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散心七日游

flysky21 LV.3
2016-08-16 23:32 418/4
  • 出发时间/2016-08-01

一直计划一次出省旅行,刚好单位装修,于是就休了假期,跟两个好基友一起准备出发,目的地是贵州,因为某些原因,其实这次的旅行不怎么想去贵州,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最终还是去了贵州
     暑假加上贵州旅游旺季,广州南到贵州的动车票很紧俏,动车5个多小时,来到了贵阳北站。下车直接排队打的士去住的酒店,这次我们住在花果园区的酒店,不得不说,这里的楼盘这多,具体想了解的可以自行百度。

第二天,去了花溪公园和青岩古镇花溪公园去到那边的时候还正在修整,整个公园的标示也不怎么清楚,最后看了下宣传图,然后商量说准备去青岩古镇,本来想打的去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路难走的缘故,的士都不肯去,然后有幸坐了一次农村客运,一路尘土飞扬,来到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门票每人10元,不贵,可以接受,里面的街头小巷很多东西,感觉商业化严重,当逛街也不错。

第三天早上,出发镇远古镇(又是古镇),镇远古镇在镇远火车站边上,距离很近,下火车后打个车,10分钟就到了古镇,的士的话是每个人5元,那边的住宿很多选择,河边的的观景房较贵,我们这次住的是家庭旅馆,条件一般,三人房120元一晚。
        镇远古镇的这条河叫舞阳河,白天和夜晚景色各不相同。夜晚在灯光的映衬下,河两岸色彩斑斓,美轮美奂。对了,这边的美食居多,酸汤鱼和牛肉粉都比较出名,可以尝试一下。

逛完古镇,第四天就直接去镇远火车站到凯里,准备去感受下西江千户苗寨,无奈火车晚点,下午二点多的火车,五点多才到站,逛且逛且来到了凯里火车站,打的士直接去苗寨,的士的话是每人30元,上车之前讲好价格。1个钟头的车程来到了苗寨,那时候都7点多了,买了票,直接去入住的地方,建议不是旺季的话去到再定住的地方,有很多选择。晚上寨子里游客很多,本着观景的目的,坐上观光车,去到观景台。

在苗寨睡醒之后早起,继续闲逛,吃早餐,继续写明信片和拍照。见到很多美女租苗族服装来拍照,很好看。

逛完苗寨,鉴于火车经常晚点,这次我们是从凯里高铁站坐车回贵阳住,从苗寨出来打车到凯里高铁站,回到贵阳住。第六天早上,X宝上报了个黄果树瀑布一日游,跟团去看瀑布。因为只有一日的行程,所以都是比较赶,早上6点40分去到集合,直接开车去黄果树瀑布,中午饭菜很斋,景点多且分散的缘故,行程比较赶,而且是旺季加上那天又是星期六,人多,去看大瀑布的时候还要排队,水帘洞由于人多,我们就没有去了,这一天就是感觉在赶场,不过大瀑布确实震撼,不枉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

第七天早上,坐动车打道回府。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17 14:58

引用 kuangyuejie 发表于 2016-08-17 14:58:07 的回复:

回复kuangyuejie:结束啦,第一次写,有些地方可能写得不够详细哈

2016-08-17 19:3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22 12:52

引用 goodluckin 发表于 2016-08-22 12:52:32 的回复:

回复goodluckin:好好,谢谢提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