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广州至贵州亲子自驾游

2016-08-16 23:34 2521/8
  • 出发时间/2015-08-15
  • 人物/带小孩

一直以来对充满民族风情和拥有神秘色彩的黔东南都充满了向往,这个暑假到处听朋友讲去贵州游多么的好玩,终于下定决心约上朋友带上孩子一起自驾去看看,渡过了九天的欢乐时光。回想整个行程觉得出发前不应该先订酒店,宁可到地方现找多出点儿钱也不应该为了赶着下一个订好的酒店而赶路,这样玩得更尽兴。另外建议去贵州玩的朋友,特别是带孩子的朋友们一定要喝瓶装水,贵州当地的水太寒,本次行程最后两天大人小孩都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症状,喝瓶装水可以有效避免。

大概行程:
DAY1(8月15日):广州--龙胜梯田,全程574公里,8:30广州出发,17:30到达。
         住宿:金佛顶酒店

DAY2(8月16日):龙胜梯田--黎平肇兴侗寨,    全程200公里,住宿:黔东南肇兴朋友圈客栈

DAY3(8月17日):黎平肇兴侗寨--镇远古镇,    全程250公里,住宿:黔东南镇远聚贤客栈

DAY4(8月18日):镇远古镇—西江千户苗寨,    全程140公里,住宿:西江阿旺苗家客栈

DAY5(8月19日):西江千户苗寨—荔波大小七孔景区,    全程260公里,荔波小七孔有家客栈

DAY6(8月20日):荔波大小七孔景区—贵阳,    全程250公里

DAY7(8月21日):贵阳织金洞—黄果树瀑布,    贵阳织金洞110公里,织金洞到安顺黄果树滑石哨民俗客栈170公里,    住宿:安顺黄果树滑石哨民俗客栈

DAY8(8月22日):黄果树瀑布南宁,    早上游览黄果树瀑布,两小时后出发,全程680公里。

DAY9(8月23日):南宁广州,全程560公里。

DAY1:广州至龙胜梯田,奔向梯田,开启愉快的旅行

一大早两家人三大三小汇合广州出发,一路的风雨,晚上17:30左右到达金佛顶,当天下雨,虽然看到了漂亮的风景,但手机拍出来拍不出效果

DAY2:过三江进贵州,赶赴肇兴侗寨

早上坐缆车下山后继续旅途沿G321经三江进入贵州,虽然过去一年了,我还忍不住吐槽下广西贵州交界处的国道路状,可以在交界处,谁也不想修,说是国道,实际还不如村道,路面全压坏了,而且来往的车辆还非常多,迎面而来的有很多到广东各地的大巴。沿途各种风情的寨子能看到不少,让旅途也没有那么沉闷了,下午三点左右到达肇兴侗寨,车要停到大门口,然后坐每人十块的摆渡车进景区,非常不方便,不过也保证了景区里车辆很少,浏览少受打拢。

到达客栈放下行李,四处走走,侗寨的风情让人沉醉,晚餐当地的美食好吃又便宜,真想在这里住几天好好放松下。听客栈的老板讲,寨子再往里走还有几个小型更原始的侗寨,也有梯田,可惜时间问题没有好好去走下,等下次再来一次好好走走。

DAY3:一路向北,镇远古镇我来了

一路向北,到达镇远古镇,我对这里的印象特别好。舞阳河横穿古镇,河水清澈,有人钓鱼,有人游水,还有竹筏摆渡,临水而居,沉醉于此。

一路上孩子们都睡着了

清澈的舞阳河,能看到河底的水草

青龙观,观古城全景的老去处,上去看看

依山临水,军事重镇的地理优势太突出了

小酒坊

镇远古镇和肇兴侗寨一样都是适合去待几天发发呆放松下的地方

清晨的镇远,安静悠闲,河过溜达下很自在

DAY4:充满了向往,却让人有点儿小失望的千户苗寨

被各种宣传片和游记灌输之后,对西江千户苗寨的期望值被无限拔高,结果长途跋涉来到之后,看到太过于商业化的苗寨还是有点儿小失望的,真心觉得如果一个景点有名了之后能早去看就早去,要不然就会看不到它原本的美了

去苗寨的路上,下了高速后就沿着河水走,沿途塌方或是落石的地方还不少,要小心开车

抵达西江千户苗寨,第一印象还是挺壮观的

苗寨中清澈的河水,还有一帮看到水哪里都不愿意去的小屁孩们

据说很好吃,反正我是不敢吃

闲逛逛,溜溜娃也挺不错,就是晚饭后一场雨让回客栈的路上不太顺利,还迷了路,还好最后走来走去找到了

DAY5:孩子的亲水天堂——荔波小七孔

清晨,告别千户苗寨一路向南,前往荔波,本来想早早到达让孩子们好好玩的,糟糕的路况让我们中午才到达,下午去小七孔,得到了很大的惊喜,这是孩子们玩水的天堂,景色也是非常优美,我们一直玩到天色将黑才返回客栈。

清晨雨后的苗寨,一夜的雨让昨天清澈的河水都全黄了

一路的雾就不说,但上图中的所谓省道是什么鬼,真心给这样的省道给跪了

鸳鸯湖又称水上迷宫,景色优美,孩子在水上也玩得开心,真心推荐在水上多玩一会儿,划着船去慢慢探索

有水玩孩子们最喜欢,他们无心去看周边的美景,满心欢喜地投入到玩水事业中去

“水在石上淌,树在水中长”水上森林,神奇的一个地方,孩子们在小七孔的最爱

一路的美景让人忘却了疲倦,尽兴游玩的一个下午,下次还要来

DAY6:与大七孔失之交臂,抵达贵阳

一大早出发赶到了大七孔景区,却因为洪水景区关闭,与大七孔失之交臂,留下一点儿遗憾,下次再来

DAY7:当之无愧的溶洞之首——织金洞,布依族村落滑石哨

贵阳市区大搞建设,四处堵车,市区内没有游玩,早上起床后直接出发前往织金洞,见识了天下溶洞之首的瑰丽,特别是我前不久刚刚去过黄龙洞,一对比还是织金洞胜出很多,我手机拍的照片和语言根本无法表达出它的美,强烈推荐大家去看看

织金洞的美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能领略

告别织金洞一路狂奔,傍晚到达黄果树景区附近的滑石哨民俗村,夜宿由村子改造的滑石哨民俗客栈。这是一个布依族的小村落,客栈没有改变村内旧居的外貌,只是对内部进行了装修改造,原始的外表现代化的内部,我非常喜欢,村内走走都已经是非常好的风景了

DAY8:黄果树瀑布,云贵高原边缘的风景

滑石哨民俗村到黄果树大瀑布景区非常近,一大早就赶往景区,好处就是人很少,不用排队,照相也不用有太多的背景。终于看到了慕名已久的大瀑布,孩子最开心的是看到彩虹,还有水帘洞,让他想起来最喜欢的西游记,就是没有找到大圣和他的猴子们

看到大瀑布了,赶紧冲啊

告别黄果树,一路奔向南宁,走在云贵高原的边沿,沿路的山峦也没有贵州大部分地方那么险峻,又是别样的风景。

DAY9:回到广州温馨的家

南宁与老同学相聚喝点儿小酒,第二天睡足后起床回广州

在高速服务区遇到一个广州的车,车顶上绑了好多鸡,爱吃的广州人民对土鸡是多么的渴望啊,不远千里从广西向回带,但愿他带回到广州的时候还是活的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17 11:25

多谢关注,有空有钱有精力还是要多出去走走

2016-08-17 12:4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22 01:0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22 09:53

引用 amyhyd 发表于 2016-08-22 01:06:37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amyhyd:是啊,我也是为了留下跟孩子一起的一个记忆所以花点儿时间来写点儿流水帐

2016-08-22 14:30

引用 bryantg 发表于 2016-08-22 09:53:05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bryantg:哪里有学习啊,我只是流水帐,留个记忆

2016-08-22 14:32

很有爱的父亲。。。很细腻。。。

2016-09-04 21:23

引用 玻璃屋 发表于 2016-09-04 21:23:32 的回复:

回复玻璃屋:谢谢!要抓紧孩子幼儿园可以任性请假的时间多带他出去玩,准备把带他出去玩的旅行都整理成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