锵锵三人行,微笑着去撒欢——斯里兰卡11天漫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7-26

兰卡回来,状态一直不好,两个小伙伴不断的催促我动笔。拖延症虽不是我的风格,但满脑子胡思乱想的思绪终究需要时间去平复。连续几个失眠夜之后,决定用旅行的回味冲走现实的“鸡毛”。
     2016年7月26日—8月5日,我和谦姐、阿莲这个首次组建的“锵锵三人行”在斯里兰卡留下了美好地记忆。为纪念这次愉快而有意义的旅程,我们该留下一些印记。把第一篇正式的完整游记献给蚂蜂窝,纪念行程的同时,也以此感谢蚂蜂窝里众多优秀游记的智慧贡献,为即将去兰卡朋友们提供一些信息。

出行准备篇

将斯里兰卡作为此次旅行的目的地之前,我对这个国家的了解仅限于“红茶”、“蓝宝石”和“海风吹拂”。看了几篇蚂蜂窝里的游记之后,对这个南亚小国充满了无比的好奇。立即从网上买了两本书,又从同事那里借来了三本旅行指南,打算仔细阅读后做出完整的自由行攻略。
    事实上,读完书以后的对这个国家的认知、路线的确定、行程的安排有了极大帮助。在这座面积只有我国海南省2倍大的岛国,居然有8处世界遗产地。“地小物博”更可以形容这里。五本书中,除了重复的大名鼎鼎的《Lonely Planet》,其余三本也各有千秋,《中国国家地理推荐之旅——斯里兰卡》对人文历史介绍的特别详尽。日本大宝石出版社编著的《走遍全球——斯里兰卡》对景点、食宿的介绍和标注个人觉得比“孤独星球”版本好。孙佳佳、杨诗源(微博名人:斯里兰卡小妞)编著的《斯里兰卡旅行指南》更加贴合中国游客的需求和视角,参考指数较高。结合几本书的介绍和蚂蜂窝里上百篇游记的阅读,我草拟了11天的详细行,征求两位同伴的意见之后,最终形成了我们11天9晚的斯里兰卡中南部常规路线小资游行程。

1、路线:尼甘布锡吉里耶—丹布勒—康堤—努沃勒埃利耶—提萨—米瑞莎加勒科伦坡 (很佩服游记达人们做出的漂亮的路线示意图,菜鸟的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这次无法呈现,常规路线,可以参考的游记很多。)
    2、交通:飞机+全程包车
    我们选择南京香港转机再飞科伦坡,比上海直飞科伦坡要贵两百元左右。但是避免了拖着行李兜转,又可在免税的香港机场买买买,显然更适合三闺蜜出行。
     全程包车是我们觉得这次行程特别成功的地方之一。在没去之前我们就脑补了这样的场景:三个女人各拖着一个28寸的大箱子,奔波在公交和火车站台,还不知后来体验中的难以言表的酸爽,光是行李上下台阶我们都搞不定,还是放弃这个念头吧。果断包车,某宝上有很多选择,蚂蜂窝里也有不少推荐,大家可以多比较比较,我们选择的“缪先生的斯里兰卡租车”(微博同名),纯粹是刚开始接触就聊的比较顺畅舒心,价格良心,每天24小时在线答疑,出发前和在行程中经常被我们不顾时差地骚扰也毫无怨言,安排的司机也和善实在,非常值得信任和推荐,所以帮他做个小广告啦。
    3、住宿
    我们仨虽是首次搭档出行,但都对住宿颇有的要求。不是矫情,每个人生活习惯不同而已,在经济许可的范围内,在外旅行舒适的住宿环境会带来更好的体验和享受。所以确定全程的住宿酒店之前,我们做了详细的比较和选择,也是最费时的一项攻略。所有的酒店预订都在Agoda上完成,信用不错,除了努沃别墅入住时前台表示没有接到预订单以外,其余订单都很顺利。全程入住体验可以打80分吧,坎达拉玛和米瑞莎的海边villa最棒;努沃的上中Villa环境很赞,但没法用餐;Tissa湖畔的Safari真心不推荐,其他都属基本满意。
    4、美食
    三个人都是吃货,只要好吃,不管是“米其林”还是路边摊都要尝试。借助游记推荐、旅行APP,特别是好用的“大众点评”,还有“缪先生”附赠的一份推荐美食清单,我们这一路吃的很满足,科伦坡的Ministry of Crab居然连着吃了两顿,足见功力。
    5、其他
    机票:去哪儿网预订,3618元/人,返程发生不愉快,投诉无门,从此把它拉入黑名单!
    签证:ETA电子签证,“缪先生”代办。需要提醒的是,最新自己办理的费用应该是35美金/人,有游记中说30美金是很早之前的事了。出行前必须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办理登机手续和过海关都需要查验。
    通信:我们全程租了随身WIFI,携程预订,机场取还,很方便。事实证明对有“手机依赖症患者”确实需要,虽然酒店基本都有WIFI,但是信号经常不好。到了兰卡我们也办理了一张Dialog电话卡,主要用来联系包车司机。
    保险:新一站保险网购买的美亚万国白银计划。返程我们的航班发生延误和改签,正准备依次申请延误索赔,不知道是否能索赔成功
    转换插头:这是此行最失误的地方。没把这当一回事,只带了以往出国游的万用插座,怎知兰卡很多地方是使用“印标”的,万用用不了。好在酒店都有可以借用,回城在机场还遇到中国好小伙赠我们一个,解救了我们航班延误滞留无电的尴尬。
    照相:全程苹果6S(想带单反嫌重,想买微单缺米),有一颗爱照的心,照片质量不高还请各位看官多多包涵!
    总费用:还未最后核算,因为阿莲同学的信用卡还账日还未到。肯定超过万元,但似乎也不过分。

DAY 1 南京—香港—科伦坡—尼甘布

7月26日,带着欢愉的好心情我们出发啦。我先到达机场办理了移动WIFI设备的租用领取(禄口机场T2航站楼1层,国际达到出口对面“环球漫游”柜台),在携程上预付了11天的租金,现场只要缴纳500元押金即刻取走设备,很方便,两分钟搞定。三人碰面后兴奋过头,未考虑午饭用餐直接取了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安检、过海关到了候机厅。进去之后才发现已到午饭时间,无奈没得选择,只好忍痛享用了“天价兰州拉面”(付钱的时候心在滴血)。
     人品爆棚,姐姐姐夫居然给了我惊喜,让我和小伙伴们升舱了!登机口笑容灿烂的地勤美女给我们换了登机牌,妥妥地享用一程头等舱的美食美遇。
      在香港机场停留4个小时,逛了一些店铺发现免税的价格优势已不复存在。化妆品、奢侈品等价格还是比日上、日韩、欧洲高。帮亲友带了一些必需品,我们并未好好发挥购物的“洪荒之力”。
      北京时间晚上8:10飞机准时起飞,飞行时间约5个多小时,兰卡当地时间23:10(时差2.5小时)顺利降落在科伦坡班达拉奈克机场。深夜的机场依旧热闹,各个换钱柜台的小伙小妞操着浓重口音的中文“换钱”在招呼着你。机场的汇率确实不错,像前辈们游记中提到的是最好的。
      出口处,司机Kamal早就站在最显眼的位置举着我们的名字在等候。陪我们换了电话卡,帮我们搬行李,驱车20分钟前往我们今晚的落脚点——尼甘布的蓝水酒店。

DAY2 尼甘布—锡吉里耶

待我们睡到自然醒,已是艳阳高照。蓝水酒店实际上是一个民宿,一栋三层小楼,几间客房,但是干净清爽。楼顶露台是个特色,在这享用早餐可以看到尼甘布的椰林海滩,当然肯定还有让你惊讶又害怕的乌鸦。乌鸦在兰卡被尊为圣鸟,随处可见,多如牛毛。入乡随俗,平静的对待“它们”的陪伴吧。虽然这里的海滩跟后面的米瑞莎乌纳瓦图纳等地还是有挺大差别的,但在当时,我们已觉得晴空万里、蓝天碧海、椰林微风就是度假旅行的“标配”,心情豁然,对后面的行程更加充满期待。
       尼甘布其实是座海边小镇,最大的特色是当地“鱼市”。每天清晨,渔民们出海会捕捞回种类繁多的海鲜,在市场上以不可思议低价售卖。如果你想感受这种最质朴的当地生活场景,那就一定要早起,亲自挑选,再找个地方加工烹食,用十几元最多上百元人民币换回你在国内吃一点动辄上千的海鲜鱼类。但前提是你要真的起的来并且真心喜欢这样的体验!我们仨起不了早,也受不了浓重的鱼腥味和真的很随意脏乱的鱼市环境,所以,只是让司机带我们到鱼市外围感受了一下而已。
       尼甘布有“小罗马”之称,作为斯里兰卡的天主教中心,它的两座教堂——圣玛丽和圣塞巴斯蒂安教堂是游客必到之处。庄严典雅,气势没有欧洲教堂的恢宏,却依然神圣艳丽。我们只能感受外在的美好,留影纪念。
       中午时分,我们从尼甘布出发,放弃了众多团队游会去的大象孤儿院,直接开赴狮子岩。
       狮子岩是兰卡知名度最高的世界文化遗产吧,从平原上拔地而起的巨大岩石是方圆几十里最突出的地标,迦叶波国王刺激而又耐人寻味的故事为这座“空中宫殿”增添了无穷的人文魅力。动人心魄的空中壁画是兰卡古代艺术的珍品,这一切也因此让狮子岩被很多人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所以,这里这也是我们觉得来兰卡万万不可错过的景点。
       抵达也是下午四点多,烈日依然暴晒。30美元的门票只针对外国游客,我们要在落日前登顶,一开始并未感觉太艰难。事实上,攀爬过程还是相当累的,酷热流汗特别需要水水水!!没有听从游记前辈的建议,每人只背了一瓶矿泉水,在有钱也买不到的景区,只能省着喝。这个时候你就能感受到兰卡人的经济思维了,如此知名重要的景点,明知道游客攀爬过程需要大量的饮水补给,可景区内真的没有任何售卖点!所以在此有必要提醒打算前往狮子岩的朋友们,一定要带足水水水!!口感虚脱的感受并不好啊!
       攀爬过程的辛苦在登上岩顶的一刹那立即消失的无影无踪。裸露在苍穹下1500年以前的宫殿早已不见,鸟瞰一望无际的山峦平原,郁郁葱葱尽收眼底,天地有大美而无言。靠边找个地方坐下来,任思绪沸腾,冥想或是呐喊任你欢喜。如果有幸看到火烧的落日云霞,那便是最完美的登顶。可惜,我们在一路攀登的过程中,伴随着雷声轰轰,太阳被雷公公赶走了,只留给我们一点点背影眺望。落日的余晖和明晃的闪电同时出现,在空旷的岩顶感觉有被击中的不安全感,收拾情绪赶紧下山吧。
       狮子岩的震撼与美只有亲临才能体验,值得推荐。
       Kamal接到我们,在前往酒店的途中惊现彩虹。未见到狮子岩的美丽落日,却偶遇彩虹,也算是小幸运。果然见到彩虹带来好运的说法兑现了,到达Kandalama遗产酒店办理入住时,被免费升级湖景房。

DAY3 锡吉里耶—丹布勒—锡吉里耶

Kandalama遗产酒店的美名,让我们把这里作为了第一个调整休息的地方。昨晚的入住天色已暗,未能感受世界前五十强生态酒店的环境美好,今天的任务就是休息、放松。
     斯里兰卡国宝级建筑设计师的作品,自然而不奢华。外墙藤蔓密布自成景致,走廊与自然岩壁融为一体,与众多可爱的小动物为邻,远眺可见湖畔湿地河马……会游泳的不可错过岩石上的无边泳池,连续两顿酒店自助餐食,与五星评价仍有差距。
     闲逛拍照的午后,Kamal来接我们下山觅食。这里的海鲜炒面好吃,顿顿吃不腻。吃完饭,我们打算去买纱丽。兰卡的姑娘们皮肤虽黑,但是五官精致挺拔,穿上纱丽真的很美!所以我们也打算入乡随俗,臭美一下。
      在纱丽店里做选择,终于体会到别人说的“便宜的看不上,贵的买不起”。现实和预算寻求平衡,三个一合计还是咬牙选了略贵的材质。良心给大家建议,如果只是穿一两次还是不要冲动,因为越是仙薄的材质,在用别针穿行整理后越会挑纱,卖家可不会这么告诉你。
       果然,穿上纱丽走到大街上太过惹眼,齐刷刷的“注目礼”。中国同胞高呼“好美”,跑来打听哪买的;当地人用灿烂的笑容和竖起的大拇指招呼我们;欧美游客略显淡定,但还是忍不住多看几眼。

DAY4 锡吉里耶—康堤—努沃勒埃利耶

离开Kandalama,今天的行程有点紧凑。我们并未像大众一样选择在康堤留宿,今晚要赶到“英伦小镇”努沃勒埃利耶入住,途中要参观佛牙寺和茶厂,兰卡的道路不容恭维,路窄堵车是常事。
      榴莲的忠粉们不容错过,往康堤的路上有好多好多榴莲小摊,100-300卢比(约合人民币5-15元)一个的榴莲,一个可以剥出5-7瓣榴莲肉,软糯香甜实在是好吃的停不下来!如果你好这一口,一定在康堤附近多吃多吃多吃!!兰卡的商品贸易远差于你想象,榴莲不让进超市,往南部走很难见到,科伦坡虽有,但口感远不及山城的好,而且价格会贵出5-10倍! 我们可爱的司机Kamal知道我们爱榴莲,一路开车都在帮我们留意哪有的卖,也是难为他了!
      康堤是兰卡的第二大城市,也是这个国家的佛教中心,尊为”圣城”。这里有山城的静谧幽郁,也因佛牙寺而名震海外。如果你在佛牙节期间来到这里,无比壮观的“大象巡游、众神狂欢”的景象会让你感受信徒们酣畅淋漓的虔诚庆贺。我们仨只是想感受一下这里的信仰魅力,参观佛牙寺,稍作停留。
      红瓦白墙的佛牙寺融合了殖民建筑风格,庄严而精美。参观需要赤脚,鞋子寄存在售票处旁的一个柜台里,存放时没有告示要收费,待你参观完取鞋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示意你交费。这里还是当地的信众多,手捧莲花,静默合十,虔诚祷告,一种无言的力量在空气中蔓延……。与佛教徒而言,这里会有大量的文化知识,应该是一个可以细细品味的胜景。我们非教徒,但也恪守规矩,静静地参观。
     “锡兰红茶”香飘世界,漫山遍野的茶园随着山势起伏徜徉,茶树迸发出的旺盛生命力拯救了这里的经济(斯里兰卡红茶是这个国家外汇收入的重要来源),也拯救了这个国家人民的生活。参观Mackoods茶厂,听工作人员讲解红茶的制作流程,免费品尝一杯地道的“锡兰红茶”,再配上一块当地“布朗尼”, 香醇温暖驱走了山路盘绕的晕眩。
      到达努沃已是傍晚,寒气袭来,才意识到网友们说的“带上薄羽绒服”并非夸张。防晒衣瞬间成为保暖服,围巾也是极好的保暖单品,但即使这样还是感觉到冷!
     今晚入住的Serenus boutique Villa并不知名,前台表示没有收到Agoda的预订信息,幸好我们随身携带了所有的预订单。绅士的酒店经理不急不慢帮我们协调,原定房型已没有,我们又好运的被升级到这里最好的湖景套房!复式挑高,正对Gregory Lake。晨起,雾气尚未散去,从阳台远眺宛若置身仙境。

DAY5 努沃勒埃利耶—埃拉—提萨

努沃不愧是素有 “小英伦”和“东方瑞士”的美誉,也是斯里兰卡最优雅的度假天堂和避暑胜地。如果你有时间,应该来这里慢慢享受这个山中小镇的闲适,品味一顿正宗的英式下午茶。有点遗憾,此行我们只有半天属于这里。去到知名的“粉红邮局”和“城堡酒店”,便算是到此一游。
      今天的行程最期待的还是“高山茶园小火车”。斯里兰卡的火车不关门,所以来这里“挂火车”是众多游客的必然体验。我们从努沃坐到埃拉,车票让“缪先生”提前帮忙网上预订(其实现买问题也不大,但可能没有座位)。可能定的早,我们在最靠近驾驶室的第一节车厢,座位还算宽敞干净。说实话,火车沿途景色真的太一般,只是“挂火车”的刺激让我们兴奋激动,车速不算快,但也是需要胆量才赶把身子探出去。后半程有很多的山洞,需要特别小心!
       两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埃拉,下车时遇到一些中国团队,热情的兰卡小朋友用他们刚刚学会的中文跟我们说“再见”,纯真的笑容和清脆的童声为略显疲惫的我们注入了“兴奋剂”。
      Kamal接站,把我们带到了一家风景优美的山顶餐厅。又一次人品爆发。我们仨不太饿只点了果汁和海鲜面。不知道是不是被我们漂亮的英文领队阿莲童鞋迷住,餐厅经理居然亲自端来一盘特色煎鱼和一盘秋葵,并表示这是代表他个人送给我们品尝的!哈哈哈,我不想说,旁边的一桌欧美游客用怎样的眼神看了我们!
      在Tissa停留,很多人是为了去亚拉国家公园,我们又一次不走寻常路。之前的霍顿平原没去,这次亚拉也不去,“早起、徒步”对我们仨来说都是大难题哈哈!我们还自我安慰,锡兰豹反正也看不到,其他动物等我们有钱去非洲看动物大迁徙吧!哎,想想我们也是挺懒的!
      今晚入住的Safari Hotel不得不让我抱怨一下,原本完美的行程这里算是一个槽点。号称国际四星酒店,我只能说差距太大,除了酒店自身的地理位置绝佳,其他没有一项让我们满意!设施陈旧、餐食单调,房间异味重、蚊虫多,网络无信号,价格还不便宜。没有下次,绝不推荐!

DAY6 提萨—米瑞莎

确定停留Tissa湖(蒂瑟默哈拉默湖),是被众多游记中漂亮的湖景照片吸引。虽是一个人工湖,可那些“长在水里的树”、沼泽、以及在湖面、树间穿行飞跃的鸟儿组成了一副无与伦比的美景画面。仅仅是站在湖边静静的观赏一会儿,你也会感叹岁月静好,不过如此。
      几天的相处下来,Kamal已经完全知晓了我们的脾气:吃货。他请我们吃当地特有的金椰子,今天又突然在途中停下了,给我们买Curd,当地一种特色非发酵凝乳,加入一层蜂蜜搅拌,美味至极。
     你见过什么颜色的海?青黄的、灰蓝的、碧蓝的、墨绿的?印度洋在斯里兰卡这里留下的是翡翠色的海。世界上很少有地方像斯里兰卡这样,1200多米的丰富而奇美的海岸线几乎全部被金色沙滩覆盖。所以到兰卡,必须要在海边多住几晚。
      米瑞莎的住宿不是很好选择,简单的民宿和奢华的酒店都有,价格却都比兰卡其他地方高太多。所以我们是最晚定下这里的酒店,做了无数对比后,在有房的空档迅速下单,占领了一个两房独栋海边Villa。来之前,我是有点忐忑的。到之后,发现一切皆是惊喜和满意。
      Eraeliya Villas and Gardens的老板是一位意大利人,但他却用最当地的木材、饰品装修了这一家小心意小情调满满的酒店。除了主楼两层有几间客房以外,另有两栋独栋别墅。我们的这栋文艺气息浓厚,厨房、客厅书柜以及房间的纱幔、夜灯处处流露出主人回归自然不俗的品味。屋外的沙发、躺椅、餐桌弥漫着舒适的家的气息。这里没有马代水屋的奢华,没有泰国酒店的惊艳,但有自己特色的细致和温情。推门见海,枕浪入眠,在此度假再好不过!
       如果说提点意见,那住在这里唯一的不好就是没有像样的餐厅。可以点餐,但需要很久才能外送来,但是如果你们带着大厨,自己去买海鲜回来烧一顿大餐那也是极好的!我们仨没这好口福。

DAY7 米瑞莎

听海、发呆、 吃海鲜、拍照的一天。
      又一次穿上纱丽,在属于我们自己的酒店里随便怎么凹造型都不会引来太多的关注。我们放肆的取笑嬉闹,开心至极!作为一个对拍照一向有要求的人,我这一次又全程充当摄影及造型指导。谦姐这个极少穿裙子的女人被我折腾的让她的朋友圈大呼惊艳哈哈,阿莲同学本就爱臭美,我只需要多给她拍照构图、动作上多一些要求就好!可是他们给我拍的照一开始是无法满意啊,无数个“重拍”之后她们已习惯我的“较真”,当然是越拍越好啦!

DAY8 米瑞莎—加勒—乌纳瓦图纳

加勒被很多人选为心目中斯里兰卡最有味道最美的城市。
      加勒城堡与康堤同在1988年入选世界遗产,但这两座城市的风格却大相径庭。如果说康堤是“民族艺的殿堂”,那加勒城堡就是“殖民遗迹的典范”。葡萄牙人、荷兰人、英国人先后在这里驻扎,控制着印度洋贸易的重要港口。这里的钟楼、城墙、灯塔、教堂、带着檐廊的房子……无一不展示着这个城市“混血的印记”。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兰卡当地的海鲜美食,也可以享用正宗的欧洲餐食。很多金发碧眼的欧洲人选择在这里定居,与黝黑铮亮的兰卡人一起为这座城市增添混搭浓郁的生活风情。
       在这里,你可以漫步街巷,看异域风情的建筑;可以抚摸教堂、邮局、图书馆的墙壁,感受历史的沧桑与坚固;傍晚时分,登上城墙,看灯塔夕阳和跳海少年……
       午餐跟随“缪先生”的推荐来到“Fortaleza”,小清新环境搭配纯正的西餐,加入特殊香料的大虾意面太好吃!晚餐去了“孤独星球”推荐的大名鼎鼎的“Elita Restaurant”。原本能欣赏到灯塔美景的店铺已不复存在,搬到一条略显安静的小街上。口味还是大赞,所以食客盈门,不大的地方,屋内、檐廊、街边坐的满满的。清蒸吞拿鱼特别棒!
       今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有缘在这里过生日也是难忘的回忆。晚餐要了瓶白葡萄酒,我一口就上脸,半杯就倒,阿莲同学比我好一些,所以谦姐这个”酒仙”完全没有喝酒的意境。我们仨只喝了小半瓶,大半送给了Kamal。

DAY9 乌纳瓦图纳—科伦坡

“ 《千与千寻》的原型海上小火车”,“挂在门边,吹着印度洋的海风”,“靠海最近的铁轨”……无数的“广告”,让我们沉静在与高山茶园火车那一段不一样风情,却一样美好的期待里。现在,我负责任的告诉你们:理想与现实有太大的差距!!是的,印度洋就在车窗外,触手可及。可是,更多的时候,是海边破旧脏乱的房屋掩盖了海洋的美景。有一段完全临海的路程,但你没法怡然的欣赏,转过头的画面是:拥挤不堪,人贴人的车厢,各种异味混杂在一起,无法言语的“酸爽”让你恨不得跳车逃离!想“挂火车”,那可不是你一人出现在画面里,你只有贴着别人的身体“挂”出去,如果你愿意!幸亏听了“缪先生”的建议,只坐20分钟一小段体验一下!你们如去,可不用选择这样的体验,还是“茶园小火车”更适合游客!
       似乎旅行的后半程我们的重点就是吃吃吃!从米瑞莎开始的海鲜大餐,一直吃到科伦坡科伦坡有家著名的“Ministry of Crab” ,号称“米其林三星亚洲50佳餐厅之一”,2016年亚洲餐厅排名第25位,看评价和人均消费不过国内一顿普通自助餐的价格,对我们来说怎可错过。可是,这家餐厅难以预订也是出了名的。在国内出发前,阿莲同学就发了邮件预订,没有回复!到达兰卡我们请kamal想办法预订,电话天天打,也只订到8月4日晚8:30的一席。就餐时间与回程登机时间太近,没法好好享用,我们想调整又没有回复!今天就要到科伦坡了,我们仨决定哪都不去,直接杀到餐厅去协商。阿莲同学流利的英语、迷人的笑容配合Kamal卖力的解释终于又起了作用。工作人员帮我们调到当晚8点30用餐,我们满意的回到酒店办理入住,愉快的洗漱整理后再赴约。
     主打螃蟹的餐厅,六种烹饪方法,按蟹的大小售卖,400g-2kg不等。三人都不能吃辣,直接放弃了兰卡咖喱味。点了三只蟹,一只1.1KG,两只700G,选择了辣味适中的黑胡椒和蒜蓉口味。味道太赞了,轻松被我们消灭。对于喜欢牛油果的人来说,牛油果沙拉也是值得推荐的,半个牛油果腹中满满的略带芥末味的蟹肉,很清爽通透!
     酒足饭饱我们当即决定明天中午再来吃一顿,因为有一道“黄油蟹”需要提前6小时制作,今天没能吃到我们心有不甘。又派阿莲同学去跟领班交涉,领班有点怀疑的问了句“Are you sure”,我们仨异口同声、无比坚定的一声的“yes”轻松搞定,但她要求我们必须12点前达到,我们欣然应允。

DAY10 科伦坡

睡到十点多,还迷迷糊糊,酒店服务生一个不合时宜的询问把我们叫醒。消灭了这些天购买的所有水果,权当早饭。
      中午开开心心再赴“Ministry of Crab”,享用了六小时的黄油蟹和我们喜欢的蒜蓉蟹,心满意足离开。
      接下来的重头戏是去买蓝宝石!“五行缺米”的我肯定是不买的,饱饱眼福而已。最心动的是阿莲同学,谦姐兴致也不高,但很热心的联系了当地的朋友,指引我们去了最知名“vogue jewellers”。这里没有团队游客,以当地人购买居多,品质有保障。看到我们进店,店里仅有的两名中国导购便迎了上来,没买之前先聊家常,一个来自北京,一个居然来自南京,亲切感陡增,但大家还是抱着观望的心态听了很多讲解。几番挣扎后,谦姐和阿莲同学都收获了心仪的蓝宝裸石。
     正在讨价还价的档口,出现了一个小插曲。阿莲同学的手机上接到了一条坏消息。“去哪儿网”毫无征兆的发短信提醒我们今夜的航班取消了!于是我和阿莲分头致电网站和航空公司,“缪先生”也及时的帮我们查找机场问询电话。折腾了半个多小时,航空公司给了答复只是会“晚点”而并非“取消”,“去哪儿网”的客服电话好不容易接通说去问问,直到5个多小时以后才给我们发来短信说“联系不上,客服要下班了,明天上班再给答复”!如此不负  责任的网站怎么指望留住客户!拉入黑名单,再也不见!
     买完蓝宝石,逛了ODEL,买了茶叶伴手礼,Kamal带我们车游科伦坡国立博物馆,独 立纪念厅,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加勒菲斯绿地。
     再喝一次下午茶,吃了晚饭,我们还是决定去机场等!明知道会晚点,但是机场还可以逛逛歇歇也不难打发时间。

DAY11 科伦坡—香港—南京

因为是联程机票,第一程科伦坡香港晚了三个小时,导致赶不上香港南京的原定航班。好在港龙的服务非常人性化。征求我们意见,如果不急着回,可以免费安排食宿安排停留香港一日游。如果急着返程,会安排晚间的航班,只是等待的时间略长。我们都想回家了,港龙补偿150港币/人的餐费,我们就在香港机场多等了7个小时。
    继续逛吃逛吃的节奏,又增补了一批战利品。
    8月5日23:30分,晚点安全降落在禄口机场。

结束语

这里是马克•吐温笔下“世界最美的岛屿”,“除了雪,这里拥有一切”。
    在深邃浩瀚的印度洋上,它犹如一颗晶莹剔透的眼泪,也像是一片怡然自得地树叶,亦或是一位遗世独立的美人,安静地伫立在翡翠般的浪涛旁。
    这里的一切惊艳与淳朴、平和与乐观、多元与包容、热情与虔诚、……只有亲临才有自己的判定。
    来过,感受,希望这里最美的微笑感动久远!

引用 梦想在心中的花儿 的文字:

认真做行程的人玩得都不会太差~~

2016-08-17 13:5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17 14:25

引用 bobohuang 发表于 2016-08-17 14:25:27 的回复:

回复bobohuang:谢谢!向前辈们多学习!

2016-08-17 15:55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8-17 13:53:48 的回复:

认真做行程的人玩得都不会太差~~

回复Better me:前辈们的信息确实很有用

2016-08-17 15:5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