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所有美好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泰国清迈 拜县 卡塔海滩 皮皮岛 神仙半岛 曼谷

林杰 (榆林) LV.5
2016-08-17 00:34 1864/16
  • 出发时间/2016-08-01

念叨了几年的背包客之旅变成了蜜月,清迈-拜县-普吉岛-卡塔海滩-皮皮岛-曼谷,感谢老天爷安排了这么美妙的七天,泰国匆匆一瞥,像是会面了一位温暖体贴的老友,一切都像传说中的一样美好。
    毕业五年了 想间隔年的时候没钱 等攒够了间隔的钱后却没了时间 四年前我还不是很会做攻略 没有熟练运用所有软件 更担心自己蹩脚的英语 我买了孤独星球关于泰国海岛的书 买了去泰国背包客的书  也许那时候缺的除了钱更是决心 四年后 我突然有一天再也不甘心将大大小小的梦想都束之高阁的无奈 我鼓起勇气请了年假 开明的领导答应了 欣喜若狂 一瞬间 再也不担心自己相比四年前更加蹩脚的英语了 我花了一个月 陆陆续续在加班归来的晚上 翻看了很多游记 订了票 定了酒店 定了行程 甚至想好了每餐吃什么 非常感谢马蜂窝的游记以及微博里那些善良的认真回复我问题的陌生人 没去之前担心这是出国 第一次出国会不会被海关卡住 会不会迷路 回来后才发现去泰国可以完全不用攻略 那是一个极度安全 幸福 温馨的国家 人民都非常非常非常友好 走哪儿都感觉特别幸福 内心特别宁静

先来点儿预告片

关于行前准备,比较懒的同学请准备:护照 手机 银行卡 ;不太懒的请带上:护照 签证 手机 银行卡 机票 酒店预定好;勤快如我的请带好:护照 (6个月以上有效期)、签证(淘宝代办 省的到了机场排队落地签)、手机(Google map自由行离不开地图啊     agoda订酒店群靠它    去哪儿 订机票   grab 曼谷滴滴打车等软件下好)、happy卡(淘宝购买 30几元七天流量不限)、预定了机票、接送机、酒店、出海项目等,银行卡带了visa 万事达 银联、还准备了骑摩托车防晒袖套、伞、防晒霜等等等等   并且看了几十篇游记 夜夜做攻略啊 哈哈
但是去过之后才知道这个国家的旅游业发达到叹为观止 你有时间有心情就多准备准备 没时间就说走就走吧 完全无障碍
此次没带单反 严重失误 手机拍的不太好 而且我没有好好拍照

第一天 府谷开车去榆林 榆林长沙 长沙清迈

第一天 清迈

一个月内我经常激动到难以入眠 正准备出发时却觉得很平静 做足了攻略的我觉得更像是执行一项有趣的工作 一切都按预想的进行 胸有成竹的我变得懒洋洋 结果到榆林机场太晚 差点误了行李托运时间 辛苦在机场的同学一早帮我们换了登机牌 赶上飞机 顺利到达长沙 原计划出去吃顿大餐得 但老公被早上的赶飞机吓到了 不想折腾 于是我们就开始了比较漫长的等待 我们到的比较早 对黄花机场略失望 吃的逛的都少 就在那儿吃了KFC 两个人做坐着玩手机 等22:50起飞的亚航

此刻提醒大家 亚航的行李托运 水 吃的 毛毯都是收费的 由于我的箱子尺寸超标了 我提前在淘宝上买的行李托运 150元 买了票很久以后才买的行李托运额度 24小时之内关联好了

第一次做廉价航空 像坐火车 飞机说飞就飞 任性 一屁股坐下去 driver一脚油门轰下去 起飞了 刚起飞 乘客们就开手机 过道里走动特别多 空姐发完预定过的餐食后 发了出入境卡 我填错了涂抹了而且涂得很严重 跟她更换一张 她说that 's ok 涂抹的我自己都不能接受 因为我纯当练手 我怀着忐忑的心 害怕出关时人家不放我出去 最后出关时 完全没事 很顺利 但是坐惯了国内的管理严格的航班 真心觉得亚航像火车 大家都太随意了 期间 我还躺在一排座位上睡了一个钟头 哈哈  随意吧
到了清迈 我提前在淘宝上预订了Q家旅行的接机 取了行李 出了海关 对了 机场很多重要的指示牌都是泰语 英语 汉语三种语言标注 可想而知中国游客的数量了吧 来到约定的地点 Q家旅行很多车在等 核对了名字就上车了 很大的车就我俩 爽 机场到宁曼路10分钟 太近了 我建议没时间在网上预订接机的朋友 可以直接在机场打车

我们乘坐的车可以坐15人 但是只拉我俩

几分钟就到了预订的酒店 我定了维多利亚酒店 因为工作忙 预订的太晚了 热门的酒店都订满了 古城里有很多小清新的民宿 我看的时候有 预订的时候都满房 最后只能住到宁曼路 没想到平纳科等著名的酒店都满房 维多利亚酒店很小 而且晚上疯狂的摩托车很吵 不建议住这儿

清迈的照片都是我传到网上又下载下来的 所以分辨率大打折扣 sorry

放下行李就出去逛一圈 虽然已经凌晨01:50了 我俩还非常兴奋 下楼就发现了7-11 看着各种各样的乳酸菌饮料我乐得合不拢嘴 买了牙膏 洗头膏 防蚊喷雾等小东西 我俩又买了泡面 鱿鱼等吃的 回到酒店吃了睡

关于这个鱿鱼感  第二天引来一群小蚂蚁 多年不讲英语的我在回酒店放下包的一瞬间被这群家伙吓到了 一个电话打给前台 急的我 愣是没想起蚂蚁单词怎么说 愣是给人描述成small animals 前台帅哥拎着一个木棒就冲了上来 一看是群如此small的animals笑死了 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给我们换了房间

第二天起来 一拉开窗帘 发现对面公寓酒店里一层有个女的在洗澡 没拉好窗帘 我赶紧叫老公起来围观 两个人丧心病狂一番后开始洗漱 出去觅食 并决定去古城逛几个寺庙 下来随便选了一个方向开始在宁曼路上觅食

一开始也不知道该往哪儿走 我觉得我的小清新圣地 老公觉得有点儿像城乡结合部 哈哈 跟着google map 随便走 搜了一下附近有mango tango 很有名的甜品店 冲着去了  发现没营业 11:00才营业呢  就冲这个节奏 我也觉得我适合在清迈呆   因为我平时就是睡到自然醒 起来闲逛的那种懒人 于是在它隔壁发现这家营业的小餐馆 进去试试 都是泰国人在吃饭 说明比较正宗  也没有被攻略炒热 菜单上标注了部分中文 我就指着this this this的点了几个 没想到口味是我此行泰国吃过最棒的 以至于第二天我俩又来吃了一顿 哈哈 我记得面条都很好吃 咖喱鸡排很好吃 冬阴功我不喜欢

吃饱了开始闲逛 出门叫了一辆双条车 在泰国要习惯砍价  去古城内师傅要60b 我随口说50b 爽快答应 感觉砍了十元 其实才是两块  哈哈  不过这车性价比很高 一路还可以观光 我给他看了一下契迪龙寺的照片 他一下子就知道了 拉着我俩嗖嗖嗖直奔目的地 路还比较远 在国内打车可能得十几二十元 下车后开始餐馆契迪龙寺 进寺庙记得带大围巾 把腿围上 如果没有带 寺庙门口工作人员会给你出租长袍 很便宜 紫色的也很漂亮 寺庙很美 看到的那一刻其实心里还是很震撼的 关于它的历史大家自行百度吧 哈哈

第一次坐双条车 这就是清迈的出租车 非常拉风 非常舒适

我曾经无数次在加完班的夜里 幻想着第二天醒来就出现在一座美丽的城市 看到的都是和从未见过的 幸福地跑着 感受着这一切 你瞧 多美妙 我就这么来了 在清迈的双条车里 看着一个素不相识的世界 但它却又如此熟悉 感觉像很久以前我来过这里

一开始我以为满树的大芒果是天然的 后来我也不确信了 maybe 因为树下有家芒果餐厅 兴许是道具呢 不过广州都满大街是芒果没人摘 这儿更应如此吧

忽略我的臃肿 不得不说本来胖 老公的拍照技术更是天然显胖啊

好喜欢这里 哈哈哈

进出寺庙必须脱鞋 里面有很多金色的佛像 有很多活佛的蜡像 还有舍利子 我都没拍 挺震撼的 佛让人平静 让人内心安宁

这是大门吧 契迪龙寺在里面

欧美人对佛教表示鸿沟很大 她们都不愿意脱鞋进去看看 我还会拜一拜呢

漂亮的穹顶

屋檐都是树叶做的 我在pai也见过很多 觉得很美

清迈古城 逛着确实像城乡结合部 但是我喜欢极了

逛完契迪龙寺 就去了不远处的帕辛寺 两座寺庙是清迈最大的两座 清迈街头走几步都是寺庙 但是很和谐 和尚是一种职业 在我心目中更像是读大学 大学修学分 这儿修行

雨季出行的好处是天气不是很热 此行大部分阴天 偶尔下雨 偶尔才有太阳

逛完两座寺庙 我的老公就想午休一会儿 他坚持这是honey week 不能是我一个人的背包客经历 于是我俩打双条车回酒店

我多希望自己的初中是在这座城市里读的 就像我以前很希望自己的高中时光在厦门度过一样

然而 我有一个特点 就是出来玩儿 从来不午休 我可不想浪费一点点时间给休息 于是我在忍了他半个小时后把他拽出来逛街 宁曼路有无数条小路 很好找 没有目的地闲逛 各种各样小清新的店 没有太浓的商业感 逛起来非常舒服 大街上的人都对你笑 那种笑是发自内心的对生活满足的情感流露  真羡慕这儿的人

我打算到maya 逛逛 跟着Google map走了十来分钟就到了 对面是一个小广场

商场和国内大部分商场差不多 对衣服也不太感兴趣 没买

没什么可买的 负一层有boots 有点儿像丝芙兰 我买了一些小黄瓜护手霜 牛奶洗面奶之类的 逛完发现隔壁有家小店 里面的东西比boots便宜 所以 大家记得货比三家 而且不用迷恋品牌
接着就来到了顶楼吃饭 各种各样的小吃 有点儿像大排档 但是没有大排档的拥挤 很多欧美人在吃 点了一圈菜发现很多人会说中文 哈哈 中国游客真心多啊 但是我们几乎没遇到 这就是不跟团的好处 不用吵吵闹闹
旁边一个老外听到我说中文用中文跟我打招呼 原来他是郑州大学的外教 一家四口在郑州生活 暑假在清迈住一个月 问我呆多久 是不是honey moon 我说是honey week 他哈哈大笑 中文说的很溜 带着两个小宝宝很像我姐姐家的两个宝宝 很可爱 他也是个爱娃狂魔 不断偷拍他女儿吃东西 宠溺得不要不要的

没尝试过的东西都要试试 这是纳纳的名言 哈哈 我点了青木瓜沙拉 果然不太习惯 不过还好 比起冬阴功和绿咖喱那是好一百倍

这里的面条都好吃

随处可见的汉语 哈哈

酒足饭饱后开始闲逛 散完饭我要去著名的周日夜市

我的懒老公仍旧沉浸在没有午休的遗憾中 刚好一路上非常多的马杀鸡店 我决定立马去体验一番 顺带休息 选了路边这家比较大的
选择了泰北式按摩 一小时300b 折合人民币不到60元 比国内足疗都便宜一半好吗?而且非常非常正宗
一进去洗脚 带你去包间 先是趴下按 从脚到腿 到腰 到背再到头 每一寸肌肉都能被放松 比国内推拿正骨舒服多了 说实话因为力度较大 略痛 但是痛过之后立马通了 很轻松 按摩师都是女的 轻而易举找到你的堵塞点 我特别怕痒 就在那儿咯吱咯吱的笑 那女的特别好 陪着我笑按完后立马满血复活
就是底下这家 大家可以记一下

下图是第三天找的一家 价格比那家便宜了50b 但是效果差了很多 感觉按摩师像实习生 总是找不准穴位

清迈满大街都是马杀鸡店

马杀鸡完我俩顺道回酒店把刚买的一堆东西放下 下图是我们酒店对面 今天早上就是这里的人洗澡不拉窗帘

在大街上闲逛 人比较少 车更少 天空很蓝很低 空气里都弥漫着幸福感 我多希望自己生在这里 在这里拥有一群快乐的小伙伴 在每一个清秀的下午骑着单车 一起玩耍

中国游客很受欢迎 前几天看法国人受不了中国人的吵闹 拥挤 随地吐痰 公共场合打架 抢着买东西 有时候挺遗憾的 其实那些人在国内也不至于那样啊 为什么出去就不能注意点儿形象?被人骂中国猪 真的好心寒

放完东西 再次打车去古城内逛周日夜市 第一天我俩没敢租摩托车 因为昨晚飙车的人很多 吵死了 感觉这个地方的车速很快 有点儿吓人 而且攻略说交警会故意拦下外国人要钱 结果都是骗人的 概率很小 在这儿你租个小摩托车是非常惬意的  强烈建议租 果断租 一天大概100-200b 几乎不用再加油 平均下来是人民币20-40元/天 24小时哦

著名的塔佩门

周末也是从塔佩门一直延续到古城那头 其实可以逛整整六个小时的 结果我老公对这些不是很感兴趣 走了半段 吃了一些小吃我们就要换地方啦

这里面艺术家很多 真的

我混迹在一堆老外中感受着夜市 我喜欢夜市和地摊 我老公视乎更喜欢美食

美食在一个个有点儿隐蔽的庭院里 沿着主干道走 两旁不时有一堆人进进出出 那就说明里面肯定有美食 买各种水果的 烤串的 炒饭 炒面的 还有我们一天吃三只的鱿鱼 泰国人总是问我spicy可以吗?哈哈 原以为他们的辣椒会很辣 没想到跟我们大天朝的比起来弱爆了 更多的是蒜汁和甜辣酱的香味 不辣

瞧底下这个小狗狗的待遇 跟着主人摆摊 主人这么爱它

此行最大的感触就是老外的娃从几个月开始就被带出来度假 而我们国内的娃几乎得上小学才能被爸妈带出去 我遇到了很多3周岁以下的小宝宝

吃吃喝喝一顿 我这个老公说赶集没意思 换个地儿 我看攻略里提到长康路有个草垛夜市 那儿有演出 乐队特专业 唱的特好 心仪已久 于是开始打车各种找 司机看了几张图片后不太确定 把我们放在了长康路一头 我俩一路暴走将近一个小时 问了很多人 其中一个小姑娘给我画了地图 终于找到了 没想到关门了 唉……

大街小巷都是这种文艺气息 很舒服

清迈是个很小的城市 这里的酒店却非常非常多 有上万元的奢华酒店 也有几十块的民宿 奢华的张扬不起来 便宜的也一点儿不寒酸 很多民宿都非常非常漂亮

看这妹子的摩托车上载了很多水果蔬菜 为什么我连这样的画面都觉得幸福?

在长康路那边一路找寻草垛夜市 没有好好看看风景 但是那边是完全不同于宁曼路和古城的区域 更像是当地人的生活区域

面对关门的草垛夜市 又看了一遍游记中现场演出的精彩视频 抱憾回到酒店 发现酒店楼下的酒吧很热闹 进去坐坐

又点了吃吃喝喝一堆 乐队唱了很多耳熟能详的英文歌 哈哈

吃吃喝喝 还看了两场拳击 我俩赌拳 我赢了 哈哈 灌了一肚子泰国啤酒和威士忌后 回酒店睡觉 等待第二天的pai之旅 这里建议大家在微信上关注aya service 公众号 可以预定去pai来回的车票 车接车送直接到酒店 非常方便 坐车后付款 不用预付 在泰国微信 支付宝使用机会还蛮多

对了 之前看游记中宁曼路有很多小清新的甜品店 其中iberry大名鼎鼎 睡前我去了一趟 象征性地和玩偶拍了照 没进去吃甜品 被攻略炒热的 感觉没多大意思

第二天 拜县

睡了一觉 第二天起来再7-11买了早餐 在酒店大厅等前几天在微信上预订的aya service 车来接我们去拜县 听说去拜县的山路总共有700多个弯 出生在山区的孩子表示完全不惧 但是事实上 由于转弯太频繁 我一路都没有好好睡觉
路上风景不错 有很多老外骑摩托车往返于清迈拜县之间 开车需要三个半小时

刚到拜县 在aya车站下车 租摩托车的店铺非常多 我们定的酒店叫西尔瓦娜pai酒店 离车站和街道很近 当时在马里排 无边泳池小酒店之间选择了半天 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夜市近的西尔瓦娜 事实证明 只有有摩托 住哪儿都一样 我定的这间酒店很nice

院落中庭

下图是一头扎在酒店床上 转头望向窗户 随手一拍 美吧?!

中庭休息的凉亭下养了很多鱼 一条条比我的粗壮的小腿都要粗

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会儿 就出去觅食了 顺便租个摩托
走了几步就看到路边一家小餐馆坐了很多老外 就选它了 点了海鲜炒饭 炒面 绿咖喱鸡肉 芒果饭

味道很不错

关于绿咖喱和冬阴功 我个人口感是浓浓的风油精味儿 不喜欢吃

吃饱喝足 去租摩托车 满街的租摩托店铺 我又一次按照攻略上说的租了aya的摩托车 因为攻略说这家有被盗险和划痕险 事实证明 我错过了那么多漂亮的崭新的摩托车 却选了个安全帽烂成一堆 毫无特色的摩托车 在清迈和pai完全不会有人偷摩托车 更不会跟你计较划痕 况且路很好 不会有划痕 建议大家去了就挑漂亮的选 这里的摩托车租金最便宜100b每天 折合人民币不到二十元 可以足足使用24小时 你可以押护照也可以押点儿钱 清迈的租金是120-150b  普吉岛成了250以上

高中时候就梦想男友骑辆摩托车 带着我去兜风 现在愿望终于实现了 骑摩托车超兴奋
但请大家一定要记得泰国靠左行驶  一位中国大哥刚骑车就差点撞了

在这个童话小镇骑着摩托车溜达 老公说这个地方不适合旅游 适合住一个月以上 很多老外拖家带口地在这儿驻扎

在pai一瞬间有了房有了车 哈哈 我们在酒店收拾准备出发  突然下雨了 无奈睡了一个小时 醒来又晴了 赶紧骑摩托车出去溜达 骑了几步又下雨了 跑进去一家加油站旁边的便利店买了雨衣 十几元一件 很漂亮 哈哈
关于pai的所有所谓景点都在一条路的两侧 从倒立房子到粉色房子到黄色小屋到草莓园到二战桥到观景台一路上都很好找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黄色小屋 电影取景点

我没有好好拍照 但是我相信你们出发前肯定会看游记 真实的黄色小屋比照片里还要美得多
但是我俩在这儿却发生了一个搞笑的插曲:我们在黄色小屋逗留了一会儿准备骑行下一站时突然摩托车发不着了 我打电话给租车的店aya “”“help my motobike is broken”但是我不会说打不着火 我胡乱说着can't on fire 老公在一旁笑死了 我问他怎么说 他也不知道 手机一查才是hit on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胡乱表达了一气 店主问我们的位置 我告诉他yellow house 五分钟后人就来了 原来是脚踏没有完全收起来 所以打不着火 哈哈
两人本来想骑到云来观景台看日落 无奈天气不给力 而且路程较远就没去 在途中去了二战桥 果然不少人在拍照 等他们都走了 我在那儿放肆地拍了好多

接下来我俩开始漫无目的地闲逛 一路上看到的都是远处的山以及半山腰的云 像仙境一样 我都不屑于用手机拍了 后悔没带我爸爸的单反 骑行在仙境中感觉非常美妙 只可惜我没有拍太多照 建议大家自己去感受 哈哈

路过骑大象的 我俩在泰国没有看骑大象 更没有看人妖

pai有很多清新的酒店 攻略上都有 如果你懒的看攻略 你可以选择到了pai租个摩托车 花一个小时骑一圈 看哪一个喜欢就住哪一个

树屋酒店 我的黄色雨衣招蚊子 十秒之内咬了我四个包 所以在7-11买防蚊喷雾太太太必要了 这里的蚊子都是黑色的 咬起人来很生猛

漫无目的地骑行 有一个下坡路一个人都没有 老公骑得飞快 快到安全帽飞了 哈哈哈 捡起来继续骑

突然又下雨了 还挺大 我俩在路边屋檐下躲雨 看到当地一对夫妇在那儿一边躲雨一边吃着树叶里包着的美食 我俩的骑行瞬间有了目的地 那就是夜市 哈哈

骑车回酒店 然后走出来逛夜市 比起清迈的小很多 但是吃的却又便宜又美味 下图右边那个大鸡排连吃两串 涂了番茄酱很好吃 折合人民币不到4元

香蕉饼 鱿鱼 都非常美味

又见宝宝 非常古灵精怪
我还在夜市上买了一条小裙子 哈哈50元

家庭唱片 很小清晰 那个小女孩还喝着爸妈的节奏摇铃

又是吃饱喝足后回酒店 酒店虽然离夜市和街道近 但是非常安静 睡了一个大美觉

第三天 拜县回清迈飞普吉

由于前一天天气原因 我没有好好逛少女们喜欢的粉色房子 草莓园 马里排等 第二天一早我和老公起床去逛 其实pai从远处看就是一个绿色的大农村 非常原生态 没有太多人工的安排 所有大家喜欢的拍照地儿也都在路两旁自然地摆放着 远远看去比较凌乱

我看到粉色房子有些失望 因为微博上我的好友把它拍的特别特别漂亮 实际上很小

到了著名的马里排 下次住这儿 哈哈

大树秋千有新娘拍婚纱照 我们远远看了看

住这儿挺美 骑车到镇上十来分钟

此刻的我还是一只白胖子 去了普吉的我成了一只黑胖子
草莓园来了 老外也会争先恐后地在这儿拍照

由于我们定的回清迈的车票是11:30 我俩逛了一圈就会镇上吃饭 随便在google map上选了一家 味道不错 好像叫nook beer

吃喝完回酒店收拾东西 还摩托车  一路上我拉着行李箱 路两旁的人都对我微笑挥手告别 bye bye pai 那些微笑真让人暖心
在aya service等车接 又转了700多个弯回到了清迈
我们去了维多利亚酒店 把行李寄存到前台 然后准备租辆车去山顶的双龙寺看日落 没想到这家伙又累了 吃完饭马杀鸡 逛街 然后租车 由于大部分租车行都19:00关门 我们22:00要飞普吉 所以还车时间不太合适 维多利亚酒店的摩托车出租点有两个年轻人听了我的情况 联系他们的朋友20:00来接我们的车 可是朋友没接电话 热心的他立刻带我去隔壁的kk租车行 这儿的人真是真心实意为游客考虑 个个是佛 不像我国的某些佛教景点 你不租他的车 他就偷偷把你租来的车划一道 真是……泰国人民太太太友善了
我俩租了一辆车 出发去素贴山 一路导航 骑行四十分钟就到了 可惜我的老公太懒了 马杀鸡后时间就有些晚了 而且今天给他马杀鸡的是个高个子人妖 所以我们只在半山腰看了看清迈全城的景色

宁曼路上一家小店 玻璃的圆形建筑 里面的衣服还是挺潮的 可惜我看上的衣服没有我要的尺码
而且这儿的游客购物点不同于国内的 国内都是抬高价骗人的 这儿的游客购物点东西真的会比其他店便宜一些 而且支持微信和支付宝支付 很多招牌都是中文 乳胶枕 榴莲干等

今晚就要离开清迈去海岛了 清迈是个人来了就会想住下来的地方 难怪邓丽君那么喜欢呢 我们骑到山顶观景台 一对学生模样的小情侣在看日落 像极了电影里的场景 看着都好浪漫 一家三口 爸爸在延时摄影 妈妈带着宝宝在等他 泰国男人很温柔 对妻子和孩子非常宠溺
如果在清迈时间较长的 可以玩丛林飞跃 体验人猿泰山的刺激 可惜我们时间短没体验

看完日落我俩回到市里 无意在路边一家大的夜市停下来 里面都是当地人在吃 摊主不像周末夜市那儿都会讲中文 这的人似乎听不懂英文和中文 我们吃了两串烤猪排 上面刷了一点儿甜辣酱 超级香 当地的人喜欢吃日本料理 就像这个国家几乎所有的车辆都是日本车一样

这个夜市大概在素贴山刚下来那条路上 里面的东西很好吃

两个赶飞机的人 晚上要飞普吉了 所以在楼下匆匆吃了点儿鱿鱼就去机场了 没想到清迈的机场特别小 泰国的机场几乎不安检 不会像国内把你前后左右扫描一遍 我俩来早了 就在机场看鸟航的空姐 等飞机

第四天 普吉-珊瑚岛-卡塔海滩

到了普吉都01:00多了 淘宝上预订的接机100元 因为普吉岛很大 机场距离几个海滩都比较远   酒店200元左右  此行酒店全部在agoda预订   记得一推开阳台门就能看到大泳池  泳池是这儿的标配 几十元一晚上的酒店也有 无边泳池和私人泳池的酒店从几百到几千都有

酒店住着很安静 位置在芭东海滩 离海边不是很近 因为我预订了第二天去珊瑚岛 皇帝岛的浮潜以及看日落 后来我发现从去码头经过了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 而且一日游都是酒店门口接 游玩完毕再把你送回酒店 所以下次就直接住卡伦或卡塔 海滩比芭东要干净

第二天一早七点睁开眼睛 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天气 拉开窗帘发现在下小雨 担心出海会被取消 于是联系了淘宝上的客服 说是不取消 八点半车来接我们了 小雨基本停了 我们出发去码头 在码头匆匆买了点儿早餐 价格贵 味道还可以 只是卖的种类很少 等到十点多  准备出发了 导游中文很好大概带了二十几个人坐船去珊瑚岛 我们坐的是普通的快艇

海上风浪大 船颠簸地厉害 船上免费发放了晕船药 还有免费的水果饮料

乌云密布的天气 我不断祈祷不要下雨

船停好后到岸上需要过一个浮排 我和老公身手矫健 几乎是跑过去的 有的人是爬过去的 还有人需要船员背 哈哈哈

虽然连续下雨 海水还是很好看 果冻色 甩国内海几条街 只是大风大浪的天气叫人担忧

导游发了餐券 很难吃 旱季的珊瑚岛是浮潜的好地方 特别漂亮 这天气浮潜肯定是不行了

穿好救生衣 在海里泡会儿 海水很暖和 突然倾盆大雨 比我家淋浴都猛 出去太冷 于是继续泡在水里 所以 大家出海记得拿一套衣服 都湿了后小心感冒

雨大到安达曼海整个咆哮了起来 水也变浑浊了 我们去吃饭的大厅躲雨 等啊等 等了一个多钟头还是暴雨 导游等雨稍微小了就拉我们回酒店了 所有行程都取消了 但是淘宝只退一半的钱心情很失落 而且我还没定好酒店 在酒店大厅坐下选了一家有无边泳池的可以看山景海景的酒店 nook dee 含税500

山景海景都有 在三亚估计得2000多 这儿只要400多

泰式装修

我们放了行李 去卡塔海滩逛逛 这家酒店隔壁是著名的照片酒店 一开始不知道酒店有下山的班车 就步行下山去觅食 冲向海边 雨季的卡塔海滩浪很大 很多人在冲浪 游泳几乎不可能 不过 卡塔海滩的沙滩非常非常长

海滩边有家餐厅 我们就在这儿吃 菠萝炒饭 生蚝 味道都不错

吃饱喝足就准备回酒店了 今天失败的出海让人很累

回到酒店我俩打算去游泳 晚上的泳池只有我俩 游累了回去睡觉 酒店很安静

第五天 卡塔海滩 神仙半岛 芭东夜市

老公总是提醒我这是度假 放慢节奏 于是第二天我们没有任何安排 睡醒去吃早饭

早餐很丰富 我们在拍完这张照片后吃了烤肉 沙拉 面

一只小鸟飞进来

吃完继续去游泳 阴天没有涂防晒 结果太阳在云里穿行偶尔露出个小脸 都能把我晒伤 晚上觉得皮肤疼 所以 阴天也一定要抹防晒啊

开始只有我们俩 放肆地玩儿 一会儿来了另一对中国夫妇 游得非常好 我们俩菜鸟就坐那儿休息了 等他们走了 继续
游累了 准备下山吃午饭 顺便定个明天的出海一日游 问了一下酒店前台的一日游 比较豪华 一个人要500多 淘宝价格只要200多 果断淘宝 这次订了皮皮岛北的浮潜  虽然我们没订酒店的一日游 但服务人员态度超好 给我们写了班车时间表 画了路线图 还尽量讲一些中文词汇
介于我俩昨天住的房间阳台看不到海 我俩要求更换一间 服务生说得14:00之后才有空房 让我俩先去玩儿 他们会帮我们挪行李
我俩坐了11点的免费班车去海滩

沙滩非常长 走完需要一小时吧 刚从酒店泳池里出来的我们没有游泳 散步 看美女帅哥 然后去吃饭

一路走 路过水果店买了山竹 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便宜 最后选了一家意大利餐厅

味道还不错 吃完又溜达到海滩 刚好碰上了回酒店的免费班车 回去后房间已经换好了 我俩又是一顿游泳

下午看天气转好 我决定去看日落 首先要租辆摩托车 下山左拐 这家店八点关门 我们第二天要出海 回来又要飞曼谷 所以今天晚上必须还车 又右拐 找了一家 晚上十点关门 而且老板娘得知我的情况后还同意延迟关门时间 人太好了 顺利租了车导航去神仙半岛 原来就从我们酒店后面的公路一路骑行便到了 骑了半个小时吧 路上路过一些小村庄 挺美的

天气好的话神仙半岛人特别多 今天天气不够好 所以人比较少

一开始在最高处观看 发现底下有条路通往礁石 于是沿着走下去 礁石那儿很漂亮 人也少  两个当地人在那儿听歌看日落 我俩疯狂拍照 吹风 五点半到那儿 直到七点多太阳完全落山 有一点点晚霞 明天不是晴天也不会下暴雨了吧?!希望能顺利出海

天黑了 我们要求芭东吃夜市了 老公骑车很快 但是仍然花了四十分钟到达芭东夜市

夜市不是很大 而且周四由于奇幻乐园的表演休息 夜市人不多 我们吃了鱿鱼 烤肉 小菠萝特别好吃 很甜 芭东夜市的摊主见中国人就讲中文 见欧美人就讲英文 一个个机灵得很

现在对酒吧不感兴趣了 于是我俩没去酒吧街 没看人妖表演 只去便利店买了明天要用的防晒和防蚊喷雾 老公买东西不说英语 直接抓一下手臂店员就懂了 我也是吃多了忘了防水的防晒怎么描述 给人家比划游泳 擦身体 人家秒懂 推荐了物美价廉的防晒 骑车回酒店 普吉岛的路坡陡弯多 开车需要小心 我老公太狂野一路飞奔 吓得我一路紧紧揪着他的衣服

还车 回酒店 继续游泳 还点了鸡尾酒 喝完睡觉

第六天 皮皮岛北 飞曼谷

在淘宝预定的皮皮岛北浮潜一日游 早上七点起来退房 将行李寄存前台 去吃早饭 七点半酒店服务生就告诉我们接送车在酒店门口等 匆匆吃几口就出去了 发现同车的都是隔壁照片酒店的 东北人 一个女的带着他儿子 她儿子有些晕车 她把窗户打开 司机是个梳辫子的酷老头 不让开 说开空调和开窗只能选一个 期间有争执 我发现这几天的接送车都应该是这些司机自己的车 装饰的特别温馨 车顶内饰都是皮的 而且各种桃红色 粉色 所以司机很爱车 一路上有点儿堵 一个小时才到码头

今天的天气大晴天在码头上导游提议我们租潜水袜 怕水母和海胆 我们没租 事实证明完全没必要 可惜我和老公没经验 上船选择坐在第一排 海面看着风平浪静 实际浪很大 船一路颠簸 第一排的位置是落差最大的 我被颠簸了一个小时 这次的船 以及船上的吃的喝的都比上次去珊瑚岛皇帝岛的好

船上有一位黑黑的摄影师 一路给大家拍照 到时候制作成CD晚上十二点前送到酒店 200元人民币 大哥一路给我们拍了几百张照片 人很好 很敬业 让我觉得挺不好意思的 照片拍的很棒 还有水下的 我是想要来着 可惜我们晚上飞曼谷 等不及 我估摸着下船时给他点儿小费 但他很忙 而且要照片的人很多 我没机会给 特别感谢他的热情

到了皮皮岛北 导游让我们下水浮潜 扑通一下跳进大海 因为穿着救生衣 所以不会游泳的人只需要克服心理障碍即可 漂到海面上低头看着水里的鱼儿游来游去 大多数是小丑鱼 旱季的话应该会看到很美的海底世界 雨季的深海有些浑浊 我看到很多海胆 珊瑚不太漂亮 黑人摄影师给我拍了许多照片 还要拉我demo 我告诉他我不会游泳 不敢下去 期间一慌乱 呼吸管里进了一口海水 巨咸无比 因为鼻子不能呼吸 下意识吞了下去 胃在未来的三天内都没缓过来 导游说印度洋的咸度是太平洋的三倍 还开玩笑说因为游客在里面尿的太多了

雨季的海水真的无法与旱季的同日而语

浮潜半小时就去皮皮岛吃饭了 无敌海景餐厅 吃的比珊瑚岛好多了 吃完就立马扑向美丽的大海

荡秋千 坐到甲板上晒日光浴 发现同行的两个女生带着浮潜面具玩的很high 仔细一看水里全是小鱼 老公赶紧去拿了面罩 水很浅 一米左右吧 我趴在水面上 一大群 目测有几千条小鱼围着我转 它们的颜色很浅 一瞬间觉得很梦幻 自己游了差不多半小时 没想到这岸边的鱼比导游拉我们去的浮潜点儿多多了 只是水太浅了

导游拉我们去下一个浮潜点

用嘴呼吸不太习惯 而且由于紧张 频率有点儿高 老公有点儿小不适 就上船休息了 我也觉得胃不舒服 还要感觉像吸入了不少二氧化碳

浮潜完就拉我们去竹子岛 海水完全是果冻色 特别漂亮

太阳毒辣 昨天在泳池已经有点疼 今天涂了十层防晒 还是难逃脱皮没办法 平时一年都在办公室 很少见到太阳 老公的抵抗力就好多了 没有脱皮

果冻色的海水太漂亮了 我们在里面游了一会儿就上岸吃免费的西瓜 菠萝 冰水 饮料 有几个小朋友抓到一只寄居蟹 玩了好久 一个小朋友说我们把它放了吧 另一个不舍得 那个小朋友说它不属于你 属于大自然 哈哈 好可爱 导游告诉我们绝对不能捡贝壳带回去 一经海关发现 罚款5万元人民币 泰国对海岛和生态保护得很好  我们雨季来泰国根本去不了旱季才开放的斯米兰群岛

在岛上呆了四十多分钟后 我们要返程了 因为蚊子岛关闭了 只能远远地看看

又坐到了第一排 屁股上沾了不少沙砾 暴晒后本来就有些疼 一路狂颠 一个小时的行程感觉屁股像着火了一样难受 大家切记雨季出海坐船坐后面

回到酒店差不多六点多了 我俩在酒店吃点儿东西就要去机场了 因为咨询过酒店旁边的taxi送机场要200元人民币 我就在淘宝定了送机 只要99元

在海岛的最后一餐了 又来了一对中国夫妇 女的 四川的 女的好像过生日 要让酒店送蛋糕 也是英语不好 听她打电话求助会说泰语的同学帮她沟通
我发现泰国上菜不同于我们平常做好一道上一道 而是把你点的所有菜一齐端上来

美味的一餐 然后坐车去机场 机场照例非常小 坐等鸟航 泰国航班办事效率远远低于国内 比较慢 飞机几乎都要延迟十几分钟起飞 鸟航有免费的15kg行李托运 而且两个人的可以装一起 比如你们的箱子如果超了15kg 你给她说这是两个人的 就可以了
机场接热水的地方几乎没有 这儿的人习惯喝冰水

到了曼谷01:00了 老公说我太折腾 要是他就住岛上 我们这次飞了太多
对了 提醒大家 泰国的航班冷气都非常充足 必须带上大围巾
廊曼机场 泰语英语播报完后还有汉语播报 哈哈 说明中国游客绝对是主力

连续打鸡血半个月 此刻我已累成🐶了 坐等老公取行李 也是提前定了接机 出门就看到别人举牌子在等 半个小时到酒店

第七天 曼谷 回西安

因为下午16:00飞西安 所以预留给曼谷的时间只有一上午 我们住在了暹罗中心 在agoda预定的wendy house 位置好 但是房间超级小 想着倒头就睡起来就去逛街也没必要住好的
第二天吃了早饭 我例假综合症开始了 肚子疼 没食欲 晕晕乎乎的 可还是想去逛
暹罗广场有好多家大商场 逛了几家觉得没意思 就去逛附近的艺术中心

曼谷的轻轨就从这高架桥上穿过 周末逛街的人还挺多

破破旧旧的 节奏比清迈和海岛快了很多 但依然闲适 因为我的状态极差就去艺术中心看看 就在高架桥旁边

很多学生在这儿拍照 我们逛到十二点准备去吃饭 想着好久没有吃火锅了 就攻略了一家人气很高的火锅 都在附近的商场里 走了十几分钟就到了 没想到人超级多 等位可能会误机 于是 委屈地吃了个KFC
商场的空调比飞机上都足 冻的我不断拉肚子 匆匆吃完就回酒店取了行李
我手机上下了grab 这是曼谷的嘀嘀打车 用手机号轻松注册 正准备叫车 一辆出租车停到门口 我们问他去机场多少钱 500b 砍价没成功 那好吧 和淘宝接送机差不多 曼谷的周末不堵车 一会儿就到了机场
又是亚航 托运了行李 换了登机牌 我俩就去候机室休息 免税店取物点儿人挺多 机场也有免税店 中国人买烟的很多 但这里的烟都很恐怖

我怕肚子痛 买了点儿止痛药 拿杯子去接水 跑了几千米都没有热水 最后终于找到点儿常温水 亚航的工作人员也是效率极低 排了老长的队 半天才把游客输送到飞机上 照例晚起飞二十分钟 不过 我们幸运地发现自己的座位在紧急出口 无比宽敞啊 哈哈哈 要不然三个多小时的行程挤在狭窄的座位里太难熬了

亚航飞机像火车 拥挤 吵闹 管理不严 不像国内的航班被管得很严
但是亚航大促时机票真心便宜 国内很多城市往返泰国很多城市来回才800多 便宜到爆 提前五个月左右预定 大家多关注亚航的微信公众号吧

我俩在飞机上吃了泡面 飞了一个多小时后看到窗外在闪电⚡️ 场面很震撼 闪电的频率很高 不知道地上是哪个城市大雨倾盆

到了西安晚上九点多 想着去西安有些远 就去咸阳吧 在机场打车 本来想用滴滴的 但看很多出租车排队没人坐就顺势坐了一辆 选了个咸阳的车
没想到一回国就被骗了 这车的计价器有问题 短短十公里路收了我们85还因为没零钱就少找了我们四块 觉得少给我们钱理所应当 一个年轻小伙子 我们让拉到火锅店或者繁华一点儿的夜市 没想到把我们拉到一个黑巷子里 吃了一家巨咸的麻辣烫 后来我们打电话投诉了 出租车公司也没有下文了
咸阳有了阴影

咸阳住了一晚 第二天一大早飞回榆林 去亲戚家吃了饭 开车回家 路上还拉了一个滴滴打车的女生 从榆林坐到神木64元 刚好够了过路费 哈哈 女生来自西安 还给我们吃了核桃 我困成🐶 一路睡回家 明天就要上班了 赶紧补觉

虽然去过的地方很少 但我坚信中国是最好的国家 中国的美食是全世界最好吃的 我爱我家 爱我家乡的小伙伴们

世界这么大 一定要多出去看看 期待下一次久别重逢的美好相遇~

引用 林杰 的文字:

一开始我以为满树的大芒果是天然的 后来我也不确信了 maybe 因为树下有家芒果餐厅 兴许是道具呢 不过广州都满大街是芒果没人摘 这儿更应如此吧

作为一个北方人十分想见见路边满大街芒果没人摘的样子

2016-08-17 13:4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17 14: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7 13:42:02 的回复:

作为一个北方人十分想见见路边满大街芒果没人摘的样子

回复鹿妹儿:都是物以稀为贵 南方人不稀罕芒果 就像我们北方人不稀罕苹果一样

2016-08-17 16:54

引用 kaolataotao 发表于 2016-08-17 14:25:26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kaolataotao:我也是几年才休了一个五天的年假 不过抽时间出去你会更自信

2016-08-17 16:55

这游记只写了一点点 我是第一次试着写 这几天会陆续完善 希望记录这段美好旅程的同时能对广大看蜂友有帮助 泰国不用攻略 走哪儿都美好与自在

2016-08-17 16:57

你好,楼主,请问你定的房间是在哪里定的,我也一直很纠结,本来打算在安可达定的,但是要信用卡做担保,有点担心卡被盗。

2016-08-17 18: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7 18:44:5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用担心 我住了七天都是agoda预定的 而且大部分直接支付了 信用卡担保的也可以到了付现金 不用刷卡

2016-08-17 18:51

引用 林杰 发表于 2016-08-17 18:51:37 的回复:

回复林杰:直接支付是支付宝直接付款,还是

2016-08-17 20: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7 20:43:58 的回复:

直接支付是支付宝直接付款,还是

回复蚂蜂窝用户:支付宝支付

2016-08-19 00:15

引用 林杰 发表于 2016-08-19 00:15:40 的回复:

支付宝支付

回复林杰:恩恩,那你们在那是下载什么地图软件

2016-08-21 17: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1 17:33:52 的回复:

恩恩,那你们在那是下载什么地图软件

回复蚂蜂窝用户:谷歌地图 在国内下载好去了打开说的是中文

2016-08-21 22:0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22 09:53

引用 xiaolistella 发表于 2016-08-22 09:53:14 的回复:

回复xiaolistella:

2016-08-22 09:54

引用 林杰 发表于 2016-08-21 22:00:58 的回复:

谷歌地图 在国内下载好去了打开说的是中文

回复林杰:恩恩,谢谢

2016-08-28 14:08

2016-09-07 17:38

清迈机场附近打车方便吗?航班落地时间有点晚,怕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