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之梦

2016-08-17 03:57 1477/10
  • 出发时间/2016-07-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语言可能不太丰富,有点写流水账的感觉。。。。但就是想记录旅行的点滴~~

5月末的时候偶然看到微博一些图片,说这辈子要去一次土耳其,那些图片好美好美好美,然而就这样我就有了去土耳其的想法。刚开始并没想太多太复杂,只是觉得很漂亮很想去一次。6月出开始在去哪儿看机票,想买从广州往返的机票,可是看中的机票怎么也无法付款。后来选择了从香港出发的机票阿提哈德航空,往返机票4600左右。然而机票定好没过多久,土耳其就爆炸了,那时候才知道原来土耳其近期经常爆炸,也因为这样本来打算一起同行的伙伴,因为家里极其反对而放弃了机票。后来本来一起同行的小伙伴男友还骂我,说我那是极其危险的,但我坚持下来了。就这样剩下了我一个人,后来我在贴吧发了一个帖子把我的时间发出去让有意去土耳其的加我微信,后来认识了么么茶,她准备土耳其准备了四五个月了,她一直在找伴但因为不停爆炸最终还是没找到,我告诉了她我的情况吗,然后她想和我去,但她想再多玩几天,我的机票也无法改变,所以还是没有一起去,虽然没有一起去,但我们成为了朋友,不管我在哪么么茶都会问候我安不安全去到哪。后来又在网上认识了高嘉怡,她本来想去但是家里人不允许,她介绍了我一个摄影师,她告诉我可以和摄影师一起去他们全程自驾,但我最终没有和摄影师他们去,我介绍了么么茶和摄影师认识。最终他们一起去的土耳其。而我最终和一个在她在贴吧找到我的人一起去。她叫安妮,我的伙伴。我和她在旅游中发生了一些矛盾,因为大家原本互不相识后来要走到一起去旅游,会有摩擦,但也确实不易。
旅途中我大半部分和她一起走的,但后来因为她的行程安排打算回到伊斯坦布尔玩我们就分开了。这次旅行是我人生真正第一次的自由行,以前去旅游都是跟团最多就是有一两天的自由时间。但这一次所有东西从机票到酒店所有一切都是自己弄好,确实不易。但因为这次旅游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感谢很多人的帮助。
这一年我19岁。
很多人都会说去土耳其很危险不要去,特别我去的时候爆炸政变一堆事情,但我认为就是人生有时候是注定的,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我个人认为其实全世界很多地方都乱的,有时候这是命,没有人能保证你在家就一定安全,只是会相对安全。或许说人生就是要存在一丝冒险,这是一个经历。(不认同莫吐槽)

来到土耳其的时候,吃不习惯很想回家(虽说来到一个地方就要尝试当地美食,但还是建议带几包榨菜海带放行李箱),可是回家了我就想回土耳其了,感觉太多地方还没去,所以我想二度。土耳其的人很友好很善良很热情,在土耳其很少看到亚洲脸孔,所以在土耳其有种明星感觉,经常会有人突然走过来想和你拍照。而且土耳其语叫中国是CIN好像是亲一样。
不管如何我觉得土耳其是一个人生值得去至少一次的地方。

去土耳其前需要准备的东西

1、护照以及土耳其签证 (土耳其签证网站https://www.evisa.gov.tr/zh)2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在土耳其的时候每天第一笔取钱都是免手续费,这样很划算哦)3、在中国银行换300-500人民币的欧元在身上(因为我是从香港飞的 阿提哈德航空会在阿布扎比转机 带些钱比较好,如果直飞的可以不换)4、最好办一张VISA卡,没有额度的也没问题,因为是方便在BOOKING订房(不过真的没有VISA卡也没事去到酒店再付款也可以) 5.、在淘宝定好电话卡再出发,不然去到机场订就要差不多三百多RMB一张卡,我有问过中国移动然后说好像是60一天非常不划算(我这次的电话卡是在淘宝店铺“土耳其的小汤姆”家订的,一共是一百来块钱可以用3周!必须好评!因为我全程没有试过断网,也有语音聊天视频但速度很快)

然后就是虽然土耳其这个国家英语普及率不高 但是最起码还是要懂一点英语啊啊  最基本的自己有事情要解决的时候还是要用英语的~~

注意事项

货币:欧元(EURO)或者里拉(TRY)→四叶草银行(Garanti)ATM取钱(用华夏银行取钱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在IST伊斯坦布尔机场就有)在土耳其里拉会比欧元划算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交通:夜大巴、地铁、飞机、公交车(我是没有买地铁卡的,每一次搭地铁都要给4里拉,建议大家买地铁卡会划算一点,买那个卡叫ISTANBUL KART)坐夜大巴可以坐地铁到‘OTOGER'这个站下车去坐夜大巴

土耳其有两个机场:欧洲机场和亚洲机场,欧洲机场IST是(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ISTANBUL ATATURK),亚洲机场SAW是(Sabiha Gokcen萨比哈·格克琴国际机场)欧洲机场是离市区最近的机场,最方便的机场!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打算从伊斯坦布尔搭飞机去格雷梅就买从欧洲机场飞的机票

香港飞的可以凭护照机票在香港逗留7天

以下图片是我旅行前做的行程 后来基本按这个路线走 但时间上都做了改变.....大家可以参考~做行程真的太必要了!然后这里我有参照很多人的行程做出来的,谢谢各位大神!!!

临出发前的行程安排

我个人是:伊斯坦布尔——(飞机)格雷梅1小时20分钟左右
格雷梅——(大巴)安塔利亚9小时左右
安塔利亚——(大巴)费特希耶 3还是4小时左右
费特希耶——(大巴)博得鲁姆3小时左右
博得鲁姆——(大巴)代尼兹利5小时(去棉花堡必经)
棉花堡——(大巴)以弗所5小时好像差不多
以弗所——(大巴)伊兹密尔好像3小时
伊兹密尔——(大巴)阿拉恰特1小时30分钟左右好像差不多
伊兹密尔——(大巴)伊斯坦布尔(这一程绝对建议飞机!!!我那时候只是因为无法英语沟通才选择大巴。。。。。。。后悔!如果飞机可以多玩1天了)

附上两张地铁图!非常有用哦!

第一天香港-阿布扎比

改变原本计划,不在香港住一晚,因为行李太多了超级乱一直没收拾完!(建议大家可以不用带太多衣服!因为土耳其的衣服很便宜还有鞋子也很便宜!)
7.28早上8:30从家里出发去香港机场大概3小时左右车程,12点左右到达香港机场~ ~~然后一直等待小伙伴从上海飞过来,后来大家一起去吃了东西,逛了一下机场玩了一下手机就可以托运了,建议国际航班提前4小时到达机场,早到好过迟到~~~另外大家在阿布扎比转机的一定一定要带厚的衣服最好有一张小毯子!因为在机场睡觉好冷!!!阿布扎比机场可以洗澡所以可以带不超过100ML的沐浴露洗发水在身上,整个旅行里面我都买一次性的内裤,方便,用完就扔,不会霸行李箱位置~~~
阿提哈德航空也是挺好的,飞机上会给枕头耳塞眼罩小薄毯子牙刷牙膏毛巾~~~~
好了~~我要放些图片机场一日游~~~~

第二天阿布扎比-伊斯坦布尔

终于到了早上8:30了马上起飞啦!终于可以飞去伊斯坦布尔了!虽然在机场一晚没睡好,但是我依然精力充沛!!到了到达伊斯坦布尔机场之后,很迅速的就过完关了,第一时间就是去四叶草银行(GARANTI)取钱!不懂怎么说的把我上面发的图片给他们看就可以了,一出门的右手边一直走就会看到了!第一次我拿了2000里拉~然后就搭地铁去蓝色清真寺,我的酒店就定在蓝色清真寺(苏丹阿赫迈特老城区)的附近,超级方便的!在伊斯坦布尔那两天刚好地铁免费,可以省下好多次的4里拉,开心~~~如何从阿塔图尔克机场去蓝色清真寺→出机场往左转一直走,到达METRO,下负一层,红色线M1一直坐到ZEYINBURNU换乘蓝色轻轨T1坐到SULTANAHMET下车过对面马路就是蓝色清真寺了!到达时间是当地的1点左右,到了酒店赶紧打扮一下就去了蓝色清真寺,因为我的行李很大很大,但是路上很多不认识的人都会过来帮忙,土耳其的人大部分真的都非常友好热情。蓝色清真寺逛完之后想去大巴扎,在去大巴扎的那条路上,遇到了好像是花样姐姐之前吃过的饭店,然后那个人说,你是中国人我会给你最大的折扣,啊啊啊!结果那是一个坑啊!买单的时候那个人一直说FREE FREE FREE然后我那时候就蒙了不会吧!然后不停找身上有什么能送的,送完之后准备走了,那个人说NONONO JUST TEA 我的天!我醉了!然后给钱三个菜90里拉,重点是!一点都不好吃!!!后来才发现自己更坑了!!!后来晚上的时候八点多了,我想去独立大街买PANDORA,然后我就问别人可是土耳其当地并不是很普及英语,所以他们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后来我拿出一张地图指着TAKSIM他们就知道了(大家搭地铁的时候可以让地铁的工作人员给你一张地图,会对你找路非常有帮助)可是我觉得就是自己初来乍到听不懂当地的语言,然后地铁说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是在哪一站下车,然后我个子又小经常会有很高的人挡住我看不到外面究竟到了哪一站,于是我就问地铁里面的人,然后他们会提醒我要下车了,可是下车之后我自己就迷路了,不知道该怎么走然后我就问了一个老爷爷,但是他听不懂英语,我也听不懂土语,但是我就指着我要去的地方,他就一直带着我,我好迷茫,问了隔壁很多人都还是不会英语,然后老爷爷就做了一个手势让我跟着,他带我来到了一个巴士站,然后搭巴士,他和我说了很多可是我一句都听不懂,他看着我非常迷茫的样子,他就直接带着我上了巴士,在巴士上老爷爷坐在我的后面,到了下车的时候他做了手势告诉我要下车了,他告诉我下车之后指着我要去那个方向,他就走了。这一路上遇到很多很多的好心人,但是很遗憾都没有和他们合照。到了独立大街心里超级害怕,一直走一直走都看不到PANDORA然后我就急了,因为这里就是发生过爆炸的地方,不怕是假的啊然后后来突然走到尽头看到天空上好多好多烟啊,不知道怎么回事,发现个个都拿着国旗,我心想不会又政变吧!然后就哭了,然后不停问别人怎么回酒店,可是我问的人很多也是不懂英语,然后我指着SULTANAHMET,他们就告诉我怎么走去搭地铁,可是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去,后来有一个男的小伙子,他一直带着我去搭地铁,穿过拿着国旗的人群中我好害怕,因为第一次来不知道会是怎样,后来他一直带着我转车坐车,全程差不多半小时他并没和我说太多话,后来他拿出手机用翻译软件对我说了一句“我会把你带到你要去的地方”那时候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感动,一个素未谋面的人,竟然可以对我如此帮助,我真的非常感谢他,后来他把我送到蓝色清真寺之后他就走了。回到酒店问了土耳其群的群主才知道原来这是非常正常的,他们每一个晚上都会这样去发表自己的意见。土耳其的人民都非常非常非常爱国。这个一定是每一个去过土耳其的人都深深感受到的。

第三天伊斯坦布尔-格雷梅 第四天 第五天

在这里必须感谢桂琦雯!!!因为她的游记教会我好多东西呀哈哈哈哈哈哈~~~~然后在格雷梅的时候也是有她的帮助~~
一大早起床马上从酒店赶去机场,因为今天我们要搭飞机去格雷梅,中午12点25的飞机。那一天我和伙伴拖着两个大行李出来,然后路上有一个小伙看到我的箱子很重就帮我拿,就是全程就想帮助你而并无其它目的,而这些人在土耳其你会遇到很多,他们很热心帮助你。然后到了一个地方,我同伴遇到一个老爷爷说帮她拿箱子,结果拿到一半,那个老爷爷说坐下和我们拍照,然而那个老爷爷非常无敌好色,会摸我伙伴的腰。。。然后后来我们就站起来了,所以这个就是让我到了后面有点不太喜欢土耳其人过度热情的感觉。。。土耳其人很好,但也有挺多好色的人。。所以一个女生去土耳其的自己要注意一下。
然后就是我觉得格雷梅整个行程是我最轻松的因为全部东西都是我的旅馆老板帮我安排好的~~~格雷梅三天两晚我花了大概2600左右包括酒店,热气球,ATV,绿线,JEEP TOUR,土耳其之夜(吃饭看表演),去图兹湖,总的来说消费还可以,在这个旅馆就是让人会有很热情的感觉,只要一回去就有人和你打招呼,狗狗也会马上出来迎接你,然后我也在格雷梅认识了一个自己旅游了五年的香港女孩,英文超级棒!最后一天我和她一起出去走走的时候,就在格雷梅镇上认识了一个旅行社的老板,然后在他那里订所有东西都超级无敌优惠划算!!!不怕麻烦的可以找他!他是土耳其人但是有淘宝有微信,大家可以在微信和他用英语沟通!对比了很多就是他公司的最划算,可是我知道的时候我已经玩完了~~然而格雷梅镇去图兹湖真的超级无敌遥远啊!!!开车用了接近三小时!然后我觉得ATV除了就是吃了很多灰尘其它都挺好的。。。在玩热气球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在德国读书的中国人,然后帮我拍了几张美美哒照片嘻嘻嘻开心!绿线绿线绿线!我觉得超级无敌无聊!就是爬爬爬累累累累累,可能因为在中国就能看到很多这些山山水水所以感觉不是很大。。。。。土耳其之夜吃的好不习惯啊,,,,不是很喜欢感觉挺无聊的,,可能我还没真正非常了解当地习俗和文化,但是在土耳其之夜有一对新人求婚成功啦!!!去土耳其可以带几包榨菜,因为吃不习惯我瘦了6斤回家然后KENAN就是会一直带着我们走帮我们解决问题哈哈哈~~~~第三天下午1点多到达内夫谢希尔机场,从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到内夫谢希尔机场大概1个小时20分钟左右,然后KENAN派了SHUTTLE BUS来接我们25里拉,到达之后下午五点我们玩了ATV玩的线路应该就是红线了。玩了3个小时是100里拉。然后回到酒店就是休息,住在格雷梅最后悔是没有住到苏丹酒店,那个地毯拍照超级美丽!可是遗憾也是一种美哈哈哈!第四天一早四点起床就去热气球!然后7点半左右回到酒店,现在土耳其因为政变原因都超级少中国人,我感觉一个地方少了中国人就是很安静的,热气球很少很少。。。休息一下之后我们就开始去了玩绿线,感觉好无聊啊啊啊除了地下城就没啥好看的了,然后就去了图兹湖,水都干了。第五天的时候下午玩了jeep tour感觉真的很棒,除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个jeep tour的车跟别人正常的不太一样其它感觉都挺好!而且我觉得JEEP TOUR真的非常建议玩,虽然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路线,但真的很好玩。最后感谢KENAN给我和小伙伴专门烤了肉,而且还送我们手链!还帮我们把行李拖到大巴站,毕竟好重的啊!!!OH对了!就是我和小伙伴还有在德国读书的小伙子为什么我们三个玩的热气球然后证书名字都是自己写上去的好惨还有在格雷梅我认识了许秋-后面伊斯坦布尔有和她在一起玩。

这里我要附上格雷梅我住的HOSTEL的联系方式!!!还有我上面所说的我在格雷梅认识的旅行社老板的微信!

第六天安塔利亚

搭了一晚夜大巴累累累累累~~~~~~终于到达安塔利亚!来到这里一个字:热!我住在卡利西老城里面。我是在大巴站搭地铁过来的。现在告诉一下大家怎么搭地铁,从大巴下车之后在墙上会看到ANTRY的标志,沿着标志一直走,然后经过一个地下通道,然后一直走进去,买票到iSMETPASA就可以到达卡利西老城了,如果不懂怎么坐地铁的话可以问人。住在老城里面非常无敌方便,有一个大商场逛街也方便!!!而且衣服非常便宜!我觉得安塔利亚是一个很休闲的地方,可是我的行程很赶,第二天就离开安塔利亚费特希耶了,但玩的时间也够了差不多。在安塔利亚找不到中国餐厅,然后吃了一个米饭花了11块RMB!!!!!感谢同伴的榨菜和海带丝!!让我感觉到慢慢的幸福哈哈哈哈哈哈!去费特希耶的大巴票是酒店老板帮我们定的,40里拉,大巴上有冰淇淋饼干果汁~~~整个下午都太热太晒了所以我们就直接待在酒店,后来是老板送我们去大巴站的,只需要20里拉超级划算的!从安塔利亚费特希耶大概3个小时左右很近的,到达费特希耶的时候,问别人怎么去酒店!然后这个时候大巴公司的人说免费的SHUTTLE BUS送我们过去!哇塞!!!简直超级好!!!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了,因为今天要玩滑翔伞还有跳岛游!!!滑翔伞和跳岛游我都是提前在淘宝订好的,然后我预定的是伞哥拍照最最最最最好看啦!!而且所有加起来才955 包括照片视频!!!然后我是在淘宝“土耳其的小汤姆”家预定的,滑翔伞我觉得拍出来的照片很好看!!!然后我觉得是不刺激的,很稳很稳!!!我觉得滑翔最搞笑的是伞哥一直说中文!我想了很久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玩滑翔伞就是一定要穿够鲜艳的衣服,结果伞哥穿的比我更加鲜艳!!!!!严重抢镜!!!!!拍出来的照片反正我自己是好喜欢的,特别是在我等照片的时候,

第七天安塔利亚-费特希耶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了,因为今天要玩滑翔伞还有跳岛游!!!滑翔伞和跳岛游我都是提前在淘宝订好的,然后我预定的是伞哥拍照最最最最最好看啦!!而且所有加起来才955 包括照片视频!!!然后我是在淘宝“土耳其的小汤姆”家预定的,滑翔伞我觉得拍出来的照片很好看!!!然后我觉得是不刺激的(我是不敢玩过山车的人),很稳很稳!!!我觉得滑翔最搞笑的是伞哥一直说中文!我想了很久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玩滑翔伞就是一定要穿够鲜艳的衣服,结果伞哥穿的比我更加鲜艳!!!!!严重抢镜!!!!!拍出来的照片反正我自己是好喜欢的,特别是在我等照片的时候,看到别的滑翔伞教练拍出来的图,。。。可能是因为没戴墨镜原因,要么就是眯眼要么就是教练拍的不好看。。。。。。玩完滑翔之后马上就去了跳岛游,刚一上船,就晕船,好不舒服,而且闻到船上的燃油味就更加不舒服了。。。。然后没过多久就到了一个小岛,所有人都脱衣服穿上比基尼,我也带了来,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穿比基尼,看着别人好像没什么一样,可是我刚开始穿的时候怪害羞了哈哈哈,,,到了后来慢慢才觉得噢那是正常的。。。然后在穿上我认识了一对夫妻,他们就是我的翻译哈哈哈,因为很多人都不会英语除了船长!!!然后我就一直和他们玩,而且跳岛的时候我一直不敢,都是他们鼓励我,然后我从穿上看下去天啊吓死我了,然后他们一直鼓励我,最终我跳下去了,那水无敌无敌无敌咸、、。后来他们就和我一起游到船那边~~~~在跳岛的时候中间有一段是船长他们表演!从很高很高跳下来啊!超级厉害!然后土耳其的人真的非常爱国,他们跳下水以后放国歌在水里面打开国旗~~~~然后在最后一个岛的时候我玩了那个不知道是啥,认识了一个朋友好美,玩完的时候她还亲了我的脸一下~而且她妈妈一直玩一直唱歌好搞笑 ~下午五点半左右就结束了,然后伞哥车我们回酒店,我们说不要去酒店想去超市,他就带我们去,人超级好哈哈哈哈哈哈!然而他已经是娜娜--土耳其小汤姆店主的老公~~~~·另外就是在费特希耶超市超级无敌多!!!走一两分钟就会有一个超市!在从超市回酒店的路上看到有葡萄树,想摘吃一下,然后那个饭店老板看到了,不但没有骂我们反而把椅子拿出来让我们站上去摘然后还帮我们摘哈哈哈

第八天 第九天博得鲁姆

终于可以有可以睡到自然醒的一天了。。。。。然后一起床我就去吃了一个好像面包的东西叫(TOST)!!!然而那个早餐是我在土耳其吃的最好吃的面包(TOST)!!!!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啥但就像面包反正好好吃!!!!吃完了之后我就去大巴站买车票~~~~从费特希耶到博得鲁姆大概3个小时左右,然后到达的时候是晚上6点多差不多7点,然后在博得鲁姆我是没有提前订酒店的,去到当地再定的,然后找到了一家不知道怎么去,问了很久终于问到一个姐姐带我去的,然后还帮我提了一个小袋子还把我带到酒店!!!超级感谢!然后晚上的时候我和小伙伴去逛了博得鲁姆然后路上还见了微风先生(土耳其群里面的人)然后他带着我们去到海边走了一圈,然后大家都各自玩了。晚上我和小伙伴逛海边,给我的小伙伴遇到了一家博得鲁姆最大的室外酒吧。。。然后小伙伴说一定要去,,,真心不便宜啊就是进去看看也要入场费50里拉,然后想走下去站玩一下就要450里拉。。。然而全程我就站在旁边,,,在这个室外酒吧我就感觉到土耳其的人很爱国就没了。。。。。他们的音乐只有土耳其语没有英语更加没有中文,,,我的内心是崩溃的然后他们还放了几次国歌。。。。怪我无法感受到他们的音乐文化,,,因为真心听不懂,。。然而土国的男人很爱搭讪可是我并不喜欢和他们接触不知道为啥。。。感觉好可怕。。。。然后过了一会我们就走了,OH对了特别提起就是!我吃的最好吃的烧玉米在博得鲁姆!!!!!!!之后吃的都没那个大叔做的好吃了第九天睡醒之后,就起床去吃了午餐。。。。也是三明治,,然后就去买车票,小伙伴打算下午马上走,而我则定了晚上的车票,因为我还想再玩一下博得鲁姆想拍拍风景。。。买完车票之后我就去了买了一个大西瓜扛回酒店吃,真心土国的西瓜很甜。在博得鲁姆买了一双鞋子是别人自己设计的鞋子,感觉很可爱很喜欢!本来买了晚上车票1:30的然后可以早上6点半到,因为博得鲁姆去代尼兹利要5个小时,,可是后来觉得逛完了就去换了车票11:30的车票,然后去到再去酒店。。然后到了酒店之后那个人不许我去找我的小伙伴,他说我小伙伴只交了一个人钱,然后我问他我要给你多少,他要我80里拉,然后我就不愿意了,然后我就坐着沙发上,然后那个小伙子就看着我生怕我去房间,然后我就和他说我在这里就几个小时最低多少,然后我说40里拉,然后就住了。。。可是现在我就后悔啦啦啦!!!!!!!所以说!!宁愿4点的车去八点到!!也不要学我一样那么晚去!!!我简章就是不作不死啊!!!!!这是教训!才弄得好累哦

第十天 第十一天代尼兹利-棉花堡

代尼兹利棉花堡只需要30分钟左右,MINI BUS好像是3.5里拉?具体我也忘了。。。然后我就去入住了花样姐姐住过的那家酒店,还不错挺干净挺大的,然后放好东西之后,我就去了吃“中日媳妇”棉花堡中国餐厅!老板是台湾人,味道感觉一般并不是非常非常好,但是能在土耳其吃到中国餐厅我已经非常非常非常开心满足!!!我记得在学校的时候,即使吃泡面也永远不会喝那个味精汤,可是来了土耳其我发现泡面的味精汤实在是太太太美味了!!!吃完之后我就回了酒店睡觉。。。睡醒之后整理一下大概6点半出门去棉花堡,那时候正好不是说非常晒非常热,刚刚好。玩到八点多就下来了,下来之后就继续去“中日媳妇”餐厅吃饭,然后在吃饭的时候遇到一车人,两个摄影师一个化妆师 一对新人,他们来自广州 ,专门来拍婚纱照,和他们聊了很久。。。。然后吃完回酒店的路上顺便买了大巴票,我买了去以弗所的车票,小伙伴买了回伊斯坦布尔的车票,从棉花堡到以弗所我忘了好像3个小时左右。。。。第十一天一起床我和小伙伴就在花样姐姐饭店吃的饭,因为那个人没有包我早餐。。。然后吃了一点午饭之后,我和那个自称老板的人说可以给我几块西瓜吗,然后我一直以为不用钱。。后来给钱的时候他收了我4块西瓜8里拉!!!然后在我准备离开酒店的时候因为箱子超级无敌重,我和那个说自己是老板的人说,你可以帮帮我拿一下箱子吗,我的箱子很重,然后那个人说我为什么要帮你,然后那个人说为什么我要帮你,你凭什么我要帮你。。。。。然后我就觉得好无语但同时也有点生气,因为他从我住酒店那一刻开始对我一直仇视一样,,,至于原因我至今也不知道,我也想了好多为什么可是依然得不到结论。。。。然后我后来就说你们墙壁上全部都是中国人写的好评说你们都会很乐于帮助他们,,,可是为什么我不觉得,然后那个自称自己是老板的人就说,你给我赶紧走!!!!!!这句话真的激怒我!我就说我给了钱为什么我要走!真的无敌生气!然后后来我搬行李上楼的时候,突然有一个男的跑下来帮我,我就问他你们的老板是刚刚那个人吗?他就说不是啊他才是老板,我说那为什么他自称是老板,然后我把事情来龙去脉都和他说了,然后他带着我去看营业照上的图片,我也说了四块西瓜收了我8里拉大概19RMB左右的事情,后来那个老板把西瓜钱退回给我之后说了很多句抱歉又车我们去大巴站。。。然后就这样我踏上了去以弗所(塞尔丘克SELCUK)的路上  到了塞尔丘克之后我就去找淇淇给我推荐的ANZ HOTEL 然后我去酒店放好所有东西之后,我就去了希林杰村,,其实我个人觉得希林杰村是挺无聊的。。。但怎么说也算是来过看过,然后最后走的时候问了一个男的在哪能搭巴士回去,他就告诉我站在这里等, 然后他和我聊天,还送我了一颗能吃的草,我到现在其实还不知道是什么只知道是可以拿来泡茶,可以放在雪糕上的,然后他还加了我微信,然后最后的时候他说和我拍照拍了之后我说了一句 欢迎来中国。。。然后他会错意。。。。后来我搭大巴去了阿拉恰特他就说在阿拉恰特等我,我就好尴尬觉得,然后我就和他说清楚,然后他说那我怎么邀请他来中国,我就说这是礼貌。。。。所以就是旅行这么多天会发现土国的男人对中国的女人都非常无敌热情,然后微风先生在博得鲁姆的时候说,因为他们觉得亚洲女人玩得开,,,,土国人有一些人都会日语,。。因为日本的女人10年前开始来土耳其玩,五年前韩国女人开始来土耳其玩,中国近一两年开始多人来中国玩,所以他们觉得亚洲女人好泡。。。等等反正微风先生、香港女孩等等都和我说过土耳其男人挺好色。。。。。至于是怎样其实我还不是真的非常了解,因为我觉得土国的男的太过度热情,然后有时候会让人觉得好烦。。。。。所以我基本都不想搭理他们 。。。回到酒店之后我饿了,然后同一个房间的中国人回来了,那个阿姨是四十多岁的年龄,她是背包一族去过很多地方,我和她聊了很多可是很遗憾我没有和她有合照和微信,但也从她身上我学会了很多。晚上的时候去了阿里巴巴的饭店是ANZ HOTEL老板的哥哥开的,薯条好吃,然后牛肉饼就是把牛肉弄成软绵绵的,,反正我是不喜欢吃。。后来老板见我没吃什么就请我吃了我最爱的西瓜!!!回酒店路上遇到一个广州人,原来她是嫁到土耳其的,她的孩子都是混血儿,好可爱,特别是他们讲话!外国人口音夹着粤语,哈哈哈!我现在一想到就觉得好搞笑!

第十二天以弗所-伊兹密尔-阿拉恰特

第十二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然后在酒店里面吃了老板煮的早餐,吃了甜甜的哈密瓜??我不知道土国叫啥很像哈密瓜也很像甜瓜反正就是好吃的水果,然后就出门了!!!来到以弗所,,我用了2个小时在以弗所并没全部看完,然后我就下来了,以弗所这里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历史,古建筑保存的非常好。然后我就回酒店,回酒店路上遇到一颗无花果树,摘了好多颗,然后有一个老奶奶经过,她就索性帮我摘,给我摘了差不多20个,然后我都吃完了哈哈哈!好好吃的!很甜很甜!然后拿完行李之后我就去了伊兹密尔,到了伊兹密尔大巴站的时候超级无敌无助!我很想去的酒店我不知道怎么去,然后我把地址给别人看,都没有人能告诉我,因为他们都不会说英语,然后我也不会说土语,然后那些的士司机个个都说打的去,可是我并不想,因为我就因为打的就坑了五分钟车程滑了50RMB,因为无法沟通所以那一刻真的崩溃,然后打开去哪儿看最近的酒店就是MOM HOTEL,然后唉算了去住吧,然后我放好所有行李之后马上就搭大巴去了阿拉恰特,1个小时左右,然后到了阿拉恰特之后给我的感觉就是。。。鼓浪屿的升级版较场尾的升级版,,,,,,就是环境优美一点干净一点然后没有中国人大海蓝一点就是这样。。。。。阿拉恰特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后来我就没有去切什梅,直接搭回大巴回到伊兹密尔,然后去了酒店对面的商场吃东西,吃了炸鸡,那个炸鸡好吃,可是酱好难吃。。。所以我就直接又拿了番茄酱。回到酒店的时候发个朋友圈,然后发现原来微风先生也在伊兹密尔,然后和他说起了在棉花堡的事情,因为他也去住了那个酒店,然后我把我的事情告诉他,他和我说了很多很多道理,把他自己旅游的经历和我分享,我记得最清楚就是他说的‘在公共场合注意自身的形象,老外都不喜欢说话声音太大的人,自己多一些微笑自然别人就会给你礼貌的回应”然后他说在土耳其他也遇到了很多让他感动的事情,他觉得这个国家的人文素质是近几年对中国最友好的一个,然后也教会我不要抱怨别人,来到别人国家就学会宽容和谦卑的去欣赏,然后说这个国家需要被尊重。‘其实我觉得他讲得很有道理,他都差不多是我爸那些的年龄的,他说他旅游10年了,我想那样应该经历不少吧。
(对了,大家其实可以不用在伊兹密尔住一晚,但是我也不知道行李哪里可以寄存,因为我个人觉得在以弗所去到阿拉恰特玩一下之后,晚上到伊兹密尔搭夜大巴时间也是绰绰有余的)本来我打算搭飞机,因为大巴价格和机票差几十而已,然后想到自己最近的是大巴站,除了的士不知道还有什么方法去机场就搭了大巴了。

第十三天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第十二天晚上已经买好了从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我没有买晚上的大巴票,我买了11:30去晚上8点到的。一大早起床之后就去吃早餐,这是我来土国之后第一次看到的蒸鸡蛋,太棒啦!然后最喜欢吃土国的番茄,感觉就这个蔬菜最好吃的了。。然后就去搭大巴了,搭大巴前五六个小时都是我一个人坐的,然后可以躺一下没那么累,后来上来了一个女生,然后我和她又聊起来,她不懂英语我们都是用翻译软件聊天的哈哈哈,我只知道她自己还创作歌曲,好厉害。。然后搭了很久大巴终于到伊斯坦布尔了然后我行李很大,只能抬下去,然后有一个小伙子看到我这样马上放下正在喝的咖啡帮我抬下去!超级无敌感谢!!!然后我就搭地铁去了酒店~~~到了酒店之后赶紧洗完澡出去买了一个栗子和玉米吃。就回酒店睡觉了。

第十四天 第十伊斯坦布尔

今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八点钟!九点半出的门,然后就去了圣索菲亚教堂40里拉,然后进到去发现看的其实并不多。。。而且教堂还在装修中,所以我感觉不是很值那个价格。但是在圣索菲亚教堂我认识了一个在伊斯坦布尔转机的中国女生,她叫Amber她在美国读书,她就是中转过来看看,然后我和她一起去了大巴扎集市,我逛大巴扎就用了15分钟左右。。。卖的很多很多假货,然后我也不觉得有啥好看的所以走了,,,,,然后我就去了彩虹阶梯(从大巴扎地铁站坐往KABATAS的方向t1从Beyazit坐到findikit下车然后过马路往右手边走就会看到很长的一条彩虹阶梯)我在彩虹阶梯呆了2个小时。。。。。我从没人的时候呆到有人的时候,然后买了瓶可乐和零食在那里吃,然后还遇到三只猫咪嘻嘻嘻,,,然后后来就去了加拉太塔(从Findikli坐到Karakoy下车可以问人GALATA TOWER怎么走),然后我上了塔上面25里拉,然后下来拍了一些图片就去了独立大街,然后就和一个在格雷梅偶然遇到然后加了微信的女生见面,她也是来自广州意大利做交换生,然后和她聊了很多好玩的,然后她带我去吃了我觉得是我在土耳其吃到最好的东西!!!!!在伊斯坦布尔好多的遗憾,因为太多地方没有去,时间太紧,我觉得伊斯坦布尔是可以呆1个星期的!很多好吃的好玩的!第十六天一大早我本来想去香料市场,可是还好没去不然我肯定要误机了,因为过安检超级无敌严格,时间超级久。。。晚上回酒店之后洗完澡去买了一些水果吃,我觉得在土耳其很遗憾我没有吃够车厘子!!!

温馨提示

如果要退税,请提前3个小时以上去到机场!!!现在机场检查都好严格!然后退税要跑三个地方!如果行李很重又没有推车的话,你可能会误机。。。。。反正宁愿提早去还能逛逛机场,也不要误机。。。伊斯坦布尔机场护肤品很便宜哦!

另外如果想在独立大街买PANDORA的话就是一直往后面走不是往广场的方向!Levi's也便宜!

大半个月花费我用了2w多一点,包括我买的衣服鞋子PANDORA机票住宿全部费用!!!

大家有想问的可以问问我 消费不高 水果好好吃  我买了超级无敌多零食  巧克力  饼干都好便宜

ETI牌子的巧克力一堆的都必买!!!!

感谢这一次旅行然后得到大家的帮助!!!都超级热情回答我所有的疑问才让我没有那么害怕。。。其实现在我即使听到土耳其那个歌曲我还是会莫名的怕

土耳其下次再见

土耳其我会二度的!!!!!

引用 芽芽 的图片:

超级赞的游记。梦想中的蓝色土耳其

2016-08-17 11:1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17 11:25

本来有个美美的我

2016-08-17 12:28

2016-08-17 12:33

引用 orangexcjj 发表于 2016-08-17 11:25:51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orangexcjj:

2016-08-17 12:38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8-17 12:33:35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

2016-08-17 17:2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22 11:52

引用 soloair 发表于 2016-08-22 11:52: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