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吴哥窟5天|遇见神灵的房子&空中花园+柬式美食

• 人物/情侣/夫妻

序言

为什么选择去柬埔寨暹粒
           每天忙碌的工作,让我一直想出境旅行看看外面的世界,放空一下自己的心情。好不容易和Mr Jiang 腾出3天年假+2天周末,合5天的时间。
            接下来,我们就想定下来去哪个国家。看了日本泰国济州岛越南的路线,最终还是选择了暹粒。原因如下:
                       1.真的好近广州,南航有直飞,相当于广州上海的距离2.5H
                       2.暹粒有世界上最著名的吴哥窟
                       3.暹粒的五星级酒店性价比高
                       4.好多美食+老市场oldmarket可以让我们享受美妙的柬国美食
                       5.暹粒还有古老的树木,森林
                       6.性价比高,性价比超高

上面的原因,让我和Mr Jiang 毫不犹豫的订下了广州飞往柬埔寨的机票+预订了4天的星级酒店,机票+酒店的花费是人均2699,真的是好划算

***********************************************************************************************************
【准备工作--拍照篇】
1.为了美美的拍照,我买了4条围巾(蓝、白、绿、玫红)都是非常鲜艳的颜色,
因为之前做过攻略,说吴哥寺拍照都是偏暗色调的,怎么鲜艳怎么穿就对了。
2.全程都是oppo R9拍照,简单方便直接
3.衣服带了2条长裙,2件睡裙,1条蕾丝裙,1件针织上衣,1条半身鱼尾裙,(除了1件白色的小外套)全部都是裙子。
4.护肤品、化妆品两个小包
【准备工作--签证篇】
淘宝搞定电子签,价格269元。只提供护照电子版,2寸照片给淘宝客服就可以了

我们前一天晚上,就预定了白云机场附近的monaihotel,因为要早早的起来赶早上8点半的飞机。
其实我们家就在广州海珠区,但是飞机时间很早,于是决定去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一晚先。下班了,就往家里奔回去,然后一人提一个箱子,奔向白云机场附近的monaihotel.

Day 1 时间: 2016-08-11

6点半就起床了,跟着酒店的大巴直接到达了机场,然后原本说提前2个半小时的值机,其实1个小时就可以搞定了。

10点30分我们就到达暹粒机场了,瞬间打开了前往柬埔寨的随意门O(∩_∩)O

下图是过关现场,柬埔寨的出入境柜台都会用标准的中文,问你要小费,我当时已经准备了10块人民币,就给了10块人民币给柜台人员,后来,柜台人员用非常标准的中文对我说,“二十”!“二十!”我直接说,不好意思,没有零钱了,当然柜台人员等了那么个5秒,看我确实没有拿钱的动静,就让我顺利过关了。
Tips:建议还是给点小费,毕竟旅行的心情是最重要的,不需要给太多,给10到20块人民币就可以了,出入境都要给哈。

DAY1 入住的酒店好好哦,哇咔咔

我们一下飞机,11点就到达了吴哥奇迹温泉度假酒店,由于2点才能拿到房卡,跟我们一起到酒店的小伙伴们,很多都选择先逛old market去了,并在那边吃饭。我们当时想着天气这么热,还要坐车去oldmarket实在是太折腾了点,所以,毅然决定在酒店开启我们的第一顿饭!
           这是我们行程“舒适游”最重要的决定!
重要的话说足3遍。
          于是就选择了在酒店的餐厅就餐,心情是休休闲闲,美美的,品尝了一顿柬埔寨的第一顿饭。真的好美味噢!

这个是我们在酒店吃的主菜,里面有阿莫克鱼(椰奶+鱼+鸡蛋+酸甜香料)、炒牛肉粒、竹签鸡、小玉米炒蔬菜,这四个小菜,都是柬埔寨的特色美食

我们最喜欢的是这个沙拉,虾和鱿鱼都很爽口,新鲜,有点像越南菜的檬粉,但是却又有柬埔寨特色。

草莓雪糕的口味很纯正,奶味很足,右边的是油炸的香蕉饼,特么好吃哒O(∩_∩)O

这个是柬式番茄汤,番茄里面包裹的是肉,酸酸甜甜挺开胃的,这菜的味道跟中国菜已经很接近了,果然都是东南亚国家。

就餐完了,我和Jiang都感到非常满足,来,拍我们在柬埔寨的第一张幸福的合照

Day1 3:30pm吴哥博物馆

在酒店办理完入住后,已经是下午2点的时间了,我们美美的睡个午觉先,我知道我们小两口都是懒懒的,睡饱了,才有力气逛啊

滴答滴答,闹钟响起来了,我们出发去吴哥博物馆了,开启高棉文化之旅。
Tips:吴哥博物馆一定要去,里面有很多关于吴哥窟的背景知识介绍,去到博物馆花5美金租个中文讲解器,在博物馆的全程都感觉很有意思和情趣呢
       在酒店门口,我们乘上了这里tuk tuk 车,4美金到博物馆,抓拍一下路边的街景,第一天出发的心情总是最美好的唷!

坐在tuk tuk车上,抓拍了柬埔寨当地的一些人文图片。

大约15分钟的车程,已经到达博物馆了,tuk tuk 车司机,建议Jiang 座在前面,我座在后面,他帮我们照张合照,又有了下面这张照片。我最喜欢的合照是这张,看上去,我们已经逐渐开始融入这个淳朴,可爱的城市了。

进入到博物馆,这里有很多介绍的小册子,分英语,日文,中文,韩文的

博物馆的楼梯很有特色,是环形向上的方向,不知道这种设计是不是参照的吴哥窟的三层设计理论呢?

这是博物馆2楼拍的,好宁静的画面

亲们,在这献上,吴哥博物馆的楼层分布图

博物馆里面还有很多小电影室,逛累了,可以在这里坐着看吴哥窟文化的介绍

逛完博物馆了,我们在1楼这个背景墙留个单人照

下图是花了5美金租的中文讲解器,非常值,没有这个只能算是走马观花,有了这个,一切都变得貌似有深度。

最后,拍张博物馆的全貌图

逛完博物馆后,已经下午5点了,我们准备在博物馆附近找餐馆,走啊 走啊,大约熟悉了周围的景观40分钟的时间,我们找到了一家干净舒适的小餐馆,上面用大大的招牌写着“牛肉河粉”

牛肉河粉果然好赞,椰子水也甜甜的很舒服,最喜欢这边的河粉配菜,很丰富噢

生的春卷非常非常好吃,极力推荐,极力推荐,不要点炸的,点生的春卷,里面有虾,扎肉,生菜,食材特别新鲜,再粘上这里的酱汁,好美味噢

买单9.5 美金,这么多菜,好实惠噢

Day2 吴哥窟 小吴哥之旅

第二天,我们要7点起来,接下来的这3天,
约了当地的SUV(雷克萨斯)的司机,去柬埔寨的小圈、大圈、外圈游览,三天的SUV+司机,合计是900RMB,行程是我们自由安排,这个我觉得是自助游最好的地方,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在哪里停留就在哪停留

SUV司机先车我们去买门票,这是买门票的建筑图片,门票的站队,不要站错了哈,要站到3天通票,40美金的那条队

这里的门票比中国的先进,是直接帮你拍照片的,我们的照片拍的傻傻的。但还是很有纪念意义。

暹粒这个旅游城市,欧洲游客占了50%,日韩游客20%,中国游客30%,剩下的10%是其他国家的游客。
这里的民风非常淳朴,治安非常安全,准备要去暹粒的小伙伴们,不用担心这边的治安问题噢,这里的旅行发展的已经非常成熟了。

进入吴哥寺。
这里简单说说吴哥寺的建筑结构。我们看了很多视频,其实柬埔寨庙宇基本上都是同样的结构,小吴哥寺是所有寺庙宏伟的代表,其他寺庙对比起吴哥寺还说,都是很迷你的。
柬埔寨庙宇的建筑结构:
最外面是护城河,过了护城河就进入大门口。
过了大门口是一条长长的参观道路。
然后进入庙宇的主体,庙宇的主体由三道回廊组成,每道回廊地势一道比一道高
第一回廊的特色就是柬埔寨人最自豪的壁画,比如乳海搅拌的壁画。
第二回廊就像一个美丽的空中花园。
第三回廊就是奔往天堂的塔顶,神灵居住之地,充满的了敬畏与神秘。

因为我们来得晚,所以上不了第三回廊,于是我们决定明天早上继续朝圣。

Day 2来自高棉厨房的午餐

高棉厨房是很多攻略都有提到的一个吃饭圣地,不添加任何香精,所有食材都是新鲜地道的,最具柬国特色的美食,Jiang点了一个高棉厨房酸汤鱼,我点了一个炸鱼饭,都好新鲜噢,再来2杯特色的SHAKE,在炎热的夏天,喝杯混合果汁冰沙,真的太舒服了

Day 2 朱莉拍古墓丽影的地方

仿佛进入了原始森林,森林里面矗立着经过上千年洗礼的古木,在树与石的纠缠中,再一次被震惊。

Day2 巴本宫

巴本宫这里寻找到最甜的高棉微笑原谅手机像素

Day 2 晚餐在酒店完成

点了特色的炒饭,还有Amok鱼,Mr Jiang 最爱吃鱼了,几乎每顿必有鱼

Day 3 吴哥窟太美了 再来一次登上最高峰

继续,今天的早餐,这家酒店的早餐太赞了

原本今天的计划是打算逛大圈的,但是我和Jiang都觉得吴哥窟太美了,昨天下午因为人太多,都没登上顶峰,今天早早的就来到了吴哥寺,必须要登上最高峰的天梯看看,才无遗憾。

Day 3 圣剑寺

今天行程好慢哒,圣剑寺我们大约游览了1个小时,比巴本宫和朱莉拍古墓丽影的地方,更精致一些,风景也更美丽一些,是我们排名第三的景点,第一是吴哥窟,第二是巴肯山,第三就给这了。

看,这里有树洞呢

Day3 中午登上没有旅行者的巴肯山

我们真的是lazy bone,没去看日落日出,就选了中午没人的时间登上巴肯山,原本以为巴肯山是一座山,怎么知道登山山顶的时候,会有一座伟大的寺庙呢,连着天空,能看到整个完整的暹粒。Jiang兴奋的不能再兴奋了

原来以前的皇帝是沿着这条大道走上去的(下图是大道的入口)

Day3 往老市场Old market 出发

第三天,终于想起老市场还没逛了,于是,睡醒午觉后,快快的收拾一下,准备往old market 、pud street出发了。
出发前的心情好极了\(≧▽≦)/,我喜欢夜市^
准备出发前的心情如下图:

一来到老市场,我们已经肚子咕噜咕噜的,立马寻找一家饭店,填饱肚子先

逛了老市场,酒吧街,最大的收获是买了一些果干做手信,还有Jiang帮我选的大象包包,他说买实用的。

晚上,我们回到酒店,休息后,就去酒店旁边的当地的一家小卖铺,买了一包柬埔寨饼干,还有好好喝的牛奶西米露.柬埔寨的小卖铺就像我们中国90年代的小卖铺那样,充满了那个年代的情怀。

Day4 女王宫+崩密列

女王宫和崩密列离暹粒分别有40公里的路程,开小汽车要1H-1.5H的路程,虽然有点远,但是在坐车的过程中,能看到很多当地人民生活的情景,比如可以看到瘦瘦的骷嚕牛(其实不是🐮没饭吃,是一种🐮的种类来的,比如说我国的黄牛,水牛这样),可以看到乡村的房子,上面是木制的小房子,下面一层空起来作为大厅,一家人在房子下面乘凉,虽说柬埔寨东南亚比较落后的国家,但是这里的人民和我们一样地安居乐业,幸福感非常高噢

Day5 感恩生活,再见暹粒

最后附上柬埔寨美食图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8 09:25

引用 水晶果冻 发表于 2016-08-18 09:25:29 的回复:

回复水晶果冻:谢谢支持哈!

2016-08-21 13:2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22 09:53

2016-08-22 14:04

先顶后看,年薪百万

2016-08-22 15:08

2016-08-22 20:41

引用 记录生活点滴 发表于 2016-08-22 14:04:33 的回复:

楼主那边榴莲便宜不?另外你们那个包车怎么联系的?

回复记录生活点滴:我们包车是关注了那个发现旅行公众号 预定的
3天雷克萨斯suv899元

2016-08-25 08:30

楼主那边榴莲便宜不?另外你们那个包车怎么联系的?

回复记录生活点滴:我们没有试过榴莲 但那边的果汁1美金就可以了 好好喝 是纯果汁加冰沙 称shake

2016-08-25 08:32

引用 海上天空 发表于 2016-08-22 20:41: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