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三日半——品味泰自由(附有超实用详细的自由行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08

平日里最爱闲逛蚂蜂窝,看各式各样的游记,然后YY去各种地方(❤´艸`❤)
可是我太懒,文笔又不好,出游回来之后就搁置了整理,久而久之连自己做过什么都忘记了/(ㄒoㄒ)/~~
去年我的蜜月行是跟团去的普吉岛,感觉吃不好玩不好睡不好,所以决定和朋友自由行一次泰国,当然还信誓旦旦的承诺要写一篇攻略游记(✿◡‿◡)
尽管知道自己的文笔很菜/(ㄒoㄒ)/~~还是要厚着脸皮写下去,恳请大家包涵我的碎碎念,多多关注我的攻略就好~(づ ̄3 ̄)づ╭❤~

关于签证

本来我和樊女神是想去稻城亚丁的,但是由于秋季更美腻,临近出发不到一周的时间决定去清迈,时间比较仓促。
我赶紧联系某宝,某宝告诉我可以选择加急或者落地签,想想加急很是不划算而且还不一定能保证我在8号之前收到护照,决定办理落地签(有效期为15天)。
落地签资料:护照
网上下载好空白的落地签申请表(http://www.thaiembbeij.org/thaiembbeij/th/thai-service/visa/),然后按照模板填好,这样可以节省时间;
准备一张2寸白底照片(没带的话,机场会有快照),5000RMB或者20000泰铢,以备海关检查,事实上抽查的概率非常小;
入境卡与出境卡;
电子行程客票说明书(注明了你的来往城市以及航班、停留日期)
签证费1000泰铢(加急通道再多加200泰铢)。

一般航空公司快到达泰国境内的时候,空姐会发放入境卡和出境卡填写,由于我们是廉价航空没有此项服务,只能落地之后找资料审核人员领取入境卡与出境卡(一定不要丢失,否则无法出境),注意入境卡背面的年收入一定不要填写没有收入(除非你是学生)。
还有就是泰国住址一定是你的电子客票行程说明书上的酒店名称(注意不是地址)

关于电话卡和货币兑换

1、电话卡(附电话卡使用说明)
我们在蚂蜂窝订的自由行机票+酒店套餐,只要支付15元邮费就可以拿到HAPPY卡,7天无限制流量上网,其实只有1.5G的流量,还含有100泰铢的电话费,之前很担心我俩的手机都不能用,因为咨询某宝说是移动定制的手机以及越狱的苹果是无法使用的,不过最后抵达之后发现朋友的华为不仅可以用,还是4G的网络。
2、移动WIFI
因为担心电话卡不能用,我又在蚂蜂窝上订了一个移动WIFI,租了6天,每天13元,这是我对比各大网站最便宜的,而且有好多办事处和机场都可以自取,商家说可以待机使用4-6小时,但是亲测可以使用9小时以上,很是耐用,让我随时随地可以刷朋友圈,不过它也有弊端——不能看视频和下载大内存的东东。
3、货币兑换
① 国内柜台兑换
两个女生出门在外,最喜欢的就是shopping,所以我俩在国内让朋友兑换了20000泰铢,中行的姐姐当时只顾盯着汇率了,忘记兑换零钱的问题了,最后我俩没有拿到零钱,全是1000泰铢的面额,不过汇率非常可观5.25。
泰国ATM机取现
所有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都可以取,每笔需要支付手续费,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每天的首笔不收手续费。
③刷卡消费
银联卡消费,无手续费,按照汇率支付;
VISA/MASTER卡,有手续费;
有些商家支持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按照汇率扣的是人民币。
泰国当地货币兑换机构
不建议,因为汇率极其低。

关于机票和酒店

选择自由行,就要解决机票和住宿问题,还得出行方便,在各个网站——某程、某哪儿、某牛网以及蚂蜂窝对比了一下,最终选择了物美价廉的蚂蜂窝,从洛阳出发的6天5晚(由于假期时间限制),事实证明确实很仓促,建议选择7天的行程。
清迈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所以我们选择第一晚不在曼谷停留,直接转机清迈,酒店少住了一晚,蚂蜂窝又给我们退了160元,最终机票+酒店每人2870元,非常划算。
清迈酒店选择的是清迈宜必思尚品酒店(三星连锁),位置有点偏。
曼谷酒店选择的是红星球莎翁酒店,位置非常好,地处市中心。

关于行程安排和花销

1、行程安排
订好机票和酒店之后,恶补蚂蜂窝的清迈曼谷攻略,大致定了一下行程,最后发现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闷热的天气让我俩放弃了很多地方,也由于时间仓促,我俩放弃了拜县,有些小遗憾。
大致行程:
DAY 1:郑州洛阳(火车),洛阳洛阳北郊机场(83路bus),洛阳北郊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21:40-00:50)
DAY2: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廊曼机场(TAXI),曼谷清迈(11:15-12:45)
            机场—宜必思酒店(双条车),酒店—塔佩门—古城—帕辛寺—长康路夜市
DAY3:酒店—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马杀鸡
DAY4:酒店—丛林飞跃—瓦洛洛市场—玛雅购物中心
DAY5:酒店—清迈机场,清迈曼谷廊曼机场(9:45-10:55),机场—红星球酒店—大皇宫—卧佛寺—湄南河—金东尼人妖秀—素万那普机场—机场免税店
DAY6:曼谷洛阳北郊机场(7:50-13:00),洛阳郑州(15:24-17:10)
2、费用
机+酒店:2870元/人
个人开支,签证费、交通费、吃饭、门票、保险人均1200元左右(6000泰铢)
购物:人均1000元

关于装备

1、摄影装备
苹果5S、华为荣耀7和佳能IXUS卡片机
自拍杆、三角支架以及手机外置广角微距镜头
2、手机APP
飞常准:实时飞机值机飞行情况
蚂蜂窝自由行:查看攻略,当地游产品购买
天气通:查看实时天气(8月为雨季)
大众点评:可以定位海外周边的衣食住行排行,还可以团购门票
出国翻译官:随时翻译并发音(个人感觉还是有道翻译好用些)
粉粉日记:主要用来记账,便签(也可以用随手记)
GOOGLE MAPS:非常好用,在国内下载不能使用,只能在国外使用,可以中文导航以及查找目的地
IN\美图秀秀\VSCO:用来修图用的
3、生活用品
证件:护照、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寸白底照片、电子行程客票说明书、落地签申请表、酒店预订单、接机服务单
必备品:洗漱用品(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化妆品、晴雨伞(恰逢雨季)、转换插头(可以不带,除非需要用三孔插头)
药品:肠胃药、晕车药、创可贴、驱蚊水(当地可买)
衣服:运动鞋(丛林飞跃用,现场有租的),夹脚拖、墨镜、帽子、长袖长裤(丛林飞跃要用)

DAY 1(8.8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啦O(∩_∩)O~~)

一人一个背包,一个箱子,和樊女神约好3点在火车站见面,因为来早了,先美美的让老公给拍一拍,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呢(*^__^*) 。可是呢,樊女神永远也改不了这踩点的习惯,3点30的火车,我见到她都已经3点10分了,真不靠谱的家伙╭(╯^╰)╮

5点钟到达洛阳火车站,然后马不停蹄的转83路公交车前往洛阳北郊机场,晚上9点40分的飞机,我们到的太早啦(还得等两三个小时 ̄へ ̄),机场好小好小,没有卖吃的,不过有万能的某团外卖(O(∩_∩)O哈哈~,机智如我),点了份汉堡和炸鸡,默默等值机。
终于到了8点10分,我俩抢在一个去曼谷的旅行团前面,办理了托运、安检以及出境手续,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我们的旅途开始啦~~

来张我俩飞机上的自拍,重点是我俩脖子上的U型枕,出发前被亲人嫌弃了好久,可是可是这个在这个旅途中的作用真的很大,没有它我们无法安然入睡的~~

DAY 2(8.9 曼谷—清迈—塔佩门—古城—长康路夜市)

飞机在曼谷凌晨00:05分到达,比预计到达时间提前了45分钟!!这人品真的好的没的说O(∩_∩)O
没有时间细细体会素万那普机场,担心人多,立马冲向落地签的柜台,领取入境卡和出境卡,迅速填写资料,然后进去资料审核(不用担心,都有中文指引),最后到达海关处,提交护照+入境卡+出境卡+电子行程客票说明+落地签证申请表+1000泰铢,根据提示去掉眼镜看着摄像头,然后盖章就结束了。
我们去的比较早,人不是很多,大概不到1个小时就搞定了,然后前往大厅领取行李。
我们在曼谷没有选择停留,在机场排号打TAXI去往廊曼机场,记得和司机说(By meter,please),不然会漫天要价,然后用蹩脚的英语告诉他我们要去廊曼机场飞往清迈。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到廊曼机场走的高速,经过了两个收费口,还要支付司机50泰铢的夜间费,一共550泰铢。如果你是白天,完全可以选择机场轻轨或者机场大巴,这样更划算。
因为转机是上午11:15的飞机,我们还有长达8个小时的空闲时间,我俩就利用这时间在廊曼机场大厅过了夜(PS:夜里的飞机真的很耗精神)=_=,不得不说这个飞机时间安排的非常非常不好。

大约休息到早上7点左右,我俩就开始在机场逛一逛,寻觅吃的啦~
世界上的麦当劳只有泰国是这样的造型,很是别致和入乡随俗—萨瓦迪卡~~~

我们最终选择了机场的美食广场,因为发现好多泰国人在这里吃饭,而且还能有多种选择(*^__^*)
美食广场也是需要先买卡充值,我俩充了300泰铢,然后找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点了泰国的第一餐——咖喱鸡腿饭和猪肉鱼丸粉(这是我俩起的名字o(╯□╰)o),不过真的好便宜好好吃,两份饭190泰铢\(^o^)/~,吃完饭千万不要忘了将餐具放回回收处,也不要忘了退卡。

大约9点45分我俩办理了值机手续,来之前很担心,因为行程注意事项写明狮航是手提行李额7公斤,托运行李额为0,但是百度了一下很多人都说有15公斤的免费行李额,所以我俩决定搏一搏,大不了再购买行李额,到了机场办理托运的指示牌也写的很清楚就是只有7公斤的行李额……排到我俩时,问是否是一起的,然后我俩的行李都放在了传送带上,称重达16KG,可是并没有收取托运费(还好没有提前在网上购买行李额)。

1个半小时的行程,渐渐地看到了清迈古城,蓝天白云映衬着它的红瓦绿树,浓妆淡抹总相宜,只一眼我就深深的爱上了这个色彩斑斓的古城。

出了机场,到处是一口价的TAXI,从机场到我们住的酒店居然要200泰铢,我们决定走出机场坐双条车,很幸运就拦到了一个双条车,和另一个三口之家拼车,他们去古城,我们去宁曼路附近的酒店(40泰铢/人)。

清迈真的好小,大家出门的交通工具大多都是摩托车、双条车、Tuk-Tuk,如果你有胆量且驾驶技术不错,建议你租一个摩托车,去哪都很方便,而且可以省掉一大笔交通费。
坐双条车记得搞价,古城内大概就是20-30泰铢,古城外可能就贵一些,晚上从古城到宁曼路附近会比白天还要贵一些。

这是我们住的宜必思尚品酒店(Ibis Styles Chiang Mai),酒店距离玛雅购物中心和宁曼路只有10分钟的路程,离清迈大学也不远,交通还算便利。记得每天早上出门前在床头柜上放20泰铢小费,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很多服务我们都需要支付小费的,最少20泰铢,但是不能够给硬币(硬币是用来购物或给乞丐的)。

入住酒店,记得检查房间内的设施以及提供的毛巾、浴巾数量是否对,以免退房发生误会。
酒店一般在下午2点CHECK IN,在第二天的中午12点CHECK OUT;
酒店的床上用品如果上一个客人没有弄脏的话,他们是不会换的,如果有洁癖,可以直接和酒店提出更换。

办理完入住手续,已经下午3点了,决定用大众点评在附近搜索一下口碑不错的饭店吃午饭,最终锁定了一家叫做T-ten的饭店,距离几分钟的路程,一进门看到菜单就蒙圈了,没有中文服务,只有泰文和英文,我俩只好硬着头皮上o(╯□╰)o

用李秘书的话,我俩肯定是这样点餐的——“This,This,and this,Ok,Thank you”
然后我俩就点了一份冬阴功汤(酸辣虾汤)、猪肉沙拉、冰拿铁、招牌冰咖啡和番茄鸡肉河粉,一共才375泰铢(不到人民币75元),关键是味道很赞~\(≧▽≦)/~

街上到处都是双条车,招手即停,有些还会主动停下来用中文问你:去哪里?
一定要记得泰国的交通规则和中国相反,靠左行驶,驾驶员的位置在右边,我俩由于不习惯经常逆行很危险的( ⊙ o ⊙ )

餐馆附近我们坐了一辆双条车前往塔佩门,幸亏塔佩的发音和英语泰文很像,不然司机准听不懂我说的去哪儿,一路上我俩都忘了还有百度百科这种东西,百度出来有名字有图片,司机一看就明白啦

塔佩门,带有岁月的痕迹,是古城留下来的唯一遗迹,它的美无法言喻,人们都喜欢在这里漫步栖息,非常有情调。

塔佩门广场的喷泉,为古城增添了一点生机

广场上的白鸽,享受着人们的喂食,闲庭信步。

从塔佩门我们跟着谷歌地图走到了契迪龙寺,根据习俗是不允许穿短裤短袖短裙进入寺庙的,所以我俩一进门就披上了像浴袍一样的衣服。
By the way,契迪龙寺不是免费的,门票20泰铢。

契迪龙寺真的360度无死角,每个方位拍摄都超美,可惜没有单反只能用我的卡片机记录它的美了/(ㄒoㄒ)/~~

逛完契迪龙寺,我俩就开始在古城内悠闲的晃悠了,路过了一辆卖冰淇淋的Tuk-Tuk车,忍不住要拍下,真的很喜欢彩色的清迈

抬头发现了这些挂在树上的小红伞,这都是一些不起眼的小惊喜

逛累了,我们随便选了家店进去休息一下,点了两杯冰沙冷饮,混合水果的和凤梨口味的,喝到最后感觉有沉淀,不是很推荐……

天色渐渐暗下来,当我们赶到帕辛寺的时候已经天黑了,赶在闭门之前进去逛了一下,虽然没有白天看的清楚,但是在夜晚灯光的衬托下,帕辛寺有种别样的威严~~
By the way,帕辛寺是免费的。

拦上一辆双条车,直奔长康路夜市(Night Bazzar),看到夜市我俩不禁联想到了郑州的健康路夜市,吃的喝的逛的什么都有,我俩并没有在夜市摊上买特产,而是在长康路的Boots店(类似国内的屈臣氏)里买了一些本土化妆品,遇上特价活动,真的好便宜,Boots的3分钟小黄瓜急救面膜,买二送一,事实证明曼谷真的比这个贵,后悔自己买少了。

逛饿了,就在街道里找了一家店点了两份饭,真的很不好吃,和机场吃的没法比,而且价格也不便宜/(ㄒoㄒ)/~~。

Boots旁边的小摊,小哥卖的煎饼不错,馅料很足,不过很多人都喜欢买他家的香蕉花生酱味道的,我俩不想吃甜的,就选择了鸡肉馅的,一份60泰铢。

DAY 3(8.10 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

由于头一天走路赶飞机太累了,导致早上睡过了,一觉醒来8:40了,我俩收拾洗漱之后,急匆匆的去酒店餐厅吃了自助早餐,种类很多,味道还不错~~~

说起包车去素贴山,是我的一大伤痛,我俩从酒店步行到了清迈大学的一个小门,因为太热了有些走不动了,就拦了一辆双条车,说是去素贴山双龙寺,并且他说会等我俩一小时,由于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俩就这样被坑了,700泰铢填补了智商空缺。因为开了没多远就到了攻略上说的清迈大学正门口,那有很多双条车可以拼车上山的,一个人40泰铢,然后从山上下来也是40泰铢/人,从双龙寺还可以去附近的蒲屏皇宫,由于包车路程限制,我俩没去成,悔的肝儿颤啊/(ㄒoㄒ)/~~

大概1个小时的盘山公路,路上还能看到很多foreigners是骑着自行车爬山的,真的好有勇气和毅力。盘山公路真的很难走,如果平时晕车一定要记得吃晕车药,不然就惨了。
到达之后,和司机交换了手机号,并记下了车牌,便开始爬台阶了,据说有306阶,对于一个缺乏锻炼的人来说好累啊o(╯□╰)o

双龙寺的门票30泰铢/人,记住一定要买票,虽说不买也能进去,但有人检查的,查到了就炸了

老规矩,寺庙不允许穿短裤,我再次围上了布巾,布巾领取处在进门右手边。

双龙寺里有个平台可以观望清迈整个城市全貌,一定不要错过。

这些钟千万记得不要随便敲响它……

下了山已经快2点了,我们再次用大众点评搜索清迈大学附近的美食,距离最近的一家里边坐满了中国人,我们只好去了一家全是当地人的餐厅,点餐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一家越南餐厅o(╯□╰)o

应女神的强烈要求,我俩点了一大桌子菜,最后真的浪费了……牛肉面、鱼肉海鲜粥、虾仁卷粉、烤猪肉(生菜卷着吃的),说实话在泰国吃饭最过瘾的就是吃虾,好多饭菜里都有大虾仁,处理的很干净,肉质鲜嫩,真的好好吃O(∩_∩)O~~

吃完就开始逛清迈大学,不知从何时开始规定,大学内禁止游客步行游览,必须乘坐观光车60泰铢/人,中间会在静心湖停留15分钟,这样真的很不自由,无法静静感受清迈大学的氛围。

清迈大学就像城中城,学校里也有骑摩托车和开车的,如果没有观光车,建议租个自行车或者摩托车逛一逛,还是很不错的。

清迈的大学生不像我们国内的大学生,他们是必须穿校服的。

出了清迈大学,我们去了宁曼路,它就在玛雅商场的对面。
一下车就看到了这个胖胖的警察叔叔和咖啡店上边的两个饮料瓶子,必须合照哇(*@ο@*)

宁曼路的每个小店都很有文艺小清新的气息,忍不住想拍下每一个,大家都觉得很像鼓浪屿~~

跟着谷歌地图,我们不费力的就找到了Mango Tango

来这里就是为了尝一尝芒果糯米饭,可是我们来晚了,招牌饭没有啦/(ㄒoㄒ)/~~
不过幸好还有冰淇淋芒果糯米球,也算品尝了一番糯米饭~~~嗯,味道还不错❤

路边的小摩托车,最遗憾的就是我俩没有勇气租一辆感受一下(;′⌒`)

天色渐渐暗下来,街上的人越来越少,只留下天边的火烧云……

走累了,我俩走进了小街道里的一家massage,本想去女子监狱的,但是需要预约,不过听说泰国大街小巷任何一家的马杀鸡都不错。
这家价格很适中,200泰铢/60分钟,选择了泰式马杀鸡,全身的那种,按完还是挺舒服的,缓解了一身的疲劳感~~

终于到了传说的IBerry,离Mango Tango不远,不过建议跟着导航走(我俩时间比较短暂,基本没有时间闲逛)

点了一份黑森林,还有两杯咖啡,这时已经晚上7点了,这杯咖啡导致我晚上失眠了,极度亢奋/(ㄒoㄒ)/~~

我想大部分人来IBerry应该都是为了拍照,不得不说这个真的很卡哇伊~~❤❤

女神此时的心只想着如何能订到明天的丛林飞跃,拍照不用心,没有拍到我的脚 ̄へ ̄
吃完之后,立马去了附近的汉清迈中文旅行社,因为在网上已经无法订到明天的丛林飞跃了,幸好他家还营业,还有个会说中文的店员,我们本来是要订丛林飞鼠,可是她家不与飞鼠合作,最后误打误撞订了最刺激的SKYLINE天际线,拥有长达900米的索道,吓死宝宝了~~每人1550泰铢,比网上要便宜些,而且可以接送。

从宁曼路出来直接去了玛雅购物中心,这里也有小型的夜市,物美价廉;
买了很多钥匙链、冰箱贴以及手工香皂。

商场外边有很多卖吃的,上边这家做的海鲜酸辣粉丝汤真的很不错,我们打包了一份,第二天又来吃她家的海鲜沙拉和冬阴功汤,感觉没有海鲜酸辣粉丝汤好吃,不过价格还是很便宜的,每份60泰铢。
下边这个猪肉牛奶丸子,感觉有点吃不惯,有点油腻……

这个老奶奶卖的番石榴和青芒果,个人感觉还不错(*^__^*)

DAY 4(8.11 天际线—瓦洛洛市场—玛雅购物中心)

早上6:40,旅行社的司机准时出现在酒店门口,因为报的团比较早,所以只有6个人,其中有两位韩国大叔,以及两位浙江小妹,他们都在宁曼路附近住,路上大约行驶了1个多小时,蜿蜒崎岖的山路,我不得不佩服司机大哥的车技,终于到达了SKYLINE,给我们安排了三个教练,他们开始讲解注意事项(英文讲解),并演示滑行的姿势,然后给我们穿戴装备,丛林飞跃最好是穿运动鞋,我们的漏脚趾的凉鞋是不合格的,幸好这里有租赁洞洞鞋的,50泰铢/人。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签了免责责任书(类似生死状),吓死了有没有( ⊙ o ⊙ )
紧接着坐上车,攀爬着六七十度的山坡,窄的只能容下一辆车通过,5分钟后到达第一个飞跃点。
简单说,游玩项目包括以下内容:
28 滑翔行程,包括4条超长的滑锁(200米,400米,450米,900米)
4次绕绳下降 (20米,25米,30米,50米)
4座天桥 (100米)
3个楼梯
3个螺旋梯
15个天敌全景站台
刚开始前边的滑翔都比较短,可以让我慢慢适应,感觉还挺好的,就是掌握不好方向,总是背对着平台飞过去o(╯□╰)o

最可怕的就是绕绳速降,垂直降落感觉心脏停止跳动一般,我一直在求教练给我慢一些,因为我真的好害怕,教练人很好,中间给我减速了,非常感谢~~
最后一次滑翔是900米的索道,我决定最后一个飞,选择双人飞,这样我可以拿着手机录像,这样感觉挺美的,也没那么害怕了(*^__^*)

不得不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们来的最早,整个过程也很快,大概1个多小时就结束了,三位教练与我们相处的很愉快,时不时唱一首中文歌给我们听,也会一些简单的中文,总体来说,丛林飞跃玩的很值,很赤鸡。

我们返回酒店才12点,午休之后我们便出发去了瓦洛洛市场,准备采购特产。

这家店的生意好好,卖的好像是炸鸡,猪肉肠之类的,好多当地人都在排队购买,由于英文不好不知如何沟通,也不知道如何吃,就放弃品尝的念头了 ̄へ ̄

市场里看到这些吃的,都想尝试一下,可是真的吃不惯,太油腻了

我们采购到了很便宜的芒果干和海苔,非常满足,顺带问老板哪里有卖新鲜水果的,老板硬是把FRUIT听成了FOOD,给我们指了一个错误的方向,我们就误打误撞来到了地下美食城,品尝了特色小吃……

点了女神一直想吃的泰北咖喱面和我想吃的猪脚饭,这两份真的好便宜,10块钱居然可以这么多肉,咖喱面的香料味道太重,感觉还是有点吃不惯o(╯□╰)o

我们在瓦洛洛市场又买了一些新鲜水果,芒果40泰铢/公斤,买了山竹、榴莲、牛油果,都真的好便宜,准备晚上大吃特吃,来个水果宴。
By the way,千万不要在酒店吃山竹和榴莲,榴莲是因为味道,山竹是因为及其招蚂蚁,我们是在路边吃完的。
晚上我们继续逛玛雅,去地下负一层吃了好吃的甜甜圈,休息片刻便上楼逛街了。

看到没有,我们收获颇丰,买了最低价的ELE面膜(460泰铢)和WHITE NAIL蜗牛霜(680泰铢),还买了一些MISTINE的睫毛膏和口红,都很便宜。
PS:看中便宜的东西一定要购买,不然你错过之后就很难遇到这样价格的了。

玛雅街边的夜市摊—海鲜沙拉

DAY 5(8.12 曼谷—大皇宫—卧佛寺—湄南河—人妖秀)

清迈,再见~~
早上9:45的飞机飞往曼谷

曼谷订了一个接机服务,直接将我们送往酒店;
曼谷清迈截然不同,这俨然就是一个大都市,到处是高楼与现代化建筑,交通很便利,可以选择地铁、公交、轻轨以及TAXI,还可以打Uber,只要有google maps,我们哪里都可以去~~

从酒店出来,才发现马路斜对面就是有名的建兴酒家,吃海鲜的,消费也比较高,我俩最终放弃品尝,选择了路边的一家小店吃饭,他家最有名的就是鱼肉和鱼丸,整体来说味道还过得去,价格也适中~~~

出门打车就被坑了,我说我们去大皇宫,然后就送过去了,谁知道下车之后才知道12号-13号大皇宫和玉佛寺都不对外开放,原因是泰国王后殿下今天生日,附近有活动,只能远远的观望大皇宫了,好遗憾/(ㄒoㄒ)/~~

这是大皇宫外的学生鼓号队的游行展示,这只是其中一支队伍,因为这些活动,大皇宫周边的路都已经禁行了。

这是大皇宫对面的古玩旧货地摊

根据箭头指引的方向,我们去了卧佛寺,门票100泰铢/人,人超级多……

出了卧佛寺,就遇上了主动搭讪的Tuk-Tuk司机,他好心的用中文问我们去哪里,还要带我们去水上市场坐船,车费只需要10泰铢,但是船费需要900泰铢/人,看过攻略知道没有这么贵,而且时间比较紧,我俩没有时间坐船,摆脱了他的纠缠,最后步行走到了泰国的母亲河码头—湄南河~~

我们在大众点评上定了晚上7:15的金东尼人妖秀VIP座位,听说泰囧里的Rose就是从这里走出来的。
湄南河距离金东尼33公里,TAXI必定会很贵,我俩决定尝试地铁;
首先TAXI到华兰蓬地铁站,然后坐地铁到苏迪参站,步行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金东尼人妖秀场,两人一共花了100泰铢。

坐在第4排看秀还真是头一次,金东尼的秀场真的好小,而且有些破旧,看秀的全是中国旅行团,这里的Ladyboy没有我在普吉岛看的好看,这里的普遍年龄偏大,听说年轻好看的都在金公主号上。

和他们照相40泰铢/人,说实话确实挺贵的,一般别的秀场20泰铢就可以合照的。

别人都是抢着和Ladyboy合照,我俩一出秀场直奔这个小鲜肉,由于没有零钱,花了100泰铢和他合照,是我俩太花痴了(❤´艸`❤)

我们坐地铁回了酒店,地铁站距离酒店也是10分钟的路程;
我俩决定晚上不睡觉了直接去机场免税店购物,事实证明我俩错了。
地铁运行到晚上11:45,轻轨运行到晚上12:00,我俩回到酒店洗漱一番,11点准时从酒店出发,大约11:45坐上开往素万那普机场的轻轨(Airport Rail Link),35泰铢每个人。

DAY 6(8.13 曼谷—洛阳—郑州)

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才凌晨12点多,我俩找了一家叫做China Town的饭店,点了三份饭,一份招牌虾饺、一份鸭腿汤面和一份鸡蛋姜丝虾粥,虾仁好大个,味道不错,可是在机场吃饭不仅要加10%的服务费,还要缴纳7%增值税,真的好贵 ̄へ ̄

吃完饭,逛了一会儿,发现不让提前值机,晕死+_+我俩就站在值机口排队,时刻准备冲进去,一直等到大概3点才让值机,还被告知飞机晚点/(ㄒoㄒ)/~~,心好累,来这么早干嘛,简直找罪受!!办理完值机,我俩直奔海关办理出境,很不顺利,到朋友办理时候,工作人员出去了,等了差不多20多分钟她才办完,我俩推着购物车就奔向了免税店。
不得不说,免税店的Boots,比清迈的要贵好多,所以有需要的一定要在市区买;不过兰蔻、科颜氏、迪奥、欧莱雅还是很便宜的,要比国内便宜好多,需要的赶紧下手,最后我俩满载而归,当天的活动是满2500泰铢减200泰铢,满4000泰铢减800泰铢。
我俩又在一个特产店购买了湿痛膏、虎标贴、香蕉膏、青草药膏以及蛇牌爽身粉,价格还算便宜,这些都是可以手提携带上飞机的。

飞机延误了2个小时,7:50起飞,1点到达洛阳,办理海关入境手续,便直奔火车站,又热又饿,在火车站旁边吃了米皮、凉皮和肉夹馍,站着回了郑州……

我们的泰国之旅,圆满的画上了句号,虽然有很多遗憾,但是此生难忘~~~
PS:回家后要好好补习英语口语,为下次出国游做好准备

引用 0小手冰凉儿0 的图片:

这个是什么啊,看着很不错啊

2016-08-17 03:4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7 03:43:0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具体名字我给忘了  只晓得是番茄鸡肉河粉类的 味道确实很不错😁

2016-08-17 06:12

从没想过媳妇儿能写出来这么多字,真是佩服,晚饭加俩蛋😘😘

2016-08-17 06:22

引用 胡越强 发表于 2016-08-17 06:22:36 的回复:

回复胡越强:  俩蛋不够

2016-08-17 06:34

引用 0小手冰凉儿0 发表于 2016-08-17 06:34:20 的回复:

俩蛋不够

回复0小手冰凉儿0:那再加个肠?😂

2016-08-17 06:37

写得挺多挺详细的

2016-08-17 07:45

引用 张瑞 发表于 2016-08-17 07:45:57 的回复:

回复张瑞:第一次写攻略游记  得写详细一些

2016-08-17 07:50

很详细,赞一个!照片也拍的美美哒!出国游跟团太紧张了但是逛的地方多,自由行舒服点!感觉更像度假!

2016-08-17 09:24

引用 纯白的浪漫 发表于 2016-08-17 09:24:24 的回复:

回复纯白的浪漫:嗯嗯  不过我俩的时间还是太短了  不然可以深度游一下

2016-08-17 09:30

引用 0小手冰凉儿0 发表于 2016-08-17 09:30:13 的回复:

嗯嗯  不过我俩的时间还是太短了  不然可以深度游一下

回复0小手冰凉儿0:打算结婚了再去泰国,但是第一次去还是想着跟团吧!语言不通总觉得摸不着北,樊踩点,似不似樊椰楠啦!😂

2016-08-17 10:12

引用 纯白的浪漫 发表于 2016-08-17 10:12:20 的回复:

回复纯白的浪漫:是的  就是樊椰楠  我去年跟团去了一次普吉岛  真的好赶  不要担心语言的问题  我俩的英语那叫一个菜  去那有地图有翻译软件就够了  人们多少都会懂中文  最差懂英文的

2016-08-17 10:47

必须大大的赞一个

2016-08-17 13:12

好,学习了,持续关注你们

2016-08-17 13:14

引用 芳芳飞飞 发表于 2016-08-17 13:12:34 的回复:

必须大大的赞一个

回复芳芳飞飞:谢谢~

2016-08-17 13:17

引用 芳芳飞飞 发表于 2016-08-17 13:14:53 的回复:

好,学习了,持续关注你们

回复芳芳飞飞:我会努力的,期待下次的旅行游记

2016-08-17 13:18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18 09:25

引用 cynthia_ 发表于 2016-08-18 09:25:14 的回复:

回复cynthia_:辞职了

2016-08-18 12:4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22 09:52

引用 essehong 发表于 2016-08-22 09:52:56 的回复:

回复essehong:我应该羡慕你还坐在办公椅上 我却穷游了

2016-08-22 09:56

引用 小哼哼 发表于 2016-10-19 15:38:33 的回复:

好棒的攻略啊,我们就要去了,是自由行,在易途8还订了包车,这样方便一点,哪里比较好玩呢

回复小哼哼:拜县 清迈  曼谷都不错,清迈周边也有好多景点,比如黑白庙,我们时间太短去的地方太少了

2016-10-19 15:42

亲刚到清迈人生地不熟的都是怎么去酒店的啊?

2016-11-17 12:00

引用 红尘多变 发表于 2016-11-17 12:00: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