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都是涠洲 涠洲岛八月行

酒红 (遂宁) LV.5
2016-08-16 22:58 2354/27
  • 出发时间/2016-08-04

前言

世界上一定会有这样一群人,喜欢远方,向往自由。享受在路上,正好我也是其中一个。你如果问我旅行的意义,一定如一生一般喜怒哀乐酸甜苦辣都有。

之前看过稻城亚丁,一眼就爱上,恼于七八月无端的天气,放弃了计划。后来逛蚂蜂窝无意中看见一篇关于涠洲岛的游记,一眼就爱上了。

第一次自由行,激动又有些小小的担忧。中途曲曲折折,有小伙伴说好突然又不去,担心八月会不会有台风,一直提心吊胆。终于在某个阳光明媚的一天开始了我们的海岛之旅。

关于伙伴 :我的高中同学董小姐 初中同学松鼠 还有一个刚毕业解放的高三小司机

关于行程:提前一个月董小姐把大概行程做了出来,因为害怕台风我做了一个台风版攻略将地点换成了桂林阳朔,当然这个行程最后没有用了

关于酒店:提前半个月在网上预定好了,旅游季必须提前预定,价钱会优惠一点,也能选到自己喜欢的酒店

关于拍照:索尼A6000 尼康D5300还有一个富士的微单

特别提醒:防晒霜带足量, 帽子拖鞋都是必需品 ,建议带上自己的洗漱用具用品,毕竟酒店里的质量不好

小分队照片来一张 !开启旅行啦~\(≧▽≦)/~

Day 1

Day1 晚上重庆南宁

因为是晚上9点多的航班所以到达南宁已经很晚了
 我们选择了一个青年旅舍(南宁pandahouse青年旅舍火车站店)
很干净 床是木头的 虽然有些拥挤确是很温馨 四个人正好住一间
 青旅在火车站附近 方便第二天坐动车到北海 乘坐机场大巴从机场过来也十分方便

Day 2

南宁北海

早上八点半南宁北海的动车
 一下火车就被吸引了 或许是南宁的火车站太旧太老让我们特别失望
北海的蓝天配着绿树,草丛中点缀着红花, 终于让我们找到了度假的感觉
 下了火车,坐出租到了北海富丽华大酒店 ,在前台放了行李,开启我们的旅行啦~

第一站:北海老街
 顶着骄阳走在北海老街,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我们却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走路都快跳起来了

关于老街:浓浓的情怀!斑驳的墙体,形态各异的柱子,每家每户都有不同的窗子,每走一步都有惊喜,相似的小亭子卖着海边的纪念品,让我们仿佛嗅到了海水的味道,街道的糖水店,虾饼店,激起了每一个味蕾。

中午热得不行的我们发现了一家文艺的餐厅, 彼岸音乐厨房 ,果断进去了
装修很好看,特别适合喜欢拍照的妹纸们(说的就是我们呀)
味道呢就一般了,不过那个虾是真的不错,价钱也不贵

问我旅行的意义 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前方高能!!
松鼠在店里发现一枚帅帅的小哥
于是开启偷拍模式(其实小哥已然发现,不过任性,让我们拍)
松鼠蜀黍一秒变身迷妹(不要你的刘昊然了吗

店里的桌子好好看 摆拍一张

一直在店里呆了很久 ,拖着依依不舍的松鼠去了老街特别出名色咖啡店老道咖啡, 还没进去就闻见浓郁的香味 ,咖啡特别醇正(于是又开启了一大波拍照)

炎热的下午总是困扰着旅行的人们,坐在咖啡店和好朋友们聊聊天未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呀

到了北海没有去银滩的人估计除了我们也不多了,去侨港风情街吃了糖水,越南卷粉就奔向了侨港沙滩
人山人海的侨港让我们感觉没有落脚之处,也都不喜欢太拥挤的地方,于是一致决定回酒店

富丽华内景 和泳池 在海边

在房间里面透过窗,夕阳染红了天边,美得让人窒息

为数不多的合照 (看见玻璃必须来一张)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来到北海仿佛一场梦 我们在梦中久久不愿醒来
第一次见到了浩瀚的大海 曾经在心中想过无数次她会是什么模样 我们不能给大海下定义 每个地方的她都不一样 颜色不一样味道不一样 一样的是她令人震撼的美丽

Day 3

早上 北海乘坐北海16到涠洲岛

十点到达涠洲岛 提前联系酒店的三轮车师傅已经在外面等我们了

先去七月青年旅舍放行李

七月这家店在做攻略的时候就听说过了好多好多次,据说修建不易,提前很久就在网上订好了,大阁楼海景房,旅行总会抱着大大的期望,并不是所有期望都会实现,比如七月

店里的猫丝毫不怕人,慵懒的躺在地上,仿佛在宣告它的主权

给小伙伴来一张

店里的前台

不推荐在店里喝水,味道真心太一般了,百香果汁百香果就加了一点点,奶茶一般,之前还没觉得什么,和后来在天主教堂那边的一家餐厅形成了鲜明对比。

不过还是要说,店里装修真的好看,浓浓的日系风,老板还有一个幽静的茶室,蛮向往这种生活的

中午在七月附近的飘香菜馆随便吃了些,中午小憩了一会,避开了最辣的太阳

下午前往滴水丹屏

偷拍来一张

董小姐的背影

小司机迷人的微笑

我飘逸的头发(阴影打下来总觉得脸好怪)

美美的松鼠

沙滩上的小萌娃 ~好卡哇伊

路边预见好多招呼的大哥,让我们去坐摩托艇。还是没去,看看就好!喜欢刺激的朋友也可以体验一下的

海边那位披着红色纱巾的姑娘

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来不及奔跑过去 就到了海平面上 剪影也没拍到因为人太多 (所以如果要拍剪影 记得提前找地方喔)

去的那天滴水丹屏没有开放, 远远的看了一眼 。不过没有遗憾, 旁边的沙滩太美啦 !!到最后大家的相机都没电了

准备回去时天都黑了 ,走了好久都没找到回去的路,后来问了路上的大叔。路过一家小卖部,买了两个大西瓜,在涠洲岛上面抱着冰镇西瓜真的太棒啦!!走在路上闻道浓郁的烤肉的香味,荔枝木烤鸡,吃货们忍不住点了一只鸡(哦?你问照片 转眼消灭干净)西瓜还是有的

岛上晚上很容易停电呀!不过可以理解,老板也很快发了电。我们在阳台上挥舞着星星灯,路过的行人会不会被惊喜到。

外面的星空很美 ,可惜没有拍出来。(有钱了一定上全幅!!)

当然,坐在阳台的椅子上,任海风吹拂,望着满天繁星,这种体验胜过一切照片。

在岛上的第一天结束了,梦里都是湛蓝的海水和轻柔的海风。

Day 4

早上 :七点半到七月后面和我们提前一天约好的三轮车大叔汇合了。(大叔人真的真的好棒好善良)

大家包三轮车可以找他(电话187 7791 9890 )

前往贝壳沙滩,心心念念的日出已经没有了,最美丽的都是留给早起的人的,八点的太阳已经很烤人了,早餐在贝壳沙滩吃的自助。(进入沙滩都会让你给钱 35一个人 包含早餐,纯净水,和沙滩椅)

碎金跳跃在海平面上

随风飘动的影子也要来一张

惬意的躺在椅子上,眺望远方。

贝壳沙滩的沙子特别细,一定要脱鞋感受一下。

在沙滩上坐了一个半小时,前往天主教堂。

进入天主教堂记得看门口的注意事项牌子 尊重别人的宗教信仰

教堂里还有结婚的新人在拍照,幸福满满呀~

董小姐鼻子上的迷之光

好开心呀 !午饭时间又到了,又是一次没有用大众点评随缘的找了一家店。

在天主教堂出门一直向右走,白日梦餐吧。

古风的招牌

院落

和最右边的小法师一起装装逼~

好吃不贵的咖喱饭 35一份 在岛上不算贵了

店里这只调皮的猫猫 ,一直撩我们的纱纱裙子,老板娘把它抱走 ,它又回来了,老板娘又把它抱走,真的是敲可爱又无辜~~

结账过后 老板娘还说请我们吃冰棍 因为猫猫一直弄我们衣服 嘻嘻

不会忘了这只猫 更不会忘了超美味的西瓜冰棍

大叔 把我们送回七月 收拾行李前往另一家酒店

e贝海景一号 (超级推荐 后面慢慢道来)

在酒店洗了澡 睡了个美美的午觉 将这几天的疲惫一扫而空(连续几天早起 睡得晚 真的还是挺累的)

大概四点半大叔接我们去鳄鱼山火山公园

到了还要坐观光车进入(特别提醒 三轮和电动车都进不去)

标志性的灯塔

簇拥的红花点缀在草丛中

从灯塔到下面会下很多台阶 不多对于我们这种已经爬过峨眉山 华山 张家界 的汉子们来说不算什么啦

我们

海角天涯 海枯石烂

跃起的白色海浪

每日每夜与大海作伴的木桥

酒店大厅

鲜美的海鱼

这道虾是我人生前十九年吃过最美味的虾了,如今坐在美食之都四川的土地上,看到这张照片,心又飘到了涠洲岛e贝小厨。~~如果满分五分,这个虾必须是十分!!

连清炒青菜都可以这么美味!!老板娘快给你们家厨师加工资好吗~~

关于酒店
房间很好,干净舒适,整个石盘村(五彩滩附近这个村)的酒店都感觉很不错,坐车过来的时候就看见了各种风格的酒店,好想再多睡几晚!!

老板娘人也很好 很好说话,让我们下午一起去买海鲜,不过我们选择晚上直接回来点菜!一点都不贵!!一万个推荐在她家吃饭!!

饭后满足的我们,惬意的坐着。

自拍也要来一张! 小司机没有入镜~

充实的一天 见证了多变的大海

贝克沙滩的浅蓝 与鳄鱼山公园的深邃

多想留在海边 做个渔人也很好!

Day 5

人生总是如此 不得不说再见

不舍之情总早上起床那一刻就开始蔓延

走路穿过不认识的小巷子,找了一家店吃了碗鸡蛋面,饭后阿姨请我们吃了香蕉

路边聊天的大爷大妈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还要感谢一下在北海火车站帮小司机提箱子的简单哥

你还要问我旅行的意义

遇见许多善良的有趣人们 多么宝贵的经历呀

Day 6

南宁绵阳

旅行结束 我们依然在路上

后记 你一定要看!

第一次写游记, 肯定有很多不足, 没有详细的去写每一次吃饭住宿的价钱 ,只能说除了富丽华其他都不贵可以接受!因为想把重心放在这次旅行上面 !谢谢谅解啦~ 关于景点的介绍也不多因为觉得蚂蜂窝攻略里面已经很齐全了。

关于涠洲岛:在北海 几乎每次打车,坐上车,司机都会问我们是不是要去涠洲岛。他们说许多去涠洲岛的人都会后悔,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见解不一样,如果你喜欢现代化的地方,那么涠洲岛真的不适合你。当然涠洲岛有她独特的魅力,只要你愿意去发现,你一定会爱上她的。

关于旅行:喜欢旅行,甚至想着以后会不会有机会当个旅行体验员。享受在路上,所见所闻,喜欢新奇的事物,喜欢交天南地北的朋友。

大家也有话说~~

松鼠:   大家有小哥联系方式的记得告诉她

小司机 :还想再去一次涠洲岛

董小姐:如图(电脑突然登不上 只能传图了)

留个号码呗

2016-08-17 16:23

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

2016-08-17 16:51

引用 松鼠蜀黍 发表于 2016-08-17 16:51:46 的回复:

回复松鼠蜀黍:

2016-08-17 16:58

不说了,那个虾简直绝了

2016-08-17 17:20

火钳刘明!我是爱旅行的董小姐!嘻嘻

2016-08-17 17:3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17 18:25

引用 美安百合花 发表于 2016-08-17 18:25:26 的回复:

回复美安百合花:对啊 身边好多美景等我们发现

2016-08-17 18:33

喜欢喜欢😍😍

2016-08-17 18:42

好棒好棒!!!

2016-08-17 20:28

好想去涠洲岛梦一场!!!

2016-08-17 21:16

请问住的哪家酒店呀?

2016-08-18 18:10

引用 来丝大橙子 发表于 2016-08-18 18:10:27 的回复:

请问住的哪家酒店呀?

回复来丝大橙子:你说哪一天呢

2016-08-18 20:55

你好,请问涠洲岛能否在里面呆两天?我所得知进去登岛是要钱的,请问出来也需要吗?还有第一天在北海的酒店,泳池能使用吗

2016-08-18 23:47

引用 酒红 发表于 2016-08-18 20:55:47 的回复:

你说哪一天呢

回复酒红:在涠洲岛的酒店住了哪几家,请问您感觉哪家更好些

2016-08-18 23:49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8-18 23:47:12 的回复:

回复Cici:只要买了上岛票 可以一直在岛上 不限制天数下岛不收钱   北海那家酒店泳池可以用

2016-08-19 09:50

引用 来丝大橙子 发表于 2016-08-18 23:49:59 的回复:

在涠洲岛的酒店住了哪几家,请问您感觉哪家更好些

回复来丝大橙子:住了七月 e贝  e贝很好 全名

2016-08-19 09:50

引用 酒红 发表于 2016-08-19 09:50:21 的回复:

回复酒红:感谢您

2016-08-19 09:56

写得不错,图片拍得还行

2016-08-19 12:50

引用 Blue先生 发表于 2016-08-19 12:50:22 的回复:

回复Blue先生:蟹蟹

2016-08-19 19:3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22 09:53

你好,我想问下 回机场坐什么车啊

2016-08-24 13:19

引用 tangzx_tang 发表于 2016-08-22 09:53:01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tangzx_tang:其实手机也可以记录哈哈

2016-08-24 16:52

引用 ‮ ‮ ‮ 发表于 2016-08-24 13:19:44 的回复:

你好,我想问下 回机场坐什么车啊

回复‮ ‮ ‮:酒店的车早上一早送我们到机场  酒店在机场附近

2016-08-24 16:53

引用 酒红 发表于 2016-08-24 16:53:58 的回复:

酒店的车早上一早送我们到机场  酒店在机场附近

回复酒红:可以告诉我酒店名字吗

2016-08-28 00:08

引用 ‮ ‮ ‮ 发表于 2016-08-28 00:08:32 的回复:

可以告诉我酒店名字吗

回复‮ ‮ ‮:南宁瑞泰航城

2016-08-28 09:03

引用 酒红 发表于 2016-08-28 09:03:08 的回复:

南宁瑞泰航城

回复酒红:谢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