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济州❤——期待已久的盛夏闺蜜JEJU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05

出发前注意事项

出发前注意的事项:

一、时差:济州比广州早一个小时,例如广州早上八点,相当于济州当地早上九点。

二、电压:济州的电压伏度为110-220V左右,多数是220V。使用德式插头,即是两孔细圆插。

三、货币:当地普遍使用韩元,部分国际免税店可以使用美元,也可以使用银联标志的信用卡,借记卡、VISA等。但还是建议先在国内兑换韩元,或者带上足够的人民币,在济州兑换,汇率也不会相差太多,在济州机场或者像莲洞这些商业区都可以兑换。

四、通信及网络:由于中国韩国的制式不同,所以只有开通了国际漫游的3G手机才能在韩国使用。另外建议在出发前,租一个WIFI EGG,租金大概每天十元,伍佰元押金,去到当地就可以尽情的在网上冲浪啦。蚂蜂窝也有日韩台的WIFI EGG租赁,价钱很实惠,在白云机场提货和归还就可以了,很方便。

五、托运:跟其他国家一样,液体膏状物如果单件超过一百毫升的,整体超过一公斤的都必须托运。贵重物品、锂电池、充电宝都是绝对不能托运,要随身带上。

六、风俗习惯:
(1)韩国由于曾经受过日本的统治,所以很多思维方式跟日本差不多,但是韩国人却不太喜欢跟日本人作比较。另外,在韩国人面前,尽量不要提及朝鲜两字。
(2)拍照的话,例如军事设施,机场海关,都是不能随便拍照的。
(3)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横穿马路,乱过马路,例如莲洞一带,据说有便衣警察,要是被捉的话,会被罚款的,金额不少哦,而且交罚款的手续也是挺麻烦的,耽误行程就不好啦。

七、出入境:在飞机上,空姐会派发三张纸,分别是外国人入境卡,海关申报单和健康状况单的。三张单都要填。首先是提交健康状况单,内容大概都是问你有没有发烧,呕吐之类的;其次,在入境处,提交护照的时候,一并提交入境卡;最后取回行李后,出机场之前,提交海关申报单。

八、行装物品:八月份的济州岛,气温相对较高,最高温度可以达到32摄氏度,而且济州岛属于海洋性气候,即使是晴好天气,也会突然下起大雨来,并且暑假期间也是台风多发季节,所以防晒霜,太阳伞,太阳眼镜是必不可少的。另外,洗漱用品建议自备,我们住的是五星级酒店,很多配套设施都齐全,唯独没有牙膏和牙刷,所以还是自备比较好。

玩转济州——景点游玩篇

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是济州岛的象征之一,其特别之处是顶部有一个巨大的火山口。海拔不算高,从山脚走一圈回来,大概一个小时。日出峰,顾名思义,在这里可以看到美丽的日出,所以登山爱好者都会提早来这边看日出的。

我们当天是早上八九点左右来到,太阳公公还未上班,再加上前一天晚上下大雨,所以天气看上去不怎么好,雾很大,放眼望过去,看不到火山口,哈哈,不过很仙境的感觉,另一番感受。

山脚下,有个骑马场,有好几匹马,供游客骑的,骑马的人不算多,不用排队,没有了解可以骑多久,估计围绕一圈的样子吧。

这里是不会看到有登山缆车的,因为济州岛属于海洋性气候,也是台风多发的地方,所以为了安全,他们的建筑物也不会建得太高,然后缆车这些就更加不会有了,不是因为韩国政府节省,要知道,济州岛一年这么多游客,登一次山坐一次缆车的收入还是挺可观的,纯粹是因为地理环境的因素。

山路不怎么好走,有点崎岖不平,都是用石头堆砌而成的,但反而喜欢这种感觉,比较原生态。想不到八点多这里就已经很多人了,感觉这里的中国游客很多,周围都可以听到熟悉的语言。

下山的时候,太阳出来了,雾也渐渐散去了,蓝天白云绿草,景色还是不错的。一大早出出汗,排排毒。

泰迪熊博物馆

来到泰迪熊博物馆真的一秒变回童真,里面有大大小小不同造型的泰迪熊,每一个都很精致,很可爱,各种不同的场景,不同的造型。有的在玻璃展柜里展示,有的就放在外面,供游客欣赏、拍照。泰迪熊博物馆不算好大,但有好几个展厅。出口处还有个小商场,可以购买泰迪熊的商品,例如公仔,水杯,明信片之类的,种类很多,可以慢慢挑,粗略的看了一下价格,还是蛮贵的,一个中等大小的泰迪熊公仔,都要人民币八百多。

穿韩服的泰迪熊

这是传说中的泰迪熊小王子么?

哈哈,还有泰迪熊奥巴马

济州岛有三个泰迪熊博物馆,不知道这个算不算最正宗,这里的泰迪熊个头都是比较大的,放在橱窗展示的不算好多。哈哈,不管是否正宗,大有大的好处,我们可以近距离的跟泰迪熊拍照,还可以抱抱他们,也是不错的。下次有机会再来济州的话,再去其它馆看看。哈哈。

HELLO KITTY 主题馆

本人对HELLO  KITTY 没有太大感觉,不讨厌也不喜欢,但是来到主题馆,所有都粉红粉红的,少女心马上被唤醒啊。哈哈。 这里每人会赠送一个胸章,KITTY猫造型的,当作纪念品吧。。

入口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KITTY造型的蛋糕,一共十层。马上就被她吸引住了。。

这里跟泰迪熊博物馆差不多,不算大,一共三层,有不同的展厅:有KITTY的卧室,饭厅,厨房,也有KITTY猫生活上的其他场景,如校车,图书馆等等。一楼靠门口处,有个小型商店,卖各种KITTY商品,价钱也是不便宜的哦。二楼有一家KITTY主题的咖啡馆,还有几台贴纸相机,打印一张类似羊城通大小的相片,大概人民币三十元。三楼有个3D影院,从10:00-11:30开放,每隔30分钟开放一次,片长大概八分钟。电影我们没有看到,时间刚好错过了,有点可惜啊。。

KITTY猫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这里可以看到不同时期的KITTY猫造型,对于KITTY 控来说,简直是让人流连忘返啊~~

这里跟泰迪熊博物馆相比,显得设施没有那么新,例如在KITTY的卧室,摆着一张床,但床很脏,好几处污迹,感觉没有工作人员清洗过,还有少数KITTY公仔也有点脏。还有像下图,电话估计都给玩坏了,电话线有点想断的感觉。

中文海水浴场

济州岛有好几个沙滩,这是其中一个。不过去过巴厘岛沙巴这些海岛地方,对比之下,这个海滩就稍微逊色了一点,海水不够清澈见底,沙也不够幼细。但是设施还是可以的,附近也有咖啡馆,便利店,小吃店之类的,玩水累了,都可以过来休息一下。

这里还可以玩水上项目,例如香蕉船,飞鱼。但我们没有玩到,因为当时实在太晒了,我朋友有点中暑的感觉,所以就在附近的小吃店坐坐,吃点东西,吹吹风、听听音乐,播放的都是韩国歌星的歌曲,感觉不错,虽然听不懂,但是旋律OK的。发觉济州岛虽然太阳很猛烈,但是风吹过来,还是很凉爽的,不像广州,即使有风,都是热的。

趁朋友休息之际,一个人走到沙滩上看看玩玩水,拍拍照。来之前听说海里会有好多尖类生物,很容易刺到脚,叫我们注意安全,但现场看上去,大家都很忘我,应该还是挺安全的。

涉地可支

涉地可支,一个充满浪漫色调的海岸,这里是不用门票的,免费的景点。很多人都会自驾车过来这边游玩的,所以会看到不少私家车。这里曾经拍摄过不少韩剧,例如李秉宪和宋慧乔主演的《洛城生死恋》,就是在这里取景的。老实讲,本人并不是韩剧迷,韩国的电视剧都比较少看,所以对这里没什么印象,但是这里的景色确实非常不错,加上当天天气很好,这里被电视剧组人员看中,作为拍摄地点一点都不出奇,很合理。

这里的烤鱿鱼比较出名,大概三十人民币一只。

大浦柱状节理海岸

相信这里应该是来济州岛必去的一个地方,这里是火山喷发,冲击而形成的大小不一的石柱,层层堆积,真的不得不赞叹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但是这个景区不大,沿着楼梯向上走,兜一圈就没了。犹记得当时的情形,只能用混乱来形容。
首先它的楼梯不算很宽,加上当时的人也算挺多的,只能慢慢向前移,但是呢,有部分人会停下来拍照,所以就会造成“交通堵塞”,然后拍摄角度好的地方都会堆积不少人,所以只能排队拍照,真的是手快有手慢没。最后就是风很大,吹得头发都乱了,哈哈,所以照片都是很凌乱美的~~

沿着楼梯一直走,很快就到出口了,但这只能远观。想近距离欣赏的话,可以坐快艇,大概每人一百多,就可以近距离的看。

出口上来,会看到一些小商铺,卖纪念品,明信片等等,还会有机会看到海女。海女在海里捉到海产后,就会拿上岸供游客品赏,绝对的新鲜啊~
然后在门口有几家卖济州岛盛产的橘子,包括橘子鲜榨的果汁。价钱不便宜哦,大大的橘子,折算人民币都差不多十块钱一个哦。。注意,是一个哦。。

涂鸦秀

涂鸦秀的门票分几个档次,最高级的VIP座位,约人民币四百多,最便宜的大概两百多人民币。一天有两场,一场是五点钟,一场是八点钟,整个涂鸦秀时长大概八十分钟。整场表演,绝对没有尿点,幽默,生动,而且还富有艺术性,可惜不能拍照和录像。演出期间,曾经看到前排有人偷偷的拿出手机想拍照,但工作人员不知从哪儿就冒了出来,马上制止了。不过呢,表演差不多结束的时候,会有PHOTO TIME,这个时候,他们会摆出造型,给我们拍照纪念的。结束后,还会有签名会,也有纪念T-SHIRT售卖。

演出期间,有多次的互动环节哦,在楼下的观众,还可以有机会被抽中上台一起表演,又可以拿纪念品,所以还是争取坐一楼吧。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迎合中国人的口味,表演有好几部分都具有中国的元素,例如李小龙,桃园三结义和武松打虎。八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有点意犹未尽啊。不过离场的时候,真的要注意安全和小心财物,据说有人丢了手机,估计是人太多的关系吧。

铁轨脚踏车

这里人不多,觉得挺好的,还是第一次玩这个,开始还以为像国内的那种脚踏车,要踩动。这种是自动的,不踩脚踏,它也会开的,如果踩的话,就会开得快一点点。

一圈大概一小时左右吧,挺好玩的,好喜欢这里,放眼看过去,一片绿油油,有鲜花点缀,蓝天白云。还可以看到成群的牛,还有巨型的风车。由于是山路,所以偶尔都会上斜波和下斜波。下波最爽,不用踩,冲下去的感觉好好玩,上波的话,虽然是自动会开的,但会好慢,踩一下会开的快一点。

虽然有遮挡,但是太阳太毒啦,始终在户外,一边玩,我的汗就不停的流,幸好带了一瓶水上车。但还是挺感恩的,来济州这几天,天气算不错了,偶尔下雨,但都是晚上的时候,要是这个时候下雨的话,脚踏车就玩不了啦。

哈哈,可能我们俩真的太懒了,全程几乎都没怎么踩过,后面的人差不多要赶上我们了。

城邑民俗村

民俗村可以了解到济州岛的一些人文历史,跟我们讲解的是一位中年妇女,她本身是中国人,后来嫁了韩国人,就在韩国定居了。她说这里是大长今的拍摄地点之一,她当过群众演员,看过李英爱真人,还说为什么大家都叫他天然美女呢,因为他没整形过。哈哈。

在民俗村门口,这位女导游就跟我们开始讲解了,由门口的三条木棍讲起,她说济州岛很纯朴,房子都没有大门,也不锁门,没有小偷,没有乞丐(感觉确实是哦,到济州这么几天,真的一个乞丐都没看到过)。至于为什么说三条木棍呢,是因为他们不锁门,每家大门口都放3个木棍,如果3个木棍都横在门口,说明主人出远门了;如果2个木棍横在门口说明主人出门了,大概晚上就可以回来了;如果1个木棍横在门口说明主人出门了,但是很快就能回来;如果门口没有木棍横着,就说明家里有人。

女导游还叫我们说了几句韩语,大部分忘记了,只记得已婚男人叫“WONG  BA  LI”,没结婚的男孩叫“TONG BA LI”,哈哈,不知是不是这样子了,韩语比英语还难学呢~

女导游一直带领我们参观,然后跟我们讲解当地人的一些生活习惯、习俗,还有一些道具。印象最深的是说海女的时候,以前是一夫多妻,男人是不需要出去工作的,都是女的出去工作。然后很多女的,几岁的时候就被迫做海女,被装在一个篮子里,整个篮子放到海里面,让他们学习如何呼吸,闭气。所以海女赚的都是血汗钱啊,女导游说,他们赚到钱,也不原意花,不像首尔那边的女人,赚钱就是为了变得更美丽。

石头爷爷,标志性的塑像,像神一样保护着济州岛,所以很多地方都会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俩缺一不可,是一对的,所以买石头爷爷的纪念品,记得要一对的买,不要分开。怎样区分他们呢?看他们的手摆放的姿势就可以区别了。据说,摸摸石头爷爷的肩膀,会身体健康,摸摸鼻子,会生男孩,摸摸嘴唇会生女孩,摸摸眼睛,双胞胎。哈哈。

女导游介绍完以后,就把我们带到一个屋子里面,开始推销产品了。突然感觉商业化了,本来还挺好的。因为韩国政府非常重视这个原始村子,给予村民很多优厚政策,在这里食品和生活物品按需分配的,水电免费。但前提是村民需要居住在这里,并且保留传统村落的原貌,不可以更改格局或私自搭建,并且要保护好。

至于推销的东西分别是马油,蜂蜜,五味子和马骨粉。据说马骨粉全世界只有这里才有,吃了以后,骨的密度会增加,可以保持至少五年的时间。所以要是购买的话,买马骨粉相对价值高一点,而且女导游还承诺,没效果会退钱哦,至于价钱,就千元以上了。另外,还会给五味子冲的水给我们喝,挺好喝的,而且有益,240一瓶,本来想买的,但感觉好重,就放弃了,但现在有点后悔了。。

PS:这里挺多蚊子的,记得喷蚊怕水。

韩服体验

最后,还去体验了一下韩服。其实就是提供一些假的场景,穿上韩国服装拍照而已,但由于时间关系,拍的不多,有点可惜啊。

玩转济州——美食篇

绿茶雪糕

虽然这里说是绿茶的博物馆,但我俩倒没有去看博物馆,反而参观了一下茶园和吃了绿茶雪糕。作为资深吃货,还是把它放到美食篇里面去吧。

说实在,与其说这里是博物馆,倒不如说是商场和甜品店,这里会销售一些茶为主的商品,然后一楼有好多桌子,可以让游客在这里品赏甜品,绿茶雪糕跟蛋糕是最出名的,感觉它的名气比博物馆还要大。

这样的一小杯绿茶雪糕,大概人民币四十元。但是真材实料,淡淡的绿茶味道,而且吃上去没有太多的乳化剂成分,吃了一口马上想吃第二口。不过呢,刚从雪柜拿出来,还是有点冷,结果呢,吃得太快,肚子疼。哈哈,肠胃一下子适应不过来,所以好东西,还是要慢慢品尝的。但是吃到最后,可能习惯了那个绿茶味道,后面反而觉得没啥味道了。

韩定食和烤青花鱼

发觉韩国餐,都是很多一碟碟的伴菜,而且吃完还可以添,真的斋吃这个都饱了。泡菜就肯定少不了,除此以外,还有酸萝卜,黑豆之类的。泡菜感觉比广州吃的好吃,看上去很辣的样子,但吃上还去还好,可以接受。

青花鱼,烤的时间刚刚好,不会太焦,但骨头有点脆脆的,就是有点咸,其他都不错。一条鱼,我俩都吃不完,挺撑的。他们吃的米,有点像东北大米,广州人俗称的肥仔米,而且煮饭的时候,估计下水比较多,饭比较软。

石锅拌饭+刷刷锅

韩国人其实也挺注重养生,吃饭都是多菜少肉。这可能也跟肉价比较贵有关系吧,毕竟济州岛是由于火山爆发而形成的岛屿,大多数的资源都是从其他地方运过来,所以肉价比较贵,牛肉比猪肉更加贵。

就是因为韩国人比较注重养生,注重保养,加上地利优势,气候等原因,当地真的超级多美女帅哥,就算有的欧巴样子不算漂亮,但是皮肤是很好的。

石锅饭的器皿挺热的,所以吃的时候真的要小心,以防被烫伤。米饭垫底,上面铺满红萝卜丝,青瓜丝,芽菜,还有一只半生熟的鸡蛋,米有点焦,加点辣椒酱,搅浑一起吃,味道还可以。

下图也是刷刷锅,同样,肉不多,还是以蔬菜为主,拌有鱿鱼和黑猪肉。

人参炖鸡+长寿面+人参酒

人参在韩国十分有名,所以必须吃一顿人参餐,补一补。长寿面端上来的时候,已经熟了,放在炖鸡里面稍微滚一下,就OK了。建议放最多两个面就好了,因为炖鸡底下,有稀饭,像粥一般。

人参炖鸡是原只的,肉已经炖得很入味了,不用加盐都可以了,而且汤本来就调了味,有点胡椒的味道,有人参也有红枣,真的很补。但是人参味不够突出,人参选用的都是一年以下的参,四五个月左右的参,相对五六年的参,还是小朋友而已。

还尝了一下人参酒,毕竟我俩都不是好酒之人,浅尝一下就好了。没啥特别感觉,多了点参味而已,可能不会喝酒的关系吧,自然不会品酒了。

鱿鱼+济州黑豚烤肉

先把肉烤熟,然后再用青菜包着肉跟鱿鱼一起吃,味道微辣,但用来拌饭还是挺开胃口的。

紫菜包饭+蛋包饭

韩国的紫菜也是挺出名的,无论即食,还是用来做饭团,都是一流。所以感觉紫菜包饭比蛋包饭要好吃,可能本人喜欢吃紫菜的原因吧。后来都在莲洞买了一包紫菜回来,真的好好吃,简直停不下来,现在后悔当时为何买这么少,买来送人作手信都不错。不过没有后悔药吃啦,当时又会觉得行李多,不想拿而已。

其他水果零食

这个是鸟叔代言的牌子,蜜糖味,脆脆的,一块有两层,一层是紫菜,另外一层是类似脆脆米的东西,很好吃。但凡紫菜的东西都觉得好好吃。 在济州岛购买的话,大概一包2000韩元,即是十元人民币左右。后来回到广州,在网上搜索一下,都发现有海外购的,价格都不会相差好多。。

香蕉牛奶,来韩国必定喝的饮品之一吧。其实不明白为何只有香蕉味会这么火,其实还有其他好几种口味的。但是貌似都以这个为主打的哦。尤其后来在莲洞附近,真的常常看到有人边走边喝。

据说济州岛橘子是特产,所以橘子鲜榨的果汁也是特产,但是价格真的不是一般的贵,另外大橘子,一个十元。这里的水果都不是按斤来作计量单位的,都是几个多少钱这样子。

这里八个小橘子,大概人民币30元。不知道是否因为季节问题,反正觉得酸酸的,不甜。

韩国烤肉和炸鸡啤酒,这次济州之旅就没尝到。哈哈,不过没关系,有些事情,不一定要一次旅行就把它做完,相信未来也有机会再来的。

玩转济州——购物篇

这是酒店门口小路上的花花草草,远看还以为是薰衣草,不知道是什么品种,但觉得挺好看的,就把它拍下来。

西归浦每日市场附近

由于酒店在这附近,傍晚的时候,就顺便过来这边逛逛。济州岛人不多,大概只有六十四万人口,所以即使是周末,街上人也不多。

这里的生活节奏也挺慢的,很悠闲,巴士和私家车都开得不快,遇到行人想过马路,都会减速,或者直接停下来,让行人先过,这点感觉很好。

这里和普通步行街差不多,只是护肤品专卖店相对多几家而已,可以看到INNISFREE,FACESHOP等,晚上九点多十点还会营业,而且还可以刷银联卡,银行划扣的时候,直接按当时汇率划扣人民币,店主都会些少中文,所以沟通不成问题。

宝健路(莲洞商业街)

著名的莲洞商业街,又名宝健路,就在新罗免税店附近,出奇地,这里居然人也不多,反而新罗免税店那边,人满为患,跟这里真的形成很鲜明的对比,但据说,这里是越夜越热闹的。

在宝健路牌匾隔离,就看到这家海鲜餐厅,主打帝王蟹,写的都是中文,不知道是否中国人开的餐厅呢,也没有深究。旁边的那家小吃店,更厉害,播放着粤语歌曲,而且还是卫兰的新歌,相当熟悉,哈哈。

一套韩剧,炸鸡和啤酒就红了,这一带,看到好多这种店铺,价格大概三万到四万韩元。

宋欧巴超级红哦,无处不在。。

瘦弱的小狗,好奇怪的是,看到男性走过,就会向他们吠,女的反而不会。。我们站在那观察了好一阵子发现的。。

乐天免税店

免税店超级无敌多人,非一般多人,中国人居多,去到免税店,感觉像在菜市场一样。而且旅行团好多,门口几乎都塞得进不去,附近交通都有交通警察维持秩序。

免税店,大多数都是女人的天堂,所以小孩啊,或者叔叔伯伯啊,没兴趣的也只能等,没有地方休息的,只能坐地上,或者坐在手扶电梯旁。

通常奢侈品区,人都是不算多的,一到护肤品专区,就不得了啦。看到大大小小,一袋二袋,有的是专职代购员,拖着一两个拉杆箱,不停往里面塞。 当然导购员也会国语的,所以沟通完全不是问题,问题反而是担心自己的行李箱装不装得下,以及资金是否足够好过了。

我俩都是属于冷静派,先观察再出手,都很理智,不会疯狂的买。而且我发觉要是单独买一盒,一套这样的话,跟非免税店的价格差不多的,免税店的优势在于,它有好多买五送二,买三送一的优惠,所以平均分摊之后,价钱就变得相对便宜了,而且还免税。

同是亚洲人,韩国人的肤质跟中国人差不多,他们的护肤品都比较适合中国人使用,所以护肤品专区真的很受欢迎。大多数商品都直接免税的,部分商品付款之后,需要在机场提货,例如朋友购买的香烟就要在机场提货了。所以提货单啊这些单据一定要保管好。而且提货点是在托运安检之后的候机厅内,千万不要把单据放在行李里面托运了。提货点没记错的话,在机场候机厅第十五十六登机口对面,看清楚是乐天还是新罗哦,不过有大大的中文字的。

其实现在购物都好方便了,都不一定要到免税店现场选购,可以先登录乐天的网站,在网上选购付款后,在离开济州岛的当天,在济州岛机场提货就可以了。

四天的济州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喜欢旅行,除了因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道理之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暂时放松自己,放低工作上,生活上的烦恼,只顾吃喝玩乐。吃喝玩乐才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啊。

照片很美,特别是脚踏车的地方,好玩风景又美,韩国看起来也是一个很悠闲的国家

2016-08-17 00:1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17 16:25

引用 WrenCheung 的图片:

瞧这pose

2016-08-17 18:35

真不错啊

2016-08-17 18:36

引用 WrenCheung 的图片:

看起来不错啊,游览美食购物都能满足

2016-08-17 18:38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8-17 18:38:47 的回复:

回复树林中慢跑:哈哈,到时间太短了,只能到此一游而已

2016-08-17 19:49

引用 swallow_ 发表于 2016-08-17 16:25:14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swallow_:谢谢你看完整篇游记😁

2016-08-17 19:50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22 09:52

引用 蓝灵 发表于 2016-08-22 09:52:58 的回复:

回复蓝灵:😄不用羡慕,你也可以的~💪

2016-08-22 10:29

是不是如果有了egg,不打电话的话就不用开通漫游了

2016-08-22 15:45

引用 肉嘟嘟 发表于 2016-08-22 15:45:54 的回复:

回复肉嘟嘟:有wifi的话,可以上网,方便查资料同微信聊天。

2016-08-22 15:50

引用 WrenCheung 发表于 2016-08-22 15:50:58 的回复:

有wifi的话,可以上网,方便查资料同微信聊天。

回复WrenCheung:所以没什么必要开通漫游了是吧?

2016-08-22 15:51

是不是如果有了egg,不打电话的话就不用开通漫游了

回复肉嘟嘟:不开漫游,去到当地没信号,但可以连接网络

2016-08-22 15:52

引用 肉嘟嘟 发表于 2016-08-22 15:51:50 的回复:

所以没什么必要开通漫游了是吧?

回复肉嘟嘟:不打电话的话,问题不大的

2016-08-22 15:52

引用 WrenCheung 发表于 2016-08-22 15:52:50 的回复:

不打电话的话,问题不大的

回复WrenCheung: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