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非洲,不一样的海岛—毛里求斯游记,跟着回忆再去一次

littlekokolo223 LV.4
2016-08-17 09:32 614/13
  • 出发时间/2016-07-18

前言

和许多人一样,为去马尔代夫还是毛里求斯纠结了很久,到底毛里求斯值不值得去?和巴厘岛塞班岛等等等比起来,是不是更值得一去?最终因为7月才有假期,而7月是去毛球最佳的季节,终于定下来去毛球!而当初所有的顾虑,所有的疑问,都随着踏上那片神秘原始又特别的国土烟消云散。我想,其实一段旅途无论目的地在哪里,只要是你心里想去的,那便就是值得的!

目录(划重点
01/前言
02/炎炎夏日逃去非洲,绝对是明智之举
03/出发,let'go!(飞机选座选餐小贴士
04/毛球的第一印象,入住传奇LUX(酒店不完全攻略)
05/行程安排小心得(一日游与包车)
06/奇妙海豚之旅(看海豚不受天气好坏影响,下雨天也能看见许多海豚,除非风浪太大快艇无法出海)
07/鸟公园之旅(感受非洲就要去鸟公园)
08/包车北部游(去superu,记得吃必胜客边上的三层pizza)
09/双体船+水上运动(水上运动不需要会游泳)
10/last day in Mauritius(退税以及毛里求斯机场小贴士)

炎炎夏日逃去非洲,绝对是明智之举

7月是毛里求斯的冬季,最高温度在24~26度左右,相对我们这里的炎炎夏日,那里简直是人间天堂,可以让你在朋友圈穿着外套炫酷得瑟真凉爽的好去处。但天真的我,出行前一直以为海岛嘛,冬天也是很晒很热的,20几度?那还是要穿大露背,要穿薄薄的美美的裙子!事实是,我真的太天真了,晚上坐在海边吃着浪漫的晚餐,外面还要裹着防晒衣,还要批上围巾披肩,依然想快些吃好回去吧,太xx冷了,以至于许多美美的裙子被带去,结果没机会被我穿出去亮相。不过,白天太阳下还是比较晒的,因为毛球无论是大马路上还是出海游玩时都没有遮挡物给你遮阳,所以太阳下还是暖暖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烈的,防晒工作不可或缺。不过也由于我本身比较怕冷,所以体感温度会比不怕冷的小伙伴们低了几度,还是有许多mm在那里穿的很清凉也一样很欢快的。我老公也每天短袖短裤没见他喊过冷。但凉爽是一定的

这是一个不需要ps和滤镜的国度,一个手机一个运动相机相机,轻松上阵!

出发,let'go!

好了,废话不多说,让我们出发吧!
出发地点:上海
出发机场:浦东国际机场
出发时间:北京时间22:45
到达时间:毛里求斯时间06:05(毛里求斯时间比北京时间慢4小时)
航班:MK689直飞
飞行时间为11个小时多,毛航飞的很快,当天虽然登机没有误点,但是等待起飞拖延了一个小时左右才起飞,但最终还是准点到达了,多神奇!出发当天是上海的雷阵雨天气,虽然一天都忍住了没有下雨,但在机场看着空中还是电闪雷鸣,一度担心是否能准时起飞,然而是没有影响的好高兴!
飞机上一排有8个座位,两边靠窗各两个,中间4个座位连着,飞机椅背后面都有小屏幕,可以看片子听音乐玩游戏,前后排间距较小,腿长的挺折磨的,腿不长的,飞那么久也折磨。关于选座,我给大家的建议是,从上海直飞,如果是7、8月毛球的冬季,日出一般在6点半以后,飞机上整个过程都是麻麻黑,到达的时候毛球都还没天亮,所以为了靠窗想要上帝视角看毛球的,就死了这条心吧(可怜哭小蜂)

为了第二天到毛球,充分利用时间,不补眠,我们决定吃好晚饭就睡觉!航程中一共有两顿饭,大约起飞后一小时多就能开始分发晚餐了(真够晚的,都凌晨了),早上睡的迷迷糊糊的,离降落还有2、3小时左右会再发一次早餐。不得不说,去程的两顿飞机餐,味道都不错,要选鸡肉!鸡肉!鸡肉!好吃!
回程的飞机餐就……难以接受。
在飞机上可以填写好入境需要的单子,登机后会给每个人发一个洗漱包,里面有牙刷牙膏眼罩耳塞,还有笔,不知道怎么填写的小伙伴不要着急,可以参照前座后袋里的指南,见下图:

毛球的第一印象,入住传奇LUX

我们入住的是北岸传奇lux,这两张图片,也许你觉得不够美,毛里求斯一直享有天堂的原乡的名号,是被誉为先有了毛里求斯,然后上帝仿造毛里求斯的模样,创造了伊甸园!这样的地方,这样的画面似乎还远远不够,但照片终究只是通过镜头记录下的美景,远远与眼睛看到的不同。我们来到毛里求斯的这一天,竟然运气很好的遇到了毛球少有的阴雨天,而且是整整一整天,整个毛球都阴雨连绵,据说正好有个气旋经过,但好在,天气预报说明天开始天气就好了,但是,毛球的天气预报,除了日期是准的,其他基本属于随缘,这是后话。由于阴雨天,从下飞机到酒店一路上,只有泥泞的甘蔗地和远方隐约可见的山脉,心情真的说不出来的滋味……直到踏入酒店大堂,那一抹温柔的蓝就这样不经意的闯入了眼帘,心情也就立马美丽起来!豆大的水珠顺着茅草滴落下来,珠帘的身后是椰树在风中摇曳,但海面却波澜不惊,那么柔,那么美。关于选择传奇lux,可以说是当初决定去毛球的一个重要因素,只是看了一点图片,便一见钟情,如今我又更加爱上了它。

帮我们入住的是中国实习生,之后的几天里,也就最后两天能找到她们,都是小美女,一位叫abbe,巧的是,我们入住当天也是她第一天来到传奇lux工作,另一位是elsa,来了一段时间毛球了,对酒店也十分熟悉,但无论是哪一位都十分热心,不过实习生不会留在毛球很久,毕竟在这里度假很棒,但居住就…因为这里的食物真的吃不惯。

下面分别是第一天雨天的lux和后面几天陆续拍的酒店环境,如果要详细的写酒店,我觉得都可以单独开一篇酒店攻略了,所以这里就不多介绍啦,总之,lux对待中国人的态度因人而异,大多数工作人员还是十分友好的,吃的东西早餐不错,有很多水果和果汁,早餐可以点咖啡或者茶,都是免费的,我们是HB,包括晚餐,可以选择在自助餐厅吃或者意大利餐厅、毛里求斯当地菜餐厅等等都可以吃晚餐,但除了自助餐畅吃,去其他餐厅点单有限制,有些东西需要另外收费,比如牛排、龙虾等。蜜月房享受一顿浪漫晚餐,所以是去蜜月的小伙伴可以少定一晚的晚餐。晚餐食物的味道总体不怎么样,但也不至于吃不饱,自助餐每天晚上会变花样,有一天全是肉,还有他们家自己的冰激凌,很好吃,餐厅有位北京厨师,实在吃不惯的小伙伴可以请他单独给你烧两道中餐。最好的地方是酒店水上运动几乎全是免费的,有些比较刺激的拉在快艇后面滑水的项目也全免费免预约,脚踏船皮划艇只要登记下就能玩。

行程安排小心得

我一共定了3个一日游和一天包车,为了图省事,全都定的胜自由行,这家人家呢,的确服务态度很棒,安排的导游也都年轻有活力,虽然有时候感觉人多了点(而且都是中国),但是出门在外还是玩个安心,中文导游不会出现偏袒外国人的情况,还能认识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何尝不是旅途的收获呢?!但既然是一日游,肯定不会全程高能,总有鸡肋的项目,比如山口、炮台,真的只需要到此一游即可,我觉得如果不是太纠结玩的面面俱到的小伙伴,真的可以放弃一些从图片上就不怎么样的景点,因为真的很不怎么样,好了,我来说下我的8天5晚安排,day1下飞机混酒店(别问我为什么,千辛万苦选的酒店,不安排两天泡酒店,我怎么对得起钱包)------day2追海豚+自然桥+蓝湾(推荐大家安排到达后第二天追海豚,因为追海豚需要早起,由于时差,通常这天醒的比较早,所以是追海豚的不二选择。而且几天里发现这天是最有意思也是最充实的一天,带着美妙的心情去迎接接下来的旅程,你会不那么纠结行程中的鸡肋项目)------day3鸟公园之旅------day4包车北部买买买之旅(为什么把这天安排在当中呢,因为包车都听我们的,很自由,可以晚些起床,晚点出发,经过前面两天疯狂的游玩,这天可以休息休息,放松一下)------day5双体船鹿岛之旅(毕竟马上就要回程了,最后天要安排个想去的地方留个念想)------day6混酒店+回家

奇妙海豚之旅

海豚之旅之所以有趣,是因为快艇开的很快,很刺激,海豚很可爱,如果和海豚一起同游还能听到海豚美妙的歌声,但晕船的人参加这个活动挺难受的,建议大家没事可以多坐坐海盗船练练
我们期待的海豚之旅早早就出发了,天还没亮,虽然知道行程中会提供早饭—海鲜粥,但是酒店也能打包早餐,所有我们贪心的全要了。

一路从北向西南前行,途径路易港、鸟公园,最后在莫纳山脚下停下。由于毛球的冬季主要刮西南风,所以相对我们酒店的北部,这里的风浪要大些,虽然不像昨天那雨下的,但西南部的天气实在算不上好。但依然难以抑制我们想见🐬的激动之情。其实,不用担心,90%以上都能看得到海豚,除非天气恶劣到快艇无法出海。

这里的水清澈见底,相比之下传奇lux的海水就逊色了许多。

自然桥风浪特别大,很壮观,蓝湾很美很美,水美,水底更美

感觉毛球的椰子味道不咋地

蓝湾,玻璃底船浮潜,其实蓝湾和自然桥离得很近,神奇的是仅仅一线之隔,蓝湾风平浪静,但边上就波涛四起。这和毛里求斯特殊的地质有关,几乎所有的海滩都很平静,浪都被隔在千里之外,因为毛球整个岛都被珊瑚礁包围,浪打不进海湾。

导游潜到船底将面包粘在玻璃上,引来一大片小鱼

鸟公园之旅

美妙的一天就这样过完了,第二天的行程是火山口--船模厂--七色土--酒庄午餐--鸟公园,这个行程里,鸟公园安排的时间有些短,出门真的已经落日了,不过,鸟公园门口观落日却是一副梦幻般的美景,逛鸟公园一定要坐四驱车,风景绝对赞,虽然都说四驱车前后座的刺激,但我依然推荐左右座的,这样说吧,前后座的就纯粹去享受这个驾驶的过程,用双眼欣赏美丽的景观,拍照就不要想了,根本没有安全带,那么颠簸,拉好扶手注意吧(有人说,公园有工作人员摄影的,照片可以买下的,没错,可照片拍的都是你们、你们、你们!没有景呀!而且照片是u盘拷给你,回家还要导入电脑才能看,我觉得如果是我,这照片基本我拿回去就扔在那了。)好了,让我们一起来欣赏鸡肋火山口,没带信用卡和钱故无法购买的船模、美丽的酒庄、侏罗纪取景的瀑布、去了后悔不去也后悔的神奇七色土、以及欢乐的鸟公园四驱车!

上图就是火山口,真没啥看头,下图中远处的山倒是很像侏罗纪,我特别喜欢这样的山,后来在鸟公园开四驱车,就被包围在这样充满野性的大山里,心里别提多舒畅!

船模长不可以拍成品,大号的价格一般在人民币1000多,做工是挺精美,比起一些模型手办还算价廉物美。一进去男人就心动了,我苦口婆心的劝啊,这么大,放哪呀,还好那天出门没带钱,ceicei

中午呢是在酒庄吃的,鸡肉的好吃,在毛球,都选鸡肉就对了。当地由于宗教信仰,一波不吃猪肉,一波不吃牛肉,为了和平相处,大家都吃鸡肉!真是个图省事的好决定!

酒庄里种满了鲜花,配着着红色建筑,很美很惬意,对了,叫什么酒庄?我忘了…对不起,就是那个七色土的主人家的酒庄c开头的,superU有卖他们家的朗姆酒,在酒庄里可以畅饮朗姆酒,我们比较吃不惯朗姆酒,感觉有点像高粱,这里的朗姆酒是用甘蔗做的,用来烤香蕉很好吃

到了七色土,天气就大好了,前面说过毛球这个天气预报很不准,因为可能马路左边在下雨,右边还挂着大太阳,也正是如此,毛球可是大小彩虹随处见,人人能见,永不落空。哦,对,我在说七色土,虽然景致上这和我们祖国的七彩丹霞不能比,但人家是火山喷发经过氧化后形成的自然奇观,还有个美丽的传说:很久以前,有个小男孩跟随着彩虹来到了天堂的入口,在天上玩的不亦乐乎,当要回去的时候小男孩向上帝提出了希望还有机会再来的要求,上帝不忍拒绝他,就挥手撒了一抹七彩粉末在人间,这就是七色土!好了故事大致就是这个意思,所以,这个地方真的是来了也后悔,不来更后悔的地方。侏罗纪取景的瀑布就在七色土边上不远,这我只能说,到此一游,呵呵!

象龟,好大,好臭。据说这是从斯里兰卡引进的象龟,因为毛球当地的象龟和渡渡鸟一样,被当地居民吃光了……

这就是侏罗纪拍摄取景的瀑布

美吗?这里属于黑河谷景区,是从七色土下来到鸟公园一路经过的观景平台!海水深深浅浅的蓝,但平台上站满了人,好在,一走出国门,大家都很有素质,看好拍好照也就快速离开了,大家轮流观景,倒也挺好!

终于!终于驱车前往我期待已久的鸟公园了,这天的山路很多,路很好开,但起伏很大,几乎一车人都晕车了,这一天的行程比较满,一个接着一个,此时,除了我和导游在聊天,其他人晕的晕睡的睡,哦,对,还有司机醒着

塞拉鸟公园的大门口已经美cry了!在门口一通乱拍就赶紧去里面了,四驱车开两小时,出来正好公园关门了,也正好遇上了美丽的日落。你们别看太阳很晒的样子,其实真心一点也不热,但防晒工作还是要做好,相传,开四驱车灰尘很大,会弄的身上到处都是,还要带口罩,最后发现,灰大不大还是要看运气,我们这天灰就不大,虽然玩好身上衣服上也是一身灰,但肯定是能接受的范围,口罩我们一开始听话的带了,但想想戴着口罩拍照多丑,拿掉拿掉!

这其实就是个摆渡车

马儿很俊,都是大长腿,据说都是跑马场退役下来的马!

回家的路,沿途都是风景,看着美丽的日落,我对自己说,下次来一定要住西海岸

随处一拍都是景

包车北部游

经过前面两天的疯玩,我选择第四天休息一下,包车很自由,我定了10点出门,6点回,这样我可以睡个小小的懒觉,再去笃笃定定的吃个早餐,毕竟前面两天早晨出门早,都是打包的早餐。而前面两天回来时也都天黑了,今天要早点赶回酒店欣赏日落。日出日落的时间可以通过手机天气软件查到,个人认为还挺准的。
提前一天旅行社会把第二天行程的导游和安排发给我,包车的话可以提前把想去的地方告诉计调,然后会事先安排好路线,我们包车的司机小黑叫ali,很好的一个人,我问他名字是念啊里吗?他说:就是阿里巴巴的阿里,真可爱。我们住在北岸,所以离红顶很近,这天的第一站就是红顶,然后去了大湾,superU,superu的小推车需要5卢比硬币,取回车可退,和我们这里的大型超市购物车使用方法一样,但要注意的是:superu的推车不在超市里,在停车场里。在superu吃了传说很好吃的三层pizza,味道真的超级棒,就是要等很久。然后再去了路易港台山,蔻丹广场,还去了一个叫albion灯塔的地方,那里很安静,海水是深蓝色的,很荒凉。albion就是毛里求斯当地的爱必浓。灯塔很适合拍婚纱照,去毛球拍婚纱照的千万不要错过。

到处是躺着晒太阳的野狗,生活

大湾

superU,司机ali叔叔再给我们取推车

奶粉超级便宜,折合人民币70多。

三层pizza,料足,味道好!吃的满满滴幸福!

去蔻丹一定要尝试妈妈咪呀冰激凌,很好吃,但我觉得lux酒店的冰激凌和它没差!

晚上回到酒店,如愿的看到了日落

双体船+水上运动

双体船的行程真的十分悠闲,船上提供饮料、水和啤酒畅饮,双体船行程先去了一个瀑布看了眼,然后就前往鹿岛了,中间需要快艇短泊,一上船小黑就开始烤鸡腿了,好香好香,但不给吃,要等看完瀑布才开饭,我们今天运气很好,导游悄悄告诉我:今天做饭的小黑是这些家伙里烤的最好吃的。事实证明他没骗我,真的很好吃,我一口气吃了仨鸡腿,还有一大盘烤香蕉放在我边上,感觉最后只有我一个人还在吃吃吃,老公都看不下去了,形象形象呢。之前去的小伙伴告诉我烤鸡块是限量每人一块的,但我们这天是随便拿的,只要有多的就可以吃,不限制!
其实我觉得最美的海水就是这天路过的这些东部区域的水,如同玻璃一般通透。我们的水上运动是在东部沙滩进行的,紧邻长滩酒店,这里沙虽然白些但没感觉特别好,可是水真的好纯好净!

鹿岛,嫌天气太冷,没有下水

last day in Mauritius

最后一天在毛球了,8天5晚真的过得太快,最后一天理所当然的留在酒店过。我们的接机要下午5点半才来接,接下去就尽情的享受酒店吧,最美好的是,当你在沙滩上疯玩好,还可以去spa边上洗个澡,舒舒服服的换好衣服离开,而这些都不另外收费。
吃完早饭,我们沿着酒店外的海边一路逛,依然处处是风景,传奇lux门口有个公交车站,看车牌应该能直接到路易港,没敢尝试

酒店外的沙滩

酒店里的高尔夫球场,是收费项目,价格不贵,但需要提前预约

最后临行,还送了我们小纪念物,很是感动,恋恋不舍持续升级中,但我们都忘了给这位好心的服务员小费,哎。

机场退税其实很简单,在入安检之前先拿退税单去银行换钱的最左侧柜台办理,敲个章即可,然后领登机牌过安检,进到里面再去领现金,退税退的是美元,而如果你有许多没有用完的毛里求斯卢比,记得过安检之前就换回美金,过了安检就没得换了,毛里求斯机场免税店是刷欧元的,非常不划算。

可以升级头等舱,价格太辣手!

看到lux好亲切,吵着闹着要去买点吃的。

写游记的时候感觉又去了一次毛球,心情也跟着美美的,这是一篇游记,一篇心得,一篇不够完整的攻略,更是写给我们自己的日记。其实每一次的旅程,都是巨蟹座的我负责一切安排和准备,包括行李的打包,和每天我们俩要穿什么衣服,而老公只要带上人跟我走就行,幸运的是,老公乐享其城,而我也乐在其中。

2016-08-17 11:01

引用 littlekokolo223 的图片:

超级赞的游记

2016-08-17 11:14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风景好美的说~嘻嘻·楼主~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7 11:19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17 11:58

2016-08-17 12:31

引用 心空的很痛 发表于 2016-08-17 11:58:08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心空的很痛:赶紧出发!

2016-08-17 13:01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17 11:01:45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17 11:14:28 的回复:

超级赞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8-17 13:01

引用 奕老六 发表于 2016-08-17 11:19:24 的回复:

回复奕老六:点你头像私信不了呀

2016-08-17 13:02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8-17 12:31:02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谢谢

水真清

2016-08-17 13:12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8-17 13:12:35 的回复:

回复Atlantis:超级美的水

2016-08-21 23:0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