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西班牙17日深度精华)

• 出发时间/2016-04-13

将假期选在西班牙,并不是受到斗牛的召唤、也不是崇拜伟大的高迪,更不是为了那硬朗的弗拉明戈,我只是想给自己找一个适合地方,将自己放逐,将自己放在那个地方,沉浸在那个地方。

西班牙之旅满足了我的这一个心愿,这片热情的土地,还有人们脸上灿烂的笑容就就像他的阳光一样将大家照的暖洋洋,也让我理解了这种悠闲的生活方式存在的意义。

南欧的景色带着一丝丝的干涩,也内涵着十足的风情韵味,丰富的色彩也会让你迷失在这个国度中。

行程及景点安排

1、北京马德里
2、马德里:3天
                     Day1: 西班牙广场—马德里皇宫—阿穆德那圣母主教座堂—马约尔广场—太阳广场
                    Day2:  丽池公园—普拉多艺术博物馆—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格兰大街
                    Day3:  托莱多
3、安达卢西亚塞维利亚马拉加格拉纳达    6天
                     塞维利亚塞维利亚斗牛场、  黄金塔西班牙广场、西班牙广场、玛丽亚路易莎公园、塞维利亚圣母主教堂
                   格拉纳达:阿尔罕布拉宫
4、巴伦西亚: 3天
                    Day1:巴伦西亚火车站—巴伦西亚斗牛场—艺术科学城
                    Day2: playa de gandia(甘迪亚沙滩)之旅
                   Day3:瓦伦西亚大教堂—陶瓷博物馆—丝绸交易所
5、 巴塞罗那: 5天
                   Day1:圣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罗公寓—奎儿公园
                   Day2:巴塞罗那大教堂—毕加索博物馆—巴塞罗那凯旋门
                   Day3:圣十字圣保罗医院—天使门大街
                  Day4:Montserrat蒙瑟拉特
                  Day5:最美小镇Mataro 马塔罗

实用信息大集合

【签证】
 比较喜欢省事,找旅行社办的欧洲申根签证,但我的入境国是西班牙

【机票】
定的国航的直飞CA907  时间是:00:15—06:35 ,飞行时间大约13个小时,要问我为什么买国航,反正都要给航空公司做贡献,那也不能让别人把钱赚了哟

【使用APP】
Google Map : 主要是用于查找景点和交通到达
Google Translate : 用于翻译那些我根本看不懂的单词
Booking :用于管理预定的酒店
如果旅行:语音导游,用于听景点介绍

【电话卡】
是在马德里市内买的movilstar 游客电话卡,十几块钱很划算,整个西班牙都可以实用

全程酒店

个人选酒店有一个很大的考量就是酒店的位置,所以这几家酒店的位置都比较好
马德里
在booking上预定的Hotel Moderno(现代酒店),位于市中心,去哪里都很方便,入住后发现对得起这个价钱,一晚大约要110欧左右
塞维利亚
    Hotel simon (西蒙酒店), 大约40欧一晚
马拉加
    Residencia Universitaria San José(圣何塞大学酒店),价格50欧
格拉纳达
   Hotel Zawan Del Darro(泽宛德尔达罗酒店) ,价格60欧
巴伦西亚:
    Sorolla Centro(索洛亚中心酒店),价格: 80欧一晚
巴塞罗那
    Hotel Constanza(康斯坦茨酒店),价格100欧

西班牙旅游注意事项

1、因为你是华人面孔,大多数时候都会在人群密集处,所以很容易被小偷盯上,在美美拍照时,注意自己的随身物品,也不要露富
2、换钱时尽量要小面值的,你那个大票500欧,人家商店都不收,最好是50欧面值的,不要带太多现金在身上,很多商店可以刷卡,但是银联还不是很多
3、推荐大家购物时去大型的英国公司商场里买,买完楼上就能办退税,比较方便
4、饮食时间,西班牙比较特殊,餐厅的用餐时间通常比国内晚两个多小时,午餐时间是在下午2点以后,晚餐大多数是8点以后,饿了的话,可以准备些小零食。
4、带拖鞋、牙具、欧标转换插头等必备物品
5、如果需要帮助的话,语言不好的时候,街头大多数的小卖店都是中国老板,说到这点国人真的很厉害,所以直接进去问就好了

交通出行

在西班牙选择深度游,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自驾游,一种是使用公共交通,如果你要问我哪一种更好,我只能说各有各的优势。自驾的最大优势就是方便,一路可以走走停停,想去哪里去哪里,而且经济实惠,使用中国驾照就可以租到一辆性能不错的车子。但是还有一个缺点就是需要导航、加油和高速路上驾驶时也会劳累。由于我们是两个女孩子,还只有我一个人可以开,而且对于安全省心考虑,放弃了自驾的行程。选择了使用公共交通。
      西班牙的城市之间的火车高铁还是蛮好用的,比较方便。而且大城马德里巴塞罗那地铁也很好用,所以总体感觉公共交通还是不错滴。看大家的需要,各种都有利弊,对于一个每天上班都需要开车堵死在路上的选手,还是喜欢这种安静的享受在路上。

下面是几个网址:
              西班牙官方火车票购票网站:http://www.renfe.com  (提前买优惠会很多)

行程开始

西班牙的行程一共是17天,我是分四篇分别来完成的,所以前面几天的行程的连接在下面:
       马德里的游记连接:   http://www.mafengwo.cn/i/5539889.html
       安达卢西亚的游记连接:  http://www.mafengwo.cn/i/5545289.html
       巴伦西亚的游记连接:http://www.mafengwo.cn/i/5568098.html

下面为大家奉上的是我在巴塞罗那五天的行程,全部行程中我将巴塞罗那的天数定的比较多,是因为巴萨可玩的比较多,而且又临近海边,想想巴萨是整个西班牙房价最高的地方,就可以知道这里不仅充斥着艺术、商业和这个国家的种种。

巴塞罗那第一天:圣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罗公寓—奎儿公园

如果说最被世人熟知的西班牙城市,我想就是巴塞罗那了吧,对于大家来此朝圣的目的之一,我想就是去看看高迪,看看这个世界大师是怎样启迪着整个人类的建筑史,所以来到巴塞罗那我将自己的第一天行程就锁定在高迪建筑之旅。我是晚上坐火车从瓦伦西亚到的巴塞罗那,下了车站就往酒店去了,虽然说我人高马大的,但真的是一座车就累得不行,已经在外面漂了十几天,再加上时差没有和亲朋好友们好好唠唠,有点累。其实有时候真的很奇怪,一切都是自己的意愿,随心而动,但是累了乏了的时候就特别想念温暖的窝,这也就是一座围城吧~~~

给自己规划的第一天就是去看这个艺术的巨人,高迪,说到高迪我们不由不去赞叹这个旷世奇才,但是还应该注意的是,如果他没有好友奎儿公爵一生的支持,我想也不会成就如此成就,一位天才邂逅了一个伟大的伯乐。整个巴塞罗那的城市都被这个艺术天才装点着,它开创了一个时代,一个缤纷碎片多彩的世界,可能在他的眼中,这个世界本来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圣家堂
   高迪人生中最后一个也是最具代表的一个作品就是巴塞罗那的地标圣家堂,他花了43年时间用在设计和建筑圣家堂,最后甚至搬进了圣家堂的工地中居住,对他来说这已经超越了一个常人对设计案的执着,可说是他毕生理念的集大成之作。
    高迪曾经说:“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因此圣家族教堂的设计完全没有直线和平面,而是以螺旋、锥形、双曲线、抛物线各种变化组合成充满韵律动感的神圣建筑。这是一座象征主义建筑,主体分为三组,描绘了耶稣基督的诞生、受难及复活,所以共有东、西、南三个立面:东侧的“诞生立面”西侧的“受难立面”(和位于南侧的“荣耀立面”还未完工。

圣家堂这一个地儿逛完,我就感觉这次的行程已经很圆满,没有什么遗憾了,从教堂出来已经到了饭点儿,我们找了一家特色的餐厅,进去变吃变沉淀刚才呈现在眼前的一幅幅令人震撼的画面,接着局前往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是高迪为当时的律师、政治家、实业家米拉,先生建筑的私人住宅。米拉之家外型相当显眼,远远就可以看见那如风吹起波浪般的外墙,走近一看,整座不规则的石材住宅变成一座座的洞穴。米拉之家共有六层住宅、一层地下停车场和一层位于顶层的小阁楼,建筑物本身靠的是支柱来支撑整栋建筑的重量而非墙面,所以每个使用的空间都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做出隔间,不需要拘泥于它既有的隔间。高迪最擅长的事就是包装所有建物中索然无趣却又相当重要的部份。这位设计鬼才的远见和灵感实在让人折服。
【门票】37.5欧

从米拉之间出来, 走不是很远就可以来到巴特罗公寓,巴特罗公寓看起来萌萌哒

巴特罗公寓
公寓建筑本身就是一个童话故事。传说有一位美丽的公主被邪恶的龙困在城堡里,加泰罗尼亚的英雄圣乔治为了救出公主而与龙展开了搏斗,并最终用剑杀死了龙,龙血变成了鲜红的玫瑰,圣乔治把它献给了美丽的公主。这个故事就是高迪设计巴特罗公寓的来源,所以这里的每一个设计都有着特殊的含义:十字架形的烟囱代表这英雄;鳞片状向上弓起的屋顶是巨龙的脊背;房子的外立面用彩色的瓷片镶嵌就像是长满龙鳞的巨龙身躯;顶楼的小阳台就像龙血滴下而绽放的花朵;阳台则形似面具……高迪就是这样,把童话故事搬进了巴塞罗那最热闹的大街。
【门票】21.5欧元

奎儿公园
走进公园就像走进高迪脑中的异想世界,由不规则石块排列出的石柱走廊、随处可见的热带植物、各色瓷砖拼贴成的装置、园区内两座俨然是糖果屋的建物,完完全全让人迷失在他那充满想象的世界里。
奎尔公园的美妙精细仍让世界为之惊叹。在公园的入口处,有两座奇异的立体喷泉,一个是加泰罗尼亚的守护神——变色龙,另一个是加泰罗尼亚的徽章——巨型蜥蜴。屋顶上,是著名的圆形大广场。这里有堪称是世界第一长的座椅,长椅用石砌成,形似波浪蜿蜒曲折。表面用马赛克碎片随意拼贴,图形各异且隐含寓意。
【门票】  8欧

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我是不会相信这个世界上尽有如此伟大的建筑,也有这样的童话世界,在城市我们看多了千篇一律的高楼大厦,看的更多的是带有反光玻璃的坚硬的现代建筑,这可能就代表着这个时代,是现代的标志,但是我想这一点上高迪超越了我们现在的时代,他的建筑理念带给我们更多的是想象与快乐,这种温暖的力量是超越了冰冷的坚硬。

巴塞罗那第二天:巴塞罗那大教堂—毕加索博物馆—巴塞罗那凯旋门

在巴塞罗那的时间很充裕所以也不想进行暴走模式了,吃吃喝喝,在这座美丽的城市中逛逛。喝喝咖啡就好了,看看里的建筑、品品美食就好了。所以睡了一个懒觉,睡起来才发现小伙伴早已起床,但不知道她去了哪里,很了解我在我不想起床时,千万不要叫我,并不是我有起床气,只是我听见也会装作没有听到,继续装睡。一般没有什么重要的事,睡觉也是我休息的一部分。起来以后太阳已经很大了,朋友也没有留字条给我,应该是走的不远,或许只是去了超市。待我梳洗完毕后发消息给她,她说在酒店附近的咖啡厅喝咖啡,让我过去找她。真是会享受的一只小虫哦。

西班牙人很喜欢坐在室外吃饭喝啤酒,是因为这里享受着较长的日照,人们喜欢坐在阳光下约上三五好友,聊聊天和杯东西,也总好过没事儿捧着手机在哪个虚拟的世界里徜徉,面对面的交流,不仅我们可以听到彼此的言语,重要的是还可以看到朋友的眼睛和表情,从这一切的言语中我们可以获得彼此的支持。我们就坐在那里,并没有说很多话,只是看着人来人往,很多时候很喜欢坐在这里看车水马龙,看看行人 的脸颊,猜想着他们前方到达的地点,想象着他们要间的人,仿佛自己置身事外,又行走在这一切故事之中。

不能说西班牙是一个宗教国家,但是天主教在西班牙的每个城市的意义非凡。在每一个城市中都有一座天主教的主座教堂,巴塞罗那教堂

巴塞罗那教堂
总体来说整个教堂辉煌磅礴,虽然在明珠璀璨的巴塞罗那,它被圣家堂抢去了不少风头,但确实非常值得一看。巴塞罗那主教座堂在当地人的心目中的地位也是不可取代的,它寄托着加泰人民的虔诚信仰,礼拜堂的烛火也永不熄灭。
教堂内最有名的是唱诗班席,修建于15世纪的唱诗班席的顶部看台上雕刻着金羊毛骑士团的12名骑士徽章。唱诗班里还有着16世纪的幕布,还有一个白色大理石棺,里面长眠着的是这个城市的守护神圣埃乌拉利亚,4世纪时她因为不愿背叛自己的信仰而被罗马人残忍杀害,直到现在人们仍然感念她的虔诚,并以她的名字命名这座主教座堂。

【门票】非免费时段门票7欧元

其实这里不仅有一位大师高迪,还有一位著名的艺术家毕加索,毕加索是西班牙著名的画家,他的画藏在世界的各地的博物馆中。说到毕加索很有意思,他年幼的时候和父母搬从马拉加搬到了巴萨罗那,后来又因为和西班牙的政府出现矛盾,搬到法国进行创作,并发誓在身前决不回西班牙,真的在他去世以后,才将他的作品搬回到西班牙。他是现代绘画的创始人,很多世界著名的艺术馆都收藏着毕加索的画作,卢浮宫、索菲亚艺术中心,当然巴塞罗那也有一个毕加索博物馆。虽然我不是一个欧洲艺术的狂人迷,但这位艺术巨人的博物馆是我心心念念想去参观的,从教堂出来就直奔毕加索博物馆。

毕加索博物馆
巴塞罗那是毕加索一生中最重要的创作地之一,馆内共收藏作品3500多幅
【门票】11欧

毕加索博物馆的馆藏之惊人,世界上只有两个毕加索博物馆巴黎的毕加索博物馆和巴塞罗那的毕加索博物馆,出来后决定一起去吃肉去,可能这几天缺肉了,满脑子想的都是那油腻腻的好吃的,在我们去餐厅的路上,路过了巴塞罗那的凯旋门

巴萨罗那第三天:圣十字圣保罗医院—天使门大街

虽然说一大早起来去医院参观,有些晦气,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去一探究竟,这个医院是一个建筑群,不能不感慨西班牙的建筑在世界历史上的贡献,走过马德里托莱多巴塞罗那的建筑让我真的眼花缭乱,想不出一个更合适的词去形容,一个西班牙语词“lindo"也不足以形容。

十字圣保罗医院
虽然目前保留的建筑是兴建于20世纪的,但是这座医院是创建于1401年,由6个较小的中世纪医院合并而成的。路易斯·多梅内克·蒙塔内尔开始设计这座新的市立医院,他的设计理念与以往的既定模式完全不同,极富创新色彩。他极其厌恶庞大的病房大楼,他深信病人在新鲜的空气和绿意盎然的环境中能够更好康复医院还有许多有趣的地方,比如,男女患者在进入医院是就要被区分开来治疗,正门的右侧是男性患者的门,而左侧是女性患者的入口。而医院后部的花园本打算用作药用植物园,专门为医院栽培草本植物,但最终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建成。

【门票】10欧元

从医院出来我们就开始了买买买的节奏,去了最热闹的天使门大街,西班牙的快销品牌太多了,ZARA都真的不能进去了,店比较多,喜欢逛街的妹子们一定不要错过这里。这就是我旅行的节奏,走走逛逛停停,晚上看了夜景,回酒店的路上还看到了圣家堂的夜景,很多时候收货和喜悦就在那么一瞬间。

巴塞罗那第四天:Montserrat蒙瑟拉特山

巴塞罗那西北边有一座特殊的山, 今天一早,匆匆搭地铁到Placa Espanya西班牙广场站,要去搭FGC火车(不是西班牙国铁Renfe喔,而是加泰隆尼亚铁路火车!加泰隆尼亚省连铁路都有自己盖的,再加上早就有的加泰隆尼亚语,难怪最近一直要独立。)

在火车上站了一个小时,终于抵达Montserrat AERI站,跟着人群走就可以到达Funicular AERI de Moniserrat缆车站,换搭缆车上山。

看到是一座本笃会修道院,它的名字是蒙特塞拉特修道院,修道院在整个加泰罗尼亚地区战友重要的位置。
      上了阶梯这就是Basilica教堂入口,看到门口聚集的一群人原来进去还要排队啊前山上还有七~八十位修士在此修道,唯有这所教堂是开放参观朝圣的,修道院不开放。 这天中午12点的Basilica教堂有个相当特殊的表演~ 蒙瑟拉特修道院少年合唱团Escolania要在弥撒结束后献唱... 所已大家才拼命在12点前挤进教堂,弥撒终于结束,有着天使般歌声的男童合唱团上台
       合唱团表演时间:
      周一~ 周四13:00 & 18:45
      周五13:00
      周日及国定假日12:00 & 18:45

山上有一座很有意思的雕塑,无论你站在哪里看这个雕塑,哪个侧面对其进行观察,它都在和你对视,趣味的艺术总是让人特别喜爱。

巴塞罗那第五天:最美小镇Mataro 马塔罗

晚会回到酒店,在酒吧里和偶遇了几个台湾来的小伙伴,大家聊得甚欢,无论你生长在哪里,在哪里上学,喜欢什么,但大家走出来来到另一个地方,心情是一样的,很喜欢和陌生人聊天,并不在乎他说的是真假与否,只在乎大家在一起热情的分享体验。当被问及,明天有什么计划时,我说没有计划就是我的计划,他们询问是否愿意一起前往巴塞罗那很近的一处小城市,我们的回答是,为什么不呢?每个城市都有其独特的韵味,无论大或者小与,都很可爱。
     开启乡村”之旅,一早我们就到Sants火车站坐小火车前往马塔罗。由于这个地方离巴塞罗那不远,每十分钟就有一辆车,非常方便。

火车站离沙滩很近,所以步走就可以到达,在海边散散步,发发呆。

这座小城很安静,人也很少,我们一边先逛,一边体味着这种寂静。我们到底是喜欢这种寂静的生活还是喧闹的城市生活呢?这两者的怎样才可以找到平衡呢?可能根本不存在什么平衡,喜欢被自己的欲望驱使,就需要付出你所有的时间与精力去工作,你可以换来得到你想要的物质地位与荣耀,反之,喜欢这样安静的生活,与爱人执手于此享受,做简单的工作,享受简单的快乐。这无需去平衡,只要在那个想要的世界中自我保护平衡,享受其中,就是一件极好的事了。

此时想用一首歌词来结束我的行程:你看过了许多美景,你看过了许多美女,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我想把歌词中的“你” 换成 “我” 然而就变成:我看过许多美景,我看过了许多美女,我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

引用 芳草萋萋春不尽 的图片:

好美啊,好喜欢这种安静的环境啊,感觉好舒适

2016-08-17 13:4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17 16:2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7 13:40:30 的回复:

好美啊,好喜欢这种安静的环境啊,感觉好舒适

回复狗剩儿:是啊,喜欢安静的惬意

2016-08-17 22:03

引用 liushuting 发表于 2016-08-17 16:25:22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liushuting:哈哈哈,心太大

2016-08-17 22:03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22 12:59

哈哈,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