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一段佛缘,只为虔诚而来——自驾五台山两日游

大楠 LV.11

不灭。

预告

行程安排

Day1:太原——五台山
            南山寺—观音洞—灵峰寺—普化寺
Day2:殊像寺—五爷庙—塔院寺—显通寺—罗睺寺—菩萨顶—黛螺顶
            五台山——太原

五台山简介

五台山(Mount WuTai)位于山西忻州五台县境内,位列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五台山位于山西东北部,隶属忻州五台县,西南距省会太原市230公里,与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四川峨眉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五台山尼泊尔蓝毗尼花园、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尸那迦并称为世界五大佛教圣地。最早在五台山弘扬佛法的是光明法师桑王澳登(第三代伏藏法王生根活佛),于公元前710年亲自赴五台山传播佛教。《名山志》记载:“五台山五峰耸立,高出云表,山顶无林木,有如垒土之台,故曰五台。”

五台山!WE ARE COMING!

很早就想来五台山了,这一次带着虔诚的憧憬和对山水的向往终于出发了。

Day1

早上七点从家出发,在杨家峪口上高速。大概有三个多小时之后,我们顺利抵达五台山
  买好门票(票价:成人145RMB/学生半价)进入台怀镇,直接导航去前一晚订好的青旅。结果因为一些小问题没能入住,还好旁边的“山农客栈”有间空房。上图是站在山农的露台上观望五台山商业区的全景。

在客栈吃过午饭,突然雷雨交加,狂风大作,我们只好蒙头大睡,养精蓄锐。
雨停后,快速前往第一站南山寺(不要门票)

雨后的五台山,清爽宜人,紫气东来,更添仙意。

这里是南山寺的大雄宝殿。

大雄宝殿前的小白塔~

好一番功夫爬上顶端,得以到达,进去一一拜过,诚心祈祷。

观音洞很高。

听旁人讲述,仓央嘉措曾在此闭关修行, 可却无水无食,神奇的是旁边的石缝里流出不息清泉,还有两个美丽的女子常来给仓央嘉措送吃食,后来相传泉水包治百病,是菩萨的恩泽,两位女子也是菩萨派来的,于是后世此地得名“观音洞”。

Day2

人们说殊像寺中供奉的是五台山最大的文殊菩萨像,去的时候正巧碰到大师在做法事,于是在外面观望了许久,不由得肃然起敬。

刚刚接近“五爷庙”,就看到空中的香烟和山中云雾交相,“五爷庙”香火果然是非常旺。
另外五爷庙前的景致也是非常清雅极致,一派修炼之景。

这个戏台应该是有人来此还愿,给五爷摆戏看。

香客络绎不绝,高兴的是我们有幸到五爷面前祈福。

在塔院寺,相传放着文殊菩萨的头发。

这是黛螺顶前的小河,很是清澈凉爽。

上顶的途中,周围挂满了经幡,似有西藏风情。

中间小憩,拍了个五台山小全景。

终于登上黛螺顶啦!!!有点小累,但是很感动。

下山途中,遇到俗家弟子,感动他们的虔诚。

一朝雷雨落,一烟青山升。今朝故人来。留迹黛螺顶。

行色匆匆的僧人......

下了黛螺顶在红墙蓝天下拍的。

五台山!BEY!

其实,去到五台山,一是朝拜礼佛,二是爬山赏景。
拜佛许愿不怎么限制时间,如若观景登山还是推荐在7 8月份去为宜。
去之前要提前订好酒店,多带衣物不过在7 8月份除了早晚还是很热的,感觉去五台山不用太在意天气预报,因为感觉五台山的天气真的是阴晴不定,去了以后做好防晒防雨早晚保暖的准备就好了。
出发前做好攻略,台怀镇上的饭店路边摊很多,但也要自己注意,剩下就是要安排好路线,其实住宿的店家很多都可以帮你规划路线,提供各种小朝台的门票,或是帮你预定上大朝台的大巴(听店家说大朝台的大巴车五个台逛下来大概需要300多元)这次因为一些原因没能大朝台,下次有机会再来咯!哈哈!
最后,五台山 是一个很适合我们做短期旅行的好地方,值得一去哦!!!

结语

世界之大,
我们不免太过渺小,
日月星辰在浩瀚宇宙中都不免黯然失色,
我们又算什么呢
可是我们是我们自己的重要,
所以快乐的走下去,
微笑世界
我们一起,
旅行真的很开心!

大楠的小小明信片

大楠的新浪微博:ID1—大楠的随行笔记/ID2—AN大楠
大楠的微信:nan2236199630
大楠的淘宝店:店铺搜索“”大楠之家
大楠的美拍:AN大楠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17 18:2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22 09:52

引用 lelelele 发表于 2016-08-22 09:52:53 的回复:

回复lelelele:无论是观景还是礼佛都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