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马德里、热情塞维利亚,历史的洗礼究竟洗掉了什么?

• 出发时间/2016-06-28

启程

在这段旅程开始的前两天,我突然得了严重的感冒,嗓子哑疼到说不出话,但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超远途旅行,心想着,只要还能动,爬也要爬过去。

实际上,我居住在北京,但此次旅行确是从上海出发,原因是东方航空上海马德里直达航班6月28日正式开航,我就是搭乘首航航班去的马德里。(去程在15个小时左右),这趟航班是从浦东机场出发,中午12点半起飞,我觉得时间安排的刚刚好,因为很多国际航线经常都喜欢安排在后半夜飞。

离开家门的那一瞬间,旅行就已经开始了,搭乘适合的交通工具是旅行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长途旅行其实最怕在飞机上消耗太多的精力和体力。由于我去年曾犯了腰椎间盘突出症,所以这次旅行我奢侈的选择了公务舱,东航的公务舱还不错,座椅可以变成一张单人床。

感冒的我在飞机上一直没有睡觉,吃光了空姐送来的N次空食,喝了最少5个保温杯的热水,跑了不少于10次的厕所,下飞机前,突然觉得自己的病好了一大半,谢天谢地,可以安心玩耍了。

抵达

落地时间为当地时间9点,那里的天还很亮,马德里的夜生活可以讲从晚上10半、11点才开始, 西班牙人的作息时间慢半拍,,中午2点钟吃午饭,,晚上10点钟吃晚饭,所以疲惫的我们到达后不是去休息,而是去吃晚饭了,有人说,“要想调时差,先让你的胃跟上节奏”。
因为当天真的很累,晚餐就没有拍照,我记得吃的是一家中式餐饮,上海风味的馆子,很小资。

酒店:马德里万豪礼堂会议中心酒店
该酒店离机场很近,距离市区大概20-30分钟左右的车程。

房间一角,我觉得该酒店简洁大方,床有点软

酒店早餐自助很丰盛,印象最深的就是有各种各样的甜甜圈,每一款都极具诱惑

记录

马德里斗牛场

第一参观的景点就是它了,马德里斗牛场位于城市东部,我们从酒店驱车大概30分钟左右到达这里,斗牛场是一座古罗马剧场式的圆形建筑,外墙为鲜艳的红色,仿佛在呼应斗牛士的红披风。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斗牛表演,只在门外拍了拍皂片。实际上,每年的3月19日到10月12日,是马德里的斗牛季节,每周六、日都有斗牛表演,其中5月的圣伊西德罗斗牛节是水平最高、场面也最热闹的。斗牛场可容纳32000名观众,在5月的高峰时间往往座无虚席。作为西班牙水平最高的斗牛表演场所,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斗牛士们都以在马德里斗牛场表演为荣。

走近后,可以在墙壁上看到每周的斗牛时间表,不过不懂西班牙文的估计看不懂耶。

马德里皇宫

从斗牛场离开后我们直接去了马德里皇宫,这是欧洲第三大皇宫,仅次于凡尔赛宫及维也纳的皇宫。据说,其豪华壮丽程度,在欧洲各国皇宫中堪称数一数二。内墙上的刺绣壁画及天花板的绘画都经常维修,保存情况相当好。现在王宫的主要功能是接待外宾。2011年1月李克强总理访问西班牙,在此接受国宾待遇。不过,这些我都没有看到,因为我们要去吃午饭,只是路过皇宫,看看外景而已。但是,西班牙的历史和文化值得细品。

真心觉得这两批马很帅气,神态很尊贵的样子。

东方广场的喷泉雕像,喷泉里没有硬币,看来不是许愿池。

西班牙美食

西班牙美食是世界美食烹饪的典范,有句话是这样讲的:住在法国,行在美国,吃在西班牙。一句话将西班牙的美食推至世界顶级的位置。它融合了地中海和阿拉伯地区烹饪的精华,广受世界各地美食家的赞誉。西班牙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到西班牙旅行却没尝过Tapas(开胃小食)和生火腿,算不上到过西班牙。”从某种意义上讲,吃什么和怎样吃决定一个民族的性格,所以了解一个地方的风土、认识当地的人民,不去品尝当地有代表性的美食又怎么可能呢?

享有盛名的西班牙海鲜饭,挤上几滴柠檬汁美味极了。

市场里的各种小吃,棒棒哒。

搭乘火车从马德里前往塞维利亚。照片拍摄地点为马德里最有名的火车站阿托查(Atocha)火车站,热播的《疯狂动物城》中的火车站也有借用Atocha的原型。该站是通往西班牙南部地中海沿岸的交通枢纽,也是西班牙第一座铁路车站。
车站建于1851年,但在一场火灾后变得面目全非,于1892年重建。进入大厅,虽然置身于火车站那古罗马建筑风格的大厅中,头顶也有熟悉的穹顶,但是周围却都是充满异国情调的植物和棕榈树。
在这里搭乘AVE西班牙高速铁路,时速可达300公里。设有5分钟承诺,保证不会晚于原定时间后5分钟,否则会全额退款。

写有马德里名字的棒棒糖

塞维利亚大教堂外景。塞维利亚主教堂是当今全世界占地面积第三大的教堂,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和意大利米兰大教堂。而在它成为教堂之前,其实是个清真寺,这奇异的转变要归因于西班牙,特别是南部地区特殊的历史环境,来自北非的摩尔人曾统治西班牙超过600年的时间,在此期间他们也将穆斯林建筑带到了西班牙,建造了众多的清真寺,其中就在如今大教堂的所在地上建造了宏伟的清真寺,此后来自卡斯蒂利亚的圣王费为南多三世将摩尔人赶走,重新夺回了西班牙的统治,基督教徒将主清真寺转用做教堂,塞尔维亚本身也借着与美洲殖民地的贸易往来迅速发展成为最繁华的国际大都市,值此盛世,统治者决定将原有建筑推翻重建,他们决定“让我们来建一个大到让后世人感到疯狂的教堂”,而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大教堂的主建筑长126米,宽83米!

塞维利亚大教堂内部金碧辉煌

站在教堂高处俯拍

塞维利亚王宫。塞维利亚王宫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已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王宫始建于1181年,持续营建时间长达500多年。曾先后作为伊斯兰教和天主教王宫的历史,使塞维利亚王宫呈现出混合着各种不同风格混杂的面貌。

龙达小镇

清真寺一隅

西班牙小镇风光

一家手工皮革点,西班牙的皮革很出名

小镇里有许多小商铺,卖给自己的手镯

走在马德里的街边,可以看到许多商铺房檐上安装了纳凉装置——水喷雾,因为西班牙南部地区夏季平均温度会达40度,水喷雾会让人感觉非常舒爽。

离开西班牙之前看了一场西班牙有名的呜嗷——弗拉门戈。
弗拉门戈舞是集歌、舞、吉他 演奏为一体的一种特殊艺术形式,弗拉门戈舞是西班牙境内的安达卢西亚地区吉普赛人(又称弗拉门戈人)的音乐和舞蹈。源于吉卜赛、安塔路西亚、阿拉伯还有西班牙犹太人的民间歌舞,十四、十五世纪,吉卜赛流浪者把东方的印度踢踏舞风、阿拉伯的神秘感伤风情融合在自己泼辣奔放的歌舞中带到了西班牙。从十九世纪起,吉普赛人开始在咖啡馆里跳舞,并以此为业。于是,弗拉门戈一词首先用来称呼他们当时的音乐和舞蹈。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17 16:25

楼主游记好跳跃,没写完吧?

2016-08-20 19:19

引用 traveller5 发表于 2016-08-20 19:19:20 的回复:

回复traveller5:拖的时间太长了后面差不多忘记了,所以显得有些草草

2016-08-20 19:21

引用 猜猜这个是谁 发表于 2016-08-17 16:25:18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猜猜这个是谁:谢谢亲支持,第一次写游记

2016-08-20 19:56

引用 ā少颖ā 发表于 2016-08-20 19:21:36 的回复:

拖的时间太长了后面差不多忘记了,所以显得有些草草

回复ā少颖ā:东航首航,这应该是第一篇

2016-08-21 14:4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