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游记,单纯散漫地行走

Season (上海) LV.6
2016-08-17 03:34 402/3
  • 出发时间/2016-07-27

“我们新加坡人都很天真呐!”
新加坡的最后一天遇上了一个有趣的出租车小哥,而他的这句话也是我对新加坡最深刻的印象。
这真的是一个手捧一份善意就可以收获一麻袋善意的地方。

【8月9号是新加坡的国庆日,所以地铁站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大爱心,出租车上也会有一些庆祝用的装饰,虽然晚了几天,但还是远远地祝贺新加坡51岁生日快乐

其实因为只在新加坡呆了四天,而且只有三天有行程,所以也没有什么特别有深度的感受,仅在这里进行一下图文记录吧。

July.27//圣安德烈教堂·鱼尾狮公园·摩天轮

27号上午到达了新加坡樟宜机场,出关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找Changi Recommends的柜台拿在某宝上预定好的随身WiFi,押金刷信用卡200新币,之后几天用下来发现信号都很好,待机时间也算不错。

并且在这个柜台买了一张NETS卡,这个卡不仅可以用在公共交通上,而且在7-11这种便利店里也可以使用,有点小贵,没记错的话好像是15新币,包含5新币可用金额在内。

顺利地使用这张卡坐了地铁~到达了武吉士地铁站。
三个晚上都选择住在Beach Rd,距离各个想去的地方都还比较近。

酒店完成check in 之后,洗去一身疲惫换了身衣服就去了圣安德烈教堂。

这次出门没带相机...而我的手机又进过水()所以拍出来的图片都有点@#¥%,将就看一下啦!

在教堂里面没有多拍照,总觉得更适合安安静静地看一看感受一下。

和教堂仅一条马路之隔,有个看起来像美术馆的地方,其实我也不知道那个具体是什么地方,路过就这么走了进去。

对这张照片就是拍糊了!不是我加了奇怪的滤镜!...已经是最正常的一张了(。

拍了一堆肢体表情都很僵硬的照片之后,顶着大太阳走过一座桥到达了那个可以看见摩天轮的鱼尾狮公园。

hhh跟鱼尾狮玩了很长时间!!
照片太多了就挑一张放出来。

诶这张是在鱼尾狮那边拍的,但是可以看见后面的摩天轮!!

又无所事事地拍了很多莫名其妙的照片之后,终于经过了双螺旋桥到达了Singapore Flyer。
卡着时间在快要日落的时候买好了摩天轮的票。

进摩天轮之前有个小安检,避免携带食物上去就好啦。
基本上在摩天轮上可以看完整个日落,到整座城市亮起灯光。
直到这个时候,才有了啊原来我已经在新加坡了的强烈的感受。

第一天就在这么散漫的节奏里度过啦,奠定了之后每一天都随着性子乱走的基调。
可能因为红眼航班没睡好的原因,眼睛有点肿所以拍出来的照片看起来都不是很精神,有点小遗憾。

July.28//圣淘沙

今天的行程是白天在Universal Studios,晚上去看一个水幕电影(都在圣淘沙)。

武吉士地铁站出发到哪站下来我忘记了,反正是一个终点站。
然后走过圣淘沙跨海桥就到了环球影城啦!
我们是在网上预先买好了票,本来以为这样会比较方便,万万没想到找领票点找了半天= =。好不容易取到了票之后,看到队伍排的巨长感受到一阵绝望(手动再见)
就在这个时候,却突然下了一阵暴雨!!!!
在星爸爸躲了一会儿喝了一杯咖啡,雨小了一点之后我们马上去了检票处检票,竟然都没有排队,简直快乐地飞了起来~~

变形金刚的这个项目贼带劲!!!!有机会的话想再去玩一次!!!!

强行要拍到侏罗纪公园和龙的我→_→。

在环球影城排的最长的项目也就一个半小时,没有很漫长的感觉,但完全抑制不住自拍的手!

天黑之后坐了岛上的express去沙滩边上看水幕电影。
水幕电影的名字是时光之翼,只拍了一张门票,没有拍电影内容。
西安的大唐芙蓉园看过一次水幕电影所以不觉得很新奇,不过还是很美啊!尤其加上烟火!

July.29//小印度、夜间动物园

按照行程,我们先去了牛车水,然而实在没什么逛的兴致,吃了午饭之后马上去了小印度

印度画纹身很火!可以保持两个礼拜。这张黑白的自拍里面是刚画好的样子,黑乎乎的,但这层黑色会在干了之后脱落,变成下面那张自拍里的浅棕色,比照片里的看起来再深一点。
(下面这张是在斯里兰卡的时候拍的,被很多当地人夸纹身很漂亮!)

在小印度消磨了一下午,回到住的地方附近吃了晚饭,稍微修整了一下,决定坐公交车去夜间动物园。
其实我们订的票是七点半之后可以入园的,但因为公交车比预想中的慢了很多加上有点堵车,硬生生八点半才到,还好可以走VIP通道进去。
里面太神奇啦!!!动物比白天看到的要活跃很多!印象最深的是蝙蝠小径,不知道有没有记错名字,走进去有很多果蝠挂在树上,体型大的看起来还是很渗人的,而且有一只擦着我头发从我头上飞了过去差点把我吓到尖叫了

要两辆公交才能到Night Safari,在这个车站等了很久138。

门票也很好看!

在动物园买的水獭!(应该是水獭吧?)带着它完成了斯里兰卡的行程。

从夜间动物园出来已经近十一点了,没有公交,只能打车,遇到了我最开始提到的那个很可爱的司机。
因为之前看到过出租车上有银行卡可以支付的标志,还以为新加坡所有出租车都是这样的,没想到颜色不同是不一样的,我们坐上了一辆不能银行卡支付的车,而我们身上的现金因为明天就要离开新加坡所以完全不够支付车费,跟司机说明之后,他苦恼了一会儿告诉我们尽可能支付就好了!我听到之后有点懵,迟疑了一会儿问他ATM是不是24h的,完全可以在路过ATM时稍作停顿让我取钱就好。司机小哥恍然大悟,我一点没胡说,他真的是恍然大悟。明知道我们车费不够还是愿意带我们回到酒店,这份善意让我觉得在新加坡的最后一晚特别温暖!!

July.30//Beach Rd附近的邮局寄明信片

在武吉士地铁站附近找了一家邮局,寄出了昨晚写好的明信片。
现在是8.17号,我已经完成了斯里兰卡两周的行程回到了上海,而且斯里兰卡寄出的明信片已经收到,但在新加坡寄的还没有收到有点担心我寄丢明信片的debuff。

简短的小后记

我觉得新加坡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或许不是不可思议的绿化覆盖率,也不是地铁里挤满了人时依然空着的reserved seat,而是当你在努力感知这个国家的节奏时local释放给你的善意。
朋友的脚受伤,在google map上又实在无法确认哪些是药妆哪些是药店,我不得不询问当地人的时候,他们会尽可能仔细地告诉你路线,略带担心地询问是不是很严重需不需要帮忙;当我随口问到邮局的位置,酒店小哥会在电脑上认认真真地下载地图,标注出来之后打印下来给我;夜间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腼腆的微笑;还有很多个属于我和新加坡人的小故事,都让我对这个国家的感觉好得不得了,期待下一次相遇。

【以上看起来不是自拍的人像照片都来自一颗果子萌Tomo,感谢!】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17 18:25

引用 蓝色水晶泪 发表于 2016-08-17 18:25:37 的回复:

回复蓝色水晶泪:开学我大四了,一想到毕业之后可能也没有这么多时间在外面走走看看就觉得有点小难过

2016-08-17 18:4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