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TH, 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心照不璇 (新加坡) LV.9
2016-08-16 22:03 6233/10
  • 出发时间/2016-08-05

出发

叮, 您收到一封新邮件
From “The Scoot Team: Fly South cos it’s winter time!
Australia, from $109!”

$109, 价钱很诱人,于是翻开手机搜索可以结伴旅行的好旅伴
“亲,国庆有计划去哪玩了吗?“
“没呢, 有什么建议吗?“
“Perth 或者台湾?“
“Perth 不错啊, 机票贵不?“
“不贵,酷航现在打折,往返不到300呢!“
“哇,这么便宜, 那就这么定了,我现在去买机票!不许反悔啊!“
“…… “这行动力也太强了吧!
“好!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于是, 说走就走的第一次澳洲之旅就这样突如其来的开始了!

其实选择Perth的原因除了机票便宜之外,还看中了它并不是那么热门的旅游地,游客偏少,没必要去到每个景点排队或者在各大旅行团中间找好位子拍照,还有它离新加坡比较近(相对于悉尼或者墨尔本)且没有时差,最重要的是,我有靠普高中同学在,行程安排啥的省心很多,可以轻轻松松的感受一下当地美景,美食和文化。

由于刚换了新工作, 并没有太长的假期,此次旅行安排五天四夜,以Perth 为中心,向南向北各去一两个景点,时间刚刚好!出行时间定在8月5号到9号, 澳洲属于冬末初春, 气温7-17度,常有阵雨,建议携带毛衣,厚外套,羽绒服没太有必要,如果是很抗冻的小伙伴可以带短袖穿里面,阳光普照的中午可以穿个短袖感受一下温暖的春风。

DAY 1 初来乍到

8月5号新加坡机场出发, 中午12:30的飞机,时间不错,早上可以睡个好觉,吃个早餐,养足精神去旅行。酷航属于新加坡航空旗下的廉价航空, 机上一切设备从简,没有娱乐设施,没有餐饮,没有毛毯(当然,这些都可以在机上买的,看个人需求),对于五个小时的航班来说,这些都不是大问题,完全可以接受,毕竟价钱上比新航便宜了不是一点点!

到达Perth 机场(T1)是晚上17:30, 机上填写了入境单, 现在无论中国护照还是新加坡护照都可以走自动通道, 相当方便, 其实下了飞机跟着大家走就可以了(大部分国家的都走自动通道),很快!入境差不多20分钟左右,个人觉得唯一一点不好就是护照上不会盖入境章了,对于有收集入境章有情节的小伙伴可以坚持走人工通道(由于现在大部分人都走自动通道了,人工通道也没有什么人排队, 所以想要走人工通道的小伙伴不要有压力,很快的!)
PS: 1)Perth机场有免费wifi,无须手机号码验证,大家可以自由连接
2) Perth 机场有狗狗检查行李哦, 对肉类,水果类的检查还是比较严格的, 个人建议尽量不要带,带的话记得declare (我带了真空包装的新加坡肉干,虽然并没有declare也并没有被查到,但是看到狗狗还是有些心虚的)
3)Perth 的帅哥好多,满眼都是有着完美身形的阳光型男,有些带着帆板,不知是要去别处撩妹还是刚到Perth的小鲜肉,反正口水流了一地

老同学太热情,亲自来接机,但他突然有个会要开,叫我们在机场等一下,我们也不赶时间,出了安检大厅就有一间咖啡厅 “6000 ACRES”, 看了半天menu, 却没有找到咖啡的选项,只好去柜台问,随便点了两杯cappuccino, 瞬间就被惊艳到了,烘培的香味充斥着口腔,咖啡并没有加糖却喝不到苦味,比新加坡的好喝太多,仿佛在一瞬间就爱上了澳洲的咖啡,于是决定以后的每一天都要找一间咖啡厅坐坐。在咖啡厅坐了不到半个小时,老同学到了, 亲切感扑面而来(我总觉得中学时代同学之间的感情很特别,深厚而不做作,虽然不常联系,但很少有陌生感)。坐上老同学的车, 便开始我们真正的Perth之旅。

考虑到我们坐了蛮久的飞机,Perth 的第一餐选择了中国面馆,暖暖的汤面总能满足我们不适的肠胃。面店不大,却是爆满, 找了四个人的位子,点了招牌红烧牛肉面,分量很足,辣味也很足,四个人聊聊那些记得或者记不得的往事,还有最近的生活,很满足。可惜第一天还有点懵,餐厅的地址已经忘记, 无法向大家推荐了。。。
吃完晚餐,回到酒店check in,这次选择的酒店位于CBD地区的IBIS HOTEL(booking 上定的), 地址相当方便,隔两条街就是MYER shopping center & China town. 各种大牌店也在附近,但我们此次并没有安排任何shopping的行程, 所以也没有花时间去逛, 想要逛街的小伙伴可以考虑附近的酒店(地址: 334 Murray Street)。 Perth 的住宿还是比较贵, IBIS 算是物美价廉, 一晚114澳币, 我们入住四晚, $456澳币,可以接受,现金支付需要放100块押金,信用卡支付好像收取5%的服务费,个人觉得太贵,不划算。 房间不大,还算干净,整洁, 每天也会有客房整理服务,唯一的缺点是没有免费wifi, 只有酒店大厅有免费wifi,且每天只有三个小时, 考虑入住的小伙伴要注意!还有澳洲的酒店都不提供拖鞋和牙具,请大家自行准备。

DAY 2 慕名而来

第二天的重点行程是尖封石阵(The Pinnacles),之前被网上各种大片吸引,于是这就成了第一个必游景点 (科普时间: 在太古时代,那里曾被森林覆盖。从海边吹来的沙让沙地逐渐形成,在原始森林枯萎,大地被风化后,沙沉下去了,残存在根须间的石灰岩就像塔一样遗留了下来)。

尖封石阵位于Perth以北245公里, 驾车2-3个小时(由于这次有老同学做地陪,没有办法向大家推荐租车的细节,只单纯介绍景点 )。早上九点出发, 天气晴,路上经过麦当当买了早餐(麦当当的咖啡竟然也是现磨的!),一路高歌,向北开去。澳洲地广人稀,西澳更是如此,曾经一直向往美国公路电影中那一条条笔直的公路,辽阔的视野下好像只有我们一路狂奔,仿佛不需要知道终点是哪里,也不需要去在意别人在哪里,只要坚定的一直开下去,就有远方和希望。整个人不由自主的亢奋,我想应该没有人不爱这里吧。

到达尖封石阵大概11点多(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出发之前最好设定好导航,由于Perth 太广阔,很多路段都没有信号覆盖,路上再查路线有点困难),景点没有门票,但是有停车费,$12每辆车,很便宜。整个石阵很大,建议驱车游览, 看到好看的景色可以下车走走。
我从车上踏下来第一步的感觉是,“哇,好刺眼啊!”那明晃晃的金色让眼睛受到了突然的冲击,待眼睛适应一下后,便看到大大小小的石柱散布在各个角落。整个地方比我想象的大的多,望不到边,被整个金色石阵包围着,突然有个想法,如果这整个都是金子,“哇!!!”看来这是个容易让人做白日梦的地方!

其实石阵的石头并没有很大,大部分由比人矮一点的石头组成,但整个规模庞大,很容易让人陷入其中。有时间的话可以花时间在里面待久一点,看看每个石头的姿态,或许会发现很多故事。

在我们快要离开石阵的时候,天开始慢慢阴了下来, 雨说下就下,于是我们匆匆跳上车准备去吃午餐。 朋友推荐了附近的龙虾工厂 (LOBSTER SHACK),从石阵开车差不多半个小时的车程(石阵附近没有任何吃饭的地方, 强烈推荐这家龙虾工厂),龙虾工厂可以参观龙虾的养殖和挑选过程。 这家店人气很高,口味很赞。人均价格在50~60澳币, 价格合理。
这里不能多说,说多了口水会流下来。。。

午餐过后大概两点多,原本打算去附近的一个白沙滩滑沙, 可惜雨虽然不大,但并没有要停的意思。滑沙算是去不成了。朋友推荐了另外一个海滩 Moore River,在回程的路上顺路参观,于是跳上车又是一路狂奔。

我觉得吧, 澳洲的海滩随便一个都美的不像话,没必要去选某一个特定的景点,随着心情,看到美景就下去走走或者坐一下,感觉生活都变的美好了。

看完海边再驾车回Perth已经是晚上六七点了, 晚上的Perth还是有点冷,再加上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整个人被冻透了(我们高估了Perth的气温,竟然只穿了一件就出门了)。朋友推荐了一家正宗意大利餐厅 “CIAO ITALIA” ,朋友心中的米淇淋店,竟然还要排队,目测至少要等半个小时, 既然来都来了,还是坚持一下等等吧。幸运的是,等了大概十分钟便有我们的位子了。 餐厅里从厨师到服务员全是意大利人,食物嘛,不多说了,上图,自己体会。

DAY 3 对海不灭的爱

第三天的计划是向南出发去Brusselton栈桥。一样是早上九点出发,早餐依旧是快餐, Hungry Jack (澳大利亚的Burger King), 天气阴有小雨。途径Mandurah看海豚和富人区别墅。
可能是雨季吧,雨断断续续的下不停,天也没有晴过,还刮着大风,一路上担心船不出海或者看不到海豚。 到了Mandurah码头,先去买船票,$28一位,学生票可以打折,$22一位。 每小时有一班船,每次游览一小时。幸好天气还不算太糟,我们到的时候十点出头,要等11点的船,码头附近有澳洲有名的冰激凌店 “Simmo’s Icecreamery”,虽然冷的要死,但不尝一下又觉得对不起自己,于是四个人买了两个,算是尝个鲜。其实吧,当你对某一样东西没有胃口的时候,它就是再好吃你也品尝不到什么。 所以对这个冰激凌我就不评价了,因为我真没尝出什么特别。建议大家在风和日丽的时候吃, 哈哈。

11点登船,建议坐二层,视野比较开阔。 船开出去差不多5-10分钟,船长就会叫你观察周围的海水,感觉船上应该有什么装置可以吸引海豚的注意,不一会儿,海豚便三三两两的来了, 可惜天气真心不好,海豚也不太愿意靠近船,所以看不太清楚。船停留的时间不长,便开区富人区别墅。 个人觉得没什么特别好看的,富人区嘛,都是我们这些凡人可望而不可及的,而且我不能理解为啥人家好好的富人区要像动物一样被游客参观呢?

从船上下来12点多,冻的不行,随便在小镇找了一家东南亚餐馆吃了午餐。稍做休息,向Brusselton出发!

Brusselton栈桥,就是一个怎么拍都像是明信片的地方。栈桥全长2公里,天气好的时候有小火车送你到最里面。 由于天气不好,小火车不运行。可是我们可以在铁轨上拍照呀!有的时候你会惊讶于为什么明明天气并不好,拍出来的效果却还是不错的。可能是因为Perth的天太蓝了吧。

由于当天风太大,海里的沙子全被卷了起来,海水看上去并不清澈,听朋友说好日子来得时候海是深蓝色的,请大家脑补会有多美。

晚餐选择了附近的酒吧”The Ship”. 点了好喝的草莓味啤酒和猪排骨,电视里播放着规则很奇怪的澳式足球,虽然看不懂,但跟当地人一起感受一下气氛也是好的。

DAY 4 萌宠萌宠

来到澳洲,不免俗的还是要去看一下袋鼠和考拉的。于是第四天的重点就是野生动物园啦。 动物园离Perth市区并不远,驾车半个小时左右。门票$27, 只有本地学生才可以打折。园内定点有剪羊毛,挤牛奶表演,大家自行参观,袋鼠都是放养的,园内提供免费的袋鼠零食,可以抓一把喂喂小袋鼠。考拉嘛, 可能比较珍贵,只有三四只由工作人员看管,不过你还是可以近距离摸摸它,前提是如果它醒着,考拉一天中20个小时都在睡觉,它在睡觉的时候工作人员应该不会让你去打搅他。我们比较幸运,刚好有一只醒着,乖乖的躺在工作人员怀里,我也好想抱报它啊!

动物园并不是很大,大概两三个小时的游览时间。动物园出来开车十几分钟有一间巧克力工厂 “The Margaret River Chocolate Factory”, 可以看到巧克力的制作过程。 还有物美价廉的巧克力可以买做伴手礼(推荐黑巧克力,味道很浓郁)。

巧克力工厂之后,下午来到了西澳大学(UWA) (科普时间:西澳大学创校于1911年,1913年首次招生,位于西澳大利亚的首府珀斯,在澳洲被归为6所砂岩学府之一,是西澳州首屈一指的大学。西澳大学自创校以来,一直是澳洲的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著名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在众多权威的澳洲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同时也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世界大学联盟、昂宿星大学联盟的联盟成员之一),来大学嘛,纯粹只是一个情结,就为了来学校走走,看看不一样的青春。 朋友说,在西澳大学看到的是年青人满满的自信,对举止,对穿着,都有自己的定义和标准,并不在意别人的眼光, 也没有人会在意。也许这就是我身上所缺乏的吧。

西澳大学出来之后去买了心心念念的UGG, 心情好到爆棚,还陪做代购的朋友去药妆店进货,我只能感叹,太便宜了吧!我都忍不住也要买了,顺便帮朋友作个广告呗,欢迎大家关注微信 xiaomacustomer,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真正靠谱澳洲代购啊,大家千万不要错过!

DAY 5 后会有期

第五天晚上六点半的飞机,上午没有安排具体行程, 酒店早上11点check out, 早上起床打开电视刚好看到我们的大孙杨200米自由泳决赛。那个激动啊!于是接着看了奥运各项游泳决赛。
11点出门,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找了个咖啡店吃早餐。
早餐过后在附近的步行街逛逛,买点伴手礼。刚好就J.K 罗琳出了哈利波特最新系列的作品在热卖,打开开了一下,是话剧!想了一下,没有买。对话剧还没有什么鉴赏能力。
中午朋友带我们去吃了香港早茶,味道不错。
午餐过后带上行李直奔国王公园, 本来这个景点我是打算略过的,心想这种植物园类型的公园新加坡多的是,应该没什么好看的。去了之后才发现不能把话说的太满。KING’S PARK还是有他的独特魅力的。那种远眺Perth全景的视野新加坡是做不到的!还是那句话,当你的眼界开阔的时候,心胸就开阔了。 突然觉得来到这里为这次旅行就应该在这里结束,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PS: 公园里到处是抓小精灵(Pokémon go)的疯狂爱好者, 看上去其实挺恐怖的,你不能想像为什么一个游戏可以把大家控制到这种程度。

晚六点半的飞机,4点半左右来到机场,再次感谢老同学的全程陪伴,让这次旅行又充实又享受,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下次如果来新加坡的话一定要找我啊!I’ll see you again soon!

PS: 我常常被游记里的照片所欺骗,对一些游行地的期望值太高,去到现场发现有些并不真实。所以这次游记里的照片大部分没有PS , 想还原一个最真实的游记给大家做参考。

引用 心照不璇 的图片:

这个看起来不错,好想吃。

2016-08-17 10:3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17 12:25

2016-08-17 13:2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22 09:52

引用 愤怒的盐煎肉 发表于 2016-08-22 09:52:53 的回复:

回复愤怒的盐煎肉:谢谢, 写游记是体力活,第一次写, 以后努力

2016-08-22 10:18

引用 jason_yeo 发表于 2016-08-17 12:25:55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jason_yeo:谢谢, 第一次写游记, 有待提高

2016-08-22 10:19

请问  你们签证办了多久呢

2017-05-01 13:33

引用 蒋特特✌ 发表于 2017-05-01 13:33:47 的回复:

回复蒋特特✌:我是新加坡护照, 办的E-visa, 两天就下来了

2017-05-24 10:48

申请澳洲签证需要录指纹吗?

2017-09-20 14:27

引用 姜汁可乐 发表于 2017-09-20 14:27:37 的回复:

回复姜汁可乐:印象中没有, 好像是瞳孔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