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70迈------洛奇哥的加州阳光自驾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31

1994年,那是一个春天!一部电视剧风靡大江南北---《北京人在纽约》。这部电视剧剧终时,我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好好学英语,以后去美国!那一年我13岁,标准的小鲜肉,额头长着标配的青春痘。后来我果然好好学习英语,考上了南京师范大学日语系。呃,没错,是日语系
言归正传,我是一个月前才铁了心决定要带着即将步入小学的女儿去美国自驾的,当然,还有老婆,不然孩子谁带南京直飞洛杉矶只要12个小时,但是只有周二和周四才有航班,无奈只能选乘国泰航空由香港中转。祝我好运吧,登机大典要开始了

这里必须要为国泰航空的机内餐点赞,口感、搭配及食用便捷性均属一流,不愧是出自香港君悦酒店之手

香港洛杉矶需要13个小时,飞机上睡睡吃吃再看看电影以及带着对未知旅途的兴奋,时间倒也不算难熬。

当地时间7月31日中午飞机安全抵达洛杉矶机场,走下飞机没多久,就发现一面硕大的美国国旗,而且还是奥巴马总统“亲自”迎接,倍儿有面子。

洛杉矶机场的入境已经实现半自动化,先去这个机器上采集指纹以及扫描护照(机器可以选择中文操作界面,相当方便),然后再去入境审查官那里接受审核入境,全程只需要半个多小时,比前辈的游记中提到的两三个小时要快多了。话说我们那个入境审查官可以说是个白人版的张飞,一脸胡子,身材魁梧,声如洪钟,大厅里弥漫着他喊下一位的声音:“Next”。如此面相,让我们颇为担心,没想到问了些简单的问题后就顺利给我们敲章了,途中“白张飞”还不忘逗了一下我女儿

接下来就是租车了。各大租车公司都在机场有免费的接驳巴士,Alamo是和另一家著名的租车公司“National”共用一辆接驳巴士的。两家的办公地点和取还车地点也紧挨着。来之前我是在携程上订的车,其实携程的价格和现在很火的国际租车代理“租租车”的价格也差不多,只不过在携程订机票的时候送了我1000元的租车券,不用白不用。今天取车耽搁了点时间,先是尝试在这个那个机器上自助取车,但是刷信用卡担保的时候老是过不去,只好去柜台排队办理。

本来我订的是美国大片中经常出现的FBI同款=雪佛兰Tahoe,全尺寸七人座SUV,结果没车,只好换了这台雪佛兰Traverse,块头比Tahoe小一圈,但比起汉兰达还是要大一圈,无图无真相!

车子还算新,25000英里,大约40000公里左右,清零Trip里程,架上导航,打开在国内预先下好的MP3,哥们我中国老司机上路了!

颤颤巍巍的驱车半个多小时就顺利到达了此行我们第一个落脚点:位于West Hollywood的Alfred街上的民宿。两间卧室,两个卫生间,客厅、餐厅、厨房、洗衣房、小花园,带遥控门的停车区。。。。。。这一刻,我就是它的主人了。

各位,怎么样?这民宿我打100分不为过吧,太爱它了。来不及整顿行李就急忙拽着女儿去门口拍照了。

知道我为什么要把女儿拽到门口拍照了吧,这木门太有感觉了,绝佳的拍照背景,有了这一抹蓝色,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拍不出好照片

本次游记,我不太想写一些攻略方面的东西,蚂蜂窝大咖太多,我一初次到美国的菜鸟就想表一表个人的感受。而民宿是我第一个想花点笔墨写一写的。本来我是根本没有考虑住民宿的,一方面是担心东西方文化、生活习惯有较大差异,和房主同一屋檐下不免受到拘束。更重要的一方面是担心安全问题。不过在网上看到有达人推荐了这家民宿后,我基本没有犹豫就通过Airbnb订了这家。

这是房东的资料:模特、演员、摄影师,嗯,再看看照片,确实符合洛杉矶的城市气质。她在洛杉矶一共有三套房子放在Airbnb上出租,每一套都精心布置,常年客满。我们租的这套附近是一个成熟的中产居住社区,安全基本不用担心。CVS/Pharmacy超市、Beverly Center购物中心、Macy's梅西百货、加油站,Taco Bell墨西哥连锁快餐店全在步行三分钟的范围内。

如图所示,房间内各种电器设备和厨房用品通通备齐。餐具多到你可以开Party,厨具齐到你可以做年夜饭

虽然是个人性质的出租,但是从入住指南到入住条例都写的全面而又严谨。注意看我手里拿个的这个“Departure Requirements”,这里透露了入住民宿的一个重要规则:clean in clean out,简单老说就是“来的时候什么样走的时候还是什么样”,这一条请切记!在别的游记里看到曾有位中国游客仓促退房没来的及整理房间,结果被房东罚款。同样是我手拿“Departure Requirements”的这张照片里房东将赠送的零食+巧克力+红酒有心机的与“Department Requirements”放在一起,也是希望她的住客能遵守规矩的同时Enjoy在这里的生活吧。

来吐槽一下这个花洒,发现什么问题没?固定的?对,是固定的,但是重点是它太高了,不适合我们这种处于平均身高的亚洲人,水只能软绵绵的打到我身上,不带劲!

洛杉矶的第一个早晨,被阳光叫醒。尽管经历了长途的飞行,却并不愿在被窝里多躺一分钟。一杯美式,一组镜头,给天使一个拥抱。

今天不干别的,就是逛奥莱!绕到后院开车,嚯,这么巧,邻居的车竟然和我洛奇哥同款,该不会也是租车来旅行的吧(后记:住这里的这几天一直盼望着能遇见这位邻居聊聊,结果未能如愿)。

走101号公路,大约1个小时车程就到了这家号称有38个足球场大的奥特莱斯。为什么选择这家奥特莱斯?1.比名声在外的棕榈泉奥特莱斯要近很多;2.室内商场,避免暴晒;3.据说款式要比棕榈泉奥特莱斯来的新。

事后说来,这家奥特莱斯是我此行唯一觉得没有来对的地方,几个主力品牌的款式和价格都让人打不起精神,拉尔夫劳伦的货还没有香港机场东荟城那里的奥特莱斯多,几家运动品牌(NIKE、UA等)也没有什么太多硬货,失望的一天。

早上一睁眼就看见老婆在厨房里忙活的身影。走近一瞅,嚯,好一把雷神之锤!老婆,What are you 弄啥咧?原来是拿这当擀面杖用,做手擀面呢。对了,面粉也是房东准备好的哦。

雷神之锤手擀面出炉了,咱实话实说啊,老婆,这卖相是差了点,但是口味值得点赞,吃的饱饱的出发去迪士尼,今天对体力可是一场考验啊。

加州的迪士尼乐园是世界上第一座迪士尼乐园,这也是唯一一个华特·迪士尼先生在有生之年踏足过的迪士尼乐园。乐园分为两块,进门之后左边是加州冒险乐园,右边是迪士尼乐园,刺激向左,童梦向右。

本以为今年是加州迪士尼乐园的60周年,后来一百度才发现原来2015年才是加州迪士尼乐园的60周年。

今天迪士尼乐园里的人多到超乎想象,在加州阳光的炙烤下,排队排到身体被掏空。加上这已经是我们今年玩的第三个迪士尼乐园了,且加州的迪士尼又鲜有女儿最爱的《冰雪奇缘》主题的娱乐项目,小丫头已经彻底失去兴趣再玩了,下午三点多我们就决定打道回府了。这里比较一下东京香港和加州的迪士尼,个人比较喜欢香港的迪士尼乐园,一是人相对较少,二是项目较新,三是相对适合我家丫头(她是公主控,尤其偏爱《冰雪奇缘》的艾莎公主,但是很奇怪,东京洛杉矶的迪士尼乐园基本没有艾莎什么事)

临走时记录下了迪士尼乐园里发生的小插曲:正拍着照呢,突然周围一片尖叫,差点以为是恐怖袭击😱,扭头一看原来是个帅小伙正在求婚,姑娘感动的不行,当场答应,洛奇哥也默默的送上祝福:一首香港歌手陈晓琪的《他约我去迪士尼》此时此刻献给他们!(非常好听的一首歌,第二十八届十大中文金曲奖,收录于《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幕纪念大碟》,大家可以下来听听看)

匆匆结束迪士尼的游玩,离开前还有一个任务没有完成:给汽车加油!为什么说这是个任务?因为这是自驾游必做的攻略之一,美国大大小小的加油站品牌有好几种,每家加油站不仅不同品牌汽油价格不一样,就算同品牌的加油站在同一条街的价格都有可能相去甚远。举个例子:今天洛奇哥加的这种最便宜的87号油(美国一般就称为Regular)只要2.69刀,而隔壁Shell的加油站却要3.38刀。一开始本打算直接使用信用卡加油,但是插卡后提示我输入Pin码,这个在网上很多攻略都有提到过,果断放弃,老老实实跑到柜台给了收银员50刀现金,报上自己加油机的序号,故作老练的说了一句:Fill to full(其实也是从攻略里学来的,也不知道地不地道😜),然后哼着小曲回到加油机旁,提枪、按下油品分类按钮,跳枪后再回到柜台让收银员找零即可,新技能Get,上路!
(后记:其实后来数次加油我都没那么多废话,交钱➡️报加油机号➡️提枪加油➡️回柜台找零,谁叫咱英语不好呢,少说话多做事。)

从迪士尼出来后,直奔我此行心心念念的“斯台普斯中心球馆”,这里是NBA洛杉矶湖人队和洛杉矶快艇队的共同主场,篮球迷心中的圣地!目前是休赛期,但门口排满了人,好像是某个女子乐团今晚要在这里开演唱会,本来5美元停一次的停车场也涨到了20美元一次,卧槽,比我们中国还黑,我要告到物价局!

斯台普斯球馆下面有一家专门卖洛杉矶球队纪念品的球迷商店叫“Team LA”,提醒一下大家,这家店下午5点就关门了。今天我就没赶上。和门口的雕塑合个影,我选择了魔术师约翰逊,女儿选择了金童德拉霍亚,POSE不错哦。拍完照,觅食去咯

说到觅食,那就不得不说说“Yelp”这个App了,一款类似于“大众点评”的App,也算是出境游必备的一款App了。当然,咱中国的“大众点评”在美国美国也挺管用,特别是去西餐厅的时候,满眼的英文菜单还没有图片的那种,体会一下那感觉,此时,只有“大众点评”网友评论里拍的照片能救你了,照着他们拍的照片来点,应该不会出太大纰漏。

今晚吃的是日本料理,菜单也是全英文,好在有几个日裔服务员在,点菜都用日语,沟通无障碍。口味也不错,尤其是刺身,又让我找到那种“一口入魂”的感觉。结账时又有小插曲:账单一共68刀,我鬼使神差的跟服务员用英语说含小费我一共给你80刀,结果服务员误以为我要给他18刀小费,满脸赔笑的就把我的卡给刷了。我当然不好意思再要回来,就当咱在日本人面前装了会逼吧。
(后记:在后来的旅程中,我们多次选择吃日本料理来打牙祭。为什么没有选择中餐呢,因为中国太大菜系众多,你很难保证A家的麻婆豆腐不是上海人烧的,也很难保证B家的糖醋里脊不是重庆人烧的,我们后来在圣巴巴拉就吃到了台湾人做的水煮鱼。。。。。而日本料理做法相对统一,一般来说只要食材新鲜,口味都还能过的去。简言之,去中餐馆吃饭,失望的几率会更大一点)

到家,选了罐外包装设计感很强的功能饮料,打算靠它来熬会儿夜写游记,才喝第一口就被齁死了。想不到外包装设计的这么硬汉,里面的内容却如此腻人,堪称饮料中的小甜甜。。。。。。

行程进入第四天,早上一觉睡到12点,连老茧都快睡出来了。昨天经迪士尼一役,临时改变行程,放弃原计划的环球影城,一方面有了新加坡大阪环球影城的经验知道有些项目丫头根本不敢玩,另一方面,8月的环球影城人肯定比迪士尼还要多,确实不想把一天时间都浪费在排队上。其实说白了就是舍不得花一千多块钱买一张“直通车门票”然后只玩一半的项目。虽有遗憾,但留念想!
今天行程安排两个地方:好莱坞标志最佳拍摄地和圣莫妮卡海滩(Santa Monica)。

今天去的这个好莱坞标志拍摄地距离我们的驻地仅有30分钟不到的车程,在好多游记里都鲜有提及,在我们停留拍照的一个多小时中游客也并不算多,所以给了我较大的发挥空间,摆足了Pose

这里还有个小型儿童乐园,丫头乐坏了!每每看到她荡秋千开心的样子,都希望秋千不要停,女儿慢慢长

是时候说出这地方在哪了:Lake Hollywood Park,距离好莱坞标志非常近,个人认为是最佳拍摄点。(后记:快到这里的那一段山路旁边也有很多装点的很漂亮的人家,不亚于旧金山九曲花街两旁的房子,可惜没有留下照片。)

圣莫妮卡海滩

圣莫妮卡海滩是洛杉矶最著名的海滩之一,主要由海滩,码头,游乐场和商铺四大部分组成。仅凭“圣莫妮卡”这浪漫的名字本身就足以吸引我们前往了。

圣莫妮卡同时也是传奇的66号公路的终点。66号公路(Route 66),被美国人亲切地唤作“母亲之路”。作为20世纪上半叶美国最重要的陆路交通命脉,66号公路随着美国汽车文化被传播到全世界,成为全球最为风光的一条公路。同时,它还以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永载史册,被誉为“最具历史意义和价值的公路”。希望有机会可以亲身走一次。

JAPADOG---这个日式热狗品牌是来圣莫妮卡海滩一定要品尝的哦,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热狗!(JAPADOG由一对日本夫妇于2005年在温哥华创立,现在已经是连锁的街头美食品牌,很多名人都品尝过)

取名“Pacifa Park”的游乐场,其实并不像它的名字一般气势磅礴,有摩天轮,小型过山车,海盗船等传统游园项目组成。

我女儿最爱玩的三大项是:过山车、海盗船、跳楼机,顺便说一下,这三大项没有一项是我敢玩的。为此,经常遭到老婆和女儿的鄙视。。。

一个很无聊的四人竞赛,在我的帮助下,女儿成功战胜了一旁的老外,获得一个小礼品,获胜时的感受可以参考霍元甲大胜西洋力士

可惜在我最擅长的投篮项目上毫无斩获

沙滩上一个并不像工作人员的家伙正在探测着什么?求解。

晚上7点半,夕阳西下,以一首张国荣的《莫妮卡》告别圣莫妮卡。

今天就要与洛杉矶暂时告别前往旧金山了,出发前把剩余的口粮一起吃掉,接下来可不会有机会自己做饭吃了。

临走前不忘将“Nest”这款牛逼的恒温控制器打到“Away”模式,再看一眼这个临时而又温馨的“家”,再见了!(科普一下Nest恒温控制器:Nest的设计师是托尼·法戴尔(Tony Fadell),他是前苹果公司iPod 部门主管,被称为iPod之父,由于这个原因,Nest也被人们称为恒温器领域的iPod。2012年Nest Labs公司推出了新版——Nest 2.0,这一次它更加苗条轻便,更加智能,兼容性也更好。2014年谷歌以32亿美元收购Nest。)

洛杉矶前往旧金山我们选择了路程更短的5号公路,沿内陆北上,600多公里的车程,谷歌地图给出的预计时间是6个多小时,但是考虑到我是一个人开,加上吃饭休息的时间,估摸着怎么着也得7个多小时吧。这么长的距离,即便在国内我也没这么开过,然而此刻我心中更多的是兴奋,真正的自驾,现在才刚刚开始呢!

刚要踏上5号公路,就遇上大堵车,即使是行驶在CARPOOL Lane上也依然不能幸免,这一堵就是半个小时。。。
(科普一下CARPOOL Lane:在美国的加州,内华达,犹他州等州为了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在高速公路最内一条道叫做CAR POOL LANE,这条道只允许车内坐有两个或两个人以上的车辆,或者摩托车、BUS、混合动力车及天然气洁净能源车行驶,标志是一个菱形,目的在于让环保的人获得特权: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者拼车的人会具有很高的效率。)

摆脱塞车之后,终于踏上荒凉的5号公路!

绝大多数时候5号公路都是这样的画风:蓝天、白云、荒野和笔直的柏油路!一开始还觉得新鲜,可没一会儿就疲劳打瞌睡了。正在此时,一股恶臭袭来,顿时困意全无。原来是路过了一片牧场,成千上万头的牛分布在马路两旁,车子一直开了有5分多钟后才渐渐没了气味。那酸爽,谁去谁知道!

又过了很久很久,视野里开始出现了许多风车,难道是给旧金山发电的?虽然有待考证,但是不管怎么说,旧金山就在前方不远处!

终于看见城市了,人已经累趴在方向盘上了

耗时9个小时,拨云见日,“驾”临这座有着三个不同中文译名的城市。当看到这标志性的斜坡,一身的疲累早已被兴奋取代。此时脑海里竟浮现出《北京人在纽约》中主人公王启明刚到纽约,华灯初上,他兴奋的大叫着:“纽约曼哈顿!”那一幕。

沿着刚才那个标志性的大斜坡一路走到头,就到了我们的酒店:旧金山斯坦福庭院酒店。什么都好,就是停车费超贵,52美金一晚,快赶上一晚汽车旅馆的价格了。忍忍吧,旧金山就没停车便宜的地方。

简单收拾一下,迫不及待的杀向联合广场,那里有美食和梅西百货在等着我们。对了,看到我老婆穿的衣服没?羽绒服,是的,可以穿羽绒服了。旧金山半岛三面环水,并受太平洋加利福尼亚寒流影响,是典型的凉夏型地中海式气候。夏季白天一般也就20度左右,晚上只有10度左右。别看照片上天还亮着,其实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所以,里面一件T恤,外面一件羽绒服也算是稀疏平常。

今天的第一站,是联合广场的NIKE旗舰店。

这家旗舰店是我逛过的最大的NIKE店,总共有六层,每个店员都身材超赞,这也算变相的刺激消费了。

出了NIKE,又逛了会儿联合广场的梅西百货,并无多少收获。当赶到联合广场旁的铛铛车的车站时,队伍已经排了个U字形,这一等就是40分钟。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17 15:24

谢谢,我是菜鸟,还在研究怎么继续写这篇游记,好像找不到在哪里可以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