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行

LOVE (泸定) LV.3
2016-08-16 22:28 90/2

写在前头,第一次写游记,请大家轻拍,谢谢

我们的行程

DAY1:成都-若尔盖
DAY2:若尔盖-临夏
DAY3:临夏-西宁
DAY4:西宁-青海湖-黑马河
DAY5:黑马河-茶卡盐湖-刚查
DAY6:刚查-卓尔山
DAY7:卓尔山-兰州
DQY8:兰州-陇南
DAY9:陇南-成都
自认为是安排比较好的一次行程,希望对其他的峰峰有帮助。

9天纯玩流水账

这一次去青海真的是因为朋友圈里的2个朋友晒照,当时觉得真的好美,长草近一年终于可以去了,本来计划的很好,应该是一次非常非常爽的旅行,但这次旅行可能是我这一生最纠结的一次旅行,因为家里的一些事,临行前心情都不好。但是假已经请了,孩子也特别期待,没办法不去呀,在老公的安慰下我们出发了。也许旅行真的能改变些什么,这一路自己想了很多很多,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最重要的还是一路上风格迥异的风光,让我或多或少忘记了些许烦恼。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走高速,只有快到西宁的时候走了一小段高速。第一天我们到达若尔盖,真的感叹我大四川的秀丽风光,这一天不觉得累一路欣赏,宝贝长这么大看到了彩虹,太兴奋了。不好的是我和老公都有高反,海拔3400米,吃完饭走路都觉的像飘着,晕晕的,一晚都没有睡好。若尔盖让我印象深刻的而是牦牛肉火锅真的太好吃了,正宗、给的分量又足,全家人都吃的好饱,好像这一顿花了80多块,只可惜这一天心情还没彻底解开,都没有拍照。早晨一大早我们就起来了,在阿坝若尔盖巴拉大酒店吃的早餐。吃完赶紧上路,再也不想停留在这个地方,几年前我来过这里当时也是这样,当时就再也不想来了,这次是路过忍了。
      第二天我们离开若尔盖一路上都是下坡,估计到海拔3200米的时候,我们马上觉得不缺氧了,头就没有那么难受了,第一次觉得高反真的是太神奇了。这一天的行程原计划是到达西宁,与老同学在西宁会师,可惜这一天我们实在是走不动了,就决定临夏住一晚,这里要提一下我们住的速8酒店,是我住过的酒店中空间最狭小的,也是再也不想住的感觉。不过临夏这里真的是吃的好便宜,我们在这里品尝了东乡手抓羊肉,真的像峰峰们说的一样,好吃不贵,是一路上吃的最便宜的羊肉,50元一斤。我们只是想品尝下当地的特色所以只要了半斤,差点忘了一路上我们路过大美甘南,我真的好喜欢甘南,阳光比其他地方格外明媚,虽然热,但是只要在阴凉下马上觉得很凉快。感觉是物产特别丰富、美丽富饶的地方,大部分人应该都是回族,喜欢这里可能是因为这里有我家乡的影子。故土难离,虽然我的家乡并不是很美,但是依然会从心底怀念,怀念儿时的一些事、一些人。
      第三天早晨一早起来继续赶路,早上在酒店对面的餐馆吃的早餐,是一路上吃的最便宜的一次,3个人吃了15元,而且吃的很满意。吃完马上赶路,心已经在西宁了,因为那里有老同学在等我。大学毕业12载,也为这一次旅行增加了无限期待。中午12点过的时候终于赶到了西宁,入住同学帮我订的家庭旅馆,真的是不错,性价比高,我们一家三口终于睡了一晚好觉。到了西宁下午我们没有出去,在床上躺起,原计划这一天我们要去塔尔寺、贵德,因为我和老公身体都不好,这一天的计划完全泡汤,只等晚上和老同学见面。因为这一天是星期一,老同学要上班,晚上我们在一起吃的饭,老同学请客,这一顿是我们一路上吃的最好的一顿。同学的这种感情真的是不知怎么表达,虽然我们上学时并没有太多交流,但多年后我们再见面,依然什么都不用多说,同学对你最好。路上怕我们买不到西瓜,还特意买了西瓜给我,怕我们路上吃不好特意让酒店做的青稞饼,还有他们为我们准备的青海特产,枸杞、人参果牦牛肉、酸奶。还有比同学对你更好的朋友吗?答案是太少了。记得我的一位领导给我说人生有三同:同学、同乡、同事。可惜多年后我才明白,这三同在一生中有多么重要!晚饭吃到10点过,很多年没有喝过酒,这一次喝了青稞酒,我还觉得没有怎么聊过,只有依依不舍的告别,期待他们一家下一次来成都,我一定做好充分准备来接待我的老同学。
• 第四天一早出发,因为今天要走很多路,我们早饭都是直接吃的青稞饼。这一天我们要去期待中的青海湖,晚上要去黑马河住。我们先到的地方叫洱海的而一个湖,其实,与青海湖太像了,我们以为是青海湖,后来才发现不是青海湖。拍了些照片,骑了马,50元,继续寻找青海湖,我们没有去二郎剑景区、鸟岛,之前有峰峰说没必要,这一次也是果断的没有通过景区大门进去,在旁边的地方进去每个人只需要10元钱,小朋友不收费哦。进去后开始各种拍,因为太美了,不把自己加进去感觉对不起自己,只恨自己拍照技术太差,或者恨自己长得太丑,美景应该配美女的感觉。湖边藏家小朋友带的一致小绵羊非常可爱,专门用来合影赚钱,这下我家小宝有玩的了,拍完照开始喂羊,还要买一致小羊羔,最后发展到想再家里开个动物园。这里还要说的是看油菜花没有必要去门源青海湖旁就是一大片的油菜花田,进去各种拍,开车经过油菜花田的瞬间,真的是电影中的感觉,不敢相信此时的自己处于这等美景中。游玩后开车继续赶往黑马河,黑马河是此次行程中最让我无语的地方,条件差的很,入住的423元的酒店,还比不上120元的,房间隔音太差,洗澡水忽冷忽热,根本没法洗,晚上到达的游客很多,很是嘈杂无法入睡。这家酒店也是网上推荐的,不敢想象那些没有被推荐的酒店要多差呀。这一天我们忽略了一个景色,那就是黑马河的星空,当天晚上因为有点下雨,我们完全忘记了,后来有去的朋友拍照回来感觉好美,可惜了没有看见。第5天走路到湖边,中间有一些藏民在草原上拉围杆,收费一人5元才能过去,感叹呀生活如此美景的地方,怎么都能赚到钱,不像我们这些苦逼的在办公室里累死累活的干,老板还不满意。没有走到河边就看到日出了,确实很美,但是没有更好的相机无法拍摄到。看完日出吃早饭,一人15元,吃的一点也不好,将就了填饱肚子上路。去期待已久的茶卡盐湖,盐湖真的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美,以前看别人拍的照片好唯美,亲自去体会后才发现拍照片是需要技术的,是需要高级点的相机的。这一天特别热,游了一圈出来后找不到停车场了,找了半天才找到,已经饿不行了,我们把同学给带的西瓜拿出来开吃,真是幸福,这么热的天出来就能吃到一个大西瓜,太幸福了,青海的西瓜特别甜。吃完西瓜继续赶路晚上住刚察的才让措家庭旅馆,也是此次行程中最便宜的住宿,老板人很好,房间也很干净,这样的价格已经是超高性价比了。放好行李出去吃晚饭,就是这里都是手抓羊肉,炕锅羊肉、拉面、面片等,都不是我的菜,点了个西红柿炒蛋盖饭,还不如自己做的好吃,西红柿只放了一半。这顿吃的最不满意了,吃完饭广场上有表演,小朋友急的不行了,没吃几口就去看表演了。很有民族特色,看完表演买好早餐准备第二天出发,第6天早晨又开了5个多小时终于到祁连山了,路上经过最高海拔4120米,竟然没高反,可能是因为停留的时间短。到达冰沟的时候已经中午了,饿了我们找了家农家乐,饭菜做的很香,我们吃的很饱。吃完饭出发去卓尔山,在卓尔山的地方把身份证耍丢了,后来才发现。卓尔山很美。这个和我在别人的游记里看见的一样,这一天下午也是狂拍,小朋友说就是拍拍照嘛,有什么嘛。离开卓尔山,去我们提前订的樊家农庄,没想到农庄就在卓尔山脚下,比较干净,老板人特别好,后来还专门上山帮我找身份证,这里无比感谢。休息后再村庄里转转,感叹人家的村庄怎么那么美呢。老板家一条龙服务,住宿吃饭全有,早饭也有,每人一份10元,超值,稀饭、花卷、小菜、牛奶、鸡蛋。吃完后出发开始我们第7天的行程,开始朝着回家的方向,这一天的目的地是兰州,我们想去看看黄河,因为没看过,就期待。晚上入住如家酒店,真的是酒店中最好的,除了家庭旅馆。晚上去吃酒店旁边的二洒纯汤拉面,真的好吃,在其他地方吃的都太难吃了。拉面讲究一清、二白、三红、四绿。学到了。这一晚睡得很好。第8天早晨起来在酒店吃的早餐,每人15元,吃的特别棒。给如家5分好评。吃完早饭我们沿着黄河边开车,在中山桥附近停车,在岸边看看黄河,真的很美,这里柳树成荫,在柳树下乘凉观赏黄河,真是太惬意了,黄昏时在这里与相爱的人并肩散步真是太舒服了。山上还有个白塔寺公园我们没有时间上去玩了,只有不舍的离开,出发去陇南,回程全是高速,没什么意思,到达陇南后入住7天连锁酒店,与如家不能比,老公各种吐槽。嘱咐我一定要给如家好评,让不好的酒店淘汰。晚上吃的重庆小炒,川菜,陇南感觉是一个甘肃四川综合的一个地方,当地很多川菜,反而没有什么自己的特色。中午为了赶路在服务区随便吃了点东西,晚上吃点好的,点了盐煎肉、酸菜鱼,青菜豆腐汤。三个人吃的好棒,分量也足,价格也还好。吃完回酒店睡觉,第9天早晨早饭依然在酒店吃的,与如家不能比。每人13元。小朋友半价。吃完继续赶路,心已经飞回家,而且体力不支,已经觉得快瘫了,中午1点过我们就到家了,幸好回家早,到家后就开始狂风暴雨。到此我们的行程结束了,没有去敦煌,有点小遗憾,只有等下一次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越来越喜欢旅行。
这一趟西北行一路上放的都是徐巍的歌,喜欢他的《方向》。我曾是孤单的飞鸟
• 飘荡在远方的天空
• 越过遥远的千山万水
• 来到你寂寞的阳台
• 温暖你为我疼痛的心
• mmm...
• 我挥动翅膀
• 找家的方向

music.baidu.com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17 14:40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