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一场说走就走的蜜周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8-07

“大黄,霍建华和林心如要在巴厘岛结婚了。”
“老曹,那咱们也去。”

许我初心

我想先来讲一个故事。
    2012年8月底,高一四班的教室,黄雨晴认识了曹雨晴,曹雨晴也认识了黄雨晴。
    “如果你不信命,那么一切的注定都是偶然;如果你相信命,那么一切的偶然都是命中注定。”
    我是大黄,她是老曹。我相信我们相遇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我们为我们友谊的第一次蜜周之旅选择的地点,就是巴厘岛。这一次的选择,不管是表层还是深层,对我们来说都意义非凡。
    来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蜜周旅行~

项目手札

住宿
    傍晚,我们下了飞机,先是在机场兑换印尼盾,顿时变身百万富翁,手里从来没拿过数额这么大的钱!!✪ω✪
    之后,与接机的司机接头往宾馆,有一些堵车,从机场到宾馆用了两个小时左右。
    宾馆比想象之中好的多,简约干净,又充满东南亚风情,最重要的是蚊虫并没有想象之中的多!  我们住的是默认的六人宿舍,个人感觉非常干净,挺满意的,六个人也不算拥挤。而且人多的时候,在一起聊聊天也是很好哒。
    更令人惊喜的是宾馆还自备小泳池!中午趴在旁边的躺椅上晒晒太阳也是极好的~ (╭ ̄3 ̄)╭♡ 经常还有外国的小萝莉小正太在泳池里玩耍!简直太想扑倒他们啦!!

准备
    到达后的第二天,上午九点左右到达项目组根据地开会。负责人很亲切的呐,而且还超级好学,还会向大家请教如何说中文~ ( ̄▽ ̄)~*
    会议内容是讲解整个项目流程以及一些注意事项。简短的会议结束之后就是每个小组自行备课。

义工
    首先,来叙述一下正事~我们小组一共四人,负责四年级小朋友的英语教学。当地是小学四年级才开始学习英语,所以小朋友们的基础比较薄弱。他们已经学会26个字母以及一些简单单词的拼读写,所以教学并不是从零开始。我们使用项目组提供的教材,以教材讲解为基础,辅以各种形式的小游戏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小朋友们和助教都会积极配合哒╰(*°▽°*)╯  但是小朋友们的水平参差不齐。在集体朗读时一些小朋友只是在对口型,其实完全错误。短短的4次课,我们并不能成功的纠正小朋友们的发音,希望项目日后的义工们也多多用心呀~
    其次,来说说小朋友们~  小朋友们真的是太太太太热情了!!当你一走进教室,欢呼声简直是要掀翻屋顶了( ° ▽、° )!!他们非常配合,并没有“这群哥哥姐姐讲的太烂了”之类的表情浮现在脸上……也可能是我们真的讲的不烂,哈哈哈(心虚笑)。毕竟虽然已经很用心了,但是还是不确定小朋友们能不能好好地接受和吸收。我们组每节课都准备了糖果、巧克力等零食作为奖励,奖励表现突出的小朋友~ 当然在下课之后,余下的零食就都被全部的小朋友们瓜分一空啦╮(╯▽╰)╭  而且小朋友们超会玩的诶!一个小小的易拉罐也能打出节奏,几乎人人都会。我曾虚心求教,奈何四肢实在不协调,只好作罢……(●′ω`●)φ 每天下课的时候,小朋友们都会双手合十念一句什么表示感谢,然后每个小朋友一次拉过你的手放在他们的额头再次表示感谢。这个时候此起彼伏的“Thank you.”“谢谢!”不绝于耳。对的!他们会说谢谢哦!感觉超级亲切可爱啊!这群孩子绝对是天使,是天使!!四天,四节课,时间一晃而过。离别的时候并没有很伤感,看着孩子们朝气蓬勃的面孔,冲我们挥手喊着我们的名字,喊着可能再没有机会实现的“See you.See you.”有一点点的心酸,但更多的是充实和幸福。只要能够给他们带来什么,留下什么,就够了。
    最后,来说一下我的感想。其实我个人是不喜欢小孩子的,有人说小孩是天使与魔鬼的集合体,但是在我看来,小孩子绝对是魔鬼啊…… 而之所以选择来巴厘岛,之前也说啦,是想和好朋友来一次两个人的旅行,报这个义工旅行的项目,重点也是为了旅行,并没有对义工这件事抱有多么大的热情与期待。  然而,当我走进教室的那一刻,当小朋友们用最大的热情迎接我们到来的那一刻,我的心颤抖了。“以诚待人,人亦以诚待之。”不得不承认,他们的热情也让我有些热血沸腾起来。
    在之后的观察中,发现他们的教室并不如我们的教室那么宽敞明亮,软硬件设施那么强悍。他们有的,只是带着裂痕的团团坐样式的大课桌,晃动不稳的长椅……和最赤诚的童心。
    他们会在发糖的时候彼此谦让,他们会把回答问题获得奖励的机会让给同伴,他们有自己的小聪明小机智,他们每天都活力十足地等着我们到来。  他们过着最简朴的生活,也过着最富足的生活——内心的富足。或许我们小时候对着计算机屏幕发呆不知所措,他们却在田野里泥地上奔跑出童年。
    太多的感想感触稍瞬即逝,我也无法用言语来描述。我只能说,他们给予我的,比我给予他们的,多出太多太多。我只能庆幸,没有因为对小孩子的疏离而错过这个项目。  他们欢笑的童颜定会一直盘旋在我心头久久不落。

Bali Cooking

Cooking是我期待的项目之一,黄氏法则之一“不想学做饭的女孩不是好女孩”,所以我特别特别期待第五天上午的这次活动~    这可是一项巨大的teamwork哦!所有人都会参与洗菜切菜、制作酱料和烹饪食物等工序。过程中发现了厨艺大神和厨房菜鸟~ 有的妹子切菜干脆利落,咔咔咔,切出来的蔬菜还大小均匀整齐,真的是太让人佩服啦 (♥◠‿◠)ノ  ʅ( ̄◡◝)

Culture

Culture(Offering) 这项活动呢,是让大家亲身体验巴厘岛当地文化,亲手做个小花篮~ 可以随意拍照,之后还有各种水果零食吃~ 简直不要太幸福呀!!ヾ(=^▽^=)ノ

民以食为天

吃东西可是件大事儿,让咱们好好地来聊一聊。
    宾馆的提供早餐和午餐,虽然比较简易,但是味道还是不错哒~ 觉得不满足还可以自行购买一份切好的水果只需要5000印尼盾哦~折合软妹币2.5元的水果!
    晚餐需要自行解决,那这个选择可就太多啦~  不过既然来了巴厘岛,怎么能不尝尝当地的美食呢!强推一家餐厅Back pearl,宾馆出门左转步行5分钟左右。老板,面条什么的,一样来一份啊!
    还有一家我个人很喜欢的餐厅,出宾馆右拐,叫Semujaen,这家的三明治我特别特别喜欢!!o(*≧▽≦)ツ
    哎阿!真的真的~ 好吃的实在是太多啦,根本细数不来!
    另外另外,这边的果汁也是顶好的哦~ 走过路过可千万不要错过啦~

秀色可餐

什么叫秀色可餐!不虚的哦!

库塔海滩
    这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真正的碧海!蓝天!简直是美的不要不要的阿!  海风吹起来也是美美的呀~  嗯,虽然吹乱了我的发型,但是还是很高兴,因为我心情好呀~ o(*≧▽≦)ツ

情人崖
    情人崖的海不同于库塔的海,库塔的海真的是碧绿碧绿哒,而这里却是蓝色的海哦~  真的是别有一番风味呐,我和老曹还约好日后带上各自的男票一起来!(如果有的话……(*′Д`*))
    情人崖内还有猴子霸霸,看着猴猴们瘫坐在地上的姿势也能看出来绝对是一方霸主啊!慵懒的气质和不屑的姿态,大王,我是你们的小迷妹啊!(*′∇`*)

金巴兰
    在暖暖的沙滩上,点一杯果汁小酌,看起一本书静静地等日落,感觉人生有升华了有木有~
    还有同行的小伙伴强行秀恩爱!还说好结婚的时候要邀请我们呐,嘿嘿嘿~ 成为一场爱情的见证者之一什么的,感觉也是幸福满满呀。

我心悦你

来巴厘岛,最初的目的只是想与好朋友一起旅行。
    却没想到意外收获却来的这么让我“猝不及防”,满心欢喜。同行伙伴的情谊,绝美的风景,小朋友们带来的感悟,SPA的舒爽,漂流的激情……
    不失初心,又有意外之喜。
    所以真的也是很感谢君行给我的这次机会与体验,让大黄和老曹可以有一个完美的蜜周旅行~

最后呢,我只想说——
    巴厘岛,我心悦你呀。

“大黄,霍建华和林心如要在巴厘岛结婚了。”
    “老曹,那咱们也去。”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17 16:12

引用 猪肉串串烧 发表于 2016-08-17 16:12:02 的回复:

回复猪肉串串烧:天啦噜尊的吗!!太感动了!mua!!

2016-08-17 23:14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22 01:0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22 12:52

哇楼主的照片拍的很漂亮啊,不知道亲是选择如何出行的啊?

2016-11-05 19:39

引用 呆檬 发表于 2016-11-05 19:39:45 的回复:

回复呆檬:我们去巴厘岛选择了接送机,其中一天还选择了包一辆车游玩,不过我们是在出行之前在某宝(蚂蜂窝上也有商店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5645.html)上直接预定了易途8的产品,接我们的那个司机师傅人非常好,很热情,而且是在真心帮助你。购物时带我们去了当地人常去的一个大型购物商场,里面的东西的性价比明显比平常去的哪些什么乌布集市、什么银器村、什么蜡染村的价格便宜多了,质量有保证,价格还合理,真心不错。他做事情是会从你的角度去考虑的,为你着想。带我们去买去海龟岛的票,价格也不贵。强烈推荐他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