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越南7天游

酒店游泳池

会安枝蔓攀爬的街边小铺

会安的咖啡吧

巴拿山,拍照时你付不付钱,付多少都无所谓。

巴拿山上的石墙木窗

教堂侧门边让人侧目的小花

沙滩上跳《甩葱歌》的越南大妈们

日出

在去 机场的路上随手拍下的越南特色

越南地图很“S”

巴拿山一隅

我的越南7天游
玉溪--河口---河内---岘港

临时打起的主意想去越南,全家总动员老中青三代一共8人,问了几家旅行社,要么没有那么多机位,要么线路不满意,最后姐妹三人一合计,干脆来个自由行。
我开始料理办签证,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周二问的旅行社,告知最快5个工作日,下周三可以办好,天哪我妹假期是下周一至五。此路不通,另寻他路,越南可以办理落地签,但要坐飞机过去才行,一查机票,直飞砚港的没有,要到香港转机,在香港机场待18个小时,机票往返6000元,这个方案耽搁时间长费用又高,被我否定了。一晃周三了,怎么办,我还是不死心,在淘宝网上翻看,网上居然有办越南签证的,并且当天出签,不用来回寄护照,拍照发过去就可以办。迫不及待地想跟大家分享这家淘宝店:广西泰国际旅行社专营店,只是价有点高368元一本,算了,只要能签,这个价还算公道,我在玉溪问的5天出签也要350元。周三晚上11点谈妥拍照,答应第二天签好顺丰发出。
周四下午6点多收到淘宝卖家发出的短信,签证办好发出。
周六早上收拾行囊,9点收到签证,10点全家集合,11点去火车站,11:35火车开动,朝河口进发。
下午3:33分到达河口北站,一下火车,哇,调到了桑拿模式。

一出火车站,就有公交和出租车,都到口岸,公交2元,出租20元。下车就到河口口岸,出境的人不算多,口岸处的帅哥颜值不错,普通话挺标准,过了友谊大桥满眼的越南文字,越南口岸的人向我们每人要了40元的过关小费,安检也不严,出了大门就是越南老街省了,有好多戴着尖顶斗笠的兑换钱的人,会说中文,1元人民币换3300越南盾。我妹的一个被单位派往越南工作的朋友也到了,帮我们办好了当地的电话卡,联系了一辆福特的9座车开往河内。路上车很少,路况不错,天渐渐黑了,司机师傅车开得不快,大约70-80码,晚上9:30左右在一个类似中国高速公路边服务站的停车场停车,我们下车吃东西,不知道吃的叫什么,不知道味道,不知道价格。我们看看旁边的人吃什么就点什么。大概11点到了河内,司机找不到我们网上订的酒店,就在市中心的一家宾馆住了,老人小孩都很累,住下时已是当地时间夜里12点了,注意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第二天早点后逛了河内大教堂,还剑湖。
    越南的房子很有情调,绿化很好,还有小阳台,我很喜欢,河内大多房子都很老很久,大概是不兴整城市综合体的原因吧。
   下午取了行李打车去机场,河内机场好小,机票也很便宜,900来公里250元人民币,好亲民的价格,比中国动车便宜多了,手续简便,起飞前20分钟开始登机。

一小时的航程,空姐很美、英语流利,到岘港机场时天黑了,打了车到会安,我们定的是会安格林菲尔德别墅&Spa 酒店,让孩子们雀跃的是房间外的阳台上有秋千,绿地旁有泳池,哦,度假的感觉越来越浓!
我们这次住的三家酒店都有早餐,很方便,品种也多。
第二天去了会安古城,会安最美的是夜景,满街的灯笼,颜色各异,这是此行的一个遗憾,我们白天去没看到夜景。
打车到岘港的酒店:岘港拜春酒店,离美溪沙滩步行3分钟,游泳超方便,酒店大厅空调太凉,极大的温差,我才住下就感冒了,大厅玻璃门内外冰火两重天。
接下来的三天,我在圣约翰大教堂见到了虔诚祈祷、真心忏悔的人、在太平洋边上吃了海鲜、去领略了美国国家地理上说人生必到的50个地方之一灵谷湾的风光、畅游了太平洋、体验了在海滩上用伞做更衣室的感觉、连续吃了最多顿的河粉(卷粉)、见识了摩托车包围汽车、在越南的酒吧听着现场乐队表演、喝着拿铁咖啡和老公过了七夕。
接下来的这个景点我至今意犹未尽,隆重推荐BANA HILL,巴拿山,法国殖民越南时建的贵族避暑圣地,我是看风景、看建筑,不谈政治、不谈历史,不去评论法国越南的殖民与侵害。上山是20多分钟的缆车,山上是法国风情小镇,一起去看看:
周四5点的闹钟,去海边游泳发现越南大妈也随着初音未来的《甩葱歌》跳广场舞,    在海水里我还发现浪来时,你若抗衡会被打到,你若跟随你就安全,只是体会不到自我的力量,这就是对随波逐流的另解吧。游泳回酒店收东西、吃早餐、打车、赶8:20的飞机,很高效是吧!沿岘港----河内------河口-----玉溪的线路返回。在去 机场的路上随手拍下的越南特色
我此行的几点小体会:
ONE.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坊间盛传越南治安不好、效率低下,我没感觉到。我所遇到的是淳朴、友好的餐厅服务生、出租车司机、餐馆小老板,操着越南话或偶尔夹带个英语单词。
TWO.  肢体语言,特别是微笑和竖起大拇指是全球通用的,对自己的家人朋友更要多多使用。
THERR.  旅游的意义更多的是体验,带着眼耳鼻舌身,还有最重要的带上心,带着好奇、带着探险、带着对未知世界的渴望----出发,无论平坦或颠簸、无论美味或难以下咽、无论顺利或抓破头皮、无论一路顺风或惊心动魄,都是一生中的一段。
FOUR  谢谢老公,与我同行!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17 11:4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