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克腾旗 热水镇-黄岗梁-热阿线-达达线-贡格尔草原-克什克腾地质公园青山景区 三日游

路游923 LV.3
2016-08-17 02:36 438/4
  • 出发时间/2016-08-13

行程及准备

一直想去草原,有很多朋友说克什克腾不错,一直没能成行,直到最近,决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说是说走就走,但其实也不是,从网上查资料大概用了3天时间,然后决定马上出发吧。其实之前也没有写游记的习惯,但是在网上查克什克腾游记的时候,有很多的内容,不同的游记有些是有矛盾的地方,对于这些地方,有亲身经历的,着重的说一下,作为给后来去的人提供一些参考。

关于计划、交通路线、景点

计划8月13到15三天时间,时间有些短,但由于行程的问题,也只能是这样了。交通路线唐山-G25长深高速-G45大广高速-G16丹锡高速-S204-G303-热水塘镇。准备去的景点 热阿线-达达线-达理湖-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青山景区,因为时间问题,其他的地方就没有时间去了。

Day1 唐山-热水塘-黄岗梁森林公园

在克什克腾旅游之前,按照之前游记中提到的名称搜索,有些会得到的错误的结果,这点需要特别注意,否则走错的话,会浪费你大量的时间。例如你搜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黄岗梁森里旅游区、黄岗梁,会得到不同的结果,黄岗梁森里旅游区在热阿线上,是通常意义上的黄岗梁线路。

预计从唐山5点出发,到热水塘的时间是中午1点左右,但实际到高速口发现,因为有雾封闭,只能等。结果从5点一直等到8点,真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关于住宿,在网上找了一家(不想作广告,名称就不提了),携程上是460,果断用电话打了过去,经过一番讨价还价,300搞定。这家宾馆主打的套房酒店,是从居民区租了几栋楼,每个房间是一户,里边有洗手间,最有特色的是能泡温泉,有泡温泉的大浴缸。

热水塘镇住宿的宾馆

宾馆内部泡温泉的浴缸,温泉稍微有些蓝色,网上说得早放水晾着,否则没法洗,实际上可以兑凉水,宾馆说凉水也是温泉,这个无从考证,大家自己判断吧

因为高速封路,耽搁了3个小时,直到下午3:30才到热水塘的宾馆,到达宾馆后,迅速办理入住,然后马上奔黄岗梁,第二天走热阿线虽然还会过这里,但是就只是路过,不用再耗费时间游览了。这个地方的图片网上有很多,我也贴一张吧,实在黄岗梁最高点的栈道附件拍摄的,景色很不错,但实际上因为游人多,草已经被践踏的大都趴在地上,有些地方也有很多垃圾,希望大家游览的时候注意保护环境,另外,发现路上修了门,将来考虑收费?

呼吁一下,请大家自觉的不要把垃圾扔到景区,因为是自然景观,没有专门的人员维护,这些垃圾扔在那里的话,将没有人清理。

游览完毕回宾馆,然后来到外边吃饭,热水镇上的饭店有不少,价格比较贵,普通的炒菜40~60,酸辣土豆丝28,烤羊排88一斤,肉菜大都在70~170之间一份。随便点了几个菜和一个羊排,消费380左右,关键是味道很不好,有点跟团游团餐的味道,如果想吃好的话,住在经棚比较适合,晚餐后试着去了几个宾馆问了问,都有房且价格可以商量,如果要求不高的话,200元左右可以找到相对来说比较不错的房间。总结:唐山到热水的过路费总共255,吃饭在热水塘的话,味道不好还很贵,对于宾馆,可以不提前预订,因为客流量有限,并且不断有新的宾馆出现(竞争是好事情),即使是周末也不会出现订不到房间的现象,但周末的房价要高于平日。

Day2 热阿线-达达线-阿斯哈图石林-白音敖包-贡格尔草原

早晨8点出发,因为热水塘就在热阿线的起点附近,只需要几分钟就能到达起点,选择从这里出发还是不错的,因为早晨的太阳会让向日葵面向你,一大片向日葵很好看。从相反的方向来的话,将看不到这样的景色。关于热阿线和达达线,大家都在问,回答特别明确的不多,整理了如下的地图,方便大家看。

303国道到达理湖的一段正在修路,需要绕行,我们根据高德地图绕行,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稍后介绍

这两条线路号称是最美的线路,并且终点都在阿斯哈图石林,原来石林是可以开车穿过的,现在不可以了,石林的门票是140/人,但是只能称作景区观光车参观,私家车即使是想交钱穿行,也不行,如果想两条线路都游览,必须走回头路了。在达达线上,有很多私人的观光园,可以骑马(我们玩的是骑一圈50,骑马后想照相的话,不用额外花钱)、射箭(2元一支箭),也有很多蒙古包可以提供住宿,一个蒙古包200,可以住5~6个人,缺点是虫子多,环境脏,有小孩子的不建议住。我们在阿斯哈图石林门口骑马是30一圈,原则上不要在景区内骑马、射箭,价格较高。

我们从热阿线一直到阿斯哈图石林,然后回转向达理湖,到达理湖的道口后发现正在修路,于是决定绕行,按照高德地图重新规划路线,高德规划的路线是穿行乡村的土路,我们按照高德的指引,来到一处草场,指示我们穿过草场,草场中间已经有了一条路,由于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被当地人以破坏草场为由勒索,我们开始没敢走,但是向下走的话,高德提示我们掉头,没有办法,我们只得按照地图指示行走,我们刚走一段路,有一个当地的越野车迅速超过我们,然后就有很多当地的摩托车手突然间出现,摩托车手挡住了第一辆车,我们也跟着停下来,他们嘀咕了几句,然后有人说我们碾压了他们的私人草场,要我们赔偿,我们一听不好,遇到勒索的人了,于是下来跟他们理论,他们说要赔偿(开始说一米6块,我算了算,得好几千,他们说我们前边那辆车被罚款了1000啥也没说就走了,那辆车跟他们应该是一伙的,我们接着跟他们死磨硬泡,想给200元了事,但是他们就是不答应,最后500块钱一辆,不能再少了,没办法只得交钱走人),退出草场之后,继续寻找道路,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一条砂石路,特别不好走,时速只能到20km/h,路况非常差,走了大概24公里这样的破路,终于来到达达线,达达线在这边,是很窄的路,只能过一辆车,遇到对头车,只能其中一辆车让路

偷拍的勒索我们的人(他们有20来人,估计都是等着分钱的,怕他们看见,没敢明目张胆的拍),希望大家在草原旅游,务必注意不要开车进入草场,即使报警你也理亏。他们跟我们说的时候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你们在家座办公室,压了我们的草场,然后走了,我们吃什么....不给钱就是不让走。
达理湖南岸的门票是120,进去先座电瓶车到高地俯瞰一下,然后从栈道上可以走到湖边,景色说实在的,不如草原好看。

Day3 克什克腾地质公园青山景区-回家

最后一天去青山景区,由于303修路,我们游览完毕后,必须从经棚绕行,我们本来想从热水塘镇出发,经过经棚去景区,在退房时,有人告诉我们,有一条近路可以过去,我用高德地图搜索后,还真是有这条路,距离只有30多公里,比绕行近了一半,事实证明,绕近道是非常错误的。这条路的中间,有一段大概十几公里的样子,全部是特别难走的土路,且都是坡度非常大的陡坡,陡坡也就罢了,还有很多连续的转弯,我们从山脚下一直走这种路,爬到山顶,然后再从山顶下到山脚,路上有很多石子和沙子掺在一起的路,非常滑,有好几次想回去,但是想到回去也好不到哪去,硬着头皮走吧,过了土路,又翻过了一座大山,终于到了景区,现在想起来对走过的路还很害怕,有些路段非常危险。放上几张照片,都是后来不太危险拍的,特别惊险的路段,没来得及拍,有点可惜,有越野车的车主且喜欢保险的,可以走此路线,权当探险了。

附上该线路,欢迎大家挑战;-)

青山景区非常大,游览至少需要2.5小时,门票是80,索道单程40,买来回的是60,这样的话,景区门票连上下索道是140,到山顶后还有电瓶车项目,每人30元。景色挺不错,但是路修的不好,台阶有很多是碎石,不平坦,并且景区内标识非常不清晰,走着走着不知道怎么走的感觉。这点青山景区还有很多工作要作。

总结

克什克腾的景色地区不错,道路也相当不错,除了某些路段。 收费的景区大都不怎么样,最美的景色在路上这句话有一定的道理。花费的话,平均每人1400左右,供大家参考。因为是最近去的,大家有问的话,可以问我,但没去的地方回答不了,希望大家理解。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17 16:10

引用 vitaminpig 发表于 2016-08-17 16:10: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