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公里走遍本州!16年冬天的浪漫日本炫动之旅

前传

日本,大家众所周知的购物天堂,规划了两年每次都有新的旅行计划,16年冬天,跟好基友终于完成了这次浪漫之旅!
美食,购物,玩乐,我的游记一站式展示给你!!

PO主是日本第一次认路之旅,所以选择了相对比较方便的半自由行,当地地接提供车辆,我们自己安排路线!
本次路线非常的长,基本跨越了整个本州岛,从上海直飞名古屋名古屋静冈静冈东京东京名古屋名古屋京都大阪,所以我的6日游记可以全方位的展示本州风情!
顺便提一下去日本的签证问题,日本签证分为团签和个签,这两个都是需要通过旅行社或者代办人哦,日本签证是不能去领事馆个人办理的,详细可以询问旅行社哦
好啦,游记马上开始,先把玩到的城市的照片PO几张哦,然后一些购买攻略都在游记中哦

东京古称江户,是日本自德川幕府时代以来的主要都市之一,明治维新迁都江户,改名东京,自此成为日本首都。后逐渐发展成为日本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等众多领域的枢纽中心,亦为世界经济发展度与富裕程度最高的都市之一。根据建成区面积、人口以及国民生产总值等指标,东京亚洲第一大城市,世界第二大城市,全球最大的经济中心之一。
这张照片拍摄于新宿都厅观光大厅

千叶市(Chiba-shi),位于日本千叶县,是关东地区的主要海港之一,该市大部分为住户,然而在沿海一带有很多工厂和仓库。
很多在东京游玩的朋友会选择住在千叶,离东京不远,房价差很多哦~PO主就是

静冈县处在日本东京大阪之间,是日本的主要交通要道。境内有富士山,有爱鹰山、远笠山等火山所在的富士火山带,山地一直延伸到伊豆半岛;有丰富的温泉资源,有“温泉半岛”之称;有骏河湾、远州滩、浜名湖等海、湖,天龙川、大井川河流以及位于河口的平原等。自然环境极富变化,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对外贸易发展很快,主要出口产品有汽车、摩托车、动力机械、乐器、办公用电子器具等,已形成区域化、集约化、机械化、专业化、商品化的生产、经营、销售体系。清水港是该县最大的国际贸易港,是日本十七个定点港口之一。
照片拍摄于静冈住的温泉酒店,窗外就是!!太平洋!!

名古屋市位于日本爱知县的西部,也是爱知县县厅所在地和日本人口第四大的城市(仅次于东京都区部、横滨市及大阪市)。这里过去曾是尾张德川的城下町,历史上是日本战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日本战国三杰都出身于以名古屋市为中心的爱知县内。另外,名古屋大都市圈集合了日本大量的制造业企业和著名高校,形成了日本国内工业出货额第二位的中京工业核心地带。又因为它是日本中部地区的商业、工业、教育和交通的中心,而且位于东京京都的中间,所以又被称作“中京“
本州中部城市诸如名古屋京都都是典型的日式城市,建筑古朴有丰富的文化历史底蕴

公元794年桓武天皇迁都平安京到公元1868年东京奠都为止,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长年的历史积淀使得京都市拥有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也是日本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京都市的部分历史建筑在公元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财”的名义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1]  京都也是日本重要的工业城市,其中又以传统产业和电子产业最为重要。
京都可以说不止是日本的文化中心,也可以说是世界的文化遗产,照片摄于金阁寺,忽略闯入镜头的大叔吧- -人实在太多了

京都街头,满满的历史感,感觉进入了电影镜头

大阪(Osaka),位于日本西部近畿地方大阪府的都市,是大阪府的府厅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大阪市面积223平方公里,总人口约有267万人,是日本次于东京横滨人口第三多的城市。
大阪”在古代多称为“大坂”,而“大坂”一词最早出现在室町时代。自奈良时代开始,大阪就因其临海的地理位置成为贸易港口。丰臣秀吉修建大阪城,并以大阪作为丰臣政权的统治核心城市。在江户时代,大阪京都江户并称为“三都”,是当时日本经济活动最为旺盛的商业都市。在战后,仍是西日本的大都市。
东京基本类型相似的现代化大都市,可惜PO主住了一晚而已,而且因为第二天要从关西国际机场回上海所以都没怎么逛,下次一定要好好补大阪大阪人真是超热情的,即使语言不通也能看得出的热情

著名的心斋桥,我在这里听到的都是中文哈哈,看看人流吧

One

熟悉的浦东国际机场,一年几次的地方,搭乘国航从上海直飞名古屋,大约2个小时半到达

经过日本上空拍了张,我猜应该是四国

落地名古屋中部机场,可以看到除了航站楼还有远处的邮轮哦,名古屋港就在机场旁边

达到机场已经是日本时间下午二点半了,所以地接接到我们以后就直奔酒店放行李,然后今天的行程就是自由活动逛名古屋啦,PO主住在丰桥,名古屋的旁边的一个小城市。日本的小城市不像中国的小城市很破,所有设施都很先进,而且很干净哦,PO主拍到的就是在中国火爆的优衣库呢

丰桥罗伊萨酒店是丰桥很著名的酒店,属于丰桥比较高的酒店,可以看夜景哦!!酒店的花园也很漂亮!

从房间先拍一张,可以看到花园以及丰桥的城市景色,很不错吧,虽然建筑都不高,但是整洁,和台北老城区很像!

出乎意料本以为日本的房间都很迷你,没想到这么大!!好基友真是勤快已经在整理衣服了哈哈哈

PO主每次出国第一件事情就是买东西,第一天买好后面就不用想着要买什么了,补点货就行哈哈哈

酒店隔壁就是个big shopping mall,很日本的超市哦,还有IMAX巨幕影院,但是我实在累死了看不动了!!

收鞋狂魔,这双VANS多便宜呢!!!!

350人民币!!唉没有任何犹豫就拿下了

购物完回酒店放东西,来一张照片

深夜误入哦!!前方高能!!日本著名日料店武藏!!!!我跟基友真的是饿的,一直在催单哈哈哈

环境还是很日本的哈哈

卡哇伊的菜单和各种调味品,日式调味品的味道真是超赞的,从黑蒜油到柠檬汁再到日式照烧酱油,都超好吃

讲道理前菜不是很喜欢,不爱吃腌制品,但是很精致

我的综合寿司拼盘和传统日式乌冬面配鸡肉串!!!

综合鱼片拼盘!!

基友的超级海鲜盖饭套餐!!!!我流口水了现在

环境真的很日本,推荐大家来,就在酒店对门很方便,价格也不贵,这些一共250人民币差不多

吃完日料还不满足,又去隔壁的小吃店点了这个,大家应该看的粗是什么吧,章鱼烧和大阪烧!!老板人超好,我不懂日语把啤酒机当成矿泉水放了一点点,老板就笑笑也不问我收钱了

主要是给大家看看POLA的洗漱用品,很高大上,比资生堂高端哦,资生堂在日本就是普通货啦

看看夜景吧,好了明天要出发前往静冈滑雪和泡温泉哦

Two

今天是快乐休闲之旅,滑雪加温泉

很有意境的照片吧哈哈,冬天的早上

先在酒店吃了点简单的早饭,日本早饭基本是自助,比我在首尔吃得好多了TT三文鱼超好吃,牛奶奶味很重

一路驱车直奔富士山旁的静冈

在高速上就能看到富士山

日本的水质,根据导游的意思河里的水应该是可以洗手的

休息站也能看到富士山,这天运气超好,晴天,没有云盖住富士山

日本的自动贩卖机很多哦,跟台湾一样,便利店和贩卖机是很多人买小东西的首选,都是好喝的呢!!!

这个在日本很火,叫什么我忘了,可以护眼,味道有点像红牛做汽水

今天第一站来到富士山下的和平公园,有一个很著名的舍利塔,日本反战人士所建

净手池

和平敲个钟,记得敲完在功德箱捐钱哦

哈哈哈哈哈这张看一次笑一次,模仿这位老先生的基友

可以远望到富士山,还是这句话,LUCKY

和平公园出来我们马上直奔滑雪场,下午会有太多太多人进园

看到扭蛋机就不行了,马上停下来转了个可爱的发光小猫,后面能看到哦!!

简单的吃了碗叉烧肉拉面,虽然简单但是味道还是很日本

PO主看了滑雪的器具和坡道后选择了放弃,还是简单的滑滑雪橇吧,也很好玩呢,洁白的雪

快到我的头发全部被风吹乱了~~

吃到了日本很有名的ROYCE白巧克力奶油冰淇淋,有点小贵哦50人民币,难得奢侈,冬天冰淇淋和雪山更配哦!

这张名片也很日本!!

滑完雪在车上睡了一会儿,直奔今晚位于静冈的温泉酒店,之前已经查过这个酒店,面朝太平洋,超级洋景!!好期待

到酒店第一件事情,拍太平洋夕阳!!

很日式的房间,榻榻米,加上地铺

嗯,浴室也很日本

我想知道他在想什么- -

感觉来到了电影中

期待已久的晚饭,预订了酒店的小型怀石料理!!!超精致有没有,注意哦日本吃这种特色餐都要脱鞋的哦

鲜鱼锅,鲜到掉眉毛

嘻嘻马上要去泡温泉了哦,拍张日式温泉浴衣,我的就不爆了哈哈哈- -温泉不能拍照,很可惜大家看不到了,脑补下吧

早上买的扭蛋,超可爱啊啊啊!!
好啦休闲第二天结束,第三天就前往动感东京

Three

这天早上起晚了- -可能是泡了温泉晚上睡得实在太舒服了,于是就随便吃了点标配早饭,很清淡的色拉和烤青花鱼

吃完就要前往东京了,一路看风景

到达东京,和台北超像

第一站东京新宿都厅!!可以远望东京城市景色!!一定要带数码相机来拍哦,清晰度高

工作日形色匆匆的日本上班族

那一片森林就是等下要去的 皇居!!也就是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

一辆直升机,是不是想到了柯南剧场版那集哈哈哈

看到了上海也有的食其家,不过排队的人流不是吃这个,是吃旁边的拉面

超级幸运第二弹,竟然在二月看到了樱花!!!

皇居二重桥,皇居是不能进去的哦,只能在门口看看,这座桥就是分界线,也就是著名的皇居二重桥

这时候已经是中午了,饥饿感不断摧残我,于是就先买了个海苔糯米烤,超赞的,本人很喜欢糯米也很喜欢酱油,搭在一起就是绝配啊

下午还要去银座所以比较赶,于是就让地导安排了定食快餐,讲道理在日本最差的一顿哈哈,没事出门就有其他吃的

马上就在隔壁买了牛肉饼和大阪烧嘻嘻

吃完午饭,就来到了享誉世界的购物街东京银座!!当然PO主作为男生没什么购买力啦,没有买买买

这个鸟很可爱有没有

满满的童年记忆啊,恕我真的不是很喜欢买衣服,所以没在银座逛很久,拍的照片也不多,大家可以自行百度

逛完银座,我们前往台场吃晚饭,台场作为2020东京奥运会主场地所在地,发展很迅速,一个人工岛渐渐成为了东京新的动漫地标,到处是新颖的商城

吃自助餐的地方景观超好,超级无敌江景,可惜晚上有点拍不清楚反光

其实价格也不贵哦,味道还是蛮棒的,特别是烧豚肉,超好吃,最后吃完饱的动不了了,照片也没拍

吃完和好基友逛了下餐厅所在的商场,真的很日本 X3哈哈哈,这是商场内哦,不是室外!!

都是买各种玩具和小玩意的小店,可惜只有半个小时,晚上要赶往千叶住的酒店呢

台场地标摩天轮!

晚上住在位于千叶的皇冠酒店(好像是这个名字有点忘了),千叶的夜景也很灵啊,可惜数码相机在充电没拍到TT,日本其实不管大小城市都很热闹啊晚上,除了昨天住的酒店,因为在静冈的郊区= =

不过东京附近的酒店就比名古屋的小多啦,毕竟房价贵

千叶的JR线,估计开得比较快所以有点抖

11点了,忍不住吃了夜宵!!猜猜是什么哈哈,往下看

尝了下日本的麦当劳,味道不一样哦,这个是咸的派,不懂日文随便买的- -

拉面店的服务员居然是中国人哈哈哈,这下终于能随便点东西了,一碗招牌拉面

再回酒店的路上又买鞋了!!!超便宜,300人民币啊啊啊啊!!!!

顺便给我朋友补了下货哈哈哈哈

已经日本时间深夜12点半了,折腾了一会儿马上睡觉了哈哈哈哈

Four

第一件事情就是拍张千叶的城市照哈哈,昨天晚上没拍到日景嘻嘻,很热闹吧哈哈

爱蛋之人,一个温泉蛋一个荷包蛋,蛋白质满满

看到那个城堡的蓝色顶吗,东京迪斯尼!下次再去啦只能,之前行程没有安排,来不及了

台场的早晨很漂亮呢,安静干净

第一站,宅男最喜欢的地方,秋叶原!!

远远就看到了AKB48哈哈哈,排队的人都在买他们的专辑

竟然看到了萨莉亚,在台北上海都有的超廉价店,日本人开的哦,瞬间有了好感

因为今天早上是和别的人搭团,于是很多人在秋叶原呆了太久,离开的时候竟然已经午饭时间了!!好吧地导帮我们安排了一顿好的!日式烧肉!!!现在我看的真是直流口水

最好吃的就是厚烧牛舌,真的很厚很厚,超好吃!!沾着日式照烧酱

下午的浅草寺,想想就知道多少人啦,看吧,比上海城隍庙人都多!!!

浅草寺有很多美食,浅草寺商业街真的是人超多

结束了在东京的两天玩耍后,要回名古屋啦,在车上大睡一觉,不LUCKY的是高速上发生了车祸,堵了很久,到丰桥已经是晚上7点了,饥肠辘辘中

今天就吃松屋吧,上海好像也有,不过肯定不一样,点菜必须用自动点菜机!!还是蛮新颖的,在上海也只有几家日式拉面店有这个的

黑咖哩,超级辣!!

驱车太久,吃完饭也没力气逛了,买了点吃的就回酒店了!大阪烧,还是这么好吃,便利店的东西真的也不赖

Five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啊,天气蒙蒙细雨,给大家看下旁边的综合商场,就是旁边那个橘色建筑

起晚了,早饭都没得吃了!于是干脆去买了最近很火的炒面热狗!!

还有CHEESE BEAF BERGER

很好奇为什么直接跳到中饭了,因为上午去了名古屋的综合免税店都在买买买,所以没拍照片,跟大家汇报下,名古屋的国立综合免税店东西很便宜,经常一大早东西就卖完了,所以要买趁早去哦!!
中午吃的是鸡肉鱼片定食,这家店是本土日料店,所以要脱鞋哦!!还好我没有香港

这里来过京都的肯定知道,祗园!!京都艺伎的聚集地,在这里到处可以看到穿和服的艺伎,但是不一定都是日本艺伎,也有可能是穿了和服旅游的上海人和韩国人- -

京都宇治抹茶,驰名海外,要买的可以在这买哦,就是价格比较贵!!!基友再掏钱了哈哈哈,壕啊

这个明治糯米雪球在上海已经看不见了,所以马上买了个

这里大家也很熟悉吧,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金阁寺!!全部是金打造的!!!阳光下闪着金光

日本哈根达斯超便宜哦,那时候汇率1:18,一个16人民币左右,比上海肯定是便宜多了

达到大阪城的时候天气已经渐渐暗下来了,云层很厚

二战日本炮兵总部,就在大阪

想起柯南里面出现了很多次的大阪城公园,终于看到了实物,真的很宏大啊

这里我更不用介绍了啦啦啦啦,心斋桥!!就一个特点,人多!!!看吧,比南京路人不少吧哈哈

ZARA UNIQUE H&M这些大家在国内都看到过吧,价格差不多吧,款式比较多点

美食藏在巷子里!

这碗拉面虽然卖相不怎么样,却是我这几天吃到的最好吃的日式拉面了!!!

套餐中还有青葱肉末玉蛋饭,味道我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

LAST NIGHT IN JAPAN,和好基友泡了杯茶,聊聊人生,这可能是我们大学生涯最后一次旅行(事实证明真的是这样)

聊着聊着竟然饿了,于是又去门口觅食了,凌晨1点多了,也只有麦当劳还开着,尝了这个巧克力奶油酱薯条,味道很特殊哈哈,想知道什么味道吗,自己去试试吧哈哈!

回酒店睡觉,明天早上在对面超市补货,准备回家啦

Six

简单吃了点早饭,关东煮哦很好吃

不得不感叹下日本街头到处都是干净!干净!干净!

酒店外景,还是满豪华的

对面就是永旺超市,日本很著名的连锁超市,东西很便宜,我买了很多碧浪的洗衣球,上海买60一袋15个,这里买25块30个。。。真的差很多啊

马上就要结束日本之旅啦,前往关西国际机场,那里可是购物和吃货的天堂!!

关西国际机场是在海上造陆地填出来的机场,所以要经过日本海才能达到哦

中午选择吃定时套餐,一份日式冷面加滑蛋猪排盖饭,才50,便宜到哭,机场都能这么便宜啊啊啊

买了很著名的白色恋人和东京香蕉,个人感觉是炒作出来的,东京香蕉还行吧,白色恋人跟美国买的很便宜的那种巧克力薄饼味道基本一样啊

关西机场一二号航站楼之间要做小火车摆渡,跟台北桃园一样的

不过机场这托运服务也太暴力了吧,我的打包箱啊TT

照例送上国航的飞机餐,肯定不如全日航啊,不过价格便宜呀哈哈
好啦,日本本州之行就这样结束啦,近期还会补一些国内的旅游地游记,主要是江浙沪~~敬请期待

引用 Christian吉力 的图片:

这个看起来很好吃啊!

2016-08-17 10:3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17 11:25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8-17 10:34:33 的回复:

这个看起来很好吃啊!

回复傲娇鬼:是很好吃呀

2016-08-17 13:2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22 11:52

2016-10-28 12:53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0-28 12:53:34 的回复:

回复意念:

2016-10-29 12:28

看完游记好想吃章鱼烧!好美味的样子~

2016-11-01 11:39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1-01 11:39: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