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 英德寻“驿”

瓶子 LV.4
2016-08-17 10:38 2414/9
  • 出发时间/2016-08-14
  • 人物/带小孩

引——大自然的宠儿

很早前就计划去英德九州驿站,但真正出行却一拖再拖,这次出行前前看到天气预报是中雨,我们还一路担心,但后来发现即使有雨,但在大自然里孩子们的兴致却丝毫不受影响,因为他们本就是大自然的宠儿,回到了自己的世界里自然更是欢喜。

订住处

九州驿站周六晚上房间一向火爆,过了周三都基本没房了,且比其它时间都贵得多,如有可能建议尽量错峰出行。我们因为是周四才决定出发,所以只定到了周日玩的票,直接预定了同程的酒+景套餐,二大一小589,含房间+温泉门票+天门山门票+早餐,相比其它温泉酒店还算换算,主要是内容比较丰富。

驿站的房间有好几类,貌似树上围屋没有空调其它都有。我们定了两个房间,分别是农庄木屋别墅套餐和组合温泉树屋套餐。其中,农庄木屋别墅套餐是林子里独立的小木屋,虽然房间小但有洗手间和空调带私家温泉池(Tips:这个房间写的是1.2床的双床,但实际上每个床都挺宽的,住2大一小没问题,所以我们的农庄木屋别墅就住了4大一小)。组合温泉树屋就是在树上的组合房间,有大床和双床,我们因为没有提前跟同程要求订双床,结果给安排了大床,差点住不下(Tips:如有对床型有要求一定要提前跟同程确认,酒店是随机安排的)。这个房间确实是架空在林中,传说会有小松鼠们孩子们很喜欢,但实际因为需要林子里常年湿气重,且需要走很多楼梯,而且温泉需要和同一组树屋共享,所以我个人没孩子们那个喜欢,感觉私密性不如别墅。个人感觉虽然两个房间价格一样,但是树屋的入住体验不如别墅(如果下次再来,我会选择都要农庄别墅)。

在路上

周日早上8点多从深圳出发,走沿江高速-广乐高速-省道,途中经过各种水果采摘园,火龙果园、葡萄园和无花果园等,但貌似只有火龙果园应季,果子不少。停在一个火龙果园想摘果+吃饭的,结果偌大的园子木有人,只好摘了两个火龙果就撤了。大概11点半到了景区附近,随便挑了一家农家乐吃中饭,传说中的清
远鸡和北江鱼,鸡130一只,但因为我们吃惯了重口,感觉吃中饭,感觉蒸出来的没啥味道,其它菜的分量倒是很足,7菜1汤觉没吃完,有些浪费。5大3小吃了380,无功无过。吃完大概1点半到达景区顺利入住,因为我们两间房只含了4张门票,于是又单点了一个199的帐篷套餐,也含两套门票,比单独再订两套门票划算。

去泡汤

泡汤:入住后瞎晃悠一圈,还没去泡汤,小家伙们老早就在别墅里的私家小温泉池里玩起水来,午后的阳光下,老老小小,闹闹嚷嚷,水花溅起,好不自在。很多时候真希望时间停留在此刻,不要再往前走...
随后我们一行人去大池泡汤,树上分布着十几个池子,花园不如一般的温泉丰富,但因为是真真儿的被大自然环抱其中,倒也觉得惬意。所谓温泉,应该就是烧热了的泉水加了些许草药,但冲着这份野区,感觉大小游人们也都不亦乐乎。我们一大家人挨个泡,很多小池子,只我们一家人就坐满了,小家伙们又是一整打闹,真是羡慕这些无忧无虑的孩子。
除了温泉,还有一个儿童水上乐园,有长长的森林滑到,看上去挺恐怖的,因为我带着小宝没去试,小哥哥和小姐姐high到不行,玩了一圈又一圈。温泉泡到6点多,天色渐晚,雨一整一整的,我们趴在温泉池子了,向外远眺,满眼的滴翠的绿色让人有些恍惚,泡完汤出去找吃的,尝试了农庄门口的驿站小馆子,原以为景区内的食物肯定又贵又难吃,这小馆缺着实让人惊艳了一把:红烧鱼尤其入味,炒牛肉也好吃,除了肉太少,大家都觉得比中午的农家乐靠谱呢。

爬山:第二天一早,老人们又去泡汤,我们一家3口和姑姑带着两个娃出发去爬山,原本对爬山期待不大的,小胖子更是十分没兴趣。结果爬过第一关,看到爬山的绳索,小家伙们立即上了兴致,摩拳擦掌的就上了,朱宝典也在我和姑姑的护卫下爬了上去,赢得了好多叔叔阿姨的赞叹!然后还有各种爬石头的险路,山
间有各种深潭和小溪,孩子们也是一言不合就下水了,玩的十分happy,原想能爬完四关再返程的,结果却迫于退房时间紧张,爬完第二关就返程了,未尽兴之处留待下次。

探洞:惜别驿站后,看天色还早我们就出发再去探探其它景区,原打算去洞天仙境景区看看岩洞,但是看到网上评价说性价比不高犹豫再三就没去,但是为了少留遗憾,我又搜了个未经开发的“和顺岩”给孩子们体验,50公里路一路走县道乡道一个多小时才到,沿途一会儿是田园风光,一会儿是农家小镇,一会儿又好像到了阳朔,虽然一路颠簸但丝毫不觉得累。和顺岩是就是一个尚未经商业开发的天然岩洞,有部分裸露的地下河,是驴友徒步常走的地方。岩洞规模不大,但是对娃们来说能钻到一个大山洞里穿过的感觉也很神奇,穿过大岩洞后,我们好像进入了一个小盆地,四周被小山环绕,洞口就是唯一的出口。我跟朱先生戏言说:如果把洞口封住,这就也能成咱们的桃花源了....我们带着孩子们住蛐蛐,逮蝴蝶,二老也闲不住,在竹林里挖了好几颗大竹笋,喜得合不拢嘴。

离开和顺岩就返程回深圳了,路过清远去吃了老字号的猪肚鸡,果然比深圳的地道,量大货又足。
清远再出发,天色已晚,孩子们在怀中睡去,朱先生一路当司机辛苦辛苦...

小感触

今年因为工作关系,总是是只在周末短暂的出行,但每次出行都有收获。
譬如这次,朱宝典指着山上的瀑布跟我说:妈妈,那个水超级大!
譬如,朱宝典在火龙果园说:妈妈,我最喜欢玩土了!
譬如小猪宝现在最怕的竟然是蜘蛛,而最熟悉的小昆虫是蛐蛐!
譬如小猪宝像个勇士一样在悬壁上跟我们拉着绳子爬行!
譬如我跟刚睡醒的小猪宝说:宝宝,我们昨晚是不是住在大自然里面呀,结果他回答说:不大呀妈妈,哪里大了?

2016-08-17 10:57

超级赞的游记

2016-08-17 11:1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17 11:25

引用 炒米糖2 发表于 2016-08-17 11:25:53 的回复:

回复炒米糖2:其实行程很简单,就是深圳出发至英德两天一夜,住的九州驿站,第二天下午我们另外去了个和顺岩,亲想了解什么呢?

2016-08-17 11:28

2016-08-17 12:28

美好时光~

2016-08-17 12:32

2016-08-17 13:1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22 01:0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