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郑州-珠海-澳门-吉隆坡-新山-广州-北京串串珠

suber (西城) LV.2
2016-08-16 22:39 405/4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物/其它

周五晚上北京出发:利用一切时间,休假从周五晚上开始。

很多人都跟我一样,5天的年假加着两头两个周末,凑成九天可以有一个较充分的时间出行,那此次我的年假就是从周五下班后开始。第一程,北京火车到郑州北京晚上十点多出发到第二日早上六点半到达郑州站。

周六早上达到郑州:开启郑州一日游。晚上奔向珠海。

到达郑州后,因为时间还早,所以第一个地点去的是二七纪念塔,二七纪念塔是为了纪念二七大罢工而修建。为连体双塔结构,塔下有一个广场,广场地面上有一个地图,应该是记录新中国成立之前各个省份爆发罢工和各类运动起义的路线图,只大概知道这些了,具体请自行百度。

看完了二七纪念塔,就是到了早饭时间了。本来想去吃那个最有名的河边路还是花园路的方啥啥胡辣汤,后来跟着百度地图跑偏了,一抬头发现了方团结胡辣汤,懒得多走了,而且看见很多警察在里面吃,于是乎就很开心的进去吃啦,挺好吃的。这种小吃大家伙就放心大胆的吃吧,进门先买充值卡,随便充,走的时候退钱就ok,也很方便。

吃完了胡辣汤,百度公交车奔向河南博物院。没想到nnd 下错了站,因为百度地图啊我的老天爷啊真是不能全靠他啊,百度地图的路线与公交车实际路线不相符,于是乎就跑偏了,回头走了近4公里才终于走到了河南博物院。小醉了一把。如果有行李大背包建议还是打车吧。
终于到了河南博物院,万万没想到,装修不开馆。NND,只是在旁边的小馆开设了一个精品展。好吧好吧好吧好吧,我们也不能把你怎么样,但是精品展还真是没让人失望啊,真的件件都是精品。一定别忘了去旁边的旅游商店买点明信片,真的明信片我觉得做的很棒,拍的文物都是精品中的精品,真心舍不得邮寄给别人。

很快就结束了博物馆之旅。博物馆虽然只有小小的精品展但是留下了很多的惊喜,有很多学问和知识都需要在背后仔细研究。比如鸾和凤和凰的同于不同,从新疆到中原地区镇墓兽的统一如何达成等等。
出了博物院之后真不知道去哪儿了,整个郑州都在修路,真是让人哭笑不得,让人心发狂啊。无奈之下,就只能靠着11路奔向郑州国贸商场。逛商场没什么意思啦,就不赘述了,但是郑州真是个大城市啊,让人感慨,什么都有。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准备吃顿大餐,点评后坐公交车奔向玺园,结果中午休息啦,才不到3点好么,不到3点好么,好么。实在没办法了只能奔向另外一个附近的餐馆,叫虢国羊肉汤。点评分还不错,但实际很一边,没什么,25一碗中档的也没什么肉,18是低档,还有一个高档很贵。选择中档也不甚满意。

吃完了之后能就腿着奔向航空酒店坐大巴去啦过去不远,不到20分钟就走到了,刚好赶上一个半点的大巴,约50分钟到达新郑机场。从新郑机场飞向珠海今晚机场。

到晚上十点多的时候,飞机落地,来到了珠海。本来预定珠海拱北口岸锦江之星店就是因为有一个机场大巴能直接到酒店楼下,但是没想到那条线下午六点半就停运了。nnd,查了查地图,做到拱北口岸走过去3个公里左右 ,也还凑合,没想到大巴售票员让我们做到香洲去,一查到香洲,nnd,距离酒店6公里,我说我到了拱北走去酒店,售票员说你确定你能走过去?什么叫我确定我能走过去????那我也不能坐到香洲啊。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到了拱北口岸,走了25分钟就到酒店了,如果坐车到香洲,且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顺便提一句,锦江之星拱北口岸店镇的挺不错的,床具超舒服(恨不得打电话问床单的牌子),卫浴也超先进。非常棒。位置稍微有点远(距离口岸),但是也还好啦,我比较能腿。
到了酒店,休息吧~~~~

周日,开启珠海一日游~~~~

到了广东,那肯定是要饮早茶啦,搜了一下,附近的大点的早茶店就是得月楼了。有团购,团了就吃。建议还是团购,因为广东的早茶店的菜单真不能让人适应,菜品后面不是价钱,而是小大精特超之类的分类。最后再告诉你小大精特超各是多少钱。服了,这样还不如直接写钱呢,估计就是怕你点便宜的吧,因为早茶算下来很不便宜,加上什么茶位费乱七八糟的。
如图是我们2人团购3-4人套餐,两人吃撑,3个人够吃,4人肯定不够。80元团购好像。

从得月楼出来,可以直直走向著名的海边情侣路。路过珠海博物馆,他们叫九州城,真心没什么意思,小的可怜,也没什么特色。里面有水池,有一条畸形的金鱼,很招人怜爱啊。

博物馆对面就是什么国贸商城还是什么商城,同行的哥们有个好姐们要赶来接待,约在这个商城的hubs扒房吃饭,其实就是西餐厅,价格挺坑爹的。因为早餐吃了太多,也就没让请客的姐们破费太多。但是真心不推荐这个挺有名的hubs扒房西餐厅。

吃完饭之后就顺着姐们的车奔向情侣路,看看珠海渔女。据说这个渔女很厉害的,每次台风都能躲开。不远处就是野狸岛,很小的岛,但是有正在修建的珠海歌剧院,真的超级漂亮,很震撼,比悉尼歌剧院强太多啦,我总说悉尼歌剧院就是北京三环的木偶剧院水平。这个真的超级美,野狸岛也很不错,走一圈很舒服也不累,但是要注意防晒啊

逛网了野狸岛,又接着去了情侣路看风景看房子,房价很贵已经3万了,只能叹一口气什么也做不了啦,海边有还多小螃蟹,小爬虫,小螃蟹可爱,小爬虫吓人啊

看完了风景就去吃饭,有当地的姐们带着太好了,去了一家很偏僻的农家海鲜店。真的太牛了,海鲜!!!!是我从来没有吃过的海鲜,之前在各类酒店自助啊 海边啊 东北啊 青岛啊 厦门啊等等地方吃的海鲜都不能与这个比拟,大虾的脑袋里都不是黑的,是黄色的!!!!只有当年在厦门吃的竹蛏子可能还能与这次的海鲜比拟一下,虾肉简直紧实的不要不要的,都要滑牙了。但是螃蟹还是东北的河蟹好,嘿嘿。这顿海鲜也真心不便宜,感谢lei han~
吃完海鲜再开车去横琴,看看对面的澳门,真的真的太近了,近到感觉就是隔了一座西直门桥。我在西直门桥南,你在西直门桥北一般。澳门灯火辉煌,珠海更是灯火璀璨,内地发展真心好。看完了澳门夜景,又去吃了点甜点,位置就在珠海的海边沙滩上,什么位置不记得了,太平洋咖啡,都是调制的沙冰,也还可以吧。吃完了结束一天,回去睡觉!

新的一周周一啦,开启澳门一日游!晚上奔向吉隆坡。

早上起来,退房,奔向拱北口岸。真的人好多啊,还是早点排队过关吧,拱北口岸很逗,如果是经澳门去往其他目的地,他会跟你要机票,收了机票后排队,然后警察会在队首挨个叫名字,然后去过边境检查。过了珠海关,还得去过澳门关,依旧很多人啊。过关以后就坐赌场大巴去往市中心吧,一定记住不要乱排队,因为很多排队根本就不是坐大巴的,多问多问,不要乱排队,排了半天也没用。我们亏了不停的确定不停的问,没有排队就直接上了新葡京的大巴,而后来上来的人就说排了半天队全排错了,根本不是赌场大巴。跟随赌场大巴,奔向新葡京,途径仿冒水立方,赶紧拍下来。到赌场啦

到赌场后,走一圈出来就四处逛逛,大三巴啊,什么的四处晃晃吃饭。香港澳门基本一样,很小很挤,忘了说了大家到澳门不要着急还钱,到了澳门直接市中心工行什么的直接人民币换,汇率比海关什么地方的好多了。随时换,很方便。
澳门吃饭还是比较贵的,也没有什么特别好吃,感觉不如香港。吃完饭,又去新丽华坐免费赌场大巴到新濠天地,下车对面就是威尼斯。逛完威尼斯,直接做威尼斯的车到机场。起飞啦!另外机场皇权免税店的肉松卷什么都不贵,不比市区贵,很好吃啊,买了可以飞机上吃。
飞向吉隆坡啦!
晚上到了吉隆坡之后,坐机场大巴到kl sentral。不要怀疑我打错了,这真的是马来英语。到了 kl sentral,却千辛万苦找不到车站的出口,哎,最后跟着地图返回下车地点跟着车道走了出去,就看见了酒店,此时都是晚上12点了。赶紧办理入住。小贴士,在机场用华夏银行的卡取钱时没有取出来,只好现场用人民币换钱了,汇率1:1.45左右,很亏。为什么没有取出来呢 因为账户选择选择了储蓄账户(国内都是这样啊),到了kl sentral 我不死心,看见atm又试了一下,换成了往来账户,这下ok了。nnd,原来是这样啊。大家一定注意啊。

周二啦,奔向KLCC中心太平洋丽晶。

早起,在所在酒店 hotel summer view吃了早餐后,在旁边的711买了电话卡,8.5rm,1gb 3g流量,里面还有5rm的钱。u mobile的,事实是很棒,超值,不用提前淘宝购买。不用激活,直接使用。而且回国了竟然还有信号,5天1gb 3g流量完全够了 我的天啊 没在淘宝提前买一下省了十几块钱却又多了n多的快感啊。就奔向旁边的小印度,我对小印度的印象很好。吃的不贵好吃,卖的也不贵。又具有特色。真心不错。他们真的使用手吃饭啊 😜!过了小印度返回kl sentral,逛百盛啦 不错,买了不少小玩意。价位也不错。遇见合适的就买吧,不能等啊。但是说实话,吉隆坡的东西跟大陆差不多,甚至贵,跟香港比不了。过了百盛就做train还是subway奔向订的太平洋丽晶啦。
到了丽晶,办理入住后,很满意酒店,然后直奔KLCC,腿着过去没有任何问题。

周三,开启吉隆坡一日游。

逛了KLCC,酒店对面就是吉隆坡塔(不是klcc),也不知道去哪儿了。于是早上还是去了茨厂街,然后去了中央艺术坊,这是购物的好地方。我觉得还不错,买了不少东西。然后奔向小印度吃饭,还是印度菜好吃啊好吃。吃完了印度菜,需要买一个大行李包,去哪儿呢?KLCC真的太贵,只能看不能买,于是去了传说中当地人的mid vally,距离不远,但是呢,nnd坐车很慢。到了以后都快九点了。逛了很久终于出手买了行李包。然后返回。返回很有意思,等subway等了快1个小时,真心想念大北京了。除了sub还走了近半小时回酒店,其实直线距离也就3.5公里,都是看得见到不了啊。
到了酒店想起来没吃榴莲,于是google地图ss2街道什么都太远,还有什么一个在pavllion后面的街是当地人的榴莲街,于是狠心就走过去了,走了半个多小时,路过荒凉街道n个后到了,早就撤摊了。但是有很多广州炒粉店,吃了炒粉,但是真心不便宜啊,华人就是keng华人。还另外算税,其他的小吃店都不会另外算税钱的。但是好处是给我们指明了方向阿罗街,alore街。吃完我们奔向阿罗街,nnd,其实就在我们酒店后面,那个灯火通明啊,各种榴莲各种饭馆。榴莲25-45rm一公斤,101,红虾便宜,猫山王45一公斤。先问了一个印度人的摊点,55一公斤,我转身就走,于是他赶紧减钱,那我也不去了,真讨厌虚报价格的,后来选了25的101,吃起来也还行。就是榴莲香味嘛 感觉没有泰国的好吃。回国前吃了猫山王,感觉也就那样,吹捧的太多,就好比山西面条和陕西面条非得说高下。
吃完,翻过山头就是酒店,路过酒吧一条街,真够热闹的。

周四了,奔向新山。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早餐的时候,有中国人凑过来聊天,反正都是他乡异国的,那就聊吧,没想到在我起身加餐的时候那人nnd把我手机拿走了,被我的小伙伴发现以后假装拿错了。真的是要再次警戒大家啊,以后一定防人之心不可无,自己做不出来的事情有人能做出来,那一定要多加小心,这就是个小偷王八蛋。这是我吃饭回去以后同行小伙伴才告诉我的,因为那人一直坚持聊到吃完结束,我竟然一直蒙在鼓里,不然就打起来了!!!!气的只想回去抽他。中国人就喜欢坑中国人。
吃完早饭又去2.5公里外的sogo逛了下,实在发现马来西亚东西不便宜啊。在sogo吃了饭返回酒店是2点钟,飞机是5点的,按理说时间很充分,可是万万没想到,从酒店打车到jb sentral尽然堵车严重,2点四十到了jb sentreal,如果做大巴1各半小时到机场,大巴发车估计要3点,到了机场就得歇菜了,还有很多行李。怎么办,只能忍痛买klia express 了 55rm一个人 合着人民币100一个人啊 好在3点半33就到了 lcct了,很顺利的托运行李,过安检。
此处一定要提醒大家,如果从klcc到lcct去做亚航air asia的飞机,如果坐大巴还是建议提前4小时出发!不然真的太紧张了。
飞机没有晚点,准时出发,亚航基本都很准时,然后飞向柔佛新山~~~~
飞机不到1个小时就到了新山了,我直报怨还不如做大巴呢,不用赶飞机花55rm的 klia express票和机票,直接大巴到新山多省事,时间也差不多。还是攻略做的不好。给大家附上福利,公交车时间表,要仔细看才能看懂哦。
新山士乃机场坐8rm的机场大巴 一小时一班车到jb sentral(马来西亚真喜欢sentral),然后十多分钟走到酒店,推荐给大家jb sentral附近的belllo hotel,真心很棒,马桶 淋雨 电梯都让我觉得装修超好啊 也不贵。但是就是挨着阿福街,有一点吵,睡眠不好的还是去远离 jb sentral的地方或者 sentral hotel的高层入住吧
说到阿福街,真就是小吃一条街,晚上入住后还是不长进去吃了华人的肉骨茶,好几家,选了个安乐园,再次建议大家选择印度餐。吃完了肉骨茶,同行小伙伴直接说 再也没有第二次了。事实是从此一直吃印度餐,很满意,很好吃。
说道吃的,忘了说了入住belllo hotel前从jb sentreal出来进了jb cs的商场吃了地下一层的secret recipe蛋糕,真是一绝啊,比什么味多美好吃多了,选择很多,都是英文,真的超好吃。门外还有广告,说他们的大理石乳酪蛋糕在上海入选了top 10蛋糕。第二天我们又去吃了这个secret recipe蛋糕店专门选了这个marble cheese cake,但是觉得不如别的巧克力蛋糕好吃。还是选别的吧。新山机场也有店哦 (我们在机场也吃了,真的太好吃了)

周五啦,先办大事,买东西!!!!

选择到柔佛新山,很重要的就是因为jpo,JPO其实就是johor bahru premium outlets的缩写。说白了就是柔佛奥特莱斯啦。为的就是买买买。
从jb sentral坐车去jpo 4.5rm 50分钟就到了 然后就是买买买。jpo还是不错的 吃的超好吃,coach不便宜,跟国内奥莱一个价钱,tumi bally比较实在,主要是价签价格高低的问题,kipling那个贵啊 想起好玩的在klcc 的伊势丹kipling专柜 我把rm1355看成了 rm 355 生生少看了1000rm(1700块人民币)然后高兴的说 这个便宜啊 别的怎么都那么贵啊 这个的价比香港还便宜200块呢 结果发现眼瘸了 看错了 还少看了1000rm,由此可见马来西亚的kipling是绝对不能买的。coach也没有什么性价比,gucci的东西少的可怜,钱包一般都是2300左右,不算贵也不算便宜。
买完了jpo返回,然后呢回到jb sentral,其实jb sentral就是中心火车站,连廊通着jbcs 柔佛城市中心什么的 ,cs 就是city sentral一个大商场 但是还是属于国内中型商场吧 没什么太大的意思 但是旁边100米处还有一个大商场,总之 jb cs和旁边商场可以逛很久。但是大缺憾,没有大超市,怎么买吃的带回国????
再一次发挥11路得力量,但是这次不太成功,从jb sentral走到了传说中的ksl,一路上很害怕很不好走后悔啊,还是jb sentral坐车直接过去吧。回来的时候打了uber,顺利到达阿福街。大家放心的打uber,不要怕说不清楚,马来印度人多,英语凑合讲就ok,jb的teksi都不怎么打表,问了一下价钱要20rm,uber只要了3rm。根本原因还是因为我   缺   钱    啊!

周六啦,晚上新山飞广州

晚上就要飞走啦,早上起来之后还是吃了印度餐,还是很棒,其实想去吃酒店背后的kam long咖喱鱼头的,10点得时候就排队了,逛了一圈回来,我去人都排队好几十米了。算了,不吃了。
吃完了奔向柔佛大皇宫,只能在马路边上看看,其实也没有太多的感受,然后再往前走一点就是河边了,在河边休息看看对面的新加坡,对,我没打错,河对面就是新加坡。这个关系就像珠海澳门,近的不得了。然后坐公交车返回 jb sentral吃饭,然后回酒店取行李,没有直接奔向机场哦而是JPO again。在JPO再一次买买买后,坐公交车到机场。注意这个JPO到机场的公交车一天4趟,大家算好时间哦,当然我都是算了好几次时间才这么走的。
到了机场提取行李,忘了说了,到新山士乃机场的时候就把心里寄存在了机场的locker,其实就是储物柜,储物柜是要收费的,10rm小20rm中30rm大,但是呢储物柜有限,需要的人要看运气能不能有,我们就是赶上最后一个中号,刚合适。这样不需要把行李一直带来带去。
取了行李后呢就是去托运啦,托运完了才想起一件事情就是没有退税呢,所以一定提醒大家退税以后再托运!!!!办理了退税,其实也有小插曲,商店开的退税单有的到机场退税识别不出来,大家也就不要强求啦,我们就遭遇了,这个电子退税,在哪儿都会发生,不用较真耽误时间。士乃机场退税会仔细检查退税物品都在你手里带出境,所以一定先退税再托运。到登机口之后,这边的免税店简直就是没有,所以完全没有任何逛得必要。退税的单子需要带到登机口这边的免税商店的一个小玻璃房去退钱,基本上都是没有现金的只能留下卡号,等他们打钱过来,呵呵,你懂得。

周日凌晨2点,抵达广州

到达广州之前,就定了酒店,鸿运宾馆,管接送机的。没想到很多人都半夜到,来接机的人本来是接别人的,没想到我们早到了那人出来晚了,我们先上车,他们又上来7个人,一车人挤挤到了酒店,办理入住。酒店还挺不错,虽然是小旅馆,但是很干净整洁,服务也很好的,很满意才100多。
睡醒以后呢,就奔向广东省博物馆了,坐地铁要1个多小时,看了博物馆看小蛮腰,然后约了我的广州的师兄吃了银记肠粉了,还有一家聚三宝的早茶点。哎,因为赶飞机所以呢不能好好享用了,着急的在六点多返回宾馆,宾馆再把我们送到机场没想到7点就办妥了一切,到了登机口。飞机是9点十五的,太顺利了早到了2个小时呢。
准点起飞,回到北京南苑。约车到家。回到北京

周一早上一点半,回到北京住所!

痛苦,早上起来赶地铁上班啦,假期结束了,其实还有2天的假期没有用呢,泪奔~~~~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17 12:2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22 09:52

柔佛大皇宫可以去参观吗,过去方便吗

2016-08-26 15:59

引用 Sophia 发表于 2016-08-26 15:59:17 的回复:

柔佛大皇宫可以去参观吗,过去方便吗

回复Sophia:我去的时候不能参观 过去不方便 但是有公交车 没见到一个游客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