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的3天青海之旅~(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祁连县--门源--西宁)

ccyy (宝鸡) LV.5
2016-08-17 10:01 667/6
  • 出发时间/2016-07-15

行程介绍

15日从宝鸡出发坐火车去兰州,下午从兰州坐高铁去西宁
16日早上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晚上住在黑马河附近
17日早上黑马河--茶卡盐湖--大冬树山垭口--祁连县,晚上住在祁连
18日早上祁连县--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峰山--门源--西宁火车站,坐高铁去兰州,再坐火车回到宝鸡,19日早上6点多到达宝鸡

旅程开始

闺蜜在兰州,我在宝鸡,我们计划去西宁转一圈,就是这么临时决定,因为买票有点晚了,火车票真是一票难求,而且我们去的第二天就赶上了青海湖的环湖赛,当时也正是门源油菜花最好的季节,最后我们决定在兰州碰面,再坐高铁去西宁,运气真不赖,各种有票呀,买了票就开始准备出发的东西了,推荐大家可以在淘宝上包车,3天每人500元包车费,根据自己的日程安排和人数选择车型,司机师傅不错,可以带着我们住宿很划算,吃饭也不会被宰,会根据我们的时间给我们安排路线,不会绕路,不会走重复的路线,中途拍照可以跟师傅说一声随时停车。
需要准备:长袖衣服(最好带一件御寒的,冲锋衣是不错的选择,因为那里只要没有太阳就很冷),裤子(最好长裤),短袖,女生建议带长裙、披肩(这两个是为了拍照而准备的),防晒霜,墨镜,洗漱用品,感冒药,拉肚子药,风油精,相机(备用电池、内存卡),自拍杆,充电宝,伞,对了,最好自备一些小零食,以免途中饿了可以充饥,旅途中不太好找吃的地方

坐高铁到了西宁后(PS:西宁的高铁和火车站是同一个地方),火车站附近供我们住宿的地方不多,我们没有选择小旅馆,还是觉得连锁酒店安全一些,最后我们在网上订了离火车站4公里的如家快捷酒店(西宁东大街义乌商贸城店),280一晚,里面空间很狭小,条件不是很好,但是够我们住了。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五点多爬起来,提前联系的司机师傅六点半在酒店门口接我们,是丰田的小轿车,还不错,我们出发去接另外两个同伴,是两个大学生,竟然也是我们陕西西安人,还不错,我们五个人快乐地向我们的第一站出发啦~

这是我们的第一顿早餐,美美一大碗的牛肉拉面,太实在了

塔尔寺的信仰

因为我们是穷游,所以吃的比较一般,再说旅游景点基本没什么好吃的饭菜,基本都是牛肉拉面,这条路上基本都是成都的各种菜馆,但是里面的米饭菜也不是很好吃而且价位都想比较高,建议大家可以在自备一些吃的,在路途中可以充饥,但是饥饿不会影响我的旅途心情,因为途中简直太美啦
塔尔寺里面的寺庙一再强调不让拍照,为了尊重里面的规定,表示我们的虔诚,我们都没有拍照,就是蹭了一下别人的导游,认真的听他们对每一位活佛的讲解,待了2个小时也去了前面的几个殿,后面的没时间我们就出来了。

劲风里的风马旗

从塔尔寺出来以后我们向青海湖出发,路上经过了拉脊山,有很多劲风中猎猎飘舞的风马旗,这里不收门票,地上的纸片就是很多人在向空中抛洒纸印的“风马”片,很壮观,他们向着天神祈祷,每个人都是那样的虔诚。

神牛的眼神,很庄严

青海湖

第二站:青海湖
青海湖我们没有去那个收门票的地方,就在途中下来沿着湖边拍了一些照片,我觉得主要是感受一下湛蓝的天空接着一望无际的青海湖青海湖连着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那种置身画中的美景,去不去景点可能没有那么重要

以下是之前在网上get的一些拍照技巧,这次用到了,我们乐此不疲的拍了好多这种类型的

黑马河飘着小雨

凌晨五点多爬起来,去黑马河看日出,结果下雨,我们只有悻悻离去,旅途就像人生总会留下一些遗憾,不过努力过就好了,、前途会有更美的风景。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由于我们的路线是黑马河看日出以后就去茶卡盐湖,我们还期待太阳能给力点,遗憾的那儿依旧是小雨,没有拍到美美的照片,要是冲着茶卡盐湖去的伙伴们一定要提前关注当地的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行程,不然会很遗憾的。

因为水实在是太凉了,我们俩下去待了几秒钟实在是没忍住跑上了岸,所以没有拍到期望的照片,不过还是很多人穿着提前备好的裙子,勇敢的下去了,还是各种摆拍,我们就是有一颗羡慕的心,缺乏勇敢的力量,所以就在边留了几张照片。那天真的特别特别冷,我穿的已经够少了,为了拍照效果有一张我竟然还是只穿了皮肤衣。其实我当时需要一个大棉袄,所以说青海真是避暑的好地方

一路最高峰--大冬树山垭口

绿毯子,白肉球,滚呀滚,翻过山,绕过河,来到了青海湖,喝喝水,泡泡澡,傍晚拽着云儿飞回来。
一路这样的风景怎么也看不腻,更不舍得在车上睡觉,打个盹都觉得有些遗憾

一路祁连县

当天晚上我们到了祁连县,司机师傅给我们联系了一家家庭宾馆,离山很近,风景尽收眼底,强调一下:房东把屋子装修的特别温馨,特别漂亮,里面应有尽有,而且一晚200,我们平均下来才人均50,元,超级划算,睡得也特别好,早上我们6点起床出发去祁连卓尔山,离的不是很远,所以我们因为去得早,拍照的时候很方便,在我们去下个景点的时候这里人开始多了,所以我们的司机师傅太明智了,点个赞

山底下的油菜花也别有风味,从山上看就像一片一片的金毯子,比青海湖边的观赏油菜花高很多,而且不收费哦,我们进去拍照也尽量不去破坏油菜花

花海门源

离开了卓尔山,我们向着门源出发,一路的油菜花,一路的蜂农。。。。。

离开门源,我们一路向西宁火车站开始出发

关于花费

费用花下来一共是1300元左右,住的地方都还不错,都是司机师傅推荐的,吃的就没那么在乎了,填饱肚子就行,最多的也就是牛肉拉面,食宿因为都是AA所以也就没有多少,这次算是成功的穷游了,利用三天时间,把西宁有名的景点都去了还算不赖吧

总结

这次旅行照片拍的太少了,因为当时也没想着会写游记,所以没有记录很多有用的细节,只能用仅有的一些照片来充数,多有不足,不过这次出去也吸取了很多经验,期待下次的旅程更加完美。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18 12:25

引用 kevincyrus 发表于 2016-08-18 12:25:35 的回复:

回复kevincyrus:我也是第一次写,有很多不足,很多东西当时没有留下来当做素材很可惜,可以给下次当着经验

2016-08-18 17:1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22 09:53

引用 御影水无月 发表于 2016-08-22 09:53:27 的回复:

回复御影水无月:嘿嘿,谢谢

2016-08-23 08:44

有包车联系电话吗

2016-08-28 20:07

引用 铭芳張 发表于 2016-08-28 20:07:18 的回复:

有包车联系电话吗

回复铭芳張:你可以加她微信,人特别好,吃的住的都找的性价比高的,“wcm1370978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