎啸岩 晚上看印象大红袍
8月19日 上午 步行去 白云寺  中午吃斋饭,下午坐火车回北京

第六天(8月17)

上午首先到景区南门取票,然后坐小火车去想去的景点,不得不说,武夷山的景区交通特别好,只要买了套票坐车不是问题,各个景区之间都通车,不会担心坐车问题。先游览天游峰,开始几乎是排队上山,我的相机镜头盖也永远留在了天游峰脚下。后来有一个岔路,少数人沿着岔路走,当然包括我们,果然曲径通幽,人少风景美,朱熹书院,桃源洞,开始很开心,后来越走人越少,再后来竟然看不到别人了,只有我们两个,还好最后按照标志走了出去,当看到来时的标志和开始多了的人的时候,我的喜悦无法形容,已经累的不行了,看的最多的就是茶,美。

由于多玩了很多小路,中午还麻烦大王峰里的做饭阿姨等着我俩好长时间,很不好意思,阿姨做饭很好吃,每人20元餐费,觉得很划算。中午睡了一觉后继续开始玩,这次去的是大红袍景区,看到了大红袍母树,在母树那里有一个花香漫游道,步行要一个多小时,我俩决定走一走,因为走的人很少,果然名副其实,建议大家有体力要走一走这条路,真的很美

走出漫游道之后就到水帘洞景区,之后真的要走很长很长的路才能看到水帘洞,从上面下来的人一直在鼓励我们说再走几分钟就到了,已经累的不行了最后看到了水帘洞,和想象的不一样,直接坐下休息之后原路返回。

第七天(8月18日)

上午乘竹筏九曲溪漂流,由于早上阿姨做饭有点晚 真的非常惊险,一路跑到景区车站,差一点错过预约的竹筏时间,竹筏上另外四个人都是老夫妻,我们也照例给了小费,但是说实话艄公讲的一些段子真的煞风景,一些特殊景点介绍还不错。漂流后下来就是武夷宫但是觉得没什么兴趣就回去吃午饭了,午觉后去了一线天和虎啸岩,这两个地方花的时间最少,景色稍逊。一线天排队的人很多,只是看了一眼就从不是最窄的地方过去了,虎啸岩有个很陡的好汉坡男友一个人去爬了 我直接在下来的地方等他。

晚上去看了印象大红袍的演出直接在网上购票,从旅店到演出地点不行半小时,到了那里之后有人联系送票,演出真的很值得一看,2014年去西安的时候错过了长恨歌的演出真的是很后悔,这次决定一定要去看。

第八天(8月19日)

武夷山的最后一天,景区内包含的景点都看完了,下午就要乘火车回去了,根据店家介绍,我俩决定去一趟白云寺,上午寄存行李后拿着已经用完的套票又成功坐上了景区的车到九曲溪站,下车后按照指示往前走去白云寺,刚下车时候很多大妈围过来要卖竹筏的票我们一一解释我们是要去白云寺,结果他们都很惊讶,然后很怀疑的问我们是要步行去吗,因为离的比较远,我俩是真的想去看看,最后他们很热心的给我们指路,可能是被大妈们的反应吓到了,我觉得真的走了好远好远,天气好热好热,道路上连个车都没有,路两边的农田有人在干活,放眼望去全是绿色,不能再美了,最后都快要放弃原路返回的时候看到了白云寺的标志,沿着标志又走了半小时的山路,最后终于走到寺庙里。寺庙建在山上,很高,很简单,不像市内寺庙一样宏伟,但是很真实,据说菩萨很灵,菩萨像就放在山洞里,中午寺庙的大妈们做了斋饭给我们吃。又在附近看了一会儿下午就下山了,或许是熟悉了,下山的路觉得短了好多。回酒店取了行李之后,买了好多茶叶,晚饭在KFC解决,最后坐车去火车站。回北京

总结

厦门武夷山之行结束了,比起厦门更喜欢武夷山,时隔一年,有些事触动我像记流水账一样写了这篇游记,有很多细节已经忘记了,但是回忆起来还是很美好,有些事做了就是做了,时间有限,能经历就经历,特别是发现时间过的越来越快的时候。祝我自己能够顺利完成接下来几年的学业吧

引用 满 的图片:

棒棒棒~~ 好喜欢呀~楼主能留个微信或q吗?有点事想问问~谢谢啦~

2016-08-17 11:29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17 12:25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8-17 12:25:54 的回复:

回复monkey:多谢能喜欢

2016-08-18 14: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7 11:29:4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什么问题尽管在这里问~

2016-08-18 14:4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22 01:0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22 12:59

引用 是非茶馆 发表于 2016-08-22 12:59:38 的回复:

回复是非茶馆:说实话,我也想修饰,但是不太会,也懒得弄了,就想趁着自己决定写了没拖延之前把它完成

2016-08-22 19:35

引用 helen 发表于 2016-08-22 01:06:32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helen:我也是隔了一年才写 细节真忘的差不多了 就在在记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