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热情岛屿,畅游碧海蓝天 —— 朵子一家的兰卡威之旅(多图)

千面人 (西安) LV.6
2016-08-17 10:41 1251/20
  • 出发时间/2016-07-21
  • 人物/带小孩

时间:2016.07.21~2016.07.27 totally7日6夜

人物:朵、朵妈、朵子爸

选取目的地及逗留时间:兰卡威6天,吉隆坡1天

所用语言:国语、中式英语

摄影器材:iPhone6、Iphone5s、SONY微单NEX-5C、HYUNDA H3+微型相机

拉开序幕

带孩子旅行,
不是我们带她看世界,
而是世界借由她的眼睛和心灵,
来到我们面前,
我们一起出发去看,
才能把这个世界看全。

兰卡威简介

兰卡威(又称浮罗交怡)度假海岛 Pulau Langkawi 马来西亚最大一组岛屿,由99个多石灰岩岛屿组成。位于槟榔屿的北方,地理位置接近泰国。面积526平方千米。主峰王山海拔850米。
兰卡威是个将历史传说与美丽风景相结合的海岛,这里白皙的海滩和茂密的丛林,平静而无风暴之扰的水域为本已美丽的海滩增添了魅力。清澈碧绿的海水和绵长平缓的沙滩构成了天堂般的海滨度假圣地,而葱郁繁茂的森林与神秘而壮观的岩洞又独具魅力的探险地。
兰卡威也是著名的购物天堂,这里是个自由港,在岛上居住超过72小时的旅游者,就能够享受岛上的购物和住宿的全面免税优惠。

出行准备

【机票】+ 【住宿】
机+酒是在亚航订的,东南亚国家出行的必备廉价航空,经常持续观望会有意外惊喜。其他住宿是在携程上订的,比Booking, Agoda便宜,建议多对比对比。
1、西安往返吉隆坡机票+1晚住宿(太平洋丽晶酒店-4星)+300信用卡使用费三人共计3669元;
2、吉隆坡往返兰卡威机票+1晚住宿(安达曼酒店-超5星)三人共计1995元;.
3、兰卡威住宿:
兰卡威名胜世界酒店(四星)不含早海景房3晚共计1043元;
兰卡威湾景酒店(四星)含早街景房1晚共计344元。
4、托运行李:亚航不带托运行李,需要单独购买。西安-吉隆坡往返各20KG,吉隆披-兰卡威往返各20KG,共计556元。
:亚航每人可带7KG的手提行李和一个装笔记本电脑的报上飞机,但7公斤完全可以带到10KG,只要你运气不是那么衰一般没人查。所以一家人出行,如果登机箱包足够多,而且不打算买酒,大瓶化妆品等必须托运的东西,完全不需要买行李。
我们虽然可以带3个登机箱,完全可以装下本次行程的东西,但是考虑到朵太小,为了空出手来照顾宝宝,就带了1个登机箱,1个双肩包,其他行李托运。

【签证】
某宝搞定,198CNY/人,提供的资料很简单,两寸彩照两张和护照原件就行了。推荐网址:
基本上一个周就办完了,非常方便,某宝店家也很负责。

【保险】
买的是美亚境外旅游意外保险,65CNY/人,出去旅行还是买一份保险比较安心。

【插头】
马来西亚使用的是英国制式的三相平板插头,所以中国的插头是不适用的,这个我有存货。

【货币】
1马来西亚林吉特(RM)=1.6332人民币元
1人民币元=0.6132马来西亚林吉特(RM)
没有研究在国内的银行是否可以换马币,我们是在机场的和当地的银联取款的,即时汇率,兰卡威吉隆披的汇率好一点。问了好几家汇率兑换点,经对比,还是Maybank的ATM取款机汇率最好,黄色的设备,在吉隆坡机场大厅左侧就有,在兰卡威的海洋馆门口也有,在兰卡威时去天空之桥时必经的那个加油站里也有。我们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不过比较坑爹的是我本来打算把几天估计要用的金钱总额一次性取出来的,但那个ATM机一次只能取1000马币,结果去了好几趟ATM。

【通讯】
想着一下机就能上网和打电话,所以出行前在淘宝上买了电话卡,选择的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运营商Hotlink,全程信号都不错,我选择的套餐有效期为7天,44分钟国际通话,600M极速上网(有效期7天),低速无限上网。上网站用当地号码注册一下还免费送3天的1G高速流量。马来西亚的电话卡为实名制的,你把信息告诉店家,他会代你激活。不过我们激活的过程中出了点小问题,还找机场卖电话卡的人帮忙操作了。所以说,如果时间足够,还是建议在吉隆坡机场买,那的柜员好多都能说中文,方便快捷。

【交通】
兰卡威是一个岛屿,公交系统不发达,只有的士,但偏远的地方一般比较难打到车,所以最好的方法是租车自驾兰卡威租车很方便,在机场行李传送带后面,有一排都是租车的。租车手续也很简单,只要登记护照和驾照(不需国际驾照),并押50马币押金。交车时留意一下车身有没有刮痕或其它损坏的地方,有的话最好在单据上面写清楚,免得到时候有争议。还车时只要没什么明显的问题一般就可以退还押金走人的了。

1)谨记携带驾照,国内驾照在兰卡威通用;
2)机场租车便宜,租车记得查看商家执照(Permit),推荐租自动档;
3)车辆租金,淡季50-100/天(根据车况和大小,切记可以砍价),油价马币1.9/升,押金马币50;
4)自助加油,先付费后加油,每次加马币20-30即可;
5)租车要与商家签订租车合同,约定出险的责任和理赔费用;
6)注意车辆信息:
7)取车时一定要检查车身是否有擦挂的痕迹,或者是否存在其他的问题,如果发现请立即与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做好记录;
8)租车单,车行及老板电话妥善保管,有问题第一时间找到车行;
9)所有租车点均有兰卡威全岛地图可免费取;
10)兰卡威行车,右舵左行,雨刮和转向灯跟国内是相反的,安全带一定得系,礼让行人,转弯车让直行车,禁忌鸣笛,急转弯,岛上没有拍照,限速60码;
11)首次上手右舵驾驶,谨记一定要慢,先适应,特别是转弯,左转可直接走,右转要等红灯,看过往行人和车辆,要习惯右手打转向灯,临时靠边停车,一定要打双跳灯;
12)环岛游开车,要特别注意马路旁丛林中随时窜出来的猴子。
13)导航国内的高德、百度都不能用,建议手机下载Waze app或Google Map。
我们租的小黑,马国自产品牌viva,6天280马币

【夜市】
(此段信息来自网络)夜市不是天天都有,固定的日子在固定的地点。夜市7-11点开放,但建议早点去,大多摊位下午4点多就开了。
星期一 Ulu Melaka ,在Ulu Melaka镇上。
星期二 Kedawang ,在珍南往市区路上,经过kedawang村后的3岔路口;
星期三 瓜镇 (Kuah ),商业区河畔,baron 和 My Hotel 酒店前;
星期四 珍南海滩 ( Pantai Cenang ),Pelangi彩虹酒店前,有条路直往800米;
星期五 Padang Lalang ,丹绒鲁海滩入口前的交通圈,旁400米;
星期六 瓜镇 (Kuah ),商业区河畔,baron 和 My Hotel 酒店前;
星期日 Padang Matsirat ,机场往北 1公里;
星期四的我们没有找到,去了周六瓜镇的夜市,人很多很热闹,不过全是烤鸡啊什么的,而且一水儿的带甜味,真心不是我爱的夜市味儿。

【购物】
1、 Langkawi Parade Mall:兰卡威最大的免税购物中心,位于瓜镇,烟酒,巧克力,咖啡等东西非常便宜。
2、瓜镇 Pandak Mayah 的几条街道是免税店的集聚地,包括fair shopping Mall、Coco Valley、The Spa Shop等都在这,这里售卖的商品是岛上最齐全也是最便宜。
3、Coco Valley最大的店,在珍南海滩海底世界的旁边。这家店简直是巧克力爱好者的天堂,这里巧克力、咖啡的品种非常多。
4、The spa shop在瓜镇上,主要经营香薰产品以及精油,比国内便宜很多。

出行花费

全部换算成人民币计算,三人合计花费如下:
机票+住宿:7052元
行李费:556元
签证+保险:789元
浮潜+跳岛游+天空之桥缆车+鸭子船:840元
吃饭:1865元
兰卡威租车+加油:530元
吉隆坡打车:333元(如果只是中转,停留时间不超过1天,建议选择离机场近的酒店,打车好贵)
其他日常开销:200元
不含购物,三人合计共花费12165元,人均4055元。

Day1 西安—吉隆坡—兰卡威

西安直飞吉隆坡的红眼航班,0:15起飞,亚航的飞机还是蛮准时的,朵出发前都处于亢奋状态,飞机起飞后秒睡,晚上飞其实挺好的,宝宝直接睡觉,她也不会觉得无聊。上飞机前一定要多穿点或者自备一条浴巾或毯子,亚航上的冷气相当给力(直接冒白烟),飞机上的毯子要掏钱租。

飞行时间5小时,上午六点左右到达吉坡披LCCT国际机场,怕飞机晚点,所以转兰卡威的飞机定的比较晚的,是9:55的,由于上一趟并没有晚点,所以时间非常充裕,这期间干了好多事,入境检查(走Foreign的口)、取行李、给娃冲奶、吃早饭、换马币(黄色的Maybank取款机)、办登机,还欣赏了一下机场外的美景。

清晨的LCCT机场

候机时认识的第一位国际小朋友,印度杰哥(杰布里)

马币

吉隆坡兰卡威飞行时间一小时,兰卡威机场不大

机场租车,朵妈充分展示了他的英语实力

附送兰卡威地图一张

向酒店出发,右舵走起

路上觅食,第一顿选了网上好多人推荐的灯笼馆:招牌菜巧克力虎虾,豆腐。味道还可以,不过没有什么惊艳的感觉。还偶遇了喵星人

第一站:世界名胜酒店(也叫兰卡威世界度假村),珍南海滩最南边。携程订的海景房,网上评论房子旧,但去了才发现给我们的房子是他们新装修,设备都很新,海景超赞,据说这里也是整个兰卡威看日出最好的地方。个人觉得酒店很值得住,原因有:1、离珍南海滩也就是最繁华的地段比较近,开车大概10分钟;2、风景好;3、酒店外部装修不错,颜色很鲜艳,在蓝蓝的天空下拍照很漂亮。

第二天早上从窗口拍的日出,美爆了

酒店休息过后去传说中的价格最便宜的AB Motel旅行社订了第二天的浮潜,和第四天的跳岛(后面详述)。AB Motel就在珍南海滩附近,从这里定完行程后直接就去了海滩,但这大中午的实在是热啊........

有点热,先来个椰子解解渴

朵妈嫌热,躲在一边乘凉,朵子爸带着朵拍下了珍南午后的美景

走了一圈,朵说要回酒店游泳,好吧,顺便试试300多块的水下相机效果如何

水下效果不错

朵子爸出镜了

晚上继续去珍南觅食,路过了传说中的真浪花,椰林,我们选择了更为安静的复古海滨餐厅,环境超棒,味道超赞,点了服务员推荐的虾和螃蟹,太!美!味!服务态度也很好,其中有一个小哥还主动帮朵妈把螃蟹钳开,把虾剥离,期间会中文的服务员和女老板还过来询问味道怎么样啊什么的,很亲和,高端大气上档次,强推!可怜的朵路上就睡着了,这一顿成了我们的2人大餐。

酒店一楼的小酒吧晚上有3人小乐队表演,他们看见有中国人的时候,就唱《小薇》、《伤不起》,还有一首我不知名字的中文歌,唱的还不错呢,在小酒吧随便点个饮料什么的就可以坐那玩了,第一、二晚连续2晚都有小孩在那玩,朵就凑上去了,所以每次都给她点杯牛奶,5马币。

朵也献上了她的拿手曲目—小燕子

Day2 芭雅岛浮潜

我们报的是沙滩浮潜,含一顿盒饭快餐。每人130马币,朵免费。
还有一种是平台浮潜(就是在稍微远的海中有一个大平台,从那下去浮潜),含一顿自助(据说不错),每人280马币。
如果孩子小,并且游泳水平不高的话还是建议前者,最好自己带点吃的,我们是早上出发前自己开车去印度Tomato买的甩饼(国内是这么叫的吧),早餐每人吃了1个,然后预备了3个,在去浮潜的船上拿出来吃了,很顶饱,味道也不错。浮潜自带的盒饭实在不敢恭维。
上午8:00 有大巴来接我们到码头,码头在瓜镇,所以我觉得如果住在瓜镇的那一天报这个可能更合适,因为从瓜镇到名胜世界酒店路上来回就差不多花了2个多小时。

准备开船

出发喽

我问海上的云,哪里是大海的边缘

美丽的芭雅岛到了,酷酷的船老大辛苦了......船老大人很好,很照顾朵,看见朵就要逗她说两句,可是朵很怕他的样子

美丽的芭雅岛,碧海蓝天

朵看呆了

下水啦,准备浮潜

浮潜,浮潜,好多鱼

这条是不是很萌

要想吸引多点鱼来,就要记得带面包哦!把面包掰碎塞进小瓶子里面,去浮潜滴时候一点一点滴倒出啦,会有意想不到滴收获喔!鱼疗滴结果好爽喔!

个头大点的是小鲨鱼

困了困了,一脸不愿照相的表情

晚上继续开车出来觅食,卓峰海鲜,味道不错,服务员都会介绍,我们都是按他们推荐点的,吃的挺饱

旁边的就是大名鼎鼎的真浪鲜果店,有炒冰激凌,10rm一个,味道不错

吃完饭去珍南海滩看夕阳,看夕阳的最佳位置是Yellow Cafe前面的沙滩上。珍南是兰卡威最热闹、最出名、沿途旅馆最多的公共海滩,除了中午太阳当空照的时候,这个海滩上总或多或少会有人,傍晚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最热闹,海水项目开始出动,比较流行的是香蕉船和空中降落伞。

我们虽然没有看到日落,但这里的晚霞非常适合拍剪影

Day3 天空之桥—东方村—七仙井

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是日出

9点左右,开车去印度餐Tomato吃早餐,离卓峰很近,离我们的酒店也比较近,品种很多,味道很不错而且很便宜10马币三个人吃的饱饱的

之前提到的甩饼,卖相不咋样,不过味道很好

出发前往天空之桥,天气不错,路上风景很好,朵朵一路要当小小导航员
PS:快到天空之桥附近有一个加油站,可以选择在那加油,以及Maybank取现金

到达东方村已经是10点多了。去天空之桥需进入东方村购买缆车票,乘坐缆车上天空之桥

购票点

下图为票价,分为基本票和捆绑其它项目的套餐票,而且外国人和本国人的票价也不一样的,我们买的是含鸭子船的套票,朵的鸭子船是免费的

等了大约大半小时,终于到我们了,进去后先看个3D过山车,然后就可以上缆车啦,一个车可坐6人。必须要说一下的是,从排队坐缆车开始就有人拉着你照相,后期做成各种产品再卖给你,当然你可以选择不要。

坐上缆车了,朵妈和朵在指点江山

越上越高,美景尽收眼底

缆车一共分为两段,坐完第一段上来后有一个景观台,但这里不是最高点并且还没到达天空之桥,在这里还要再换乘下一段的缆车上去,从景观台俯视下面的景色非常漂亮

继续乘坐第二段的缆车,上面的圆盘就是缆车的终点

终于到了,要进去参观天空之桥的票是需要另外购买的,缆车票是不包含的,有两种票,一种就是步行,成人票价为5马币,小孩3元;另一种就是坐小“电梯”,成人票价为15马币。由于路程不长,也可以沿路看看美景,我们就选择了步行。听说天气不好的时候,天空之桥是不开放的,但是我们的运气不错天气很好很好。

天空之桥票价

通往天空之桥的小路

回来的时候,蹭了小“电梯”,哈哈

天空之桥(Skybridge),位于马来西亚兰卡威(langkawi)群岛,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就是取名天空之桥的缘由。

上桥了,拍了个我认为此次兰卡威之行最棒的合影(是景区工作人员给拍的,要照片的话30马币带一个类似于大明信片一样的产品)

再来张摆拍

桥上建有三处镂空的玻璃,可以站在上面挑战一下你的胆量!其实一点都不害怕

从天空之桥下来后,报的鸭子船的出发时间还没到,就在东方村踩点式的兜了一圈

小喷泉

朵妈还没逛回来,我们继续跷跷板

鸭子船要终于要出发啦,高兴的跳了起来

鸭子船就是从这里下海

我说朵啊,你刚才的兴奋劲哪去了,鸭子下海了,你却睡着了

鸭子船基本上是在游艇俱乐部附近的海域游一圈,刚才在缆车上可以看见,景色也是美美的

东方村在往前一点,还有个七仙井瀑布(免费),这里的停车场收费,一次2马币。这地方还不如我陕西秦岭各种峪,就是有山有水,还要爬很多台阶,个人觉得带着孩子最好就不去了,当然如果时间、精力充足,也是可以去爬爬的。朵继续在睡,朵妈在车里陪她,粑粑一个人去逛逛

顺着这样的楼梯往上上15-20分钟

路上的蜥蜴,拍给朵看

就是这里了,最大的一个瀑布

游客们都在瀑布下面的水潭中戏水,拍到美女一枚

从七仙井下来就又到了觅食时间,准备到攻略里说的一家很出名叫loaf的面包店吃饭,离东方村不远,结果被导航忽悠了,没有找到,只好放弃。
吃货的行程,不能少了夜市,由于错过了周四的夜市,所以今天最后决定不远“千里”,从东方村直接开车去了瓜镇夜市,虽然有点绕远了,但是出来玩,不就是体验吗。朵在车上美美的又睡了一觉。感觉这边不管什么都带甜味,对于我们这种川陕口味吃货,还是有点吃不饱的感觉,不过重在体验。

一定要品尝传说中的六大美味:炸鱼饼(Lekor)、沙爹(Satay)、肉馅煎饼(Mutabak)、慢煎糕(Kuih Apam Blik)、椰浆饭(Nasi Lemak)、香料鸡饭(Nasi Ayam Beremaph)。

今晚是兰卡威名胜世界酒店的最后一天

Day4 跳岛游—瓜镇

早上在酒店退完房,再欣赏一下酒店的美景,等着跳岛游的车来接。其实跳岛游码头就在我们酒店旁边,走过去也就不到10分钟。

云层很重,天空是紫色的,像是上帝的调色盘,有没有觉得很压抑

AB Motel订的行程是没有包午餐,每天两班,主要行程是孕妇岛畅游,狮子岛喂食老鹰,湿米岛水上活动,大概3个小时,成人每人25马币,朵免费。
另一个是跳岛游+海钓+BBQ烧烤,主要是国内旅游网站比较多,海钓的战利品可以加餐,可玩性比当地的高,每人300多人民币,儿童有儿童价。
因为计划下午赶到瓜镇,所以我们选择的是前者。
朵妈倒是对没有海钓和BBQ表示非常遗憾。

码头集合,准备出发,完全是要下雨的节奏

从海上看我们住的酒店

坐快艇好刺激,不过小主表现的很淡定

第一站:孕妇岛,岛中央有兰卡威唯一的淡水湖,传说凡已婚无子夫妇喝下湖水即可怀孕,并获得一名小孩

有没有看见一个平躺的孕妇

雨中淡水湖游泳,朵这次太爱游泳了

叫她走结果还耍起了小脾气,最后差点误船

第二站:狮子岛,一个老鹰汇集的海域,可欣赏老鹰捕食。相机不行,水平也有限,没能抓拍到精彩瞬间

第三站:湿米岛,又称“慢活岛:,在这里只需要安静地等待着、放空着、慵懒着;岛上还住着好多猴子。我们的运气不错,来到岛上天晴了

下午2点多回来,珍南海滩的yellow coffee 吃顿海景午餐,味道算不上很出色,不过胜在风景好,而且在全黄色的环境下拍照,感觉好亮啊!

驱车前往瓜镇过渡一晚,路上小小导航员又罢工了。我们住的是瓜镇湾景酒店,朵醒来就要去游泳

泳池在酒店四楼的一个平台上,位置很独特

又交到新朋友了

已经敢自己不带游泳圈往水里蹲了,小朋友的潜能无限啊

朵,你饿了吗

晚上瓜镇觅食,今晚地点是欢乐天海鲜大排档,人好多,味道一般

Day5 巨鹰广场—丹绒鲁海滩

吃完早饭的第一站,巨鹰广场

我们去的时候前面的小广场有一边围栏断裂,巨鹰前面的空地被围挡住了,没法到正面拍摄

后面的大广场还是蛮好看的

她抬头仰望天空,迷茫又彷徨,
她幻想着空中的一切美好!
她多想挥动矫健强劲的双翼,
不受羁绊地翱翔于天际!
她多想穿越浩瀚的天地,
叱咤在变幻的天地风云间!
...
她会慢慢长大,展翅翱翔...

接下来是今天的第二项任务,瓜镇 Langkiwi fair shopping mall购物

巧克力好便宜,30个一盒的费列罗,30马币(不到50人民),朵成功的挑选了3大盒费列罗、1大包MM都,一大盒麦力素、一大条健达、四块瑞特斯波德巧克力、一包好时外加一包棉花糖。

其他东西就不一一列举了,总之兰卡威是个免税岛,东西都还算便宜。
中午的饭就在shopping mall 随便解决了

午饭后驱车往一路向北,寻找美丽的四季酒店,丹戎鲁私家海滩TanJung Rhu Beach,结果悲催的是四季酒店没混进去(这个酒店是私人的,不对外开放,除非你在这住。攻略上不是说很好进吗),只好去丹绒鲁公共海滩了

其实丹绒鲁公共海滩这里也是很不错的,一家人在这里整整晚了一下午

这是里还未到四季酒店之前的一个公共海滩

辫子快飞上天了

朵妈,你要往哪里跑

哎呀,我的腰

这里是过了四季酒店再往前不到2公里的公共海滩

玩深沉

很美吧,全是原片

给朵妈来张特写

每个女人都应该拥有一套比基尼,辣妈出场,有没有加分啊

那个五角星形的类似贝壳的东西叫什么

太阳开始慢慢落山了,打算在就在这里看夕阳了,悲催的是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时,一个保安模样的人过来告诉我们前往丹绒鲁公共海滩的公路每天下午7点关闭,攻略没做足啊,如果你不住四季酒店,切记切记!

快往回跑吧

太阳,再见

没办法,穿着泳裤开着车就往我们订的安达曼酒店赶,因为今天是最后一天海边看夕阳,本想着好好欣赏一下整个过程的,结果是开着车追赶夕阳
总算赶到安达曼酒店了,更更悲催的是前台介绍说安达曼海滩才是整个兰卡威看夕阳最美的地方,当时那叫一个悔啊!

回头想想,其实这一天下午在丹绒鲁海滩玩的真的很好,基本就我们三个人在一块沙滩上各种奔跑、跳、疯闹,全家人都很开心,虽然没有完整的欣赏到丹绒鲁的夕阳,也没有赶上安达曼的夕阳,我还是觉得很完美,一家人在一起开心就足够,不是吗!

朵睡着了,让前台帮忙看着,订了第二天的一早的雨林漫步后,我跟娜姐赶紧去抓个晚霞的尾巴

晚上酒店海鲜自助

Day6 安达曼雨林酒店—吉隆披

先简单介绍一下安达曼吧,预定到了这家酒店,也是此行最成功的地方之一。安达曼位置非常偏僻,沿着山路开个把小时的车才到,酒店位于热带雨林中,而且拥有兰卡威最棒的海滩—原始达泰海滩,自然环境可以说是得天独厚。共有四个餐厅,饮食品质不错,服务非常到位,有朵朵很喜欢的泳池,有很棒的儿童娱乐中心,免费浮潜,还有24小时开放的健身房,可以说对亲子游而言无可挑剔,房价一晚2000+(我们机+酒,海景房1995元还是蛮超值的)。唯一缺点就是有点偏僻。不过我们自驾毫无压力。如果你是土豪,建议多住几天。

清晨的酒店主楼

房间的大落地窗很棒吧

雨林中的泳池

酒店有一个特色项目,就是每天早上8点,和下午6点的雨林漫步,介绍这里的自然生态状况。免费的,全程英文讲解,需要提前报名。我们下午要走,所以报的早上的,人不多,因为很多游客都起不来

我们的导游

朵妈又在秀英文,听的好认真

大树叶下做一个安静的小女子

爸爸,笑一个

它不会吃了我吧

树猴

接下来当然少不了游泳了,这么好的泳池可不能浪费了,走起

滑道好好玩

水下芭蕾

酒店的海边还有免费浮潜的地方,以珊瑚为主

NiMo, NiMo

午饭后的任务就是尽情享受最后一下午的海滩,这里的沙子更细更白,海水更清更蓝

开启疯跑模式

这是又安静下来的节奏吗

我们一家三口的城堡

不免俗的在沙滩上画个心

沙滩上的画师小螃蟹的杰作

乌云压境,虽然今天的天气不太好,但我们却幸运的看到了海上彩虹

雨后看见彩虹,纯洁、美丽、绚烂,久久不愿离去

本来就走的比较晚,况且还要还车,还要赶飞机,于是在机场的附近的路上吃了在兰卡威的最后一顿饭,马来路边摊的味道也蛮不错哦

跟陪了我们6天的小黑说再见,再见小黑,再见兰卡威。记忆,终究会模糊,就让我们记着,那里有一片天,那里有一片海,那里有朵子一家留下的欢声笑语

还没完,还没完
晚上11点到吉隆坡,打车去酒店1小时,102马币,建议在吉隆披如果不是停留1天以上,还是别订市区的酒店,又远又贵。我们定的太平洋丽晶酒店,离双子塔很近,但是离机场很远。

朵妈和朵到酒店后就草草睡了,剩下我一个人夜游吉隆坡

酒店顶楼泳池

很热闹的一个酒吧

双子塔夜景

站在马路中间拍的,吼吼

Day7 吉隆披—西安

吃完早饭朵又闹着要去游泳,酒店顶楼的泳池我昨晚已经探过路了,还不错

周边小逛一下,当然要带娜姐和朵再去双子塔一趟

午饭就在这解决,最爱他家的pizza

吃完饭,补个妆

原来是要跟熊先生约会啊

吃完转完,打车前往机场,又是100马币,心疼啊。
下午6点15的飞机,到机场大概4点,原以为时间充裕,结果又悲催了。
没想到排队进关等了近一个小时;
没想到亚航的飞机真的很准时;
没想到登机口那么那么远;
机场里的免税店一个没逛,一路小跑还是最后几个登机的;
国际航班至少提前3小时到机场!

把娘俩累的,上飞机没多久就纷纷睡倒

终于回来了,我大西安的夜景也不错

后记

在出行前每个人对旅程都会有所期许,去到目的地后也许会和当初想象的有反差或因各种因素而产生偏差,但其实我觉得旅行是一种心情,如果遇到不顺利的事情也可以保持一颗愉悦的心来享受整段旅程,就会使其变成一趟美妙的旅程。我们这次旅行也发生挺多小插曲的,但我觉得也是这次旅程的经历和印记,以后回忆起来会觉得更珍贵。我们这次安排真的很松,而且很机动、自由,所以感觉很舒服,一家人的陪伴比什么都温暖。

昨天朵在洗澡的时候嘴里还在念叨,这是丹绒鲁海滩……

我想我们还是会力所能及的带小时候的她多看看这个世界,用她现在的童真去了解世界,也许等我们老了,她也会带着我们去看这个世界……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7 10:53

2016-08-17 10:56

超级赞的游记

2016-08-17 11:1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17 11:25

玩的好嗨啊~景色美丽

2016-08-17 11:3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17 11:13:39 的回复:

超级赞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还请多多指教!

2016-08-17 11:37

引用 淡 发表于 2016-08-17 11:35:29 的回复:

玩的好嗨啊~景色美丽

回复淡:谢谢!

2016-08-17 11:38

引用 casillas 发表于 2016-08-17 11:25:53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casillas:我也是酝酿了好久,终于整出来了!期待你的作品~

2016-08-17 11:38

2016-08-17 12:14

2016-08-17 12:28

幸福的家~~~

2016-08-17 12:31

真幸福!喜欢

2016-08-17 13:34

引用 只是生活在西藏 发表于 2016-08-17 12:31:41 的回复:

幸福的家~~~

回复只是生活在西藏:谢谢

2016-08-17 14:25

引用 mame醬 发表于 2016-08-17 13:34:59 的回复:

真幸福!喜欢

回复mame醬:谢谢

2016-08-17 14:25

引用 千面人 的图片:

真美啊!和你们家一样马上要去lkw呆6天,请问怎样才能租到你们那么实惠的车子呢?可以推荐下你们的租车公司么?

2016-08-18 14:26

引用 mayday 发表于 2016-08-18 14:26:45 的回复:

回复mayday:我们租车的那家叫 Heaven holidays,在机场租车那一排的拐角第一家,不过听人家说其实这些租车的都是被一家公司垄断的。我们租的那辆车虽然便宜,但确实有点旧,不太好开。如果你们一家三口,建议还是租一辆本土小车,有新款的,6天应该可以谈到320-330马币

2016-08-18 14:40

引用 千面人 发表于 2016-08-18 14:40:59 的回复:

回复千面人:好的,你的游记真的很有帮助呢

2016-08-19 16:4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22 11:52

楼主 请问安达曼海滩是公共海滩吗?跳岛浮潜那些行程都是坐的快艇吧?20个月的孩子能受得了吗?

2016-08-22 16:31

引用 DΓēαm 发表于 2016-08-22 16:31:35 的回复:

回复DΓēαm:浮潜是坐游轮,孩子没问题,就是游轮里空调太冷,得带长袖
跳岛游坐快艇,20个月宝宝个人觉得有点小
安达曼是私家海滩,不过也可以去,好像没人管。最好租车过去,有点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