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小清新,不一样的泰国。

李阿想 (北京) LV.6
2016-08-16 23:23 1842/31
  • 出发时间/2016-07-18

【前言】

这次出行早在寒假结束的四川之旅就有所期待了,原本计划是马来西亚之旅,大家也知道我嘛,是个相当不着急的人,所有事情到眼前才会忙活起来就已经不错了(后面就能充分的体现)当时决定去马来, 5月份查马来西亚卡帕莱的房间,客服给我的回答,让我惊呆了,卡帕莱已经没有房间了,预定卡帕莱的房间建议半年前做好准备。价钱也是十分高,所以去马来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关注。因此我从马来往北,选择了东南亚热门国家——泰国看了泰国机票做对比,果断选择转机,转机的时间可以充分在当地游玩,大家在选择机票一定要细心,(后面行程你们会看到大晕阿想)提到夏天的泰国,难免会觉得暴晒,但是这次我选择的地点都有效的避开了暴晒,13天行程下来比较舒适。
       拖延症的我距离出发一个月前订完国际机票,半个月前办好签证,一个星期前买好境内机票,三天前写好攻略,一天前买好出行用品,距离出发5个小时以前刚刚收拾好行李。哈哈!
     【这次旅行所有文字材料,照片都是我尽洪荒之力精心整理出来的,有想去泰国的小伙伴可以看看,具体的旅游地我还有具体的文字攻略和连接,如果有需要可以私信我,与大家分享,也希望能给大家最有效的帮助,谢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行程安排】

DAY1:  北京——广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DAY2:  曼谷(廊曼机场)——清迈——拜县(倒立小屋   咖啡之爱  粉红小屋  草莓园)
DAY3:  拜县(大峡谷  二战桥  盼布瀑布   塔拜温泉   美茵寺)
DAY4:  拜县——清迈清迈古城   清迈夜市)
DAY5:  清迈(大象营   漂流   蝴蝶兰花园)
DAY6:  清迈——曼谷(清:清迈大学  宁曼路    曼:夜市)
DAY7:  曼谷——华欣华欣海滩  华欣火车站)
DAY8:  华欣(考龙穴  拷汪行宫  圣托里尼乐园  爱与希望之宫 七岩海滩)
DAY9:  华欣——曼谷(四面佛 中央世界商场)
DAY10:曼谷——沙美岛
DAY11:沙美岛(环岛游  奥王海滩 浮潜)
DAY12:沙美岛——曼谷——广州(曼:商场   广:小蛮腰  千年古道  珠江新城
DAY13:广州——北京

【地图】

【天气】

泰国泰国属于热带季风气候。一年三季,分别是热季(2月中旬至5月中旬)、雨季(5月下旬至10月中旬)和凉季(11月至次年2月中旬)
    比较幸运,在泰国这些天都赶上比较舒适的天气,在拜县沙美岛赶上两场小雨,不下雨的时候并没有像想中那么热。建议大家来泰国小城市玩还是7月份,8月份拜县暴雨,赶上了多年不遇的暴雨,所以大家要注意观察天气。安全第一。但是广州就不一样了,暴晒 在机场时还赶上一阵大暴雨,又艳阳高照了。

【机票】

北京——曼谷
曼谷——北京
北京往返曼谷的飞机我都选择南航转机航空,6月中旬下手买了机票,比之前看涨了300左右,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时间安排好,最好提前一个半月把机票买好。温馨提示:尽量选好座位,这样方便些,我都是在携程人工上选好座位,基本都是靠窗户,还比较满意。
曼谷——清迈
清迈——曼谷
临出发前一个星期开始看境内机票,(不着急 不着急 还有一个星期 ) 临出发前三天,突然想起境内飞机票还没搞定,折腾一晚上,还是蒙圈了,原本想第一天到素万那普机场,第二天一早素万那普飞清迈,酒店订在素万那普机场附近,看了两个小时机票 ,结果我在携程上订了廊曼机场到清迈机票,当时没看清楚,稀里糊涂交钱了,不退不改签。彻底蒙圈了,后来一算,还是决定一早从素万那普奔赴廊曼机场,好在赶上了。所以大家订机票一定要看清楚,曼谷有两个机场,这两个机场相距大概45分钟车程(打车,不堵车前提下)
境内飞我订的是亚洲廉价航空,亚航不包含行李费,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买好,网上买行李票价格相对低些,我是在携程上买的。

【签证】

泰国签证还是比较方便的。找x宝代办和落地签,落地签比较麻烦,排队时间长,建议提前办好。我是找熟人代签的,价格大概是200左右,一星期出签,我是7月18号的飞机,我7月3号左右找人代签的,我也是蛮拼的!我的拖延症,自己都佩服自己。为了安全起见,大家最好提前半个多办好,还是保险起见!

【货币】

人民币兑换泰铢大约在1RMB:5.0baht左右。在泰国的很多地方都能兑换,特别方便,跟国内的汇率差不多。
      国内可以兑换泰铢的银行还不是很多,一般可以在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兑换,有些城市的网点需要预约才可以兑换。我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汇率1:5
     银联卡在泰国绝大部分ATM机都可以提取泰铢,汇率也比较好,可以参考银联汇率。银联卡在泰国使用ATM泰国的收单行会收取每笔50泰铢的手续费.
     我是兑换好了1万泰铢,5000泰铢零钱,带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特别方便。(带了一个信封和零钱包,去国外建议大家不要带钱包,能不带的卡最好不带,主要是安全)
     泰国小费,根据大家情况给,不要给硬币。

【电话卡】

haapy卡我是在出发前加急从淘宝买的,35块钱,7天无限流量上网,玩半个月的小伙伴建议买两张,我当时在x宝只买了一张,后期在清迈机场又买了一张花了300泰铢,人民币60,心疼   现在很方便卡型是自己选,都是套卡,按照自己的手机可以选择。
       使用方法都标注很清楚,下了飞机直接按照步骤装即可,安装成功后会有一条短信。打电话最好是境内打。
     happy卡店铺名称【南京卓越国际旅行社专营店】

【酒店】

一般国外酒店booking或者agoda,开始决定要在agoda订酒店,价格相比较也比较合适,因为没打算穷游,所有酒店都是偏向与舒适,后来发现agoda需要信用卡担保,毕竟国外,还是保险起见,果断放弃了agoda,最后找到了x宝代订,x宝代订可以在agoda和booking看好你选的酒店和房型,告诉他你的姓名和邮箱即可而且要比你直接在agoda上订便宜100到300人民币。这次出行我都是找x宝小禺订的,特别贴心,预订后24小时内发确认单,在出行前,把所有确认单打印出来就行了。
第一晚:曼谷   【菲尼克斯酒店】
第十晚:沙美岛【尼马诺拉迪度假村】
第十一晚:沙美岛【尼马诺拉迪度假村】

【出发准备】

准备工作不可忽视,物质准备和精神准备都需要重视,精神准备嘛,我就不细说了,出游前一定要清淡饮食,保持一个良好心情出发。
        至于物质准备:
        1 化妆品+基本生活用品(毛巾 拖鞋  一次性用品)+药(感冒药  退烧药 防过敏  创可贴)
        2  防晒霜和驱蚊药都可以在711买到,泰国到处都是大大小小711,所有不用带。
        3  我是全程自由行,所以准备工作多了一项,提前做好的攻略本和酒店预订单都要打印出来,景点之 间交通方式也要提前查好,准备一个袋子放在里面,这些准备工作为你出行带来方便。
        4  零钱包和信封,我是把钱分开放的,当天用的钱放在信封里,不用的钱和卡放在零钱包里,主要是安全。

【 ★★★ 游记正式开始★★★ 】

准备出发,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

几个小时漫长的转机等待,已经快坐不住了,还在坚持。给大家植入一条广告,手机游戏助手:王者荣耀,消磨时间的好方法,我很后悔没下载,有聪明的人~

经过一天的奔波,终于抵达曼谷,在曼谷入住的第一晚,属于过渡酒店,特别适合转机,这个酒店紧邻素万那普机场,一定要特别注意。

到处都是711,随处可见,在之后的日子里,我基本上靠这个活着,只能说我还是喜欢吃炸酱面。

【 ★ 拜县★ 】

前记;
   第二天直接从廊曼机场出发,到清迈,我们当时没在清迈停留直接辗转拜县,是因为回来我们是清迈曼谷飞机,仔细算时间,先走清迈——拜县——清迈,这样的路线保险一些,后面牵扯到赶飞机。清迈下了飞机出门口就是打车的地方,从清迈拜县有很多方式,我们选择最普遍一种minibus,160泰铢一人,打车告诉司机aya车站,你要坐minibus去拜县,司机就知道,有的司机会让你包车前往,那样很不划算,所以去拜县最好方式:minibus,3个小时车程。

这是我在清迈机场里面买的胡萝卜汁,如果你有异地便秘综合症 还是多喝点儿吧!

拜县路上买的香蕉干,途中会有服务区休息,这一带香蕉干大概60泰铢,记不清了,好吃不贵。

三个小时奔波后到达拜县,安雅旅行,一定要记住这个地方,回去的时候也是在这儿坐车,下车后第一件事要把回去的车票先买好,这个绿房子就是买车票的地方,选好时间。我们住的地方有免费接送,还是比较好的。
拜县两天我们主要交通工具:摩托车
就在安雅旅行这儿租车,价钱是100泰铢24小时,从你租车时间算起,压一个护照,还车的时候再退。
提示:1 租车时候一定要把摩托车整个照一张照片,重点细节在照几张,至于为什么嘛,你们自己想
           2 摩托车有保险,不贵,建议大家都买。
           3 租摩托车时一定看一眼油表,油不够了,需要自己加。

两晚的小别墅,主人是个20岁小伙子,超级好,我管他叫阿龙。环境更是没的说。

这个小哈名字叫;妈呀! 是阿龙的爱犬, 早上我出去遛弯他就一直跟着我,贴身保镖了,这是我在泰国见过最活跃的dog了!

拜县这个小镇,走走停停随处可见小浪漫。

大峡谷适合探险拍照~

二站桥上我负伤了,桥上是高高低低木板拼成,走路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跑!

盼布瀑布,比较隐蔽,过了二站桥走一个岔口,沿着小路骑摩托还得20分钟,路比较陡。

一路向南到了温泉口,这个是天然温泉,可以带鸡蛋,免费温泉水煮鸡蛋。

在路边看见熟悉的东东——火龙果,我的最爱,只吃过没见过生长环境。突然觉得好神奇。

美茵寺途中,爬山是我最头疼的事,好在实践中找了好的方法,走旁边的小路要比走台阶省力,山不在高,省力还行!哈哈

拜县唯一一家中国餐馆,终于让我们给找到了,自从吃了泰国菜,越发想吃宫保鸡丁。老板是个四川人,超级热情,菜做的也够味道,来拜县一定要体验一下他们家的中国菜,意义不一样,店铺在一个拐角处,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找我要老板微。

一个拦路的小家伙!

拜县的路呈环形,都是拐角,晕车的小伙伴,记得提早早好措施。

清晨的拜县,云雾缭绕,熙熙攘攘,宁静中的喧闹。

【 ★清迈★ 】

塔佩门广场的鸽子一定要来看看,网上看塔佩门有强买鸽子食,但是我没有遇到,

清迈古城寺庙特别多,但是每个寺庙的建筑风格不一样,清迈的寺庙建筑注重细节,一砖一瓦,极其精细。
进入寺庙注意:
1  着装不能太暴露,(女生不能穿超级迷你小短裤,吊带背心)
2  进入寺庙内,一定要脱鞋。
我这次穿的短裤就不行,好在有一条披肩,可以遮挡一下。

这棵大树超级高,建议用全景拍效果更好。看看我用生命在照相。

电影《泰囧》拍摄地,还原一下徐峥,宝宝(宝宝加油),黄渤走过的路。我们去的时候刚刚关门,所以参观没收门票。来清迈,一定要过来参观。

刚想进去,发现一个超级有趣中文,请你用那个门!哈哈,默默问一句,哪个门呀?

热情的泰国人民快把我融化了,即使不会说英语,也努力让我明白。

水果机,我愣是在这儿看傻了!

这是清迈最大的夜市,基本上都是手工品,来到这儿一定要狠狠的杀价!至少一半!

一天两顿饭,一定要补个夜宵,不吃睡觉都不踏实。

感谢我们的大酒店提供这么好的平台,双层游泳池,眺望台,从而有了后面的照片。

逆光的清晨!

不要吝啬每一个帮助过你的人,来大象营一定要给大象买甘蔗或者香蕉,不要心疼你的钱。

这是来泰国吃的第二顿中国菜,在清迈的古城里,名字叫:辣子村。味道特别棒,我太想念远方的炸酱面了。这一顿饭大概1000泰铢,重要的是可以微信支付。哈哈。

清迈有意思的红绿灯,只要你一按,立刻就变绿灯,太方便了。这个也就适合清迈,放在北京,哪哪哪都是堵!

欧洲街头到处都是小提琴,来到泰国开眼,废物利用组装架子鼓,可惜当时没录视频。

我就说我们酒店的早餐最贴❤,全是我爱吃的。

吃完早饭,来到了清迈大学,逛完清迈大学,我瞬间感觉自己没念过大学

清迈大学内唯一参观的方式就是坐观光车,忘了车票多少钱了,不贵,逛完需要40分钟左右,大学里最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车,其次双条车!

小情侣被我偷拍了,记录你们美好的爱情。

这是清迈大学里,学生会联手开的一家咖啡店,时间充足的可以来这儿品尝一下,我就不品尝啦,我要去赶飞机啦

真是亚洲廉价航空,机票就是一张小纸条,不过服务超级好,细心的跟我说了窗口。

等的我花都谢了!

抵达曼谷,我要好好休息,明天出发华欣

【 ★华欣★ 】

入住华欣大别墅,这胖哥哥很热心,帮我们订了出租车

华欣海边坐沙滩椅一定要小心。
特别提示:消费要和人数成正比,否则一定被宰。或是自己带着凉席可以休息,我们差一点儿被坑!

不得不说天海一线!

华欣火车站,说是泰国警察长得很帅

考龙穴!

拷汪行宫,不得不说,太壮观了,有点儿欧洲的建筑风格。门票150泰铢,缆车票40泰铢。还是很值得一看。

圣托里尼,被称为小希腊,迷你版的圣托里尼,有机会一定去希腊看看!150泰铢一人,购物照相餐饮一体。

爱与希望之宫,门票大概60泰铢,可以租自行车去里面,不是很大。
温馨提示:参观宫殿不能穿太过暴露的衣服。

【 ★曼谷★ 】

泰国好几天了,终于吃上榴莲了,味道真是棒棒的,建议大家吃榴莲选择街道小店,味道不错,价格也非常优惠,记得一定要砍价!三大块榴莲大概150泰铢!

四面佛附近都是大型商场,我去了四面佛对面那家,记不清叫什么名字了,商场外面的景色也是丰富!

曼谷的景色也是相当的繁华,一般大商场都是24小时营业,便利店更是24小时营业,加上路边的路灯,显得格外繁华!

不要只说北京堵车,曼谷更是堵呀,这个点千万不要在曼谷打车,腿儿着或者地铁,这点儿打车真是让你体会原地不动的感觉。壮景!

【 ★沙美岛★ 】

曼谷沙美岛方式:大巴+船票
打车到Ekkamai Bus terminal就位在BTS旁边,一定要强调去沙美岛的站台,到达之后,从正门进去找5号窗口,如上图,车次一小时一班,一定要看清楚,在站口买大巴和船票联票,往返的都买好,这样便宜些,大概一人240泰铢(大巴票+船票往返)
1  从BANGKOK到BANPHE路况不错,一共要做3.5小时。
2  船会到一定人数才会出发的,全程大约30min。

沙美岛码头!

初见沙美岛,住的环境简直五颗星,选择了沙美岛的最南端,安静人少,真是出门看见海!再次独霸海滩!

又是海天一线。心情大好!

这么好的天气不拍照可惜了,抓紧时间不能停!

小岛附近有浮潜的地方,上岸地方石头相当多,上岸脚就划一口子,建议喜欢浮潜的小伙伴们,自己准备好浮潜三宝,x宝有卖!

小岛南北都有探险的地方,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这个是钓鱼的好地方,路上都是岩石,最陡的地方只有一块木板,下面就是波涛汹涌大海!安全第一。

阳西下,逆光也是最爱!

zhehsi

这是全岛看日出最好的地方!

马上离开沙美岛了,期待下一次到来。

【 ★广州★ 】

广州机场人很少,等待回家的路更是漫长了!

附上一张摄影师和老司机的照片!

【 ★旅行结束★ 】

飞机由晚上9点延误到凌晨2点起飞,经过几经折腾早晨六点多终于抵达北京,下了飞机直接奔赴考场,直接考试——英语。我简直太棒啦!哈哈!

抵达北京——旅行结束!

回家已经好几天,终于把游记给编出来了,拖延症再次爆发!再不写假期就结束了,终于动手了,写完这篇游记,感觉又重游了一次,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多年以后,再来翻看今天的游记,还能想起每张照片的故事!

❤ 下一站,期待出发!❤

2016-08-17 07:42

2016-08-17 08:26

2016-08-17 08:53

2016-08-17 08:5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17 09:09

2016-08-17 09:30

2016-08-17 10:10

2016-08-17 10:20

有会拍照的男票简直好幸福。超级美腻。🌺

2016-08-17 10:52

2016-08-17 13:1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17 14:25

引用 奇怪的鲤鱼 发表于 2016-08-17 14:25:24 的回复:

回复奇怪的鲤鱼:我是今年7月中旬去的   整体还挺舒服的。

2016-08-17 14:36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8-17 09:09:28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 希望大家一起分享

2016-08-17 14:37

良辰美景加美人~以后我也要去泰国🇹🇭!

2016-08-17 19:25

景美,人更美;旅行惬意,回味更珍贵🌹

2016-08-18 13:43

美好的回忆!

2016-08-18 16:36

引用 王学清 发表于 2016-08-18 16:36:05 的回复:

回复王学清:

2016-08-21 19:55

引用 李玉红 发表于 2016-08-18 13:43:31 的回复:

景美,人更美;旅行惬意,回味更珍贵🌹

回复李玉红:

2016-08-21 19:55

写的不错。。

2016-08-22 06:5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22 11:52

引用 sesedou 发表于 2016-08-22 11:52:11 的回复:

回复sesedou:美食我在游记里推荐了。当地不错的炒河粉,非常棒。清迈有一家辣子鸡非常棒!泰国到处都是酸甜口,如果口味重的,建议去711买个酱油

2016-08-22 15:48

亲们在清迈有选择接机服务吗?

2016-11-17 11:21

引用 红尘多变 发表于 2016-11-17 11:21:05 的回复:

回复红尘多变:你需要预定 不过清迈机场外有出租车

2016-11-17 18:06

游记还是很走心的,我也想来一场属于自己的一次旅行体验记录。下周就走,因人生地不熟的,我在易途8定了一辆车,希望有个愉快的途程。

2016-11-26 16:36

引用 特丽莎の 发表于 2016-11-26 16:36: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