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三口之家休闲经典自驾游(内附住宿吃饭攻略)

缘木求鱼 (上海) LV.4
2016-08-17 09:00 955/9
  • 出发时间/2016-08-06

闲言碎语

暑天的的魔都真是热浪难耐,恰逢女儿放假,随即决定一家三口找个清凉的地方避暑。而三年前独自前往青海的记忆一直是像一个梦一样不断在向我招手,绵延的草原,神奇的丹霞地貌,洗涤心灵的青海湖,都让我魂牵梦绕。这次因为是一家三口出行,不仅经典景点都要逛到,住宿吃饭标准也要保证。一家人休闲,自在是最重要的嘛!话不多说,先上几张图。大美青海,我又回来了!

出发前准备事项

出发前的准备事项(按照入住青海九晚考虑):
1. 提前一周预订往返西宁的机票。
2. 提前一周预订西宁酒店。到达西宁时,入住银龙酒店两晚;离开西宁前,入住万达嘉华酒店两晚。最好是给酒店打电话,直接预定酒店。我们通过携程预订万达嘉华酒店,待我们到达酒店后发现没有我们的订单。通过与携程的交涉和酒店工作人员的帮助,才得知是携程将订单转给艺龙,艺龙将订单转给旅行社,旅行社将订单转给www.booking.com.。通过携程预订青海酒店,到达酒店后没有预定信息,在青海特别普遍,要当心。
3. 预定车辆。神州租车公司可以提供七天以内的租车,日租金较贵。也可以提供七天以上的包租服务,日租金相对便宜10%左右,我们选择的是大众朗逸,8天租金含各种标准费税为2872块。西宁曹家堡机场到西宁市区出租车价格起步110元,建议在机场租车。车子选择了大众朗逸,特别适合四人以下的家庭出行,一箱油可以跑1000公里,且后备箱巨大,唯一不足之处是加速性能差,好在整个青海地区,高速路基本限速在80公里。
4. 手机预装软件:百度地图,蚂蜂窝,携程,高度仪。
5. 装备:冲锋上衣、运动长裤、T恤6件、运动鞋、防紫外线雨伞、墨镜、佳能5D II相机、保温杯、旅行帐篷(可以不带)、瑞士军刀、肠炎宁(一定要带)、感冒药、防晒霜。

西宁---塔尔寺

Day 1: 餐费20元,租车费用2872元,合计2892元
       飞机到达西宁后,在机场到达口,有一些旅行社,拿一些关于旅游的宣传册,对没有来过西宁的人很有帮助。我们选择的是打车去市区酒店,再在神州租车香格里拉租车,离酒店比较近。晚上先吃一万正宗化隆牛肉面。

Day 2: 中饭63,水果30,过桥费合计68,酸奶15,冰棍10,凉皮10,门票250,导游服务费200,晚饭126, 面包点心零食等86,房费800,合计1522元
       在酒店用完早餐,上午10点开车前往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导航要往海东市方向,单程115公里左右,其中高速路段月90公里。沿途经过一座黄河大桥,碧绿的黄河水安静祥和地流动。大约100分钟左右,到达李家峡水库附近的一个小镇子,镇子上餐馆很多,中饭就在这解决了。吃完中饭后继续开车约5公里,到达坎布拉风景区收费口。下午四点前,自己的车是不允许开进景区的,只能将车停在景区门口停车场。坐景区的车游玩,前后需要四个小时。强烈不推荐进入景区游玩。一在接近开往坎布拉景区途中可以看见部分丹霞地貌,二是在将来去贵德的途中还可以看见丹霞地貌,三是将来有机会去甘肃张掖,那里的丹霞地貌才叫震撼。中午到下午五点时光,青海的太阳非常毒辣,我们放弃了进入景区游玩,掉头原路返回西宁开往塔尔寺方向。前往塔尔寺一定要走西宁绕城高速,全程大约2.5个小时。千万别走县级公路。
       接近塔尔寺门口的两公里处,马路边就开始有停车的,很多村民在路边招手停车。为了节约体力,建议不要就此停车。将车开到一个大三岔路口附近,随便拐进一家私人院落将车停好即可,停车费一律30元一次。下坡步行到塔尔寺需要10分钟左右,门票80元一张,建议请一个导游讲解,费用200元一次(六人以下),大约1个半小时。塔尔寺游玩出来,在返回停车场途中,经过一个很大的旅游产品市场,坐下来,喝一碗酸奶,稍事休息。大约6点左右,开车走高速回西宁银龙酒店,高速全程约25公里。晚饭就在酒店大门出来右拐3百米的一条街上吃的川菜。回酒店途中,买了一些饼干、水果和水,在此也建议大家提前备好一些零食,路程较远时可解燃眉之急。
       当晚,和祁连的一个家庭旅馆党小姐联系上,预订她家的一套两室一厅房子,价格300元一天,共计两天。她家旅馆名字叫仁善宾馆,就在祁连联通公司门前马路对面。我们入住的房子在三楼,和党小姐自住的房子门对门。

祁连仙境

Day3 :羊肉串15,爆米花10,过桥费6,酸奶5,拍照费5,加油125,晚饭145,房费800,合计1111元
       早上酒店自助早餐后,9点半出发,直接百度导航到祁连联通公司,全程285公里。要确认导航地图上,沿途经过宁大高速、西张线和S302,途中重要的地点有黑泉水库、浩门镇、鹅堡镇。一路开车要小心,路窄、坡道、拐弯多。下午三点半左右到达鹅堡镇,穿过镇子,面前是一个三岔路口,往左是去往祁连,往右是去往张掖。我们往右开了二百米,在一家川菜馆点菜吃饭。然后掉头往祁连方向开去。大约六点左右,到达祁连联通公司后给党小姐打电话,她把我们接到酒店。休息一会,晚上八点出小区大门右拐100米,就到了大街上,大街两旁,一色的的烧烤夜市和拉面。吃完后去了瑞士风情街上转了一圈。
       不知道是卫生条件差还是对不胜西北牛羊肉之力,第二天闹开肚子了。在一家私人诊所开了一些药,药师说是肠道感冒了,外地人来祁连闹肚子很普遍。也许是水土不服吧,反正祁连挺凉快的,可能肠胃真的是受寒了。

Day 4: 早餐23,中饭157,骑马140,水35,晚饭108,房费300,合计763元
       早上去街上买了包子、油条、小凉菜、茶叶蛋,稀饭。吃完饭后在房间里看奥运会,房间外面的阳光非常强烈。中午决定去一家大大的饭店吃一些干净的饭菜,开车在大街上转来转去,最后来到大街上雅居酒店。下午五点左右,太阳不再那麽热辣,开车顺着S302往鹅堡镇方向,大约20公里,有一个跑马场,可以骑马。然后,导航去卓尔山风景区。晚上在酒店隔壁的一家四川餐馆吃饭。祁连县城的菜馆,不是回民餐就是川菜,没有遇见其他菜系。当天晚上电话预订了明天西海镇的金昊宾馆,三人一间,三星级宾馆。由于是朋友的朋友朋友关系,房价比自己预订少120元,只要360元,还含三份早餐。

原子弹试验场---青海湖

Day 5 早饭23,中饭63,晚饭141水果27,过桥费10,买石头50,房费300,合计614元
       早饭后开车前往西海镇,沿着S204前行,途经大冬树山垭口,大通河,原子弹试验场,全程205公里。沿途有很多岔路,开进去几公里,在草原上撒撒欢,再折返回来也是不错的。原子弹发射场需要40块一张门票,不值得去。好在该试验场就在金银滩景区,在前往酒店途中可以慢慢开车欣赏景区草原的美景。西海镇非常干净整洁,晚上游客不多,但饭馆依旧是回民餐或者川菜。

Day 6 中饭32,晚饭190,住宿360,照相30,合计612元
       在酒店用餐后,开车去两弹纪念馆,免费参观大约需要40分钟。然后开车去王洛宾音乐艺术馆,门可罗雀,还要50块一张门票,在门口转了转,实在没有发现进去看的必要,就开车再小镇将军路上一家餐馆去吃中饭,有稀饭白膜小菜套餐一份;牛肉拉面一份,刚好三人可以吃饱。中饭后开车沿环湖东路前往151基地,也叫二郎剑景区全程约80公里,途经沙岛景区,接近景区前五公里,湖边有大片的油菜花。到达二郎剑景区时间大约在下午3点半,景区的车和人太多,于是开车往山坡上的酒店住宿区找酒店,其实山坡离环湖路只有500米,环湖路离湖边也只有800米左右。刚好发现青海湖假日酒店在试营业,400块一间,非常满意。入住后休息了一会,到了五点多,开车下山坡,返回油菜花区,每人花10元进入油菜花田,自由拍照。临近傍晚,在落日的晚霞中返回酒店,在酒店旁边的一家湘菜馆吃饭,晚饭后在酒店周边走走,凉风徐徐,很是惬意。晚上,在携程上查到贵德的一家叫金河源酒店,通过百度找到电话号码,与酒店直接打电话预订酒店,380一晚,含两份早餐,准四星级。

青海湖---贵德

Day 7 早饭30,门票100,过桥费25名加油180,简易午饭45,房费360,合计740元
       早上6点半起床,开车下坡去景区看日出和拍照。进入景区大门前被一当地人拦住,说总共只要100块就带我们去湖边。想想去景区里每人100块去,太不值得,于是开车随当地人来到景区傍边的湖边,直线距离也就只有800米,景色倒要胜过二郎剑景区。拍照戏水看日出后,回到酒店,酒店门口有家卖早餐的,早餐质量很差,没有更好的选择。早饭后退房开车前往茶卡盐湖景区,沿G109京拉线,转共茶高速,全程247公里左右,到达景区。停车场非常大,车子多,一定要记住停车的位置再那里,地面是没有文字标记的。正是烈日高照,买好门票,看到小火车排队人很多,于是步行进入景区,转了大约半个小时就去坐电瓶车返回景区门口。景区出口外有很多卖吃的摊点,买点炸土豆片、西瓜和火腿肠,就当中饭了。
       午饭后开车前往倒淌河景区,走G6共茶高速,全程200公里。景区门票每人40元,可以免费骑马照相。听从景区门口出来的人说是“大忽悠”,于是就没进去,好在河水就从景区大门外流进景区里。接着,开车前往贵德河源酒店,全程109公里。先走G109, 可以远观日月山,然后走S101,前往贵德,沿途经过大片草原、丹霞地貌,牛羊成群,非常震撼。到达酒店,酒店海拔只有2200来米,坐西朝东,暴晒了一整天,非常闷热,整个酒店没有空调,只好开窗和开门,自然通风降温。晚饭去德文化广场的“湘德天下”饭馆吃饭,点了价值160元的四人套餐,这是离开西宁后最好的一顿饭。

Day8 中饭220,水果10,过桥费20,晚饭122,房费380,合计630元
       在酒店吃完早饭后,在房间里休息到下午两点退房,在迎宾西路清源农庄吃饭。吃饭地点是一间带大炕的包间,第一次吃青稞饼,味道好极了。吃完后,三人在包间里打了会扑克,饭店还送了免费的西瓜和茶水。到了下午五点钟左右,开车前往“清清黄河”景点,交了5块停车费,到达黄河旁边拍照,用清澈见底的黄河水洗了洗脸,河水冰凉,正好抵消了酷热带来的不适感。大约6点左右,开车返回西宁万达酒店,全程95公里。走S101,穿过拉脊山隧道,再走西塔高速。到了西宁万达嘉华酒店,前台居然找不到预订信息,经过和携程的沟通,居然是携程把我们倒卖了好几次才倒到酒店手上。大约花了15分钟才住下,酒店真不错,费用也不便宜,含两份早餐后一晚房价在904。晚上8点半,在酒店大门右手侧300米有条街,那里有很多餐馆,干净整洁。在一家川菜馆点了几道素材,在饭馆不远处的一家烤肉店点了40块的烤羊排,饱饱的。

西宁市内游

Day9 中饭117,停车费15,零食15,晚饭76,打车17,加油125,房费904,合计1384元
       在酒店吃完早饭后,开车约20分钟前往青海博物馆参观,参观完毕后开车月15分钟去东关清真大寺附近,吃了一顿正宗的新疆沙湾大盘鸡,然后在街上买了一些回民常吃的一些大烤饼。参观清真大寺大约需要25分钟,然后开车去水井巷买藏族饰品。水井巷附近不好停车,需要将车停在500米以外的一条小巷里,不收停车费,也不罚款。购物后将车还到神州租车香格里拉点,打车回到酒店。晚饭在万达百货三楼弄堂小馆吃的上海菜,才花了76元,非常好。回到酒店后,预约了两份早餐打包,和第二天去机场的出租车

Day10   打车费130,房费904,合计1034元
       早上五点退房,带上两份热乎乎的早餐,坐酒店专门的出租车前往机场,车费130,全程高速,非常舒适。坐早上0720的飞机,经停西安返回上海

费用分类统计

Day 住宿 租车 其他 合计
day 1 0 2872 20 2892
day 2 800 0 722 1522
day 3 800 0 311 1111
day 4 300 0 463 763
day 5 300 0 314 614
day 6 360 0 252 612
day 7 380 0 360 740
day 8 400 0 230 630
day 9 904 0 480 1384
day 10 904 0 130 1034
合计 5148 2872 3282 11302

看着你的游记,回想自己去过的地方,真好,我也超喜欢写游记的,可以互相交流哦

2016-08-17 16:5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17 17:36

3750块一个人,不贵不贵

2016-08-17 19:25

太棒了,文笔出色

2016-08-17 19:36

详细信息,很宝贵

2016-08-17 20:0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22 01:06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22 13:52

引用 疏烟淡日 发表于 2016-08-22 13:52:00 的回复:

回复疏烟淡日:希望文章内容对你的青海之行有些帮助

2016-08-28 23:00

引用 xyevh 发表于 2016-08-22 01:06:46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