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内蒙古

2016-08-17 10:21 408/11
  • 出发时间/2016-08-08
  • 人均费用/2000RMB

呼伦贝尔草原位于大兴安岭以西,由呼伦湖、贝尔湖而得名。是中国保存完好的草原,水草丰美,有"牧草王国"之称。呼伦贝尔是一个充满云水柔情的名字,她以辽阔、宽广、美丽、动人而令人向往。来到美丽的呼伦贝尔草原,你会感到果然如歌词中所描绘的那样:我的心爱在天边,天边有一片辽阔的大草原。草原茫茫天地间,洁白的蒙古包散落在河边。
    带着这样的憧憬,我们启程出发,自驾先从辽宁抚顺开往远隔1400多公里的满洲里

第一天

8月8日,周一下午一点从抚顺出发,由于只有两个司机,加上路途遥远,所以只好在一半路程的大庆中转一下住一宿,晚上9:30到大庆市内,找酒店办理入住。我们选的是连锁的酒店“七天连锁酒店“价位合理,标准间150元左右。安顿好后我们来到街上的大排档喝酒撸串,看来东北人都有这爱好。食物和我们辽宁类似,味道也不错,借钱也不贵,重要的是九点以后啤酒免费(雪花淡爽),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

第二天

8月9日,想着第二天早上还得赶路,所以5:30就出发了,肯德基早餐6:00供应,还没开,我们来到了路边看起来很干净的包子铺,真是太满意了,包子1.5元,很多种馅料,很好吃;粥两块钱随便喝,关键是有十几种粥,喝哪一种都行,每位才收两元,哇塞,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去大庆,我还上他家喝粥。吃饱饱上路,一路疾驰,下午5:30左右到了满洲里,住在朋友家。晚上朋友带我们到当地很有名气的饭店吃饭,因为满洲里晚上黑的很晚,所以晚饭时间也很晚,大概6点左右才依次上人。饭店无论当地的还是游客都会在那里用餐,旺季时天天爆满。味道也有特色,还不贵。开了一整天车,累了,早点休息,明天开始愉快的行程。

第三天

8月10日,今天的行程是在满洲里市内转一天,我们早上9:00左右来到了当地包子铺吃满洲里大包子,当地消费很高,包子5元一个,确实很大,每人吃一个喝碗奶茶就差不多了,要是去晚了就啥也没得卖了。吃饱饱我们就像“套娃广场”出发。套娃广场是新建成的现在还在完善中,大门票50元,里面有很多展览馆陈列了很多中俄文化方面的东西。广场内还有一些游乐设施,大大小小的套娃在广场里随处可见,这是一大特色,引来不少游客。国门景区在套娃广场不远处,听说在国门能看见俄罗斯小村子,由于门票70元,所以我们一致表示不去。晚饭时间,我们来到了满洲里有名的火锅“草原火锅”,真的挺火,必须提前一天定位子。因为羊肉纯正,所以炭火锅味道也很正,当地人也会经常来吃。又是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怎一个爽字了得。酒足饭饱后,我们又逛了满洲里的夜景,灯火辉煌,犹如白昼,能看到店家门口雇来俄罗斯美女招揽生意,满洲里夜晚十几度的气温凉爽宜人,记得出去要穿长衣长裤哦!

第四天

8月11日,早上9:00出发告别满洲里,开往最北部额尔古纳室韦俄罗斯族民族乡。室韦地处内蒙古最北段,是中俄交界的边陲小镇,也是中国唯一的一个俄罗斯民族乡。室韦蒙古室韦突兀部落的发祥地,保存有大小城遗址10余座。以中国俄罗斯族和华俄后裔为主体的聚集地,这里大部分仍保留着较为完好的俄罗斯风俗。我们也是一路开车一路玩。一路上看到路两旁一堆一块的蒙古包和马场。一路上有两个风景区:白桦林风景区和哈乌尔河风景区。因为有好长一段路都是白桦林,景色也非常美,所以白桦林风景区我们没有进去,门票70呢!我们去了哈乌尔河风景区,这个景区真不错,里面有一些鹿、狼、貉子等小动物,一路上山到达山顶,可以看到整个哈乌尔河蜿蜒不断,登高远眺,蓝色的天、绿色的草、银色的马路、五颜六色的野花,此刻美景怎能用语言来形容,真是美不胜收......到了室韦已是傍晚,简单逛了一下小镇,俄式建筑很多,大多数的房子都是木质的,很有特色,当地居民很淳朴、实在。在室韦的小广场可以看到额尔古纳河对面的俄罗斯,不少游客在这里合影留念。我们住在木制平房标准间能洗澡100元,很划算。吃得就相对贵了些,还好吧。

第五天

8月12日早饭过后,我们来到了口岸,这里和俄罗斯一桥相隔,门票20.大家拍照留念。之后告别了世外桃源室韦,启程回家,我们又是一路欣赏美景一路欢声笑语,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2016-08-17 10:31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8-17 10:39

2016-08-17 10:58

超级赞的游记

2016-08-17 11:14

不错的旅程

2016-08-17 11:30

2016-08-17 11:32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17 11:58

2016-08-17 12:29

引用 金子 的图片:

有山的草原也不错

2016-08-17 13:41

引用 bdhss 发表于 2016-08-17 11:58:09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bdhss:还是不错的

2016-08-20 19:5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