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匆忙也充实的杭州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6-21

一转眼,我和广广在一起已经6个月了,一转眼,他就要毕业了,我就要成为一名大二的学姐了。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异地恋生活,我们决定用仅有的一点资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之所以选择杭州是因为我小时候在杭州生活过一段时间,对当地的环境有所了解,也很想以一名游客的身份再次回到这座城市,向广广讲述一下我小时候的故事。正好,广广没有去过杭州,于是,成行。

关于行程

2016年6月21日 早9:00 从学校出发——10:00 到达唐山火车站——10:31 坐上开往杭州的火车
2016年6月22日 早6:30 抵达杭州——8:00 早饭奎元馆——9:00 西湖泛舟——11:00 灵隐寺——12:00 杭州市布丁酒店(雷峰塔店)——16:00 H&M——17:00 晚饭 外婆家(湖滨店)——18:30 西湖——21:00 杭州市布丁酒店(雷峰塔店)
2016年6月23日 早9:00 雷峰塔、苏堤、断桥——11:00 绿茶餐厅——13:00 杭州火车站——13:20 坐上回唐山的火车

(由于我和广广对于旅行和度假的定义非常的一致,所以我们俩的旅程最大的目标就是吃好、休息好,因此没有花大量的时间来逛景点,相信会有很多吃货朋友赞同

DAY1

由于经费问题以及匆忙决定出行等多种原因,我和广广选择的是乘坐火车硬座,将近20个小时的硬座,我不说相信很多人也能懂得其中滋味。长途火车,尤其是硬座,一定要多准备粮食,我和广广就带了很多很多的小零食,但是依旧没有够吃,还在火车上买了矿泉水、水果、零食,价钱嘛。。。还可以。另外就是坐火车一定要备好长袖外套,现在的普快火车冷气给的实在是太任性了,真的可以冻死人,尤其是硬座车厢,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我这个东北妹子还可以凑合,海南的广广同学硬是被冻得一夜没有睡好觉。不过硬座也有硬座的好处,邻座之间会整夜聊天,不会太过无聊。

DAY2

一下火车就被热浪震惊,早上6点的杭州,热度已经可以和唐山的中午相较了,由于被热蒙所以没有拍照片。
然后我们俩准备乘坐地铁,在地铁安检的地方还发生了一点点的不愉快。由于广广出行之前没有仔细检查他的背包,导致背包里不知道什么原因误装了一把小刀,那把小刀非常精致漂亮,我们俩经常用它切水果(虽然并不是一把水果刀)。因为杭州那几天正好在开G20峰会,安检十分严格,于是这把漂亮的小刀就被安检的叔叔扣下了,舍不得也没有办法。所以朋友们出行一定要仔细检查行李,不要带不该带的东西,损失爱物不说还影响心情。

然后,我们俩坐地铁到了定安路站,准备去吃我朝思暮想的奎元馆。结果没想到,蛮近的路程因为我是路痴,2年没来而已,就找不到了,绕了一大圈才找到。感谢广广同学对我这个大路痴无条件的信任。

一碗招牌的虾爆鳝面,一碗片儿川,吃的我们俩大汗淋漓,味道还是熟悉的味道,虾鳝都很鲜,这顿早饭很满足。性价比也真心不错!百年老店值得信赖!

直打饱嗝的两个人摇摇晃晃的向西湖走去,杭州的太阳已经开始施展神威,我只能犹豫着往脸上涂一层防晒,杭州实在是不算适合化妆的城市,首先是因为杭州本身就是个清秀的城市,其次,不停出汗的我真的不想变成大花脸,于是果断放弃彩妆,只选择了轻薄的防晒霜。

到达西湖!!!湖里的荷花已经开始陆续绽放,美得刚刚好。趁着未到中午最热的时候,抓紧时间坐了游船。船夫阿伯真的不是一般的热情,一首歌接着一首歌,还自述了从嘉兴来到杭州划船的十六载,并且一下子识出了广广略带海南腔调的广东话,不过像我这样标准的普通话是不可能轻易被人看出是东北妹子的啦!另外,同行的一对情侣人也非常亲和,下船后还邀我们一起前往灵隐寺,不过我和广广还想再多逛逛西湖就婉拒了。

又逛了一会儿之后我们也决定去灵隐寺看看,凑个热闹。其实我们是高估了我们俩的体力,坐了不短时间的公交车抵达了,一下车就被热浪击败了,走不了几步路就好想伸出舌头好好喘息一下,随着人流勉强走到了灵隐寺门口。

看着门口乌央乌央的人群,抬头看看天上火辣火辣的太阳,再看看彼此疲倦的脸庞,我们默契的一言不发,掉头就走,坐着的士朝预订好的酒店疾驰而去。

我临出发的前一天在网上预订的酒店,是杭州市布丁酒店(雷峰塔店),之所以选择这家有三个原因。一是,我穷游一般都会选择住在布丁酒店,性价比高且安全性好;二是,这家雷峰塔分店周围环境清幽,又不算特别偏僻,距离公交站只有2分钟的路程;三是靠近一家我忘记了名字的疗养院,挨着疗养院我觉得条件肯定OK!
我特意让出租车司机提前停了车,留了1分钟左右的路程我们俩自己走过去,熟悉一下周边环境。顺便拍些照片,环境确实是不错吧!

酒店规模不算大,坐落在许多民宅中间,非常好找,小院子蛮别致的。大厅里面的服务人员姐姐态度热情有礼,是我住过的各个城市的布丁酒店里面服务态度最好的。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略有一点潮湿也是天气所致没有办法的。
我们俩冲了澡,感觉不到饿,然后就打算休息一下,等晚上天气凉下来再出去浪。

下午4点,一觉睡到自然醒,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外面天气阴沉沉的,不过我们俩太饿了,还是毅然走出去吃饭饭,一出门才发现原来是在我们俩睡觉期间下了场小雨,地面上还是湿湿的,空气更湿了不过还是一样热。

坐了公交车来到外婆家(湖滨店),排队的人很多,我们俩领了号码,迎宾员告诉我们要排大概40分钟,于是我们俩去马路对面的H&M消磨时间,我还购入了一件衣服,算是意外收获,果然女孩子任何时刻都不放过买买买的机会。
大概逛了半个小时的样子回到外婆家,发现还有2桌才排到我们,于是又在广广的诱惑下飘到隔壁的DF买了冰淇淋,美滋滋的回来正好排到我们。
上了3楼,点了一份外婆红烧肉,鲜嫩可口,我吃瘦广广吃肥,合作愉快!一份西湖醋鱼,笋壳鱼搭西湖醋,可是鱼肉虽鲜,腥味却重,再配上甜大过酸的西湖醋,这道菜入口就没有一点点的清爽之感了,没有什么好感,而且邻桌的一对女孩儿显然也不是很喜欢,一整条鱼没有吃几口。另外还点了一份麻婆豆腐,真的是又好吃又下饭又实惠,3块钱绝对可以吃下去一大碗米饭。搭配上一大瓶柠檬青橘汁,这顿饭吃的还算满意。

酒足饭饱,又散步来到西湖边,晚上的西湖与白天的美丽又有所不同,神秘又高雅,让人忍不住走进又忍不住保持距离。我们就沿着湖边漫无目的地走着,看着一波波的夜走族夜跑族,感受这座城市的健康文化。看着湖边精心装饰的餐馆里面坐着一桌桌谈笑的人们,猜测他们的故事,分享他们的快乐。我和广广还调皮的走了偏僻的小路,里面漆黑一片,颇有些恐怖,没想到却和戴着兔耳朵的独自一人的萌妹子擦肩而过,不由得感叹这城市的治安真的棒!

不知不觉居然走到了马路上,偶遇了这一片美丽的灯光。走出迷幻的灯光盛宴才发现已经快要走回酒店了。。。也就放弃了坐公交,选择慢慢走回去。尽情享受夜晚静谧的时光。

DAY3

利用最后的一大块时间,把西湖周边的景点都转了转,雷峰塔只在门口拍了照片没有进去,我和广广实在是对这种景点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就在周围逛逛留点足迹就好了,嘿嘿嘿。。。然后进入这一天当中最重要的阶段,午饭思密达!

午饭我们经过反复比较讨论争议之后最终在绿茶和新白鹿之间选择了绿茶,因为我以前吃过新白鹿,菜品确实精致,但是我和广广还是觉得应该在这个城市留下属于我们俩的新的共同的记忆,于是选择了一起去尝试新的美食。果然也没有让我们失望。
绿茶烤鱼风味独特,绿茶烤鸡浓香醇厚,豉油大虾鲜美可口,糯米饭清香软糯,加上雅致的用餐环境、温和的服务人员,这顿饭觉得可以打85分,非常推荐。

这顿饭结束之后我们就打车奔赴火车站,准备打道回唐山了,对了,街上购得的莲蓬特别鲜哦,加分!

总 结

喜欢这段旅程,虽然它十分短暂,但是美好而短暂的事物才会被铭记,所以我觉得非常开心。
这座城市真的非常有魅力,有很多值得探寻的地方,我愿意用我的足迹丈量这座城市,有机会,再见!

引用 Crystal郭慰 的图片:

两个人真甜蜜,每张都是挽在一起的

2016-08-17 13:3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17 14:2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8-17 13:30:50 的回复:

两个人真甜蜜,每张都是挽在一起的

回复ZYM:谢谢您

2016-08-17 14:42

引用 kaolataotao 发表于 2016-08-17 14:25:24 的回复:

回复kaolataotao:谢谢您 有机会去杭州逛逛很好

2016-08-17 14:4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22 19:52

引用 dlljy 发表于 2016-08-22 19:52:52 的回复:

回复dlljy:那预祝您玩得开心啦!

2016-08-23 15:47

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感觉你们玩得很赞

2016-08-24 00:04

引用 —ω— v 发表于 2016-08-24 00:04:39 的回复:

回复—ω— v:没错 主要是吃的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