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8-0813成渝的走走停停吃吃喝喝

流波上的时区 LV.4
2016-08-17 00:59 771/8
  • 出发时间/2016-08-07

这次成渝之行本来就是一次临时决定的行程。突如其来的分手,心里怒火盖过伤感。遗憾多于失望。
老妹说走起,我们出去走走所以说走就走的旅程就此开始,在浦东机场的星巴克第一次留言本上写着:告别渣男,愉快旅行。

走起!!!!!!

走的很仓促,所以攻略什么的都是临时看看的,基本没做功课,老妹的意思就是走哪算哪,但是去了成都不去九寨沟感觉好亏啊。结果时间算了又算,机票看了又看,好吧。最后同事说,你们还是就吃吃喝喝走走停停算了,折腾哇。果然最后就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的行程。

(插播一句:本来堂弟也要来的,可是他同事生病请假在他之前,他老板为了公司的稳定坚决不准假,结果最后导致了,他每天都会被我们在饭点的时候一个电话的思念着,哈哈哈)

7号晚上上海浦东一阵风我们飞到了成都双流

打了个车,好吧,出租车师父永远是都是我第一个了解陌生城市的渠道。最后结论就是:路边摊才是最正宗的成都料理。其实哪都这样啊 ,哈哈哈哈。楼下的销魂土豆估计很多城市都有这样的小食,我们觉得就是简易版的麻辣香锅。凉面嘛,是我最喜欢的辣辣甜甜的,其实本来想买的凉皮的,结果凉皮不多了,但是我觉得还是凉面更入味些。

这是我的房间,我们订了一套民宿。本来是三人的,结果堂弟的缺席,便宜了我们两人一人一张双人床,虽然看着很奢侈,但是住的好才能睡得好,睡得好才能玩得好嘛,虽然这个言论一定会被很多穷游的驴友大大们嫌弃,但是,嘿嘿,大家都保留意见嘛,关键是大家都开心嘛~~

路边摊黑暗料理之凉面

路边摊黑暗料理之销魂土豆(还有什么勾魂土豆啊,众名字~~)

吃饱了收拾下行李,洗个澡,洗个衣服,睡吧。。。土豆味道真不错,那个酸奶也很好吃,嗯嗯睡了~~~

8号

这是我们到成都的第二天。
闹钟木有关掉的我,悲剧的在第二天6:15就被召唤醒了,好像就睡不着但是又不愿意起来,结果迷迷糊糊睡了个回笼觉,醒来的时候都11点快了。自由行的好处!

好吧,我在睡觉的时候我老妹居然突然发现奥运会是那么好看,这个认知导致了我们后面几天的行程基本上都是中午或是下午才开始,因为上午有各种比赛啊,亲(づ ̄3 ̄)づ╭❤~

第一站是我点名要去的老妈蹄花

我感觉是我家的传统,我外婆特别喜欢吃猪尾巴啊猪脚的,所以我也超级爱吃猪蹄,这个名字好听很多,蹄花。哈哈哈不过猪蹄猪脚更接地气啊。

老妹最不喜欢吃的之一就是蹄子,以前是各种嫌弃,在我生拉硬拽软磨硬泡之后答应了我疗伤的第一站蹄花额计划,好吧,第一口她尝的是配蹄花的辣椒酱(老妹是江西辣妹,辣也是与生俱来的生存技能)

老妈蹄花

真心酥烂啊,入口即化啊有木有~~~~

这个鸭下巴是我吃过最爽的,也不贵,量也蛮多,来了成都最大的感触就是,饭店的菜量都蛮实在的,又好吃又多价格也蛮实在的。点赞

为了担心妹妹觉得蹄花汤会腥气,所以按照很多网友推荐特意点了这个干锅蹄花。老妹,我是不是很体贴?

这道菜叫:麻辣豆腐脑花。
你们第一反应是不是就是特别嫩的豆腐花,好吧,我就是这样想的。结果上来我一看就是麻辣豆腐嘛,结果吃着吃着就不对了,我嚓~~~是麻辣豆腐+脑花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小心脏啊

这是酸菜烩红芸豆

第一天的中餐就在这家解决了,途中必须给堂弟舟一个电话,一方面是控诉他的缺席,害得我们吃的不尽兴,另一方面无非就是刺激下那个家伙,哼╭(╯^╰)╮。缺席者都应该被狠狠刺激。啦啦啦啦

吃好饭啊,我觉得。。。。。。最好还是睡一觉吧,不知道为什么我的休假综合症,初期嗜睡。感觉自己边走边能睡觉一样。忧郁的我啊,不过这附近走走真的不错,老妈蹄花附近就是人民公园,走着走着,我们就能看到四川美术馆,四川图书馆,然后就走到了四川博物馆外面,说实话,刚开始我还在想这种建筑会是什么shopmall什么哒,好吧。在日后几天我都在感慨,我需要买一个单反相机了,所以我现在都是用iPad拍的或是手机。。。像素啊手抖啊什么的请见谅

美术馆。本来计划去看看的,结果还是木有来得及,以后也许有机会吧

这是图书馆,看着像两个鼎

博物馆来了

你们觉得这是博物馆咩。肯定不是吧,和我想的一样吧,

走走走走。然后我说迷路啦,话说百度地图有时候还是会带偏路啊,我反正不知道什么路上,结果吧走到人家卖菜的地方。然后我就被美美的辣椒收住了。话说这的葡萄也还可以,比上海的略酸,但是葡萄嘛酸甜口的才有味道啊

之后我们晃晃就晃进一家商场,老妹被打折的商家吸引去了,我默默地祈祷:啥也买不到。结果心想事成啦,哈哈哈哈 。我们是来玩的,又不是来买东西,我是很正义的。

就这样跟着百度地图,我们稀里糊涂的离住的地方越来越近了,虽然中间走错过路,但是大方向还是正确的,山路十八弯嘛,总会走到家的。结果在路过一家鲜花店的时候,才想起来明天就是七夕了,今年没有别人送花的话就自己送自己又何妨。美美的花一定会让心情也是美美的。

成都城到处都有银杏树。

晚上还是发生了,很不愉快的事情。晚上出来散步的时候,遭遇的小贼,特别小的一个孩子,可能就7、8岁的样子吧,我的背包基本上都被拉开了。我的全部家当都在包里,钱包、手机、iPad。我回头的时候都能看到他的手已经摸到我的钱包了。
大家在外,还是要注意安全。小贼和同伙最后都跑了,我吓得手都在抖。但是还是要镇定镇定镇定。突然又觉得有点委屈。各种复杂。路过楼下的火锅店,宵夜走个压压惊吧

好吧回去之后我不记得什么时候睡的

9号

我们下午3点才出门。。。。。。事后都好嫌弃自己。。。。。。

早饭,你们知道我们吃的啥咩,老妹买的方便面。。。。。来成都吃方便面。我表示这是什么鬼日子啊。我情愿叫外卖啊。不行一定要好好吃一顿。

老码头火锅走起

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多少让我有些心惊肉跳的,所以夜宵的火锅就记得是吃的火锅,今天想好好补偿下,好吧,还是中辣(最后被辣出肿肿的香肠嘴。。。。。。)

这里的毛肚还是很好吃,7~8秒就好了。还是蛮好吃哒
火锅的蘸料,到了成都才知道就是香油配蒜泥就已经很好吃了,在上海,我们搭配各种配料,还不如这种简简单单的配料。

不吃肥肠的妹妹都觉得这里的灰常好吃,这个肠头需要多煮才会很酥烂入味,反正我是稀饭吃肥肠的。

好吧回去之后我不记得什么时候睡的,反正9号吧,我们下午4点才出门。。。。。。事后都好嫌弃自己。。。。。。

还好武侯祠一向都是很晚才关门的,我们到的时候武侯祠外,还是人山人海的,锦里就在武侯祠旁边,明眼人一眼就看到了,比如说我。这次来之前,老爸特别和我说要我去看看三绝碑。虽然我没练过字,但是一直跟着老爸还是看了很多碑文(虽然大部分看得超级累,国学太过深奥了,就是断句都要仔细想想。如果有可能真希望当初能好好学习,真心话)

好文好字好篆刻。以下就是成都最古老的碑刻

还没放大门图,你个呆。。。

其实真的蛮后悔来的太晚,一方面很多地方后面都没有兜兜转到,另外,天黑了以后好多景致都看得不清楚。
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
映阶碧草自春色,隔叶黄鹂空好音。
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当年的柏森森的景致现在是看不懂了,但是这里有刘备的墓还有诸葛亮的祠堂,这一代君臣千古难寻了。

明良千古,明君良臣千古难寻了

上联: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
下联:不审势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

著名的攻心联

我们之后直接去了锦里,那个人啊乌央乌央的啊。都是人啊,各种迷路啊。你们都在哪吃到的小吃啊。为什么我看到的都是人啊。不过我吃到了张飞牛肉。满足了

专门卖辣椒哒

插播小趣闻:武侯祠

小毛孩被小孩教育的那一瞬间,哈哈(拍得不是很清楚,姑且看看吧)

你说你乖不乖,不乖就罚站。(好吧,小毛孩你说句话吧,你说你乖就不用罚站啦)

10号

今天按照计划的,我们开始博物馆之行,原本计划是美术馆-博物馆-宽窄巷子,结果博物馆就差不多待了一天。当天刚好赶上开馆特展“倥偬的乡愁·张大千”正是在一楼展示。四川博物馆藏有多件大师的作品,好吧,超级有钱的说(我好肤浅的说)
这次展出了好多粉本啊。我们这辈子只能算是会抓笔,人家才是拿着笔画画
至于在四川挖出来的金沙遗址,三星堆遗址,就不赘述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我喜欢这个粉彩牡丹

博物馆出来我们打了个车,去了财富中心据说那里又好吃的

反正就是好吃的川北凉粉

烧椒茄子,略咸

夫妻肺片

回锅肉,好吃

兔子肉耶

吃饭好辛苦啊,所以我们又打了个电话给堂弟舟,家伙,都怪你,都是你的不对,害得我们什么都想吃,结果什么都吃不完,太不尽兴了。所以接收我们报菜名,一万点伤害走起
堂弟舟。你知道被撑死的感受咩。你知道多么的不甘心咩

宽窄巷子的人,,,,,贼拉拉多

吃了个郭汤圆。填填肚子吧

醪糟冰粉,好吧,我更喜欢红糖水的

我觉得吧这个四川的腊肠和湖南的差不多,反正我还是很喜欢的

11号

一早起床为了去都江堰呀,都江堰。一言不合就放图

妹妹拍的
在柏间的阳光。是不是特别美

最遗憾的是我们没有留到晚上看南桥的夜景。但是走了一天我们真的是累的要命啦。
最后选择坐大巴回成都,这一路真心被热死了。大巴的空调啊,真心无语啊。

回来之后车子直接停在了宽窄巷子。老妹说还是想在这晃晃,好吧,我想回去休息啊。

这餐具特别像青瓷

成都的筷子都好长

烧椒兔肉。蛮清爽的
烧椒,烧番茄,我以为都是贵州才有的吃法,没想到在川菜中也有。

在川的川菜馆子吃的正宗宫保鸡丁,谁说川菜一定是又麻又辣的。这个还有点酸甜的味道呀

麻婆豆腐好重口啊。有点油有点咸,没有吃完。打包扣在一份饭上面,反正最后发现麻婆豆腐盖饭真不是盖的。

为了在这家吃饭,我们等了2个多小时,总算还是很满意的,菜量刚好,不会像之前的那么多,吃的好心碎,不管在哪都希望我们可以做到光盘。
嗯,吃饭真是一个辛苦的活计。
今天我好像木有给堂弟舟电话吧。忘记啦。哈哈哈哈

特别给大家介绍一个包子

芽菜包子,在超市的时候就听超市的阿姨说到这个芽菜,我们一直搞不清楚是什么,最后在包子店买到这个芽菜包子,嗯,和梅干菜包子差不多吧,也是腌制过的青菜做的。

12号

今天计划要离开成都,前往重庆。所以在上午还有那么点时间,我们赶着去了趟文殊院,文殊院不能拍照。所以没有任何的照片留念,我想我佛自在,我心自在。不一定要留下什么影像才能说明我去过这里吧。

文殊院外。有好多卖栀子花白兰花茉莉花的人。一路走去都是带着香风。

上午去的时候还有诵经的和尚。我在外面站着听着,突然觉得心很静。

我离开的时候带走了一些小书册,都是讲一些简单的佛言和高僧对人世的一些见解,我记得爸爸说过我们家族也有一位高僧曾经说过:不要争最后一句。世外之人的淡然不是我们这些凡人一时能够学会并运用于生活的,但是人世也许就是这样一点点的磨练过来的吧。

中午我们在路边找了一家冒菜馆,在成都的几日,一直念着串串,结果还是没有成行,所以吃冒菜聊以自慰吧。一大份才40不到,真心便宜。两份绵阳米线,很细,所以没有粗粉的嚼劲

到达重庆已经很晚了,成都的比重庆真的凉快很多啊啊啊啊。

老妹说,重庆骑自行车果断很健身啊,这些上坡下坡。结果出租车司机说:重庆骑自行车,到底是人骑车还是车骑人哟,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所以山城重庆,真不是随口说说的,到处都是大坡

到了途家订的民居,洗了个澡就真心不想动了,但是我们居然能叫到水上漂的外卖,各种嘚瑟

凉拌豆干

热拌肚片,这个巨好吃

拌三丝

核桃肉,好吧我刚开始以为是核桃和肉拌在一起。原来是猪颈肉呀,蛮好吃的

作为湖南人,我表示最爱奶奶的粉蒸肉,不过这个粉蒸肉是用红薯块一起蒸的,感觉肉粉还带着红薯的香甜味道,粉喜欢

看到水上漂了没。那个绿绿白白的豆花,有一份蘸水,捞出来配着蘸着吃,很香,不沾着吃也很清甜。
看着这些菜上面浮着那些油辣椒,其实都是唬人的,没辣的味道呀,~\(≧▽≦)/~。不能吃辣的盆友不要被我误导,还是量力而行的好,我们赣妹纸湘妹纸都是很能吃辣的呀。

13号

为了下午的火车,我们上午需要拼命去找个好吃的火锅。还要去超市买点东西。
结果起来晚了,小面没吃上,我的小面

超市买东西和打仗差不多。冲进去什么都想买,喂,菇娘~~~钱包都瘪了,注意控制控制购物欲啊,还要留点钱吃火锅咧

我们走了好多冤枉路,才找到这家渝宗老灶火锅,好多说四川话的人,本地人来的很多呀,说明很好吃呀有木有。必须的,今天不要只喝茶了,我们点个豆奶吧,喝喝喝吃吃吃。最后一顿在四川的大餐了
最遗憾的事情是没有拍到黄鳝,我本来是不吃黄鳝的,但是很多人都推荐在四川吃火锅一定要点这个。所以我决定硬着头皮上,但是吃第一口就爱上了这个火锅黄鳝。好吧。这个时候吞了一口口水,奶奶的,大晚上的还要不要人活了。

这是中辣哟,中辣

猜猜这白白的是什么

酸梅汤冰粉真心好吃。不过我还是最爱红糖冰粉

只顾着埋头吃的吃货
苕粉是我们共同的最爱,所以点了两份有没有,真心很好吃

片好的笋,好嫩好好吃

烧熟的莴笋片和豆腐。我更喜欢在成都吃到的黑豆豆腐。
但是说真心话,我更爱重庆的火锅。没有那么麻了。而且牛油的味道更浓更香。我想很久一段时间我都会怀念这里的火锅。

吃好这顿我们就紧赶慢赶的赶到了火车站,离发车还有10分钟。

前松后紧的完成了这几天的行程,离开的时候有些依依不舍,又心心念念着在上海的家人。
这次行程本来也准备不充分,我们也是为了一些不开心儿做些能让自己开心的事情,比如吃吃喝喝,更为了能多看看多走走。最后留一张我们的合影,为了纪念第一餐也为了下次不再是我和妹妹两个人的合影。

我们第一次用自拍杆,感觉自己low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成都重庆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我帮公司做个广告,有知道play green的小伙伴咩~~~~

下次再见啦

看了这么多吃的 好想念成都的食物啊!!

2016-08-17 13:44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8-17 13:44:51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我也是被美食勾引去的

2016-08-17 16:3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18 11:25

引用 流波上的时区 的图片:

二位胃口真好啊

2016-08-18 13:2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8-18 13:25:13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都是那种心有不甘的疯狂点点点。结果。。。唉。都是好吃哒

2016-08-18 14:25

引用 radarwyd 发表于 2016-08-18 11:25:14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radarwyd:努力努力,谢谢回复

2016-08-18 14: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22 09:53

引用 我是杰杰果 发表于 2016-08-22 09:53:15 的回复:

回复我是杰杰果:只要你想,很快就会实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