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关于幸福--普陀山祈福之旅

肉肉 (上海) LV.10
2016-08-16 23:04 1369/9

对于普陀山的记忆,停留在很小的时候在心字石上的一张照片,本来这次去想再在同一个地方拍一张一摸一样的照片,可惜时间比较赶最终没有见到心字石。留在以后还愿的时候再去拍吧。
直到踏上南海观音的祈福路,才算真正下定决心要去许愿祈福,主要是因为害怕希望会带来失望,最近失望的事情有点多,总是有些害怕,有些累,有些不再像以前那么勇往直前。

还是先说说这次行程吧。
上海长途南站出发,首先搭乘大巴前往普陀中心站,去时路程4个半小时,回来花了4个小时,就是知道车程比较长,所以买车票的时候特地买了大高三巴士的商务座,在上海长途客运南站的官网就有买,乘车当天直接拿身份证取票上车即可。虽然乘坐大巴不像乘飞机乘火车需要预留很多时间,但是建议大家还是预留半小时以上的时间到达汽车站,取票需要排队,有不少人就说自己来不及了希望能插个队,插个队是小事,搞得旅途一开始就惊慌失措,不是一场舒适的旅行该有的样子。

出行的时候适逢G20蓝盛行期间,沿途有蓝天白云做陪衬,手机随手一按就是一张美图。

大高三巴士的商务座绝对舒舒服服,座椅可以几乎放到平躺的位置,我们车票买的早,来回都是第一排,所以全程景观位置,去程蓝天白云,而且晒不到太阳,我一觉睡醒,发现沿途风景美呆了,就立马拿起手机咔咔咔,PPP,朋友圈

巴士座位的图片就没有拍,只有自拍啦

沿途风景太美,凑足9张发了朋友圈
照片上有些小黑点,那是巴士的玻璃窗不太干净。

不得不说,iPhone的画质还是不错,这次出门带了iPhone和Casio自拍神器,自拍神器被我调到了自拍模式,拍的时候没觉得,最后导到手机里的画质看得我心都碎了~绝对渣画质,以后一定要注意。其实自拍神器调整好参数,风景照也是完全可以胜任的,好在镜头够广,虽然没有浅景深的效果,但是一般的风景照还是可以拍出很美的效果的。
另外iPhone上那个小镜头是在apple官网买的Olloclip Active Lens的长焦和广角镜头,我只用了长焦这一头。apple官网介绍是说双倍焦距,浅景深效果,我就心动了,一直想可以用最轻的器材拍出最好的效果,现在知道了,绝对都是痴心妄想!焦距是双倍了,可是完全没有浅景深的效果,全图清晰地不得了我要哭了,我的票票还给我!

大巴开到普陀中心站,然后在搭乘旅游巴士前往朱家尖蜈蚣峙码头,去程可以买到10块钱一个人的旅游巴士,回程的时候没有找到哪里有这种直达巴士可以坐,只看到27路公交车,不知道公交车要开多久,最后叫了辆出租车,不打表,直接50块钱。

这张就是渣画质了,好桑心~以后再出去玩一定要试清楚了再开拍

同行的MM,是这次旅行唯一一张人像照,每次我们两个出去玩,每次我帮她拍照,我脑子就浮现出一句话“找一个会拍照的蓝朋友太重要了”

到达普陀山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了,我们是早上8:39的那班车,又在蜈蚣峙码头吃了午餐,所以真正开始行程已经不早了。

我的主要行程都是参考一位马蜂窝昵称叫牛牛的游记,下面这张图也是仿照他的拍摄角度拍的,如果我是自己经过这段路真的未必会想起来拍这样一张照片。他的照片都拍的很漂亮,如果你也想去普陀山,可以参考下,他写的也都很详细。

第一站:南海观音,进门后右手边方向是南海观音,有一位向导和一位开农家乐的大婶帮我介绍了祈福的步骤。
首先,祈福要步行前往,尽量不要搭乘景区内的大巴,地上有石刻的莲花,踩着莲花路一路前行。
关于烧香,点三支代表为自己祈福,点九支代表为了全家人祈福。
如果要许愿可以买了金箔纸,写上心愿和姓名一起去祈福。
如果我说的不对欢迎大家指出。
其实我最后也并没有完全按照这上面做,还是心诚则灵吧,只要你对菩萨是怀着敬畏的心,心是向善的,菩萨就会保佑你的吧。
从进门直到见到南海观音大约要走15-20分钟的路程,天气炎热,走一走也是满身大汗啊,但是总觉得怀着个希望,也并不觉得累。
南海观音一共有三层,第一层可以烧香祈福,第二第三层应该是不允许烧香的,但是刻意跪拜,我三层上去了,许了心愿。

接着我们去了普济寺,这次出行真的很感叹原来国内也有这么美的风景(表喷我~我知道错了普陀山风景真的很美,阳光,蓝天,碧海,绿树,寺庙里的香烟缭绕,真的很美很梦幻,可惜我这次器材带的又不好,技术也不谈了~时间又紧张,没有机会纪录下这一切。我想下次在冬季再来一次普陀山,领略下冬日里宁静的氛围。

大逆光,随手一按,然后用手机PS的,手机上看效果还算是棒棒哒,一上传就有点想哭了~

普济寺门口的荷花池,拍了好几张,最喜欢这张了,总觉得一个卡片机能有这个效果还是很满意的了

逛完普济寺已经5点半了,再逛其他寺庙也不可能了,我们就回酒店了。
说起酒店,想到最近看的一篇游记里写道“酒店不只是休息入眠的地方,也是我们“在陌生的城市买下让人安心的时间和空间”,是窥视当地风土人情,人文习惯的窗口,以及旅行当中值得品味的美妙一环”
所以我每次出行还是比较注重酒店的,以前也住过民宿,青旅之类的地方,但是这些地方的卫生设施总归让人不太满意,也可能我不在行没有找到好的民宿青旅,我对酒店最基本的要求是要有干净的独立卫生间和洗浴设施,其次再是一些房间的大小,房间内外的格调,窗外的风景之类的。
这次普陀山之行我同样没有选择民宿(在普陀山其实叫农家乐)还是选择了正规的星级酒店-普陀山禄缘阁精品酒店,我觉得我的选择还是不错的,酒店房间很宽敞,整个酒店的格局也算是有点禅意,起码是中国风吧。没有拍很多照片,还是水平不达标。

房间和阳台间隔着一道竹帘,还是挺雅致的。

晚上6点左右,歪歪困了,就在房里睡觉,我一个人外出走走,本来是想去法雨寺和千步沙走走的,不过傍晚的普陀山,基本都没有游客了,人很少,我对路又不熟悉,一个人走有点害怕,就到处晃了一圈没有逛很久。然而一个人走在路上,我又感叹了。

酒店住一晚,第二天我们坐车回上海了,福也祈了,风景也看了,还是要回归原来的生活。
罗里吧嗦写了一堆,其实和这次旅行也没有太大关系,都是我一些感悟,还能看到这里的都应该也很少了,那就在最后再写一些什么什么吧。

宋丹丹在花样姐姐里说刚离婚的那段日子是她人生最灰暗的时间,有一位同事姐姐也说刚刚离婚的那段时间也是蛮难熬的,很不幸,我现在就是处在这段时期。其实所谓刚刚也已经过了一年了,早就不再去纠结上一段婚姻里的谁对谁错,只是时不时地会怀疑我还能否找到真正的幸福。一个人过日子也不能说完全不好吧,所谓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其实就是想去哪里去哪里,想干什么干什么,也算是蛮自由的,只不过都是自己一个人做,学会了一个人逛街,再也不会觉得一个人去饭店吃饭有什么奇怪的,也许以后还可以发展一下一个人看电影,目前我还不是很做得到。当然我不是没有朋友,还是很感谢很多朋友在我难过的时候陪着我,特别是歪歪童鞋,真的么么哒,谢谢北B。

虽说社会已经很开明了,离婚也是很常见的事情了,但是我想说,没有经历过的人真的不太能理解。我有和家人,朋友,我喜欢的男孩子解释过我离婚里的理由,除了我的父母,感同身受地理解我,安慰我以外,我觉得真正能理解我的人少之又少,毕竟生活只是柴米油盐酱醋茶,那些看似普通的小事积累起来其实还是有很大的能量的,但是外人却不很少能理解。这个时候我又想感谢一下我的父母了,只有他们在我最难过的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地做我坚强的后盾,帮助我一步一步走向美好。所以如果只能许一个心愿的,我希望我父母身体健康。

我有想过以后有人问我你为什么离婚,我到底该怎么答,怎么样能用最精简的语言解释清楚这一切,可能是我词穷吧,真的好难。但是我更想告诉那个人,其实你是在和现在和未来的我相处,能不能先和现在我相处下,多了解我一些,我们再去聊那些有点痛的过去呢?我不知道我未来是不是真的能够找到这样一个人,但是我还是希望将来我可以找到一个真正了解我,爱我,我也爱他的人。
写到这里,眼眶有一些湿润,是因为我有点害怕,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还有没有这份幸运。

话又说回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其实我并不觉得自己现在状态很差,一个人嘛,每天晚上像以前一样天天看看电视剧什么的也是很有罪恶感的,为了打发一个人有点孤寂的时光,我开始学东学西。我先去考了驾照,现在在学游泳,学过Ukulele,每天晚上自学会计基础,跟着Keep锻炼身体,打着打发无聊时光的旗号也算是做了蛮多事情了,最近也算是瘦身成功,皮肤也保养得不错,我觉得自己状态还是不错滴。

我妈说离婚能让人成长,我不想在这里聊我到底感悟到了什么,但是如果这是我人生中的必经之路,也就没什么好埋怨谁的了。

夜深了呢,该睡了,明天醒来又是一个乐观开朗的肉肉,肉肉亲晚安,愿你好梦。

引用 肉肉 的图片:

这天可真够蓝的!

2016-08-17 14:34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17 18: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2 12:59

2016-08-23 11:39

码头有点像希腊的圣托里尼

2016-08-28 21:38

亲~网上订车票,怎么看出是高三层商务座呢?

2016-09-11 20:54

引用 木易凡凡 发表于 2016-09-11 20:54:14 的回复:

亲~网上订车票,怎么看出是高三层商务座呢?

回复木易凡凡:我就是看价格,一共两种价格,买贵的那个

2016-09-12 07:40

楼主愿望实现了吗?

2016-10-02 15: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2 15:08: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