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前新加坡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带小孩

天数 日期 星期 主要行程 交通 推荐指数
1 2016/1/30 星期六 澳门新加坡 "航班下午6点,预计晚上10点到新加坡,TR2905(预订2份饭)
轻轨顺德珠海9:35,C7617顺德站" "中午在澳门银河群芳餐厅吃自助餐,性价比高,只是扒类和鱼生类少点,蛋糕种类很多,需要提前预订,而且兑换票要在百老汇大街(在银河对面的另一个建筑)一个门口有红色帐篷的服务点,不大容易找,从群芳餐厅穿过银河赌场走过去大概10分钟,也可以坐银河内部的环线班车在百老汇下
虎航没有方便面提供"
2 2016/1/31 星期日 晚上摩天轮看夜景,下午鸭子船,上午玩滨海湾花园(包括2个温室,gardens by the bay) "鸭子船就在摩天轮下面5-6号铺位坐车,需要提前电话预约时间,最好提前几天预订时间,游玩时间大概1小时,先在附近马路兜一圈,然后下到河里游到喷水的鱼尾狮再回程
摩天轮推荐晚上坐,大概30分钟,需要在晚上7点之前去换票(和鸭子船同一个地方换票)

摩天轮和滨海湾花园隔江相望,摩天轮靠近地铁站CC4(宝门廊,premenade),滨海湾花园靠近地铁站bayfront(CE1,海湾坊,金沙酒店也是这个站)。从CC线到滨海湾花园,需要在CC4站换乘marina bay方向的地铁" "鸭子船预约电话:(+65) 67383338 / 67389897
摩天轮看夜景不错,滨海湾花园一定要看(除了2个温室收费,其他都是免费,靠近温室附近还有儿童乐园可以免费玩水),可以下午看温室,然后晚上看灯光表演(在几颗人造大树下),晚上8点和8:45各两场灯光音乐表演,大概持续10分钟"
3 2016/2/1 星期一 环球影城+圣淘沙S.E.A海洋馆 "坐到地铁站HarbourFront(港湾站,NE1或者CC29),然后在怡丰城3楼坐捷运进入圣淘沙(每人4元新币,3岁以上小孩就要购买,第一站waterfront就是环球影城和仙之鹤、梦之湖等),或者从怡丰城一楼走路进入也行(有专门的步行道,大概1公里,不需上岛费)
圣淘沙岛内交通、岛内回到市区的交通都是免费的,只有坐车进入岛内需要买票。最省钱的方式是从怡丰城走路先到岛上,然后可以从waterfront站坐捷运到其他站,或者公共巴士、岛内小火车等
海洋馆就在环球影城的对面" "推荐环球影城,大部分项目都适合5岁以上儿童,只有最大型的过山车需要125以上儿童才行(其他过山车也有身高要求,一般1米以上都可以),非假期人不算太多,下午5点后人都很少了,乐园不大,可以不买优先票,里面有很多免费的饮水点,近园时会检查是否携带食品(不允许带食品进入,最好放在背包最底下)

海洋馆只能看海洋动物,规模也不算大,被广东珠海海洋王国秒杀

"
4 2016/2/2 星期二 上午小印度闲逛,中午进入日间动物园,晚上夜间动物园 "小印度很小,就一个印度人聚居的地方,地铁可到(紫线little india),和牛车水(chinatown)、克拉码头、港湾站等在同一线路,和牛车水一样没啥意思
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门口都在一起,红线地铁坐到NS16(ang mo kio宏茂桥),然后到对面的公交车换乘车站(很大型,很多公交车线路)坐138路一直到终点即可" 动物园的植物很好,动物种类不多,夜间动物园一般都是坐着小火车转一圈,大概40分钟左右,能看到一些类似狮子、老虎、亚洲象等大型动物,其他小动物就很难看清,动物表演也很简单,直接被广东长隆野生动物园秒杀。动物园都没有饮用水提供
5 2016/2/3 星期三 早上国家博物馆+牛车水,中午到圣淘沙海滩玩,晚上在圣淘沙看仙之鹤水幕表演(超赞,一定要看)、梦之湖音乐喷泉(节庆大道) "国家历史博物馆需要门票,就在地铁站百胜CC2附近(MSU新加坡管理大学后面,靠近福康宁公园)

仙之鹤(也叫仙鹤芭蕾)就在海滨坊旁边的海边上,一个很特别的海上建筑就是了

沙滩旁边有很大的地方可以冲洗、换衣服,也有免费饮用水
" "博物馆建筑很好看,里面的介绍就一般(只有英文),牛车水就和中国任何一个地方的集市差不多,嘈杂是最大特点

圣淘沙的沙滩质量一般,但人不多,小孩子玩水玩沙还是不错(沙滩上有个儿童玩水乐园,门票10元新币)

推荐一定要看仙之鹤表演,灯光和造型都超赞,晚上9点准时开始,大概表演10分钟左右

梦之湖一般,可以不看,如果有时间可以考虑去金沙酒店对开的水域看"
6 2016/2/4 星期四 回程 "下午1:40航班,TR2904,到澳门5:25(预订一份点心)
预订20:50轻轨,C7676"

1、新加坡的地铁可以买卡,如果不退则5年有效,也可以办理退卡同时退回卡内余款,但工本费5元新币是不退的,7岁以下儿童免费(需要提供护照办理一张儿童免费卡)。在地铁站的人工售票处可以办理。卡内余额少于3元则无法进站,需要充值。另外还有一种是1天、2天、3天有效的,具体细节没了解。地铁卡也可以乘坐公共汽车和圣淘沙捷运
2、地铁用不同颜色来区分不同的线路,每条线路都以方向来代表,同时有数字编号,记住终点站方向的数字就可以知道具体的前进方向,每一个站都有一个编码(前两位是该线路的方向编码,最后2位数字是按照顺序的),记编码比名称容易。
3、有几个地方同一条线路都需要下车换乘的:机场到市区的绿色EW线(反方向也一样)需要在EW4站换乘,橙色的8(多美歌)或者9(港湾站)到10方向需要在CC4换乘,另外其他换乘的我没路过,不确定(具体可以留意地图上用圆圈表示的站点,同时路线指引上会有transfer via **的提醒。同一边的站台有时会有车开往2个分叉的终点,要留意站台上面的电视屏幕提醒(列车进站的时候屏幕会显示该车是开往哪个方向)
4、公交车貌似不报站,我只坐了到动物园的138路,不知其他线路是否会报站。
5、地铁站市政大厦EW13city hall(圣安德烈教堂、国会大厦等)、莱佛士坊EW14(鱼尾狮等)一带有很多旧欧式建筑,环境很好,强烈建议有时间可以在附近一带走走
6、马来西亚的乐高乐园离新加坡很近,2小时车程,据说很不错,特别是乐高迷可以考虑去玩玩。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17 21:0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