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赤水

2016-08-16 22:18 944/7
  • 出发时间/2016-08-11

我去赤水

计划着去个游客少兼风景好的地方放飞心情,经过网上一番查阅,我们决定去赤水这个位于贵州偏远地区的城市。

当我们从深圳不远万(千)里艰辛地抵达赤水后,却发现其实为旅游城市,而且离四川重庆很近,游客亦挺多

鉴于从深圳赤水的攻略挺少的,赤水本身的攻略也不太多,所以就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写出来大家分享一下吧。(为了不影响结构,图片尽量简洁,剩下的图片放在末尾。

tips:
有学生证就带,所有景区可以打折。

Day1. 深圳往贵阳北

想着省钱,我们选择坐高铁去贵阳北,再转客运大巴往赤水

因为从深圳贵阳北的高铁基本每天只有一班,只需4个半小时,所以通常很早都被订完了。只能从广州南去。
深圳北和福田都能买到票,这没什么好说的。
至于换乘班次的时间可以订在半小时之内,在广州南站换乘很方便。(我们空了一个小时出来换乘,但一般不会延误,发现多了很多时间)
Caution:出列车后注意看指示牌,不要走到出站了,走便捷换乘的楼梯。
广州南去贵阳北的高铁一般为五个半小时

-———————————  我是分割线 ————————————————————————————

抵达时间是当天下午三四点,因没有了去赤水的班车,便开始找宾馆入住。
贵阳北的住宿方面没有什么推荐,我们也是随便找的...住的是世纪金源旁边的湘圆宾馆,双人间168一晚,旁边是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有Watons和Starbucks等比较国际的商铺,也算比较方便。鉴于我们第二天早上要从金阳客车站去赤水,所以世纪金源附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位于贵阳北站和金阳客运站的中间。

因为之前并没有什么准备,所以我们到了酒店去问了下附近可玩之处。
鉴于我们只有一个下午一个晚上,所以我们只去了黔灵山公园。本只想找个地方打发一下今晚的时间,但也算是收获了意外之喜。黔灵山公园最大的特点就是猴子了,一山的猕猴不怕人,甚至有些让人害怕。路上会遇到卖花生卖萝卜干的老婆婆,看着挺辛苦我们也买了几包来喂猴子。

贵阳北的交通不怎么方便,公交车很少,要搭的话可以问问住宿的前台一般会比较热心告诉你站台和班次。一般打的出行,打表的话不贵,但一般都不打表,还经常在路边拉客拼车。上车前要讲好价,一定要砍价!一般能讲三到五块。

外面就有一条街可以吃东西,挺方便的

Day.2 赤水你好

贵阳北往赤水的客运班车时段大致为9:00,  10:00, 16:00  (请原谅我不记得了)
贵阳北站里就有金阳客运的代售点,可以去问问。代售点不止一个,卖的票也不同,我们问的时候一个点有九点的车,另一个没有(这是为什么?最好都问问吧),但价格都基本没差。我们买的时候168/张。
时长6个小时,一般没塞车,较准时。

刚到赤水客运就把回贵阳北的票订好比较妥当。
赤水是下午三四点,还是找宾馆入住。
在客运站旁边就有很多宾馆,若周末最好去到就订,不然会住满。同样没什么好介绍的,我们住在客运站出门右手边的一个宾馆叫公主郡,前台和老板人都挺好的,各种帮忙回答问题计划出行,价格也挺便宜,住不止一晚可以打折。

当天下午去了大同古镇
可以找住宿问问,搭公交去比较便宜,5块/人,二十分钟路程。
里面的小吃挺便宜,可以尝一下。还有几家店也不错,譬如一家油纸伞店,里面特别漂亮!但卖的有些小贵。其他没有太多可以逛,走一走也还挺舒服。
晚上的门票会贵,有灯光表演什么的。我们是下午去的,去到后看了下那些灯……建议不要晚上去,浪费钱
回来的交通比较难,的士很少,我们等了半小时是等到一个包车司机载我们回去,5块/人。还挺便宜。

Day.3 赤水第一日

赤水的交通不方便,除了自驾游还是包车最方便。路线可以问问住宿老板或包车司机商量,告诉他们打算玩几天,他们就会热情的帮你们规划了。
可以让宾馆老板联系包车司机,但价格不一定最好。刚开始开价150/人/天,事实证明可以讲到100/人/天。网上也可以找到包车司机,通常价格为100/人/天比较划算,也是我们的花费。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为  佛光岩-桫椤自然保护区。
佛光岩主要为爬山,看看丹霞地貌爬爬山,就可以累到屎。我们没有上到五柱峰,只去到第一观景台,往上爬还是要一定体力和毅力的全程大概三小时,我们花了两个半小时。
建议搭双程观光车,三公里路上并没有什么好走的,我们走上去浪费了很多体力。

桫椤自然保护区算是一个挺少人的景点,特别是右边那条线,基本没有什么人。加上我们走错路走到游客止步的地方,一度怀疑走进了野外穿越了时空,不得不说还真是很自然的。满足了我们当初在野外探险的心情。全程两个半小时左右。

事实证明一天下来这两个景区走下来已经挺累的了还想走别的同学要量力而行。

————————————  我也是分割线  ————————————————————————

晚上可以到赤水市政府附近转转,算是赤水市比较繁华的地方。有许多小吃之类的,冰粉凉面米皮之类的都值得一试。搭出租车即可,可能有些不顺路,等多几辆就好了。从市政府到赤水客运四块或五块。

Day.2 赤水第二日

第二日的行程为  赤水大瀑布-红石野谷-四洞沟

赤水大瀑布和四洞沟是最多人的两个景点。
因我们第一日为周六,第二日为周日 ,在周日赤水大瀑布会少人一些,所以第二日去。赤水大瀑布虽人多但值得一去,而另外两个景点都不是很吸引人。建议坐双程观光车前往,电梯没必要。全程三小时左右。
如果不买雨衣就要做好全身湿身的准备!(像我们就是),雨衣景区内有卖。

红石野谷,全程可以漂流,但我们走的是半程,时间约为一个半小时,没有什么好玩的。图片可以看末尾。

四洞沟也是没有太多亮点的景点...其中第一洞水帘洞可以进瀑布里还算比较新奇。建议坐双程观光车。全程三小时左右。

比起昨日在桫椤自然保护区的自然探险,今日除了大瀑布的壮观之外并没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但总体环境空气很好,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爬山放松还是不错的。

Day.5 一整天坐车

在抵达赤水时就把回程车票订好。我记得发车时间是7:30,  9:30,  16:30(具体当地问问,不太确定)

我们选择7:30的车,大概一点半就到了,还挺准时的,6个小时。
再从金阳客运站坐出租车贵阳北站,约35块,半小时。
但我们订的回广州南的高铁是三点半的,所以多了很多时间,可以自行把握。
广州南九点,九点半的高铁回深圳

再提醒一下,换乘时间半小时足够了,注意不要走出站!
方便一些可以乘飞机到四川泸州,再搭大巴到赤水才38km,会快很多!

总体就是这些,如果有从深圳出发去赤水玩的童鞋们希望能给你们一些帮助,有什么可以问我,我也会尽量回答的。下面就是游玩的照片啦!

Pictuers

下面是图片的总汇~

黔灵山公园的猴子!

——————————————   分分分   ——————————————————————

大同古镇里很漂亮的油纸伞店

—————————————— 继续 ——————————————————————

佛光岩大山里

———————————————————— 下面是 ————————————————————

桫椤自然保护区里的昆虫和最终景点一线天

—————————————————哦——————————————————————

红石野谷

因为四洞沟没有什么好照的也看腻了所以没有照片

That‘s all
thanks

2016-08-17 10:20

引用 岑生 的图片:

真吓人!

2016-08-17 10:32

不对啊,红石野谷最近一直在修路,你们怎么进去的?难道路修完了,不会那么快吧

2016-08-17 12:4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17 14:25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8-17 12:45:21 的回复:

回复horus:这周去的话不能自驾了?

2016-08-17 15:3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22 01:0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