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生的逃离之旅*越南,吉隆坡*——2016.6

eva9 LV.3
2016-08-17 00:28 1051/4
  • 出发时间/2016-06-02

我是一位刚加入的全职妈妈,一个人带宝宝,当然,这也是我自己要求的,这也算是我的自私要求,总觉得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我能陪她的也只有这短短的几年,和孩子的关系也就是渐行渐远,只是简单的想多陪陪她,等到她离开时好好放手让她走,过自己的生活;对于带娃,我的理念是让她更好的融入这个社会,所以什么我都会协助她让她自己做,现在才一岁多点,已经去过重庆湖南广东也是已经走了几个城市,我们总是一有时间就带上她出去走走,所以这次的出行,问了下我婆婆的意见,由老公带着她回老家,我很放心,也许我也应该放松一下
有一天妹子突然对我说:“姐,我想一个人去新疆尼泊尔,给我点建议吧……”就这样,开启了我俩的旅程,尼泊尔其实我一直很想去,上次都已经走到西藏了,还带了护照,可是怀孕了,四川西行西藏的路,已经走过一次,再去,会选择自驾游,其实一直是想去老挝,看下这个有信仰的国度,听说是全世界幸福指数很高的国家之一,越南是很多背包客的旅游胜地,我们在东莞,去老挝,再去越南,如果直飞老挝,再去越南,两边机票很贵,时间有限,人也会很累,再三选择,去掉老挝,把更多的时间留给越南,好好感受一下这个国家,我们选择广西过关进越南河内,从北向南走,本是打算胡志明直飞深圳,看下飞吉隆坡,再吉隆坡深圳,再加上签证的费用,还便宜过机票钱,就这样大致的路线敲定,就开始着手办签证,订票,某宝很有效率哦,再参考LP的书,蚂蜂窝攻略,最后订下具体的行程,酒店是根据各种推荐只是先订了越南的,马来西亚的在路上时订的,好的酒店建议大家还是提前订,不然一般都没有房间,我们是提前换了美金同,比人民币划算一点,一定要在河内把钱换好,越往后面越低汇率,因为我要带宝宝,更新会比较慢一点,大家可以直接微信问我364180644,可以留言,会第一时间回复大家

行程计划

总行程17天:6.2—6.19
东莞长安—虎门南宁河内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富国岛吉隆坡深圳

DAY1:6月2号   虎门广州     高铁G6032    09:29-09:45      CNY34.5
                           广州南宁东  高铁D202        10:05-13:24       CNY169
                            南宁东—南宁
                            南宁河内     火车               18:05               CNY185(高价购买)
DAY2:6月3号    河内           AM5:30(有提前)
DAY3:6月4号    河内岘港          飞机捷星BL565 PM03:25-PM4:40   CNY220
DAY4:6月5号    岘港会安           公交车1个小时  PM5:00
DAY5:6月6号    会安芽庄           SLEEPING BUS
DAY6:6月7号    芽庄
DAY7:6月8号    芽庄大叻          FUTA
DAY8:6月9号    大叻美奈          新咖啡
DAY9:6月10号  美奈—胡志明       酒店前台订票
DAY10:6月11号 胡志明
DAY11:6月12号 胡志明—富国岛   捷星BL261 AM13:20-PM14:25(有行李票)
DAY12:6月13日 富国岛       往返机票CNY339(包行李票)
DAY13:6月14日 富国岛
DAY14:6月15日 富国岛—胡志明 捷星BL264 AM08:00-AM09:02(有行李票)
                              胡志明-吉隆坡 亚航AK529 AM12:40-PM13:40  CNY231
DAY15 6月16日
DAY16 6月17日
DAY17 6月18日 吉隆坡-深圳 亚航AK128 PM10:15-02:15  CNY319

住宿

DAY1:6月2号  住火车
DAY2:6月3号    河内    兄弟青旅(超推荐,价格实惠还有早餐,就在三十六街里面对面的粉店超好吃)
DAY3:6月4号    岘港     巴尼背包客旅舍 (推荐,床很舒服,也比较大,大厅有悠闲区,丹尼尔很NICE)
DAY4:6月5号   会安    福安酒店(一般,总体比较旧了,酒店内部有泳池,含早餐,离车站比较近)
DAY5:6月6号   芽庄    SLEEPING BUS车上有WIFI,青游堂微信订票很靠谱)
DAY6:6月7号   芽庄    塔巴罗青旅(一般,设计独特,房间太小,不含早餐,门口就有吃的)
DAY7:6月8号   大叻    比萨特青旅(推荐,房间超大,离景点近,不含早餐,门口就有味道一般)
DAY8:6月9号   美奈   新潮酒店(推荐有泳池休闲区隔条马路就是海边不含早餐,附近好多人来这里用餐)
DAY9:6月10号  胡志明  GALXY HOTEL(一般,房间很小地理位置好,不含早餐,附近到处都是吃的)
DAY10:6月11号 胡志明  GALXY HOTEL
DAY11:6月12号 富国岛  富国可可棕榈度假酒店(推荐,性价比超高,房间出来就是私人沙滩,含早餐)
DAY12:6月13日 富国岛  富国可可棕榈度假酒店
DAY13:6月14日 富国岛  富国可可棕榈度假酒店
DAY14:6月15日 吉隆坡  5元素酒店(推荐,唐人街里面,含早餐,楼下就是各种吃的,很方便
DAY15 6月16日吉隆坡  5元素酒店 (猫山王榴莲,20多马币一个,楼下就有得吃)
DAY16 6月17日吉隆坡  5元素酒店
DAY17 6月18日 吉隆坡-深圳

到了南宁东高铁站已经中午了,等下还要换线去南宁,午餐就在高铁站里面解决了,我们是问的高铁里面的乘务员,她告知我们,她们平时也会在那里吃,味道确认还不错,两碗粉,抽奖还中了小吃

坐高铁到火车站很方便,出站走几分钟就到了,南宁火车站感觉好旧,和南宁东的高大上,一下子DOWN了N个档次,到了火车站,先找售票厅,面对火车站,最右手边,进去,第一个窗口买票,之前本来是想在某宝上买,想到这才6月初,应该很好买,到了窗口,被告知,明后两天的票都已经卖完,这下疯掉,我们后面的行程都是已经订好了的,不过也可以在南宁住一晚,明天一早买汽车走,好像6.7个小时,还可以在友谊关换钱,不过火车站这边,确实也不想住 ,刚好遇到一老乡,他经常往返河内,直呼,怎么可能买不到票了,买票的人和旅行舍的合伙,果不其然,在某宝买到了,中间买票窗口还一度暂停,老乡说肯定是在出我们的票,几经周折,总算上了车,真是传说中的绿皮火车,还是软卧哦,呵呵,车上一小姑娘说她早上买的,有买到票,晕了,中途会下两次火车,一次出境,一次入境,要带上自己的行李下车过检

早上5点半就到了,有列车员会提醒,大家可以好好的睡觉哦,在车上遇到的老乡,他朋友过来接他,把身上的钱都给我们换了钱,3400的汇率,后来发现整个越南都没有找到3400,最高的就河内3300多点,火车站附近的3000,吓死宝宝,我们是走出来火车站,在外面打的到三十行街,三个人30人民币,还是杀价好久,两个人拿个钱在那里比划,哈哈,一路上,司机大哥,一直滴滴的按喇叭,好吧,确认我们是到了越南了,还好这边的喇叭都不太响,我们一起拼车那女生,身上没有越南币,还一直讲,我们可以做公交的,问她会越南语吧,不会,会讲吗,不会,有钱吗,没有,会英语吗,不会,纳尼。。。。真想喷死她总算到达旅舍,我们也是看一驴友的攻略,刚坐下就来杯越南的咖啡,美味呀,还免费,6美元一晚,还有早餐送,越南的房间里超干净的,房间里都是要拖鞋的,超推荐的,我们家妹子要冲凉,可是我们要下午才能入住,前台帅哥还安排一间大床房给我们冲凉,好感动,一早上就我俩中国人,全是老外,不过人都挺好的

也是看攻略上面讲说这家旅舍对面就有一家很好吃的粉店,洗漱完,带着我们的MONEY,开始我们的越南之旅了,真的很好吃,这家店很容易找,走出来,就在马路斜对面,左边

吃早餐看到一对外国夫妇带着三个小朋友也在吃早餐,他们说要在这里呆七天,后面我们也有在街上偶遇几次,河内是个很休闲的城市,消费也不高,真的很适合住上一段时间

来到河内建议不用带太多衣服,河内本来就是一个生产服装的地方,三十六行街里面到处都是卖衣服的,我俩一早上一至在逛吃逛吃,好开心的,哈哈,鞋子,我俩也就一双夹板拖

逛完开始找地方换钱,一般大家可以问下附近的人,很多地方都可以换,我们只是先换了300美金,6717000越南币,后面的汇率越来越低,中饭在大家都推荐的小燕糯米饭,真的超好吃,两个人吃了不到20块

下午开始逛景点,全程都是带着LP的书,真的超推荐,越南的景点差不多都是30.000,景点里面是没有中文说明的,LP的书对景点都有说明讲解,重点要参观的也有介绍,不然真的只是看看而已了

出行工具

12306,去哪儿,旅行箱,google map,booking,agoda,青游堂

建议

签证,某宝上面,一周可以出,很方便
建议大家河内可以多呆一天,然后出行不要带太多衣服,河内衣服超便宜,三十六行老街区好多逛,
如果有时间可以从河内坐火车去岘港,火车会经过灵菇湾,云顶,当然也可以从岘港开摩托过去,大概40分钟左右
岘港这个城市可以多呆上几天,租个摩托车,好好感受一下,如果不会摩托还是放弃吧,打的超贵
会安个人觉得可以住上一晚,感受一下会安的夜晚,很漂亮,不过很少有国人会在会安
芽庄不太喜欢,商业气息太浓,感觉就可国内深圳的大小梅沙一样
大叻很漂亮,很优闲的一个城市,越南本地人夏天很喜欢来这里度假,建议租个摩托车,景点都可以走完,很方便
美奈的红溪很漂亮,大家一定要走到最后哦
胡志明,在路上遇到一个本地人,学中文的,说胡志明很乱,所以感觉不太好
富国岛真的很漂亮,到处都是私人沙滩,酒店都很少人,很适合度假,只是消费较贵,交通不方便,租摩托车还得有证
吉隆坡很方便,我们就住在唐人街,所有景点都有免费巴士座,消费真的很便宜,榴莲太好吃,榴莲不能带进酒店,
公车,地铁,酒店,也就是公共场所都不能吃东西,建议大家尽量在机场内购买护肤品,确实比外面商场便宜点,重要是不用托运,缺点东西有可能没货
越南国内订FUTA和新咖啡可以在青游堂提前订,直接去取票就行,很方便
南宁河内时间建议提前在某宝上面买好,我们当时去到买当天的票,被告知,后面几天都没有票,只能高价在某宝上面买了,富国岛订往返机票会便宜好多

关于费用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17 16:48

更新的可能很慢点,详情,可以微信或QQ问我364180644,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8-18 01:58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22 12:52

引用 猪是睡死的 发表于 2016-08-22 12:52:35 的回复:

回复猪是睡死的:我也是好喜欢没事在里面逛,从2014年开始尝试自助游,就一发不可收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