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成真,记high fly土耳其美妙之旅

rogerfmy (成都) LV.10
2016-08-16 23:07 909/15
  • 出发时间/2016-05-14

我和好“基友”凯的旅行是在五月份,虽然从土耳其旅行回来已经过去两个月了,但在整理相片时候仍然激动和充满回忆,中途工作原因耽误了写游记的最佳时间,所以很多内容或许会淡忘,最近这几天才开始修相片和开始着手写游记!关注蚂蜂窝很久了,但这是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我很开心!其实我也想通过这份游记给自己的回忆留个去处,随时可以看看,珍藏感恩。也许我的攻略和实战性贴不一定强,但我用心记录点滴,说他是游记也好,攻略也好,故事也好,都属于我的美妙之旅。话说我和小伙伴从土耳其回来后,就接连听到新闻报道炸机场,政变等消息,我们感叹世界多变,不过也丝毫没有害怕,因为我见到了美丽的土耳其!先给大家欣赏下我拍的故事吧!

预告片

行前功课

先给大家说一下'high fly"是咋回事,这个也是凯取的一个团队名,因为之前最早有4人一起游了越南,当时取了这个名字,旅行当然是high的, 旅行也代表自由,想飞翔,so high fly  you know  :)后来又增加到9人游了斯里兰卡,而这次是孤零零的我和凯游土耳其!其实也想HIGH FLY 大家庭一起去,结果大家年假时间不同,这次走不了一起,而我和凯便来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说走就走”意思是没有太多做攻略,一请到假就定机票,办理签证,前后只有一周时间,我们还要上班工作,所以基本没时间弄攻略!所以土国当地城市的机票和游玩项目都方便的交给了某宝上的好心卖家 真是方便快捷省时省心,。不打广告,想了解的朋友也可以私信我,不过我可是真心推荐,没有油水捞哈!但想去土耳其是早就想去的,也在规划范围内,只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但时间有些紧张,12天的行程根本不能完全体会土耳其!以前规划起码都是15天以上!
     这次去土耳其除了风景震撼外,人文当然也是很吸引人的,还有就是缘分认识了福州夫妻,以及华侨JOSE (之后会有描述)
     行前物品准备清单:1:护照 2:签证 3:N套衣服,(毕竟要拍各种写真 呵呵 薄外套在五月时候还是需要带的,在卡帕早晚凉,在阿布扎比机场也是冷成狗,恨不得再裹上厚外套,我和凯反正冷的直接睡不着) 4:国际万能充电转化插头(土国当国也有卖,当然出发前带上最好,圆形双孔,X宝上就有卖的)
5:现金(带上人民币到了伊斯坦布尔就可以兑换里拉。因为这次攻略做的少,基本上游玩项目 ,土国本国转机机票,大巴车费用都提前找到一个代理商购买,所以很方便,酒店我也提前自己订好,所以没带多少现金)  6:。。。。。。   其实出国带东西大同小异,就那些物品,没什么特别强调的,突然短路不知道还有哪些要带,好吧,突然想起还有泳裤,毕竟那边也有海,游玩时候需要,7:合脚的人字拖   舒服又时尚
8:防晒霜   必须的,要不就像我们一样晒成黑炭,带了去,懒, 涂抹的少 结果就是黑炭!

关于机票

在之前没有最后敲定要去土耳其的时候,我随时都在关注机票,我是在四川成都,基本都是要转机,要不就是新疆乌鲁木齐,要不就是阿联酋那一块,阿布扎比多哈等等。便宜时候我看到过卡塔尔航空成都往返伊斯坦布尔3200元左右,真心觉得好便宜哦!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代价就是临近一周了,没有太多选择的机会,当我打开携程时候订票,看到最便宜的就是成都往返伊斯坦布尔 中转阿布扎比, 4107元/人 价格也还在接受范围,谁叫咱那么想去土耳其,那么爱土耳其源于以前看到的热气球照片,然后就开始了碎碎念的生活! 其实价格是一方面,更经典的是要在阿布扎比机场过夜,一呆就是7小时停留,我的心啊,。。。。。

关于签证

我是在出发前的周末和凯在咖啡厅 和我领导通电话,一得知准我休假,然后立马定了机票,然后就是找成都当地的合作多次的公司帮我办理的签证,因为土耳其签证是电子签,非常方便,但我又不想自己弄,价格其实差不多的,人民币450元一个人,不过有经历的或者想省钱的自己网上申请也ok  这里就不多说了,各大攻略和实用贴都有土耳其签证的填写和流程。所以当时机票和签证敲定的非常快,签证一天就出签了,完美!

关于线路

五月
14日 21:30- --(+)01:00 成都阿布扎比    宿阿布扎比机场        阿提哈德航空
15日 08:30 ---12:45 阿布扎比伊斯坦布尔    (需要强调的是伊斯坦布尔是两个机场  大家要看清自己航班是亚洲机场还是欧洲机场哦)  阿提哈德航空
15日15:30  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        宿CAPPADOCIA  CAVE  SUITES 洞穴酒店
16日 红线一日游  +  ATV                             宿CAPPADOCIA CAVE SUITES 洞穴酒店
17日 热气球(梦想成真)+绿线一日游        宿CAPPADOCIA CAVE SUITES 洞穴酒店
18日 07:55---09:30 卡帕多奇亚伊兹密尔   (卡帕也是双机场 大家也要弄清楚哦 以免耽误行程)
                                直奔切什梅 然后下午回到阿拉恰特闲逛 宿 ALACATI BOREAS HOTEL
19日 上午去切什梅玩 帆板    下午伊兹密尔坐大巴去塞尔丘克  宿Villa Dreams II
20日  上午逛以弗所 下午16:30-19:30 塞尔丘克代尼兹利 大巴转小巴直接去了棉花堡
                                                                    宿Venus Hotel
21日 上午游玩棉花堡   下午13:30-17:30 棉花堡 大巴直奔费特希耶   宿 Hotel Doruk
22日 上午跳岛一日游    下午18:30滑翔伞                                          宿Hotel Doruk
23日 07:55-09:15 费特希耶 飞伊斯坦布尔 (飞马航空)宿Historic Spacious 3BR apart galata
         下午游玩博斯普鲁斯海峡  傍晚登加拉塔看夜景  晚上独立大街逛街 晚上酒吧
24日 上午蓝色清真寺 下午随意闲逛  晚上看 旋转舞演出    继续住airbnb 定的民宿(大爱)
25日  上午凯独自去逛托普卡帕宫和圣索菲亚大教堂 而我独自闲逛各种小街 特色小店,淘物品
          下午14:00去机场伊斯坦布尔阿布扎比
26日 早上阿布扎比成都 到达成都20:00左右
27日 早班,开始工作

关于住宿

选酒店很重要,舒适度,直接影响旅行感受,所以每次出行都是多方比较,比价格,看评论,搜地段,和所到不同城市的具体情况来确定酒店,这次也是和凯一起商量来定,非常满意这次的酒店预定,很喜欢!在格雷梅卡帕多奇亚三天都住的同一个酒店,不想折腾搬来搬去,重点是真的很喜欢这个洞穴酒店 棒棒哒!全力推荐,

阿拉恰特 这个酒店  我们去的时候 还在维修泳池及绿化带,酒店也是刚开业不久吧,所以房间里还有味道,烧水器也么有,整体外观确实好,就是房间太小了,价格还高,所以我们当时旅行这个酒店是最失望的,但公共区域确实还是漂亮, 但还有个问题就是离逛阿拉恰特街道有定距离,走路走惨!

塞尔丘克,整个小镇不大,很多人也许会选择住镇上,方便,出发去以弗所也OK, 但我选了车程还要开10来分钟的山顶,我没选错,不嘈杂,人少,重点是视野开阔,房费便宜,环境舒适,老板是香港女人,嫁到土耳其这边 很温馨!

棉花堡 选的维纳斯酒店,因为网评很好,不过中国人很多会选择这家,性价比高,环境也舒适,离棉花堡景区也不远,。作为过渡一晚的酒店,这家真的OK,good

费特希耶 住的hotel doruk 环境不错,安静, 阳台望去是港湾,私人游艇,wow ! 完美, 房间精致小巧,喜欢

伊斯坦布尔 文艺气息,亚洲欧洲文化碰撞,当然我首次尝试定的AIRBNB 简直是大爱到不行,整个行程最爱的住宿,没有之一, 三室一厅的房子,我和凯 两人住,超极大的洗手间,开阔的厨房及一应齐全的厨具,温馨的床单,惬意的飘窗,不同房间的摆设和格局,早上来为我们做早餐的好房东fatih!很开心满足!

关于费用

其实还有具体在城市里的零散开支,比如打车,公交费用等,但这个没有具体统计和计算,我和凯,用钱都撒手,并且不太记录这些,这也是男生的弊端吧,有女生一起旅行应该还会性价比游的更好!其次在切什梅玩帆板,凯没有玩,我游玩了,400人民币可以玩一天,有教练教学! 另外刚才总金额是两人的费用,对半开就是单人的开支了, 除此以外我自己购物也花销了一些,大概3000左右,买了很多喜欢的东西 嘿嘿嘿

关于器材

摄影业余爱好者一枚,凯就更崩溃,出门只带个IPHONE 5S,我没有高端器材,这次出发前买了个“狗4”,还不太会玩,然后就是nikon D320 以及小米note  简单

阿布扎比

说了那么多,我自己也迫不及待重游一边美妙土耳其之旅!大家跟着我的脚步 let's go!

阿布扎比漂亮,土豪

阿提哈德航空真的太赞了,吃的喝的不断,内容丰富,飞机正餐霸气 像大厨制作,不是敷衍那种,宽敞,丝毫不觉得在经济舱,娱乐设施霸气,音乐,新闻,综艺,电影 一样齐全,并且不同国家文字,重点有欧美新唱片,伴随我的是rihanna anti  兴奋到不行, 当时网上还不能下载,唱片刚刚发行!话说在阿布扎比机场真的很冷,穿少了,除了兴奋以外,是真正的睡不着啊

卡帕多奇亚

土耳其 吃东西还是挺贵的,  这顿是在酒店餐厅吃的,因为到酒店都晚了,不想走太远,这顿吃了300人民币左右

因为行程紧张,只有12天,去掉前后2两天飞机,只有10天在土耳其,所以阿布扎比飞到伊斯坦布尔后,没有做停留,马不停蹄再飞卡帕多奇亚!到酒店已经晚上8点左右,就在cave 酒店 餐厅用餐了,在路途上已经兴奋到不行,特殊地貌 ,不断看到风格不同的洞穴酒店,当到达我们住的酒店房间时候,疲惫烟消云散,我和凯尖叫   呵呵    男生也会尖叫!

酒店餐厅楼道

早上好  卡帕多奇亚

早上凯还在懒觉,我已经兴奋 起来  拍照了,早上的空气很好,

视野开阔 心情大好, 开始了今天的红线一日游, high 起来, 呵呵,

蓝天白云,开阔的风景,身心自由的感受! wonderful

可爱的小卖部,质朴的当地居民

我的红线一日游 导游

车少, 人少, 游客少,本来五月是旺季,但受很多因素影响,我和凯赶上了这种淡季,舒服,不忙不挤,公路,蜿蜒到哪里呢 前方又有什么风景等着我们!

像一只鸡 情不自禁拍下它

一日游来的这里用餐,很喜欢,好吃

好喜欢这种地貌,这种公路,可惜没租车,可惜不会开车,呵呵

有人拍风景,我拍人,人亦景,景仍是景,合二为一,韩国游客居多,在这里游玩时候还碰到了韩国两个妹妹,其中一个有点厉害,北京留学2年学中文,现在美国留学,

自然惬意

红线结束后,直奔去玩ATV  这些都是提前预定好的,  ATV很推荐,很霸气 好玩,骑行两小时,公路上,乡间小路上,畅快的狂奔!

ATV 很畅快,爽,最后停到此处 看日落

好吧,不过话说我真的不太记得卡帕的景点。没做攻略真可怕,历史就更不了解了,所以难免会混淆地方,以及红线绿线我也会混淆,好吧,默默地 请原谅我,也请大家多多指教 。一日游的导游都是纯英文讲解,我水平也有限,和凯就干瞪眼,看着 ,听着 陌生的一切,呵呵 难得的体验,但丝毫不影响我捕捉美景! 还有对食物,,我和凯也不是那么在意,非要看攻略上什么好吃才吃,我们基本是走到哪,饿了 就停下来找餐厅吃饭,选择原则,凭感觉,装修风格,用餐环境,人流量!所以很随性!

这个是在卡帕路边一家烤肉店吃的,非常非常好吃,对了,因为土耳其是伊斯兰教国家,所以女认是不抛头露面的,服务行业没有女人,都是男的服务!

其实本来原本行程第一天在卡帕多奇亚就要坐热气球的,结果因为天气原因,无法飞,才把第二天的红线提上了的,在卡帕也听大家说那几天 天气都不好,有的人在那呆了几天都没飞成,遗憾走往下一个城市,。当时我就想我们没那么倒霉吧,来土耳其最最大的心愿,和吸引我的就是热气球,这个必须完成!还好人品不错,第二天如愿升空@

凌晨4点多就要起床,然后会有热气球公司的人员开车去各个酒店接人,早上很冷,要穿厚些,接齐了后,就直奔热气球公司的餐厅用早餐,坐等开车前往热气球的地方! 热气球的经营公司有几家,我没有多比较,因为外包预定,就直接定了的, 这些游玩项目都很方便,可以到了酒店,酒店代订,可以出发前,国内X宝上订也可以

随着日出  热气球缓缓上升

真的很壮观,特殊地貌,加上光线,加上不同颜色热气球,简直美翻了,我们这篮子上有20人 大家狂拍,尖叫,好不热闹景象!我和凯当然也是各种狂拍,手机,相机 狗4  拍拍拍  oh yeah

梦想成真

手机屏保“?电脑桌面?  you can”

我们坐的这个热气球,是首show  我们运气不错。

卡帕多奇亚出机场时候认识的“花样姐姐”们,缘分啊,也是四川人,他们几人没有一人会英语,但选择的是自由行,。佩服,(所以不要自我设限,不会英语怎么办,不会攻略怎么办,有种东西叫手机,手机有APP各种翻译软件,有种通用语言叫微笑,有种沟通叫肢体表达,想旅行 就不要扭捏,冲出去即可) 而且每年他们都要出国旅行,姐妹间的情谊,出门的勇气,赞!而且他们很幸福,在土耳其游玩20天,羡慕死我了,在之后的行程中,不同城市和他们都有碰面到,很开心,所以旅行很美好是因为除了风景本身以外,还有缘分相识的人。在结束热气球飞行后,庆功酒,加颁发证书,呵呵,开心的不得了!

回到酒店稍适休息,一会继续绿线,。话说有徒步,还有地下城   nice

很爱很爱你        在一个小景点随意闲逛 然后就拍到了有新人在拍婚纱照,在桥下捕捉了瞬间

诗与远方

我的绿线一日游 导游 人特别好,  英文流利,

切什梅

卡帕多奇亚的行程完美, 最最想的热气球做到了,在那呆了三天后,一大早送机的帅哥就把我们带到机场,然后直飞伊兹密尔,到达伊兹密尔出机场就有大巴直达切什梅 途径阿拉恰特,我们是直奔切什梅,然后回到阿拉恰特  游玩 以及住在阿拉恰特

其实旅行美好的不是按图索骥,我们攻略做的少,就打方向提前订好,其实很多还是未知,比如机场出来如何坐车,哪里好玩,漂亮,都是一路行,一路搜索,吃的完全没有参考网上帖子,我们喜欢随意而来!在整个旅行过程中,我加了两个群,一个携程的(因为机票在携程订,有建立一个土耳其游玩群),一个是X宝订购的卖家建的群,可以互相聊天,帮助,咨询,真好!切什梅 在出发前简单搜索了一下,觉得小众又美丽,就决定一定要来看看,结果真的是小众又美丽,我没看到中国人,亚洲人,都是国外人度假悠闲,天空那么蓝,还是那么蓝,托着行李走在街道上,不觉疲惫,这种美景已经让我们兴奋不已,只恨不能及时换成泳裤 下海游泳!  不过海边的餐厅很漂亮,环境超级好,请别怪我不记名字的,不知道餐厅名字了,就在这个海边,很喜欢,于是狂拍相片,加用餐,加休息

完全的电脑桌面相片,好喜欢那份自然的美

很喜欢这个餐厅,超级喜欢

累,饿,渴。 这两样一上桌,oh  i like it

惬意的生活,

蓝色,还是蓝色, 这一抹,又一抹的蓝,  心醉

对面的度假酒店,

这种风格的房屋,你懂的,爱到不行,希腊风,因为这就是爱琴海,对面当然就是希腊, 希腊 ,期待以后的申根

狗狗也好舒服,慵懒

逛完切什梅 ,还是要下一站 进入阿拉恰特, 所以在找大巴站,向左走  向右走,  拉着行李箱,暴晒暴走中。不断问路过程中,一个被问到的私家车主大哥,看我们走的够辛苦,开车到我们面前,说道“上车吧,兄弟,我载你们过去”,。两个大老爷们也没什么好怕的,对视了一下,走起,上车,不知不觉的聊天中我们就轻松到达目的地! 好人啊 ,大哥, 谢谢你土耳其man

帆板的几张相片找的不好,有狗4拍的,感觉没调对,不过很难得珍贵的相片,因为有生以来第一次玩帆板,而且都是凯在为我拍,我都是顾着学习帆板和玩耍了!帆板游玩其实是住下阿拉恰特后 缘分认识了jose后,他带着我们去玩 的,   因为是在切什梅的一个港湾,所以把它们提到切什梅这个位置相片来了!

jose已经轻车熟路,他在学中级班, 我是初级班

一次又一次学习着,国外的鼓励沟通方式真的很好,不管是成人,还是教育孩子  真的都是爱与鼓励,教练人特别好,不断鼓励我,说的学习  的很棒,上手快,话说真的上手很快,不到40分钟,已经可以顺利掌握技能 畅快玩耍帆板,那种自由的感觉太棒了,!真的没有想到在异国他乡能尝试这种项目,而且缘分认识jose       跟团不会来这种地方,就算自由行也不一定知道这里,幸运。   这里很多当地人带着小孩子来学习的,从小运动,好棒

阿拉恰特

酒店安顿下来后,直接来到阿拉恰特特色街道, 在这里一家眼镜店看到了很喜欢的纯绿色墨镜,超级无敌好看,非常独特 纠结最后没有买,1000RMB 左右,后悔到现在,所以 喜欢淘物的朋友,在旅行时候不经意碰到喜欢的物品  一定要淘入,哪怕贵些,但都是独一无二,专属于你的旅行记忆,和感觉
坐在这里 和凯吃冰淇淋,吃相就不用拍了,土耳其冰淇淋便宜又美味

爱琴海 希腊风格, 真的很像走在希腊街头,  太漂亮惬意的街道, 蓝色,白色相间   绝了

自己大爱的一张相片

HI BABY   SMILE

三聚头, jose  凯和福州男, 此时福州女在周边各种拍相片,话说缘分奇妙,jose在携程群里找到我,加了我微信,问我在哪里,我说在阿拉恰特,他说他也在,并说来找我,我没放在心上,。街道走着走着,出现在我面前,“你是语言文子”,“是的”。好奇怪他认识我,他说周边都没看到中国人,我就是语言文字,然后就这样很快像老朋友般彼此聊开了,互相认识了,接下来的几天日子我们都是一起旅行,并一起住的,。缘,妙不可言!

福州女在为我拍照,:)

作,(zuo 一声) 大家看我作,。oh yeah

然后我 凯 jose 继续畅谈,并到饭点,就选了一家超级B格的海鲜餐厅,很喜欢。 福州夫妻自行离去,但后来在塞尔丘克又碰到。

没喝酒, 心情微醉, jazz music  异国情调,海鲜餐厅, 三人聊着天,慢慢享受夜晚的降临,美哉

夜,阿拉恰特,  凉,

来张萌萌哒

塞尔丘克

告别了完美的阿拉恰特切什梅 下一站塞尔丘克,  jose 我和凯 ,热闹三人组,出发,走到客运站,有一种我老家的感觉,旧旧的八十年代感觉,远处还能看到化工厂!  到塞尔丘克的中巴还没有那么快走,于是我们觅食,jose带我吃了这个类似汉堡的东西  但好不夸张的说是我吃到的最好的土耳其食物!客运站的路边摊这个玩意才7元人民币一个,好吃到飞起来,有肉,有泡椒, 让我兴奋不已,居然有泡椒,做为四川人的我,在这个国度吃到辣的东西  你懂的,顾不上自黑   也要推荐给你大家的美食

香港人开的第二梦别墅,在山顶, 我喜欢,。 里面格局也棒。我们住顶楼,有独立阳台,视野开阔  。碎碎念的游泳池     到最后  我也没有游到

阳台拍出   视野真心好

全景  走一个,   大爱

逛逛小镇,

话说这个地方 晚上是关闭的,但福州男,jose 凯可想进去了,甚至想出黄牛价格,让当地人带我们进去,我和福州女尾随其后,  但最后也只是门外看看,第二天白天来吧

夜晚 阳台拍出,  闪后睡觉

天亮了,塞尔丘克,

早就听说土耳其超级多流浪猫,特别以弗所,果真,  到处都是流浪猫,霸气侧漏,

以弗所小剧场, 犹记得那天真的是超级暴晒

另一只摆pose的猫咪

演唱会开始, 收门票的哈,哈哈哈哈

后面的,哎 抢镜哦, 然后我就默默虚化

这个景  这个点,这个地,这个感觉,这个团队,这古典, 美哉

一群土耳其当地学生的自由团吧,又吼又叫,又唱国歌,又各种拍照,当然很开心,我也要拍照

远眺大剧场

凯  是不爱拍照的人, 也不喜欢用相机拍,他就只带个手机就出门了,然后我写真并不多,(话说还是有一些,呵呵,都是我指导凯而拍)他拍我可随意了,拍完不看 就递给我相机,然后走之, 不过这张还是满意的,,

塞尔丘克的饮食都是jose 搜索攻略吃的,我不管这些,随遇而安,。不过这家确实好吃,性价比也高,套餐,

可爱的仙人掌

“狗4”来一张

我好胖

我好胖  不开心

hi boy   come on

棉花堡

塞尔丘克大巴做到代尼兹利,联运小巴再坐到棉花堡, 这里地方很小,民宿众多,选择性强,只是过渡一站,所以没有选很好的酒店,选的性价比高的维纳斯酒店,很多中国同胞选这家,一到酒店我们三人终于游泳了!然后才吃晚饭。在酒店 ,感动于jose为我挑刺,之前在切什梅玩帆板 ,才到海胆,刺在我脚底,可痛了,jose为我拔刺,谢谢亲

第二天就去游玩棉花堡,时间一上午,然后12点半的车出发去费特希耶! 漂亮的棉花堡 美美哒

水质很舒服

五彩缤纷冰淇淋,算土耳其特产吧,呵呵,  反正是好吃又不贵,对个冰淇淋球可选,  这个景区的才10多元,3个球,    市区里的小店更便宜

棉花堡景区里的剧场

有个段子,写到这还是提笔记录, 话说jose 我 凯 各拍各的   就这样默默走散,后来我和jose碰头, 凯失踪,我们到处找,又到处等,最后也没联系上,我们在土耳其只买了一张手机卡,他和我共享wifi  不过真的还是出门在外一个人一张卡最好,要不这样失联真的着急,而且一会还要做长途客巴。 着急啊。最后我们jose决定打车回酒店等他,在大堂等了很久,也没回来   酒店接送车来了,我想着去客运站等他吧,我托着行李上车了,在去客运大巴路上,远处看到走下景区的凯,又生气又高兴!   我和他先去费特希耶了,jose多呆一天,第二天回伊斯坦布尔接女朋友。

补上手机拍摄的相片,  话说拖鞋可以忽略,

手机玩了图

土耳其遇到第二好吃的, 日本人在棉花堡定居 并开的小店,适合亚洲人口味,在等客运大巴的中午,还是赶上吃了一份,很美味!    餐厅名字LAMUKO'S LOKANTA

费特希耶

终于要来到另一个期待的项目的城市,我想玩滑翔伞,来土耳其这个项目也是占比很重要的!酒店还是满意的,挨着港湾,独立小阳台,温馨

晚上逛街, 土耳其的甜食 那是真的甜,秒杀天朝, 不要命的放甜味,不过还挺好吃,称了一些,黄瓜条,芒果片,

非常喜欢的土耳其当地连锁咖啡品牌OZSUT  那个西点巧克力甜到我崩溃,  咖啡倒是便宜又好喝  环境舒服。外面就是海湾,。里面听听音乐,聊聊天,喝喝咖啡,不过话说凯跟我狂聊妹子,特别是这边当地的妹子

原本第二天早上是滑翔伞,超级无敌震撼大雨,天气弄人,去不滑翔伞   你懂吗,去不了,第三天早上我们就要飞伊斯坦布尔,   我带着遗憾和凯 只好参加备选项目跳岛一日游,

一日游的   第一个停靠点,蝴蝶谷,  不过我也心不在焉,碎碎念滑翔伞,。在这个项目时候 再次遇到四川老乡的花样姐姐们, 有个伴,我们有说有笑,。这个船上中国人占了一半,另外2个小姑娘自由行土耳其然后紧接去希腊

有点坑爹的蝴蝶谷,5里拉,  门票   然后里面没什么景,  而且时间也不够逛太远 走太久,一会还得上船

费特希耶的海 确实很美, 深邃的blue    而且那天不算完全放晴的天气, 想想完全放晴更是美吧,  而且那天还有些冷,我可是穿了外套的,  话说跳岛一日游非常适合欧美人,他们喜欢游泳,就是停靠不同的地方,各种狂游,

这个年轻外国人的团队,占领了2F

有转机, 花样黄姐告诉我 帮我联系另一个滑翔伞游玩项目的主, 最后得到消息是他们愿意等我们跳岛结束后带我们 玩滑翔伞,   wow 激动到不行,   好感动,而且是傍晚飞

号称“伞哥”,技术好,长得帅,价格公道,人很好,还有个好老婆,中国媳妇,娜娜, 我写到这,就想到娜娜到时候看我游记,呵呵呵。 很感动,没有滑翔伞傍晚飞的先例吧,伞哥一直等我们,一结束跳岛 我们就去玩滑翔伞,。利索的伞哥 收拾伞包,喊上搭档,整理好摄影器材, let'go 上山, 盘山公路一路向顶。没有一分一秒的等待和耽误,边指导我和凯应该怎么做,边忙碌着他们的摄影设备,已经撑开伞包,one two three   run run run     还是有点害怕的 就这样冲出了高山悬崖!

慢慢适应高空的节奏了,风景和视野让我惊叹,尖叫和语无伦次起来!   喊妈妈,  say hello  录视频,和伞哥聊天,一切都那么奇妙,我是在高空, in the sky   聊天,看风景,拍照,录视频,妙不可言

我真的很少做怪相

请叫我pose哥

日落见过不少, 没想到可以在空中欣赏日落,  我醉了,

伞哥有套路的,快结束飞行  不算特别高的地方, 开始玩漂移,  那酸爽!

完美落地到沙滩, 好兴奋, 好好玩

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  心中的最爱!短短2天半在此,充实又美好,非常适合深度游和享受及细细品味这座城。有历史,有现代艺术,有亚洲文化,有欧洲人文,有各地美食,有舞蹈,有歌声,有胡子微笑,有独立小店,有街头艺术,有中国团,有宗教美,  很美好!一言难尽

airbnb民宿 房东还没有收拾好,让我们先逛逛,一会回去  我们便迫不及待直奔博斯普鲁斯海峡,代表我们冲出亚洲的地标,之所以这样安排,我们住在加拉塔,新城,所以想第二天去老城逛景点,而且那天老城那些景点闭关,网上说的。

很多钓鱼者

岁月

惬意的生活

远处就是加拉塔,我们住那不远

上船后  凯便找个舒适的位置开始呼呼大睡,我开始独自的享受,在顶层一刻都没有闲着,坐着,我在用眼用心看世界,看这些人们,

很美好,很多情侣

kiss,爱在伊斯坦布尔

自己都觉得赢了,  单反自拍, 完美

heart to heart  爱在伊斯坦布尔

翱翔  别掉队

PK

fly in the sky

保持队形

感觉有故事

凯醒后, 游玩的2小时船要停靠了,我要回酒店,凯打算自己再看一遍,OK,。一会碰头, 我回去酒店 就被高大上的环境惊呆了,很喜欢,。然后凯看完游船,比我先登上了加拉塔,然后他也回酒店稍事休息,调整,我继续登顶加拉塔,欣赏美景

圣索菲亚大教堂  蓝色清真寺,尽收眼底

美美的日落,

夜幕降临,久久不想离去, 凯此时已经在餐厅用餐了

这家餐厅超级美味,环境也喜欢,菜品很棒,挨着加拉塔,简直成了我和凯的食堂

夜摊

我们一起流浪,我们不孤独

美丽橱窗 随处可见好东西

土耳其我的食物排第三的美食,裹着肉末,还是中式口感,完美

文艺叮叮车

游游逛逛,太惬意了, 喜欢shopping 的我  独立大街high爆  凯也是大丰

帽子和布袋在独立大街淘到的   开心

土耳其品牌甜品店

饭厅 静静欣赏他们,  投射世间百态

夜晚加拉塔

i‘m  roger  i’m in istanbul   love here

不夜城

第一晚的伊斯坦布尔 丰富精彩,不想浪费光阴,。夜晚 独立大街 酒吧开始热闹起来,我和凯也去坐了一家酒吧,氛围非常舒服,有唱有跳,有歌手,土耳其语       音乐无国界   好好听,

airbnb定的,    我的房间很喜欢, 这里的一切, 大爱

第二天开始全新的旅途,今日目标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托普卡宫,新皇宫,看旋转舞

干净的街道,清新的早餐

旅行总爱拍路牌,很有feel

新皇宫,

新皇宫内部唯一 一张相片,因为里面非常严格,不允许录影摄像,拍照, 那就活在当下,用力听导游的英文讲解,气派的新皇宫, 富丽堂皇

虔诚的他们

土团

相机水平和技术有限,低下水宫唯一放出的相片,特色

本来想逛托普卡和圣索菲亚大教堂 居然当日闭关,所以@蚂蜂窝 咨询不准确? 还是那天土耳其鬼使神差临时决定的,所以我默默的  遗憾的错过了圣索菲亚大教堂和托普卡,

下午时候继续独立大街  然后慕名去了纯真博物馆,奥尔罕。帕慕克2006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创作的第一部作品,小说于2008年9月在土耳其出版,曾在土耳其创下两天销售十万册的纪录;2009年10月底小说英文版上市。中文版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引进,2010年1月与读者见面。当然他的作品(我的名字叫做红)在中国更为大家熟悉! 在独立大街某个小巷里 的真实纯真博物馆低调而小资,里面完全复制小说中的道具,人物用的物品,饰品,摆件都很精致,很享受的欣赏,也看到很多全球的书迷慕名而来,

手机渣像素随拍, 刚一走进博物馆,这个墙面霸气    满墙的烟头

很喜欢的房间 和格调 物件

很喜欢走到独立大街的各种分支小路,小巷,别有风味,独立小店很多,逛着可以惬意了,特别是通往纯真博物馆的路上各种古董店,只可以时间有限没有淘物件

就喜欢这种味道  静静享受时光,来上一杯咖啡  品一本书   美哉

无意走进的黑胶唱片店,真的很喜欢,可以自己没有机器,要不然就会淘几张,我是CD收藏者,没有黑胶

熊猫君   这个缘    good   我觉得是土耳其成都的缘,   对了,我这次还淘到一个熊猫吊坠,可以喜欢了,简直是不还价就拿下,  缘分, 就是大爱 ,给你们看看吧

回来后在家里拍的  ,超级喜欢的熊猫吊坠

特色古玩店

似梦似真

在这家独立设计潮店帮妈妈淘到一条裙子,超级喜欢,一眼相中,拿下

斑驳的潮流

天天必走的路,房间就在这条街道上,加拉塔很近,

又一个当地设计潮店,很喜欢,漂亮的风格,东西贵,相片留念一下,真的好喜欢,好好看

精致小店,老板裁缝出身,可以定制西服 衬衣,领结,好有范儿

错过了圣索菲亚大教堂和托普卡,有遗憾,但这种街道和小店给我的冲击和兴奋 超越了那边,真的很喜欢这种街道,这种慵懒逛法,和那么多漂亮精致店   爱爱爱

又一家黑胶唱片店,老板喜欢玩音乐,有些器材

好想在这畅游音乐,没有纷争,没有时间,没有顾虑,没有负面,只有美好,只有音乐,

拍不够的加拉塔

晚上去看了传统舞蹈 旋转舞        还蛮期待和神圣的感觉, 小剧场  不能拍摄,近距离观赏, 活在当下。
旋转舞 - 寓意

他们相信万物无时无刻都在旋转,人的构成分子也与宇宙中的地球和星球一起旋转,人出生至逝世,从年轻、长大、老去,都是一个循环,是生生不息的,犹如旋转不停。他们便利用自己的旋转达到与神的沟通及接触。

跳舞者穿着白长袍及戴上啡色高帽子,他们转身时,白袍转成圆桌子般,十分漂亮。他们进行的仪式称之为Semaz,但并不易看到。

一般先由一位长老带领一群舞者入场,敬礼后脱去外袍,便开始旋转,右手向上,表示接受神的赐福及接收从他而来的能量;头向右侧,表示没有了自我,及完全接受神的安排;左手向下半垂,手掌向下,表示将神所赐的能量传于大地及其它人民,广播于世间。他们不停地转,直至转至头晕脑胀,他们认为在自己半昏迷时,便是与神最接近的时间。许多前往此城的人,必想欣赏当地的特色舞蹈,看全男班的舞蹈员在台上转呀转的。

HODIAPASHA这个品牌吗蛮有名的,很多演出,   我们的票也是出国前X宝上订好的,oh yeah 轻松又便捷,到了直接报名字取票 完美

看完演出 坐着公车回独立大街,不经意间拍到的夕阳

I  LOVE ISTANBUL

时间过得太快,伊斯坦布尔两天怎么够,真的有时间的朋友一定要深度游,值得细细品味。这里的文化,人,景,生活,  真的很舒服!

第三天伊斯坦布尔早上好, 随意逛了街道,碰到这个帅哥,觉得他又气场,时尚绅士,问了他可不可以拍他,爽快同意,就有了这张相片,互留了email    回国后发给他 可高兴了,他还在Instagram 上嘚瑟 了,好多人赞,嘿嘿

最后也就是提着行李,坐着地铁 直奔机场,准备漫长的飞行生活,又是飞阿布扎比,然后再飞成都,其实真的非常舍不得,太多美好回忆,喜欢土耳其,喜欢所到每一处,虽然还遗憾很多城市没有去,很多景点没有去,不过有失必有得,人生也是如此,所以每个人的游记都是一个故事,每个人的旅行都无可复制,see you turkey   我还想回去那边土地,真的很想, 会有机会的!
谢谢大家听我分享,也祝大家旅途愉快,生活美满幸福,说走就走不可怕,没有那么多束缚,还记得我遇到的有缘四川的花样姐姐们吗,他们都能冲出去自由行,大家不必担心,最后奉上我手机修图修着玩的相片,敬我的第一次游记,蚂蜂窝爱你

引用 rogerfmy 的图片:

啊哈哈 玩的真开心 这笑得

2016-08-17 17:3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7 17:38:22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你是在首页搜土耳其搜到我游记的吗  我自己都搜不到  是不是需要蚂蜂窝审核啊  那天的滑翔伞很兴奋 嘿嘿

2016-08-17 17:50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22 01:06

引用 wdtqueen 发表于 2016-08-22 01:06:36 的回复:

回复wdtqueen:谢谢 我也是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

2016-08-22 11:09

很用心的作品哦,图文都赞!

2016-08-23 12:48

引用 小吉Wiki 发表于 2016-08-23 12:48:16 的回复:

回复小吉Wiki:谢谢 但攻略性还要加强  很多都忘记了  嘿嘿

引用 rogerfmy 发表于 2016-08-23 12:48:57 的回复:

谢谢 但攻略性还要加强  很多都忘记了  嘿嘿

回复rogerfmy:把线路做成地图就好了

2016-08-23 12:50

引用 小吉Wiki 发表于 2016-08-23 12:50:20 的回复:

把线路做成地图就好了

回复小吉Wiki:就是  谢谢指点

2016-08-23 12:51

引用 rogerfmy 发表于 2016-08-23 12:51:55 的回复:

就是  谢谢指点

回复rogerfmy:地图是游记和攻略中最有用的部分

2016-08-23 12:52

哈哈哈,特地来支持。很开心的游记。
by the way,你的超级玛丽老是让我想到安培晋三,估计是看了奥运闭幕式的后遗症。

2016-08-23 13:08

引用 Ada媛 发表于 2016-08-23 13:08:58 的回复:

哈哈哈,特地来支持。很开心的游记。

回复Ada媛:哈哈哈  巧合  没想到会这样

2016-08-23 13:10

引用 rogerfmy 发表于 2016-08-23 13:10:07 的回复:

哈哈哈  巧合  没想到会这样

回复rogerfmy:你的柬埔寨计划好久成行?

2016-08-23 13:12

引用 Ada媛 发表于 2016-08-23 13:12:37 的回复:

你的柬埔寨计划好久成行?

回复Ada媛:国庆前或后  没有最终确定  而且想去西哈努克

2016-08-23 13:18

引用 rogerfmy 发表于 2016-08-23 13:18:30 的回复:

国庆前或后  没有最终确定  而且想去西哈努克

回复rogerfmy:恩啦,期待新游记,听说西哈努克夕阳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