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有你们就好@南京

微茫 (宁波) LV.6
2016-08-16 23:57 1945/18
  • 出发时间/2015-10-01

行程概要

DAY1   宁波----南京----夫子庙----秦淮河
            第一天我们主要就是夜游了一下秦淮河,瞻仰了一下夫子庙,逛了一下商业街,不得不说晚上的秦淮河沿岸真的很美。
            费用情况:1.宁波南京火车票188.5元;2.小吃(这个看个人了)50元;3.纪念品(贺卡、明信片、雨花石)125元;4.地铁车票(看乘坐情况了)12元;5.住宿(三天,四人一间)
DAY2   钟山风景区(美龄宫、中山陵、明孝陵)----新街口----南京大排档
            第二天就比较辛苦了,简直就是徒步大拉练啊,走了好多路,逛了好多景点,不过最后还是没逛完的说,所以买套票有时候其实未必划算,一天根本玩不玩所有的景点。不过南京大排档是真心好吃,人很多要早点去的说。
            费用情况:1.钟山风景区套票(学生证半折)50元;2.南京大排档人均50元左右(我们四个人消费了两百左右吧,具体时间太久忘了);3.地铁车票(人均一天坐地铁的费用)12元左右
DAY3    雨花台----总统府---夫子庙-秦淮河商业街
            第三天我们是分开玩的,参观了雨花台、总统府,本来想在雨花台买雨花石的,但是举棋不定,实在是挑不好,虽然雨花石是南京的特色手札吧,但这个貌似假货很多,不是专业人士挑不大来,就是随手买个纪念一下。至于晚上吗,我们又去了夫子庙那片,谁让我们住的离那片近呢,不过再游一次秦淮河还是别有感觉的。
             费用情况:1.雨花台烈士陵园(进去是免费的,不过有个别景点要收费,我们当时两个人登了个什么楼看全景好像一个人要10元)10元;2.公交车、地铁14元;3.总统府(学生证半折)20元
DAY4    玄武湖公园----鸡鸣寺----宁波;4.餐饮方面:早餐15+晚餐50元=65元
             第四天早上我们也没闲着,去了玄武湖,本来想着去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奈何太远了,时间不够,遂作罢,中午在附近饱餐了一顿就打道回府了。
             费用情况:1.地铁车票9元;2.餐饮方面:早餐10元+午餐50元=60元
             总体来说,南京的旅游景区收费不高,学生证大多都可以享受半价优惠,公共交通很方便,七七八八的费用算来也不是很高,总的来说这趟旅程还是很不错的,虽然走的地方有点多,但旅行吗,总是一半靠个攻略一半靠胡来,乘着年轻,乘着还有学生证,多出去走走玩玩还是很好的!

正文---旅行开始

岁月静好,有你们就好
     放慢脚步,且行且珍惜
     背上行囊,一路向北。十月的南京,有点凉快。出了火车站,坐上地铁,南京的地铁很神奇,从地下开到了地上,这是前所未有的体验,依靠在窗边,尽情欣赏着这午后的南京城,虽然已经是秋天,但似乎还保留着夏日的热情,对于即将开始的旅途,我们四人充满期待。

南京的地铁票很有趣,是个像硬币一样的东西,小小的,圆圆的,不过感觉很容易弄丢

我们住的地方离夫子庙很近,而且周边有好多好吃的,这是让我们最满足的地方。
   南京的地铁真的很方便,基本上主要的景点都分布在地铁沿线,坐地铁都能去的到,对于我们这种背包客没有比地铁更方便的了,不得不说,南京的地下交通真便捷。
    当晚我们去了夫子庙-秦淮河一带,都说来南京不去夜游一番秦淮河就白来了,秦淮河的夜景真的很美,虽然国庆期间或人很多,基本就是看人看人看人,我们就这么游荡在秦淮河沿岸,或随波逐流,或逆流而上,看腻了人来人往,看够了商业繁华,在这异乡的街头,突然有种漂泊感,好在我们拥有彼此。

美丽的二人组

这效果哈哈哈哈

那天晚上我们在秦淮河溜达了很久,很久,久到夜深了,久到人少了,久到终于看见秦淮河风光了,久到饿了,相视一笑,夜宵一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毕竟我们是最亲密的室友啊

百年老字号,鸡汁汤包鲜肉多汁,甜甜的很好吃,这家的鸭血粉丝汤也很好吃

在梦里,也全是淮河的风光呢
      次日,我们踏上了新的征途,向中山陵发起挑战。坐着地铁晃晃悠悠来到目的地,可发现还是人满为患,想坐个公交车上去也要排好长好长的队伍,果断放弃,于是乎顶着烈日爬上去了。
      最先到达的是美龄宫,据说从航拍看,美龄宫就像是一块落入凡间的宝石一样美丽呢,去过了奉化蒋介石故居,又来到美龄宫,心情多少有点亢奋,今天说起来试一次历史之旅呢。
       美只有龄宫就像一座博物馆,只有两层,很快就参观完了,不过我们在先锋书店逗留了很久。

从空中看,美龄宫就像是一块宝石一样,挂在这南京城之中

离开了美龄宫,我们又开始徒步而上,依旧没坐上车的小可怜们就这样走着,歇着来到了中山陵,不过也不是半点好处都没有,至少我们看到了一条很美的路,路两旁高大的树,开始泛黄的叶子,从树叶间洒落的阳光,暖暖的,带着夏日的余温。
     中山陵,真的是在人海里看人,密密麻麻的人群淹没了道路,孙文先生要是知道他的陵园这么受欢迎,是该喜还是该忧?好不容易爬上来,但要想进室内,又得排队。
     好一个三民主义,好一个中山陵。
     我在人海里看你,你在人海里寻我,人看人,景看人,人为什么都挤到这了呢?

玩到这里,我们已经开始体力不支了,便放弃了徒步行走,豪气了一把,坐观光车去明孝陵了,虽然后来发现10块钱只坐了短短一段距离,但奈何双脚已经开始投诉了。
       明孝陵显然比中山陵人少了很多,是因为收费的关系吗?
       走进明孝陵,我们首先来到的是方城,顿时感觉凉快了,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看着爬满了类似爬山虎的城墙,踏上参差不齐的地砖,走进城内,爬上城墙,一睹风光。
       寻寻觅觅,神道就在眼前,我们从神道走过,看着两边高大的石刻,看着这陵园历史的流逝,时光真是最残忍的东西,一点一点,剥夺了生命。
       费心费力终于爬上了紫霞湖,结果大失所望,没有美丽的风景,只有一群老大爷在冬泳,话说这也可以?明孝陵真是亲民,曾经这里是皇家的陵寝,但如今只不过是游人到此一游的去处罢了,时光是多么宽容。

天色已晚,本来还想着去音乐喷泉呢,只可惜那天在维修中,错过了美景,留下了遗憾,不过旅行就是要有遗憾才有回忆,为什么非得追求完美?

借着光影,给室长来了张现学现卖的照片,话说,

疲惫了一天,怎能没有美食的犒劳,这不我们就来到了南京大排档,结果,那家店实在是生意太好了,我们一直等到九点才吃上晚饭呐!还好这家店是通宵开的,不过店内的装修,菜色都没让我们失望。
    依旧记得自己那时的口误,雨花茶变雨花石,虽然最后我们没能喝到

繁华的商业街,大排档就在这个商场里面呦

这家店真是超级火爆,南京有很多家,想品尝地道的南京美食就来这里吧,环境好,物美价廉,虽然夫子庙也不错啦,不过夫子庙更偏向于小吃就是了

各色美食,色香味俱全

第三天的上午我们去了雨花台,经受革命先辈历史的洗礼。
      没有先辈们的血水,没有先辈们的英勇抗争,恐怕就没有今天,向这些革命烈士致敬!
      虽然很可惜的是,由于时间短,我们并没有去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人好多,想拍个正面也没得

总统府的后花园,人满为患,还好中间是湖,这才让视野开阔了

因为第三天是两两分开玩的,所以我们四人是在总统府会师的,虽然人多,但还是没转一圈就找到了这算心有灵犀吗。。

这大概是总统府内唯一一块没有人的地方了吧

最后一天的早上我们也没闲着,去了玄武门,当年的玄武门政变改变了李氏王朝的未来。不过今天的游历和历史无关,只是欣赏风景。

这位在姻缘树下的美丽女子后来果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个他,看来,这里的姻缘树很灵验哈哈哈哈。。风中红绸,树下佳人,心诚则灵啦啦啦啦啦

为了去到鸡鸣寺,我们三沿着玄武湖公园饶了一圈,那可望而不可即的地方,问路都说很近,可实际是一点也不。

匆匆回到酒店,赶在十二点前退了房,吃完最后一餐,便踏上了返程的火车。
      南京城远远的被丢在后头了呢,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来,再来的时候又会是和谁人?
      时光匆匆,岁月静好
      别了,南京

2016-08-17 07:55

美画

2016-08-17 07:57

2016-08-17 08:25

2016-08-17 08:51

2016-08-17 08:5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17 09:08

真美!

2016-08-17 09:14

2016-08-17 09:18

2016-08-17 09:23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8-17 09:08:33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浪漫贵族:是啊,感觉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宝贵的回忆

2016-08-17 09: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17 09:26

引用 rainl 发表于 2016-08-17 09:26:10 的回复:

回复rainl:多谢欣赏,其实我的摄影视角一直蛮独特的哈哈哈

2016-08-17 09:28

顶下

2016-08-17 09:30

2016-08-17 10:09

2016-08-17 10:20

2016-08-17 13:17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22 12:59

引用 zddxxhaha 发表于 2016-08-22 12:59: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