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乱七八糟惹人开心的旅行~北京(2016-8-7~~2016-8-12)

酱君728 (长春) LV.6
2016-08-17 10:12 769/10
  • 出发时间/2016-08-07

前言

8月7日,这一天的超级超级怪异,先是长春的天莫名其妙的转晴然后又转阴,实在是多变得很,也有可能象征着这次出去玩有多变得很。先是由于之前买票准备的不太。。。从而导致买的是无票无票啊,我是真的想哭至死,虽然只有8个小时,四个人在刚开始的时候,车上还是有特别特别多的空位置,我们就占个小便宜,随后遇到的就是到处被人赶得局面,实在是尴尬的要死。。。。。。 由于是最后一节车厢,恰好无座,正好看到了火车铁轨处缓缓升起的太阳,结合当时的处境,却还是有一种奇妙的意境之美的,也许以后不会再说买到无座还可以看到这么美的日出,感谢机遇

早上8点左右,到达北京,我们到的是北京站,住的地方在前门(也就是天安门附近)所住的青旅是阿来客栈 。。。。搭乘2号线从火车站--前门,票价3元,千万要注意,别坐反了,其实坐反也没什么,主要就是耗时间,进站刷卡,出站插卡归还即可,如果有和我们一样住在阿来的伙伴们,出站的时候尽量从c站出,反正我是懒,并不想要走很多的路附近有很多北京小吃,可以去全聚德和便宜坊吃烤鸭,前者正宗,后者便宜。在后面会附上地铁线路图和去阿来怎么走。ps:想要提高自己英语水平的,推荐住阿来,蛮多外国人,宝宝第一晚和朋友们住进去的时候,4个中国女生,6个外国男生,幸好都是满正经的而且很热情,但是英语不好就建议了,因为无法交流啊,宝宝们。如果真的聊得蛮好,不要不要不要和他们去喝酒去酒吧,因为人家是真得正儿八经会说要约炮的,尤其是女生,出行安全才最重要

D1-故宫-天安门-景山公园

D1--写了辣么多废话,终于步入正途了,主要就是故宫,天安门附近一带,第一天行程并不是太紧凑,毕竟前一晚无座也是很累的好伐。一定记得买水进去,多买水,实在喝不了,自己就在里面卖,里面的水实在贵的不想中国的物价,可怕。
       天安门广场:需要安检,直接从天安门广场就可以去故宫午门,
       故宫:学生票20元,建议各位宝宝们在美团,去哪儿网,蚂蜂窝上买,省的到时候顶着烈日在辣么辣么热的天排队。网上购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然而要是临时身份证的话,要去故宫综合服务中心开张小条证明便是,其他关于故宫的注意事项,我觉得你们比我肯定要知道的多得多,就不废话了。
     景山公园:学生票5元,可以照整个故宫博物馆的全景,但是人真的太多了。
     后海就是什刹海,被推到了第二天,实在是太累了。
     我的小伙伴在3点左右就已经全都累成狗了。。。。。。

D2--后海-南锣古巷--姚记炒肝--帽儿胡同--钟鼓楼

后海:在前门搭乘公交5号线至后海,大约6站左右,这个公交一定要具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排队都是很守规矩的排着队,但是等车来了之后,要小心有没有热给你拽下去,真的要小心,可怕的公交车,这种车是中间上,前和后下,票价2 块,租单车也就只要10块钱,而且不限时。哈哈哈。最爱单车
   钟鼓楼:文化底蕴太过深厚,也就没有进去看,票价20不等,实在不是学艺术的,就不能给你们一一道出了,像这种东西,不建议完全看旅游指南,说非去不可,全凭兴趣,自己要把自己喜欢玩的地方所花的钱花的在实处上。
   姚记炒肝:北京传统小吃,由于家乡是湖南,没有经常吃内脏的,,,,,对于那些火烧也并不是特别喜欢,但是他们家的包子包子实在是好吃到爆炸,两个只要3.5.在北京这么高物价的地方,包子实在让我感动到哭了,便宜加好吃,实在狂赞,,,,,

D3--圆明园--簋街

其实圆明园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挨得很近,可惜我的伙伴们和我都不愿意去这种名校去找自己的差异感,我们才不自讨苦吃呢,更过分的是,需要排队进入,排队进入,心里的白眼早就翻上天了。无语ing,直接pass不去了。从前门搭乘地铁4号线直接可以到圆明园站,yeah,门票就只要10块钱,总的来说,北京主要话费旧车住和吃,其他的都相当的便宜,由此可见,在北京有套房是多么的重要,那你的生活压力也就不会辣么大。看到圆明园其实心里还是特别的难受,,,,难过
   簋街就是很多很多好吃的的。。吃货的天堂,但是也是像南锣古巷一样,人多的,,,,,,,不知道用什么去表达了

D4--慕田峪长城

最后的一天可以说是我觉得最好玩的一天了,再出发前一晚一个荷兰小哥和我说他想和我们一起去长城,这就还没出发就捡了一个人好吧,在路上等车时,我又捡了个英格兰妹子,我的同伴此时已经嫌弃我万分了,没办法,谁要我辣么辣么热心呢,hahhaha,爬长城一定要穿舒服的运动鞋,一朋友穿凉鞋,另一个穿帆布鞋,没想到一个鞋不舒服,一个鞋捂脚,也就造成了两女子赤脚上长城的好汉画面感。。我真的不想认识她们。。。爬到高的地方,我也害怕害怕啊,腿抖得太不真实了。。。。全程累的全程苦逼脸,,,

1--地铁2号线到东直门  3元
 2-东直门公交枢纽总站搭乘快916  12元  不找零 自备零钱
3-私人车  超过10元就下车吧  那你就被坑了 直接到慕田峪大门口
  门票(美团卖32,直接刷二维码就可以)+摆渡车票(摆渡车是大巴)+缆车车票(返程都有,觉得自己体力好的可以不用买,学生票只要100)还是强调一点,多带水,有钱随意,

回家

最后,终于可以回家了,感谢党和人民,北京治安很好,没有爸爸妈妈当时阻扰我而说北京到处都市抢劫妈妈你真的是在逗我,天安门附近十步一岗,五步一哨的,你们谁倒是抢个给我看看,互相伤害,看谁厉害,不过,在旅途中和以前玩的好朋友也会吵架,一言不合也会冷战,也许互相的脾气秉性有些人会在其中慢慢磨合,然后成为更好的朋友,也有可能双方分道扬镳,但是互相谦让才是真理。全程花费1098元,火车票,青旅,门票都是在网上找好攻略,全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凭着兼职挣得钱而非爸爸妈妈的钱所玩耍的感觉就是有那么说不出的美妙奇妙的感觉,,,,,应该会成为美好的记忆。
     望友安

引用 酱君728 的图片:

长城真的太难爬了对我来说
一次就够了

2016-08-17 10:3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7 10:39:27 的回复:

长城真的太难爬了对我来说
一次就够了

回复耳背de阿怂:我的腿真的在抖在抖阿

2016-08-17 10:52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17 18:25

引用 瑞查姐 发表于 2016-08-17 18:25:40 的回复:

回复瑞查姐:对的  尤其是方言

2016-08-18 13:58

后海附近租车这么便宜啊~傍晚骑一小时可行不?会不会玩不够

2016-08-21 13:22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22 01:0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22 09:53

引用 後青春期的純真 发表于 2016-08-21 13:22:26 的回复:

后海附近租车这么便宜啊~傍晚骑一小时可行不?会不会玩不够

回复後青春期的純真:对的  建议在后海  要注意是一辆10元  还是1人10元  😂

2016-08-22 10:09

引用 pizzawu 发表于 2016-08-22 01:06:47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pizzawu:可以去啊  一定要小心安全

2016-08-22 10:10

引用 wanchen 发表于 2016-08-22 09:53:28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