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期间暴走巴黎——个人对卢浮宫,奥赛,橘园的看法

• 出发时间/2016-06-15

人物:KK
事件:我要去
时间:2016年6月15日
地点:德国埃森 → 法国巴黎
交通工具:公交车,火车,地铁
记叙方式:时间顺序
我个人对于各个博物馆的看法在最后

德国埃森主火车站做flixbus,
晚上在长途汽车上过夜,
早上7点到巴黎主火车站下车,
坐地铁到凯旋门附近,
先找了个附近的地方吃早饭。
法国的可颂真是赞,比其他地方的更加好吃。

先搭乘公交车到埃菲尔铁塔,趁还没开门,居然一不小心溜了进去。

非常突然的VIP感受,整个埃菲尔铁塔下只有我一个人近距离观察这个足球。
真棒!
然后我到王子球场走了一走,看见了满地的啤酒瓶子……

接下去是一些我走过的时候随手拍的看到的照片
我没有上传很多,因为我真的觉得巴黎这个地方很美,
无论是阴霾的早晨
还是明媚的下午
我的拍照技术无法传达这种文化和艺术的冲击
推荐大家亲自去走一走

接下去是我自己在卢浮宫和奥赛博物馆画的
献丑了

对于上面和下面这两幅画,我还记得一些
就是这位画家,喜欢记录一些劳动人民的形象
凸出把他们的身体画成三角形的样子,看上去很稳,很踏实
其次就是他喜欢把人物的手部画大
因为要突出双手是劳动人民劳作的工具

不知道说的对不对

离开巴黎之前,我又到了凯旋门,坐了一会

这次旅行,我走了三个主要的地方,卢浮宫,奥赛和橘园。
一下我就要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了,大家爱看不看,么么哒。
【橘园】我很喜欢橘园,因为我很喜欢莫奈,橘园是必到的,因为橘园美术馆的两个8字形的展厅是莫奈设计的,墙壁上是他的睡莲。8字型的寓意在于无限大,就是那个横过来的8,他本来设计这两个房间作为接待室,是他坚持要这么做的。而连续不断的睡莲的宽幅的画包围着中间来看展览的人,莫奈希望看到的画的人可以想象自己在一片连绵的睡莲池里,被睡莲,柳树和水面环绕着,有种无边无际的感受。
我爱莫奈,八成是崇拜。他是印象派大师,印象派的特点就是记录瞬间。也许提到莫奈大家想到的就是他的睡莲,日本桥和花园。我很喜欢他的一些创意,比如坐在一个地方,画出一天不同时刻的光影效果,或者重复到同一个地方画四季画天气。其次我最爱的莫奈画的水面,他用黑色,白色,绿色等等少数几中颜色,加上简单的线条,就能画出波光粼粼的感觉。他的水面是活的,带着风的感觉的阳光的温度,是最真实的。我觉得水是一种特别神奇的东西,形态各异,而且是很多东西的载体。作为一个学化学的,我对水有着学术方面的热爱和研究,这种非常简单的分子,就该用简单的颜色和线条才能最真实贴切的描绘和记录。
我每次都会在莫奈的画前呆坐很久,然后就开始走神,好像走进了画里,我感受到了作画那瞬间。

【奥赛】这是一个印象派画作的博物馆,我个人很喜欢印象派,也很喜欢奥赛的设计,相比起其他的美术馆,这个更加有个性和现代化一些,有很多裸露的钢铁结构,给我感觉很直接。里面展出的作品也有很多非常经典的,特别是梵高的画很多。我很喜欢梵高大叔,除了莫奈,我最喜欢梵高了。他也许常常被评论为疯子,我觉得他是一个特别渴望被人理解的人。他的心态和感情都表达在画里,比如他的杏花,花枝从画的四边向里伸展,给人一种躺着看花的惬意感,是他送给朋友的乔迁之礼,我觉得他是个心思细腻的疯子。再者说他的向日葵,有很多副,我跑了好多画展,除了巴黎的,还有墨尔本的,阿姆斯特丹的,慕尼黑的和法兰克福的等等,我记得不是很清楚。梵高的画不仅颜色鲜艳,笔触厚重,而且感情也很强烈。说回到向日葵,据说是他用来点缀自己给好友的病房的,他当时在神经病院,邀请朋友一起来,一起作画,他画了好多幅向日葵,很阳光活泼,这是因为他当时的状态很积极,很想与人接触,很想对人好,希望给将要来到这个压抑的地方的朋友一点正能量的礼物,再次说明他是一个心思细腻的温柔大叔。再说到后来他朋友没来,梵高呢也是变得更加不高兴,并且加重了,他当时画了一幅颜色为蓝绿色调子的乡村场景。我看了比较心疼大叔,画中的近景就是几棵柳树,中间是农田,最后面是村民的房屋。房屋就是外界的象征,柳树表达了他意识到自己与外界的隔阂,那几颗柳树的枝条像一张网一样,把看画的人挡在外面,加上柳树上画的嫩枝条,不难想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层隔阂的网会越来越密,直到张成一道不可逾越的墙。其次就是农田,农田里虽然有人在耕种,但是却没有田埂,真是令人绝望,因为没有田埂和道路,即使穿过了柳树,也没有通向村庄和房屋的路,我觉得当时梵高已经对和外界产生连接的想法有些绝望了,他找不到路。这副画似乎就是他的绝笔,我不肯定,但是我肯定的是,画完第二年他就自杀了。呜呜呜。

【卢浮宫】对于我这个小短腿来说,逛卢浮宫有点累,所以我首先到的就是卢浮宫,因为我知道只能走马观花,挑重点。我的历史不好,所以多半东西看了就忘了,不知道是个啥。对于卢浮宫大多数的画我都不感兴趣,都是些宗教相关的或者是非常精细的人物画。我看得比较多的就是雕塑,还有一些我感兴趣的画师。雕塑对于我来说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建筑外墙和门口的装饰,喷泉装饰,还有各种街边都能看见,基于我个人08年之后都在国外生活。对于大型的人体雕塑的兴趣之外,我想稍微提一下我看到的细节,比如说最常用的一个雕塑元素就是茛苕,就是那个长的很像艾草的植物。这种植物的叶子卷曲重叠,看着有点像浪花,这个植物的花语是:顽强不息的生命。这和人物雕塑是相互呼应的,不难见到多数的人物雕塑就是显示了人类的基本体型,凸出真实性的肌肉的塑造,人物形象都是健康,丰满的,这不就是顽强不息的生命的体现么?不同于现在,我也搞不懂,怎么就突然追求起一种在我看来很病态的美,就是要瘦,特比是在中国,女子没有肌肉,很瘦,很病怏怏的就是美,要是胖了,壮了就是丑了。媒体如果宣扬和推崇这种审美观,那么就到大众放到一个要选择美丽还是健康的困境中。反正我是选择健康和顽强的生命,这绝对不是我胃口好的借口,真心实意的觉得健康比美丽重要,美丽也不该有少数的媒体。

我哔哔完了,
我就喜欢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读者们,谢谢你们坚持看到这里,
现在装逼的火炬我传给你们了……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17 11:14

引用 樓小題 的图片:

超级赞的游记

2016-08-17 11:16

2016-08-17 12:33

引用 mmstarly 发表于 2016-08-17 11:14:10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mmstarly:太客气了

2016-08-17 15:0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22 13:51

引用 clawchen 发表于 2016-08-22 13:51:57 的回复:

回复clawchen: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