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休假-火奴鲁鲁-茂宜之行

小辉辉 LV.6
2016-08-17 10:09 1281/5
  • 出发时间/2016-07-28

老公在大瀑布开会,一个人在宾馆呆着无聊写写游记吧。已经离开夏威夷一些日子了,记忆不见得那么清晰,但希望能给想去的tx一些帮助~

走进夏威夷~

7月28日,和老公如约相聚来到了火奴鲁鲁,休假模式马上就要开启了。
    从北京飞火奴鲁鲁选择了韩亚航空,首尔转机,全程13小时,首尔中转2小时,直接在去哪儿网订的票。首先,说说订机票。要做好提前的规划,赶上寒暑假的时间段,提前几个月订票是要的,但即使提前订票也不会太便宜,但也总不至于贵的离谱,我定的是单程票。其次为啥选择从韩国转机呢,作为一个正常的女纸,哪有不喜欢shopping便宜货的捏(此处省略一万字),韩国是我国际飞行的一大中转考虑(✿◡‿◡),韩国购物及转机攻略回头再写,有点跑题了。。。。。我定的单程机票4635元,给大家做个参考。
    经过了不太周折的飞行,终于到达了火奴鲁鲁机场,我下飞机的航站楼有点远,所以大家排队做shuttle前往入关的航站楼,对于第一次来美国旅行的旅客,入关非常简单,即使不会英语也没什么关系,他会拿出个中文单子让你指,但对于一年多次往返美国的旅客,可能会盘查的有点多,具体可能会让你出示下旅游返程机票,旅游下榻的宾馆和旅行计划,别的也没什么,准备好了就好了。接下来顺利出关。
    (温馨小提示:我是国内电信的手机,去年来美国只开了电话业务,没有开网络业务,因为国外上网费用较贵,今年连着也开了网络业务,但是真是卵用没有,在美国根本搜不到网络信号,奉劝大家不要开了,不是贵不贵的问题,是根本用不了。。。。)
      接下来出关见到了从华盛顿飞来的老公,做机场的租车公司shuttle去租车公司。美国有很多的租车公司,但是机场shuttle的车站都是在一起的,看好你租车公司的车再上去,然后shuttle就把你带到你想租车的公司啦,接下来办手续租车,这里说一下,租车的价钱和订机票一样,每天都是有浮动的,但是一般有提前预定的价钱要比当场租车的价钱要低,所以建议提前订车。老公用了big10的cpp,比市价便宜很多另外cover了租车保险。
     哦啦啦,租好车了,先把行李拖到酒店安顿好(美国的酒店是中午11点check out,下午3点才让check in,有的的酒店可以延长在12点check out,要自己和前台说一下的,下午3点之前可以precheck,然后把你的电话号码留下,如果下午三点之前有空房她会给你打电话),就要开始火奴鲁鲁一日游啦,为啥说一日游呢,因为第二天的真正行程其实是安排在了茂宜岛。但是从茂宜回来又有一天半是在火奴鲁鲁的,所以在火奴鲁鲁的攻略在这里一起说了,后边就不赘述了。
     这里酒店订的是Pacific Beach Hotel ,在waikiki,宾馆自身的住宿条件还是阔以哒,楼下有一个buffet,传统的美国中式自助,反正我感觉美国自助都长得差不多,感兴趣的可以尝试下。waikiki交通便利,出门过个马路就是一个beach。并且饭馆超多,以日料店居多,当然别的也很多,不管你是娱乐购物还是餐饮都是不错的选择,啰嗦一句,这里日本人太多了,所以日本馆子正宗而且不贵,可以尝试。这个酒店是老公信用卡积分换的,没花钱,但是老公嫌弃他这里人太多,太闹,沙滩太下饺子,所以看你注重哪一点了,要是不租车的话很推荐这里。
     说到这里就真心推荐的是自驾游啦,为虾米呢,因为好处多多啊。

火奴鲁鲁

简单说,火奴鲁鲁的最佳自驾游玩法是先环岛,我们是从西南边环起的,第一天推荐简单环岛,建议碰到景点不要下车玩儿太久,先记下在哪儿,有些地方适合浮潜,有些地方适合冲浪,有些地方的沙滩软的像泥浆,可以垒城堡搭围墙,绝对是小朋友们大朋友们的天堂,有的地方适合垂钓。几乎处处都是碧水蓝天,沙滩干净。(ps,也不排除个别乱扔垃圾的现象,乱扔垃圾的行为总是不和谐的,所以大家千万别这么做啊!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我都炒鸡鄙视这些人渣,不乱扔你会死吗?会死吗?会死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点跑题,我们继续!)这个行程走走停停大概用了五小时左右,当然也看交通状况,这里碰到修路是常事,这一圈下来绝对会给你惊喜。
    因为我们自己的时间有限,其实只是环岛半圈(从西南往东到东北),但已经是惊喜连连,拍下照片不及眼睛看到的十分之一,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一些冒险项目,比如降落伞,皮划艇各种什么的,我胆子小,在老公的再三央求下还是没敢尝试。。。。。。这里生态很好,几乎所有的海鸟都不怕人,小动物也不怕,会站马路中间,老公说它们知道人类不会伤害它,这点真好。
    话不多说,上图。

ps:美国有个专门的lane叫carpool,一般在最左道,是专门给大于等于两个乘客的车开的,如果遇到堵车高峰期,是有很大用处的。

恐龙湾

这里我把火奴鲁鲁的重要日程提出来单独说,Duang~~那就是恐龙湾!我觉得我以后有机会肯定还会去的。反正我在火奴鲁鲁这简单的两天里就去了三次,这里水浅,🐟多,很是适合初次浮潜的人,这里是火奴鲁鲁唯一一个收费的潜水公园,成人票是7.5美元一人,停车只要1美元,进来之后有一个小短片放给你看,但是你要是一年之内还有多次要去,可以找工作人员做个记录,这样就不用每次都看这个短片了。最好买个潜水相机,真是太值了,我用手机装个套直接录得,效果不太理想。
    这里游客非常多,早上五点就开门了,所以建议很早来比较好,我们七点多到的,已经算是晚的了(状况天天如此),排了一个半小时还多的队才进去,大家都喜欢上午来,因为海水的能见度高,虽然接近下午太阳要下山的时候人少了,也不用排队了,但是海水会变得浑浊,能见度低,太阳下山后水会很冷。
   PS:八块腹肌的帅哥倒是很多,照片拿去,表谢我⁄(⁄ ⁄•⁄ω⁄•⁄ ⁄)⁄

茂宜岛

第二天,我们向茂宜岛进发了。经过了可能半小时左右的飞行,我们抵达了茂宜岛。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同样是下午3点才能check in的规矩,紧邻beach,海景房风景很好,两房一厅还配了私人的pool和jacuzzi适合全家度假。不愿意出去时候在家小憩也是不错的选择。并且晚上可以看见银河系和满天繁星(ps,天蝎座是最清晰的),自带三脚架来个延时摄影真是装b利器,呵呵哒,我要说的就是美啊,不过这里有蚊子的,晚上出来逛草稞子需要防蚊哦~

茂宜岛的玩儿~

说完了住就要说下茂宜岛的玩儿了。茂宜岛是个热带微缩景观岛,你想看大海吗?这里有;你想看火山吗?这里有;你想看热带雨林吗?这里还有!
    并且美景连着美景,让你美不胜收,你开车在公路上行驶的时候,往往能看到车窗一边湛蓝的大海,另一边亦或高山,亦或平原,亦或丛林。泄湖里还有见海鸟站在里边捉鱼,远眺时不时一块乌云笼罩的地方下雨,而别地方是晴空,也能看见雨后的大彩虹。
    啊哈哈,只要你来了这里就保证你不虚此行!

玩法一:浮潜

来maui不玩儿浮潜,那我说你至少白来了一半!夏威夷可是著名的潜水胜地,什么??你不会游泳??啊哈哈,那当然也完全没有关系,我也一点不会啊,但是也不影响我玩儿的很high,五分钟就适应了。但是要事先到随便什么mall找家浮潜设备租赁的店,把浮潜设备租好。我们是租了一周时间。
    比较推荐的有两个地方。
    1、turtle town
    据说是可以看见海龟的地方,不过这里风浪较大,得游得比较远才能看见,所以我没看见,除了海龟,这里的其它小鱼什么的就少多了,如果是初学者,不太建议这里。停车的地方离潜水的地方较远,还需要走一些距离。并且厕所和冲沙子的地方都在停车场。
    2、Kapalua Bay
    这里人很多,风平浪静,各种各样的小鱼很多,很适合初学者。这里开发的很好,不仅有沙滩还有好多小凉亭。如果你不浮潜,你可以在小凉亭里休息,你也可以在这里野餐。全家出行的首选~
    3. 听别人说还有个很好的beach,我们没去,乃们可以自行攻略。

玩法二:出海

出海是要在网上事先订好票的,我们租的船叫Quicksilver,行程叫Molokini Snorkel Trip,然后打电话跟他确认的。出海的地方是molokini,这是个月牙形的岛,虽然是深海,但是这里由于有环形岛的庇护,基本上没有任何风浪,所以很适合浮潜,并且海水的能见度有几百米,和北京的雾霾天比可是强多了,哎呀呀!除了molokini还有另一个浮潜地点,离turtle town很近,但是是turtle town的远岸,没有什么浪,反正两个地方的浮潜都是很爽就是了。turtle town浮潜的时候有人看见了turtle,但是看运气了,我是没看见,但是在船上岸之后我们看见了。也不虚此行。
    出海的话要很早起床,大概玩儿到下午三点之前就会返港了。我们选择的行程的船上给你准备好了早餐和午餐,都是自助,还都不错,中间还有小食,免费提供浮潜的基本装备。还可以花钱租潜水相机什么的,总之很值。
    出海的话看天气,如果大风浪天或者阴雨天可能浮潜会危险,有取消的可能性,大家要提前预订,去molokini浮潜的项目比较紧俏,网上预订不到的话可以打电话给代理查询、运气好的话他们会有预留票。

人均:120美元

玩法三:火山

来夏威夷不看火山总归是觉得有点遗憾的,于是我们就打算前往著名的哈雷卡拉火山国家公园(Haleakala National Park)是世界最大的休眠火山,海拔三千多米,是茂宜岛的最高峰,全程是盘山道,比较窄,上下两条道并行,一路上感觉自己要么在云间,要么在云端,公园是要收费的,但是当天我们赶上了公园60周年庆,所以免费参观。火山口附近生长一些只有haleakala火山口才能见到的植物和动物,比如一种浑身银色的植物叫银剑,据说能长50年。当然最壮观的要数观赏火山口和云海啦,你还可以徒步走到火山口附近,俯瞰火山口,到处都是气孔状玄武岩。
    我们是白天去的,下午就返回了,没有看到传说中最壮观的日出和日落,主要考虑盘山路不好开车,但是据说很多车开夜路大家是排着队开下山也不是很恐怖,但是没有尝试。另外,如果是自行车爱好者可以租车骑下山,可能就是另一种体验了。

玩法四:Hana highway

Hana highway其实是一条沿海公路,但与之不同的是,沿公路有很多热带雨林的自然风光,时而出现个小瀑布,时而出现个大瀑布挂在大海的山崖上。有人称之为“人间天堂”。据老公说,他十年之前来这里着实让人唏嘘,误以为闯入天堂,但是此行可能是因为之前来过,但是他说也是由于较之前有很多开发的缘故,景色看起来显得人为气多了,也就不觉得那么惊艳了,但是对第一次来的我来讲,还是不错的体验。
    Hana highway路边会有提示的牌子,标着你已经开到了多少mi。并且有景观的地方一般都有一个供游人停下来休息,上厕所或是买水果的pa车位。老公说十年前是连厕所都没有呢,现在开发的确实是方便了很多很多了。
    这个highway都是盘山路,弯路很多,当地人开车比较快。
    我们选择其中的一些路段做停留:
温馨小提示:
  1. 防蚊啊,这里蚊子炒鸡多,没有防蚊的我已经哭晕了
  2. 这里的天气娃娃脸啊,前一秒晒死你,后一秒下大雨啊,如果要徒步距离离车较远,还是带上伞较为稳妥,尤其是有老人和孩子的情况,淋雨易生病。
  3. 这里景区也很人性化,每个景点都有贩卖小摊,但是只卖水和雪糕,也不会因为景区就坐地涨价,但是有小孩和老人的自带干粮,要不怕是撑不住哦
  4. 这里有很多徒步才能看到的风景,所以建议爱美的女士也不要穿高跟鞋哦,很受罪的
  5. 在路途入口的地方有一个Paia Town,你可以选择在这吃早饭,把车加满油再开始行程,毕竟一路上是没有加油站的。
  6. 景点看完我们是原路返回的,因为这条路的另外一半环线还是野路,很不好开,多数人都是原路返回的,如果你开了越野车又喜欢冒险,可以开全程哦~

Mile#2,Twin Falls 双子瀑布

双子瀑布(推荐指数三星):这里很多人不推荐,说是浪费时间,但是刚刚来的我们还满身是能量呢,新鲜感满满的怎么会觉得无聊呢,所以还是推荐的。

Mile#9.5,Waikamoi Ridge 山岭徒步小径

山岭徒步小径(推荐指数四星):这里是一个环形的登山小路,不是很长,十分钟爬完,一边登上山去,可以从另一边下山,回到原点。小路两旁都是热带的参天大树和不知名的艳丽花草,对于生活在北方城市的土包子我来说,值得一看。蚊子也超级多,没防蚊的我已经哭死了。。。。。山的最上边有个观景台可以给游客野餐和休息拍照。

Mile #10.5,伊甸植物园

Garden of Eden-Arboretum and Botanical Garden 伊甸植物园(推荐指数五星):这里据说是侏罗纪公园(Jurassic Park)的开场片段就是在此处拍摄,是Hana highway上的必到之处。这是一个收费的公园,你可以看到孔雀,鸭子等自己跑来跑去的小动物,也可以看到芭蕉树,“穿迷彩服的树” 等热带植物。瀑布丛林等壮丽的景色,公园徒步为主。

官网:http://mauigardenofeden.com/
开园时间:8:00-16:00
门票价格:成人15美金,儿童5美金

Mile#19,三熊瀑布

三熊瀑布:(推荐指数三星

Mile #22,州立公园

Pua'a Kaa State Walkside Park 州立公园(推荐指数三星)这里有比较大的停车场,有厕所和休息区,也有小亭子可以坐下来吃饭,中途休息的好地方

Mile#29,Nahiku Marketplace 市场

小饭馆:(推荐指数四星)如果你来到这里,啊啊啊,那千万别错过了,我们马不停蹄来到这里才见一家吃饭的地方啊,口味的话因人而异,但是量真的很大。

Mile#32,Waianapanapa黑沙滩+Hana小镇

黑沙滩:(推荐指数四星)这里就是传说中茂宜岛的黑沙滩,有入口是可以进州立公园的(据说这里是全程的精华之一),但我们没进去,只是在沙滩边欣赏了一下风景。
Hana小镇:过了黑沙滩再往前一点点就到了Hana小镇,小镇真小啊,没什么具体的风景,所以我们就接着往前开了

Mile#42,Wailua Falls

Wailua Falls:(推荐指数三星)因为一路上风景以瀑布、桥、热带丛林景观为主,所以全程会看到很多,我就不在这里一一介绍了,你可以看见喜欢的景色就路边pa车,下车欣赏或者拍照。

Mile#45: Oheo Gulch七圣池

七圣池:(推荐指数四星)去的时候记得是一个公园,要往里边走一段距离,走着走着就赶上下雨了,匆匆看了一眼就出来了,所以感觉没看到精华的部分,跟别人看到的好像不太一样捏。。。。。。(所以说让大家带伞啊)。但是赶上看彩虹了,也不错。

茂宜岛的吃~

说到吃可能就不如玩儿那么著名了,刚来吃个新鲜,然后就到处找中餐馆或者类似中餐的日本馆子和越南馆子了,呵呵哒,但是尝试当地美食这一环节还是必不可少的。
    这里推荐几家我认为不错的馆子,第一家胜在环境,第二家胜在口味,第三家是购物吃饭的好去处。

PS:美国餐厅都是要给小费的,一般是15%~20%不等,看服务态度吧,中规中矩我一般给18%。然后帮你拿包啊,停车啊各种都是要给小费的2~5美元不等。

第一家 DUO Steak & Seafood餐厅

该餐厅在四季酒店里,酒店一层除了饭店以外还有一些奢侈品店什么的。
    口味比较地道的美式餐,yelp上评分四星,算是很高的了。关键是环境美啊。只说主菜吧,我个人更中意牛排,我点了个最贵最大的牛排,很嫩,但是量太大了,足够俩人吃了。吃完饭还贴心的送了一袋子的棉花糖
   四季酒店有私人的沙滩,傍晚的景色这是美醉了。
   人均算上小费差不多100刀。

第二家 Ka'Ana Kitchen餐厅

这家餐厅我要重点!推荐!啊!yelp上评分高达4.5,是一家亚洲风格的餐厅,也是号称全岛上最好的brunch buffet。
    因为其实夏威夷岛上本来就没啥中意的餐厅(当然也因个人口味而异)。但是这家餐厅真心不错,无论是环境还是口味。

第三家 Flatbread Company手工披萨店

这家店位于Hana high way 起点路上Paia,yelp评分4.3分,和国内的比如必胜客之类的店的最大区别就是饼胚的厚度,国内普遍是根据国人口味改良过得。来一次总是要尝下正宗的美国风味不是么。点了两个,一个是带肉的一个是全素的,带肉的被抢食一空。。。。呵呵哒~

其他一些乱七八糟的吃😄

其他的就不多做介绍了,这里日本馆子很是正宗,一定要试一下。

茂宜岛的买买买~

出门在外咋能不买买买呢,所以OUTLETS是必去的吧,夏威夷群岛总计有2家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分别位于欧胡岛茂宜岛。据说这里的OUTLETS是号称全美唯一能看见海的,哈哈,不过这真不重要,买的时候都忽略了。东西品种不是很多,但是折扣力度还阔以。停车也比较方便。
    具体品牌列表如下:
蔻驰Coach; 阿迪达斯奥特莱斯店(adidas Outlets Store);Banana Republic Factory Store;Brooks Brothers Factory Store;Calvin Klein;卡骆驰CROCS;GAP Factory Store;Guess Factory Store;Lucky Brand Outlet;Michael Kors;Skechers;Tommy Hilfiger;
    很多品牌商铺进驻奥特莱斯购物中心,不仅为顾客提供低于市场价格几倍的优惠价格,同时几乎全年不定期都在举办额外折上折优惠活动。

END

乱七八糟,也不算游记,更像是流水账。。。。。。喜欢的客官阔以点个赞哦~哈哈 之后如果能够克服懒癌的话再陆续更新芝加哥华盛顿纽约洛杉矶拉斯维加斯首尔等地的游记哦~~~~

希望慢慢变老之后会翻出老照片说,亲爱的你看那时候我俩傻傻的笑得多甜(✿◡‿◡)~

2016-08-17 10:5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17 11:25

2016-08-17 12:2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22 09:53

引用 jillzhang 发表于 2016-08-22 09:53: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