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吃货闺蜜的沙巴海滩之行——吃天下的豪情壮志

• 出发时间/2016-08-02

ONE 出行前的懒规划

说到海滩之行,肯定是我的首选啦,因为。。。因为有海。。。哈哈哈
其实最主要的是因为有海鲜,其次确实是有海有沙滩,有日落有日出。
本来和闺蜜约定今年去帕劳的,带着各自的那个他,来一场有爱情有基情的4人之行。。。。结果的结果就是,到末了,还是只有我们两个人。。。所以,就不去帕劳了吧,还是留着以后去实现。。。
本来我们两个都不属于爱攻略,爱规划的人,此次出行也是为难我们了,不过娜娜更辛苦,哈哈哈。
选择马来,主要是签证和直飞的问题,我们算是说走就走了,没时间去办理那些签证,还有就是不想转机,不想转机,直飞很重要,好多都是从成都直飞的,此次严重感觉我大重庆被鄙视了,,机场你倒是扩建快点呀,不要让我们去转机!! 签证我们是在马蜂窝上代办的,每人260RMB, 简单提交了一些资料,办理还是蛮快的。

wifi我们是在万能的某宝上租的,价格也划算,这次出行用得也挺顺畅的。我们没有换手机卡,觉得也没必要,换卡后联系国内的就不方便了。

我们通过携程把直飞(算是旅游团包机旅行的那种,我们在他们那里买的机票)机票定下来后(机票每人4000+),开始看酒店,这个好头疼,有严重选择综合症的我,完全是折磨,所以辛苦娜娜先海选后,我们就愉快的选择了MANDARIN HOTEL, 我不会说我们是因为考虑到其位置处于各大美食的中间地,我们真的真的是考虑到出行方便,booking网上评价超高来定的。

主要两大难题解决后,我们开始了漫长而纠结的行程规划,我们都不喜欢太累的出行,比较度假嘛,就该有度假的样子!既然到了沙巴,肯定是要去岛上玩儿的,然后发现马蜂窝上好多当地的一日游两日游的团,这样真的为我们解决了好多麻烦,时间和车的安排就这样愉快的解决了,然后我们就出发了。。。。

因为是红眼航空,所以我们快到的时候正好是早晨,看到了日出。

飞机快落地了,来了张第一印象。哈哈

到了亚庇,是早上7点左右,安排了车来接我们就直接到了酒店,本来以为不能这么早check in,但是酒店还是很贴心的让我们提前入住了,这点必须好评。简单整理一下我们就出去吃早餐了,就在酒店附近逛逛,找到一家貌似当地餐厅,然后进去坐下,准备点餐时,想到一个问题,我们没有RM,确实也是无语了,只好出去找了银行直接取了些RM,这里必须要赞扬一下本土银行,在国外取款都没有手续费,哈哈哈,就是这么任性的不换钱就出发。

这个叫什么我忘记了,我最不擅长记各种人名、物名的了,这是硬伤!然后就是感觉没味道,不是没有盐味,是除了盐味没有其他味道了。。。。可能是昨晚刚刚吃了重口味的火锅,还不习惯。。但是也没觉得好吃,菜下面是当地的米粉类的

吃完早餐,我们准备逛逛超市,作为吃货,肯定得储备点吃的了。。。然后问了当地的人,找到一家超市!我们直奔水果摊位,然后就无语了,水果一点都不新鲜,还死贵死贵的,超市里大都卖的是各种榴莲为主的产品,榴莲干,榴莲糖等等,,,然后我们买了酸奶就走了。一出超市就发现下雨了,就是这么任性,进超市时还是大太阳呢!我们准备打的回酒店,他们确实是不打表,喊价10RM,我们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上车后我们还是想吃水果啊水果,所以让司机大哥带我们去买水果,司机大哥也还是热情,很快带我们到附近的一家水果专卖店停下了然后我们冲进去快速扫荡了一大袋水果和鲜榨果汁,满足的回酒店了,然后司机大哥要了20RM, 哎,热情原来是看在money份上的,毕竟就几分钟车程。

因为是红眼航班,我们觉得上午好好休整一下,睡个午觉后再出去晃荡。
休息好了,已经快12点了,我们决定必须好好犒劳一下我们的胃,海鲜大餐,其实出发前,我们别的攻略没怎么看,吃的倒是好好看了的,第一顿大餐必须评价最高的大茄来海鲜餐厅,我们导航了一下,走路10分钟就到了,这就是我们为什么选这个酒店了,啊哈哈哈哈。。。我们就这么愉快的出发了,此刻又是大太阳。。

一出酒店,就发现酒店门前的椅子很漂亮,所以我们就臭美一下啦。尽快太阳很大,我们就是这么不怕晒

不得不说,亚庇虽然城市不大,但是旗帜特别的多,完全就是装饰品了。

我们边走边拍,差不多花了20分钟到了餐厅,此刻差不多1点多钟,吃饭的人比较少,好开心,因为最不喜欢吃饭要排队等很久!!这是折磨好么!

我们直奔点菜台,看着各种海鲜,不得不兴奋了一把。给我们点餐的大哥中文很好,我们按照大众点评网上推荐的菜很快就点完了,然后坐等上餐!

等菜的时候来一杯青柠茶最好不过了,还有新鲜椰子,这个是解暑必备,我们每人每天都要喝3-5个椰子,哈哈,毕竟女人是水做的嘛。重点是真的每天都会很口渴!

上菜了上菜了!

这一桌就被我们光盘行动了,额。。真的很好次呀。最喜欢鱼的我,几乎把整条鱼都解决了,娜娜喜欢吃蟹一些。味道不错,推荐!

下午我们定的是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这个是在网上订的行程,吃完后我们和导游联系了,他到餐厅这里来接的我们,还是很不错。

因为看日落要在6点10左右,导游先带我们到其他地方逛了逛,我们去了菲律宾手工市场,然后觉得真的很没有意思,手工品确实太差了,还不急义乌小商品市场出来的。

很有特色的涂鸦,给娜娜来了一张

这只猫猫倒是很喜欢。

市场的水果也是又贵又不新鲜,差评!

导游本来打算带我们去看水上清真寺的,但是去的路上一路堵车,真心堵,眼看要到6点了,还没堵完,为了不耽误看日落,我们要求导游掉头直接带我们去沙滩看日落。一路狂赶,然后到沙滩时也6点半了,还是看到日落了,场景确实很美很美,不枉费我们都差点晕车了。

娜娜是大长腿气质美女一枚哦!

娜娜给拍的剪影,哈哈

晚上导游带我们吃当地很有名的新记肉骨茶,其实就是广东福建那边的吃的,因为中午吃多了,晚上我们都没有什么胃口,不过他家的椰子冻还是很好吃的,打包一个带回酒店慢慢吃。

TWO 环滩岛之行

第二天我们定的是环滩岛,之所以没有选择美人鱼岛,就是因为看到去美人鱼岛太艰辛了,我们是来度假的!再说一遍。本来娜娜很想去美人鱼岛看蓝眼泪的,但是要看蓝眼泪就必须住在岛上,但是我们又怕蛇,又考虑到没有热水,只好放弃了。对不起我家娜娜了。

出发前,导游说,浪不大的话,一个小时15分钟,浪大的话一个小时45分钟。所以那天的浪应该是特别的大,我感觉开了一辈子!!!我们的胃和头严重抗议,以至于到了之后我们就躺下晒太阳了。。。看着他们去浮潜。。去浮潜。。浮潜。。

环滩岛确实很惊艳!白白细细的沙滩,人不多,沙滩上有些枯树干,不会觉得脏乱,反而是多了一种枯藤老树的感觉。海水也是小清新的蓝,蓝的很有层次,不是那种深沉的蓝色,反而觉得更美。毕竟天都那么蓝了!

不顾烈日暴晒,我们还在玩得很嗨,哈哈哈,毕竟晒黑了,还有一个冬天的时间白回来呢。

晕完之后,我们打起精神,吃了海鲜烧烤大餐(我吃得很开心,因为有鱼;娜娜不开心,因为我们去晚了,蟹没有了),补充完能量,我们就去海边浪了,哈哈哈。

大中午照相真的好困难,完全睁不开眼呀,还有不安分的头发,想拍美美的照片是不可能了,毕竟我们是打酱油的,哈哈哈。

娜娜的比基尼照被她全部没收了,大长腿看不成了。。。

晚上我和娜娜一起到外面逛逛,她想吃海鲜,所以我们打算到当地的海鲜市场看看,然后发现各种神奇的烤鱼。

还有这种绿得深沉的糕点,确定不是人工色素吗?

最幸福的就是以椰子汁结束美好的一天了!

THREE KAWA红树林---看火树萤花

早上起来,就到离酒店50米处的很有名的早餐厅吃早餐(原谅我又忘记名字了!)

因为我们今天的行程安排是下午的,所以上午我们就决定在市区逛逛,找找有没有好吃的,哈哈哈。

娜娜大长腿,再次吸睛。哈哈哈

好喜欢这套房子,貌似是一个青年旅社的样子,好几次看到有背包客进出。画风一下转到了清迈的小清新有木有!

娜娜的大长腿,貌似我的拍照技术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呀。等风来,等裙角飞扬,嘿嘿。

低头的时候,感觉自己还是蛮温柔的样子,可惜了我那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受不了!

娜娜说我应该把头放进去,这样就是一朵花了。。有没有觉得有点诡异

每天椰子必备解暑良品

当然了,酸奶也是我永远的爱。我的目标就是喝便各地的酸奶,呼呼呼。

逛着逛着又是要飘雨的节奏,好在姐妹儿我带伞了,不怕。

其实亚庇城里边确实没有多少值得逛的,给我感觉和厦门有点像,肯定建设没有厦门好了,但是我最喜欢的就是在亚庇真的没有听到司机按过一次喇叭,真的一次都没有,完全不像在重庆,绿灯还没亮,喇叭就来了。。

娜娜用新镜头拍的三角梅,很可爱有木有!

下午我们经过差不多3个小时的颠簸,来到了KAWA红树林,一路上的当地房屋还是挺漂亮的,都是很有特色的别墅状,哎,有钱人呀,哈哈

到了之后,就让我们品尝当地特色的咖啡和小吃(马来糕,哈哈哈,这次我居然没有忘记,并不是因为好吃,这是随机的)

品完下午茶,我们就去红树林找长鼻猴了,我们其实都不太喜欢看猴子,主要是有一次上山提着水果被猴子偷袭后,就受到了1000点的伤害,求心里阴影面积!我们主要是来看萤火虫的。

在树林里,确实是好多蚊子,所以驱蚊水必备。我们是在当地药店买的,那味道,真是够了,让我无限怀念six god的迷人芬芳。

因为看萤火虫是要天完全黑下来之后,我们就先去了黑沙滩(貌似是这个名字)看日落,本来没有报多大期待的,结果到了发现确实挺美的,沙滩是暗色的,我也说不出是什么颜色,但是就是很细很舒服的沙子。

然后又是吃自助餐,然后我又吃了好多鱼,哈哈哈

吃完晚餐我们就坐船出去看萤火虫了!真的有被惊艳到!!!

从小到大,第一次看这么多萤火虫。

出行前,我问导游,真的有很多萤火虫吗?导游说:你看过圣诞树吗?那个比圣诞树上的彩灯还多。我将信将疑的出发了。出发前导游说,不能开灯,不能闪光拍照,因为萤火虫见了闪光后两天内就会死去。我们也很自觉的遵守了,毕竟这是大自然的馈赠!

因为是坐船出行,晚上江上的微风拂过,好舒服啊!两岸一点灯光都没有,天上的星星好多号亮,好久没有这么静静的仰望星空了,小时候才有的福利。我们坐的船头,船头站着一个当地的小哥拿着一个暖黄色光的手电筒,然后伴随着他掌控灯光打在岸边的树上,萤火虫渐渐出现在我们眼前,貌似手电筒灯光是在模仿萤火虫发光,萤火虫做出了回应。越往里走,萤火虫越多,我们在一个很高大的树前停下,然后真的是惊呆小伙伴了,整棵树都在发光,全是萤火虫,好漂亮呀!!!!这是此次行程里我最喜欢的一幕了。满眼只有萤火虫的微光和漫天的繁星,周围全是漆黑的,就感觉像是进入到一个宁静得没有流动的空间,好美好。然而旁边坐了一对情侣,腻歪得我和娜娜相视叹气,哎,貌似真的要相互搀扶走到老的节奏。。

FOUR 双岛游——因为不用坐一个小时的船!

我们选择离市区不远的双岛游,是因为我们想去海里玩,又不想坐船!不想坐船!经过反复和导游确认双岛游的坐船时间不超过20分钟,于是我们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果真只坐了十几分钟的船就到了,好开心!

但是毕竟是近海,海水不够清澈,我们选择了去深潜,想去看看海底的鱼、海胆、珊瑚、不要碰到海蛇!本来是有打算找个时间去考潜水证的,所以更加想先去试试。

费用是RMB510左右,有一个教练带两个潜水者,下去之前会做简单的培训,但是那个氧气瓶真的好重,背上后完全站不起来,感觉自己是被抬下海的!!!刚刚进入海里用氧气瓶呼吸还有点不习惯,毕竟有点紧张,然后慢慢适应后,教练就带我们慢慢进入海里了,感觉还是不错,越往下的时候,耳膜会痛。因为海水质量不是很好,所以效果也是差了很多呀!只有下次去好一点的地方再潜了!

因为没在环滩岛浮潜,我们

潜水过程中有教练帮我们拍照,但是是光碟,我家笔记本不能读碟,所以现在都还没有看到自己的照片,不过娜娜的还是美美哒!

这张是娜娜帮我用她的水下相机拍的,看得出来水质不好了吧

深潜后回去吃了午饭就换岛了,其实两个岛的感觉差不多,我们下午又去浮潜了,用的自己的装备,毕竟公用的很不卫生好吧!建议大家自己提前准备,价格也不贵,教练说这个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买一般的就行了。

FIVE 最后一天了,逛周末市场

前面攻略的时候,看到周末市场很不错,而且离我们酒店不远!然而也太近了吧,就在我们酒店门口,而且是早上4点就开始了,就是4点钟,还有音乐,就这样被吵醒了!!打开窗户看到外面的摊位一个一个开起来,还有摊主在那儿化妆呢,也是敬业呀。好不愉快的早晨,我想睡觉呀!挣扎起床后在酒店里吃了自己买的水果和酸奶,早餐解决后决定出去逛逛,这个市场确实人气好旺,好多人都聚集过来了,有本地的,也有游客。卖的有手工艺品,有水果,有糕点,有服饰,还有各种花卉等,好热闹!

但是我最感兴趣的还是水果,买了菠萝和椰子,哈哈哈,好吃!

其他的都感觉一般般,花卉还是不错的,可是带回国就太折腾了,索性就放弃了。市场是持续到下午两点的。今天我们要退房回国了,因为航班是晚上8点,所以和酒店商量让我们晚一点退房,不然我们拖着行李好可怜!酒店好人性化的让我们睡了个午觉再退的,十星好评呀!

晚上就要回国了,走之前必须要大餐一顿呀,娜娜想吃的龙虾必须去满足了来。其实有一天晚上我们是去的知味海鲜店(他家的小象牙蚌很好吃,杂菜汤也很鲜)吃的,感觉还不错,但是最后的大餐我们还是选择了去大茄来,吃了龙虾和一些其他海鲜,还有一道是拉拉,哈哈,因为娜娜说和她小名一样。就是感觉有一点绵,昨天咬那个呼吸管太久了,牙齿都酸掉了,所以吃拉拉的时候完全嚼不动呀。龙虾炒了椒盐的,吃到后面觉得好油腻,然后就感觉不消化了,太多蛋白质!后面就胃难受了,谁叫我贪嘴呢。。。

当地特色的糕点,看着都不敢吃,也没有食欲

酒店把我们送到机场后,很快就过了安检,然后把身上的零钱(真的是一分不剩)换了手中的雪糕,榴莲味和芒果味的,榴莲味确实好吃。我本来是很喜欢吃榴莲的,可是这次到了马来居然没有吃,主要是考虑到上火的问题,我还是回我大重庆后再吃吧!

回家吃火锅,吃尖椒鸡,吃青椒鱼,哈哈哈哈

下一站,去哪儿呢?

不错!

2016-08-17 10:45

引用 偏爱蔷薇的桃子 的图片: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话说这个吃的卖相真的好棒~很诱人~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7 10:54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08-17 10:45:41 的回复:

不错!

回复网络咖啡:哈哈,谢谢支持

2016-08-17 10:55

引用 奕老六 发表于 2016-08-17 10:54:42 的回复:

回复奕老六:这个是没有调色的,蛋黄蟹,很好吃的

2016-08-17 10:56

2016-08-17 10:57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17 10:57:25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8-17 10:58

超级赞的游记

2016-08-17 11:1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17 11:13:58 的回复:

回复summer:哈哈,谢谢大大的肯定,我继续努力

2016-08-17 11:1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17 11:25

引用 蓝莓爱巴西木 发表于 2016-08-17 11:25:53 的回复:

回复蓝莓爱巴西木:哈哈,玩儿总还是机会的

2016-08-17 11:42

2016-08-17 12:29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8-17 12:29:01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

2016-08-17 12:33

为什么你们的机票这么贵!!
杭州、武汉的往返亚庇往往只有几百块啊

2016-08-17 13:23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8-17 13:23:53 的回复:

为什么你们的机票这么贵!!
杭州、武汉的往返亚庇往往只有几百块啊

回复张小崔:我也不晓得怎么这么贵,重庆直飞过去是包机那种,好坑

2016-08-17 13:25

走到老的节奏,吃遍天下的节奏,哈哈

2016-08-17 15:23

引用 wskvvfb 发表于 2016-08-17 15:23:59 的回复:

回复wskvvfb:是酱紫的,天下之大,美食为先,哈哈哈

2016-08-17 15:27

好漂亮

2016-08-17 15:53

果然都放自己漂亮的照片更多哈哈哈

2016-08-17 15:55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6-08-17 15:55:04 的回复:

回复石先生:嘻嘻嘻,主要是没放到娜娜的艳照

2016-08-17 15:56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6-08-17 15:53:20 的回复:

好漂亮

回复石先生:哈哈,帅哥来袭,开心开心

2016-08-17 15:56

引用 偏爱蔷薇的桃子 发表于 2016-08-17 15:56:25 的回复:

嘻嘻嘻,主要是没放到娜娜的艳照

回复偏爱蔷薇的桃子:那你可以放你的呀!!!

2016-08-17 15:58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6-08-17 15:58:19 的回复:

那你可以放你的呀!!!

回复石先生:哈哈 我木有的嘛

2016-08-17 16:01

引用 偏爱蔷薇的桃子 发表于 2016-08-17 16:01:29 的回复:

哈哈 我木有的嘛

回复偏爱蔷薇的桃子:不信!!!!

2016-08-17 16:02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6-08-17 16:02:41 的回复:

不信!!!!

回复石先生: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2016-08-17 16:12

我也超喜欢写游记的,可以互相交流哦

2016-08-17 16:5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7 16:57:03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哈哈,好呀

引用 偏爱蔷薇的桃子 发表于 2016-08-17 16:57:42 的回复:

哈哈,好呀

回复偏爱蔷薇的桃子:可以来看看我写的游记哦

2016-08-17 17:4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7 17:42:12 的回复:

可以来看看我写的游记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

2016-08-17 17:45

2016-08-18 08:2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8-18 08:24:17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08-18 08:48

2016-08-19 15:28

环滩的橘色长裙好美,能私我购买地址不

2016-08-19 20: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9 20:11:29 的回复:

环滩的橘色长裙好美,能私我购买地址不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啊

2016-08-19 22:59

引用 偏爱蔷薇的桃子 发表于 2016-08-19 22:59:23 的回复:

好啊

回复偏爱蔷薇的桃子:谢啦,我等着

2016-08-19 22:5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22 11:52

引用 niki婧 发表于 2016-08-22 11:52:25 的回复:

回复niki婧:你也去了亚庇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