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东戴河 孤家子病友团 出行记

• 出发时间/2016-08-12

马尔东戴河——所谓心中有海,哪里都是马尔代夫,但我们去的只是东戴河,所以简称马尔东戴河
孤家子病友团——一行8人,精神都不太好,只是病的程度不一样,传说中孤家子是沈阳很有名的精神病院所在地,故旅行团称为孤家子病友团。

哈哈,猜到哪个是本文的作者了吗?
        从最初计划3人出行,到6人,到10人,到最终8人成行,做为领队,我应该感谢各位病友的支持与信任。其中有两人7月份刚去了一次,8月份又和我们去了一次我很佩服这种能无限次去一个地方的人,而我的两位病友做到了
       本来是想住公寓式酒店的,但想到三餐,我们放弃了,果断选择包食宿三餐的渔家乐,事实证明这种选择也不怎么明智可能由于东戴河开发的比较晚吧,旅游业也相对不是很成熟,我查阅了携程、去哪儿、艺龙、当然也包括蚂蜂窝等国内知名订房网站,眼花缭乱头晕脑胀也没有选到太心怡的渔家乐,不是可选择家数太少,就是没有评论无从参考,最后是在一个叫“农家乐联盟”的网站上选择了一家相对评价尚可的店:一家人渔家院。整体环境尚可,条件也就那么回事吧……毕竟刚开发,不能要求太高,请自行脑补。饭菜尚可,服务态度挺好,离海边距离很近,唯独睡眠环境不可!我住的房间临着从大门通向餐厅的走廊,午休和晚上总有人出出进进,导致我的睡眠质量大受影响  不过延街走走逛逛,看看其它的渔家院农家乐,环境也不比我们住的好哪去,所以想想还是忍了。

个人感觉东戴河整体的水质在国内来讲还是可以的,当然说这话的前提是我去过的海滩也不多第一天在碣石海滩玩了一天,下海戏水、打沙排沙盘、玩桌游内容挺丰富的;第二天一早包个小“厢货”去了佳兆业海滩随便逛逛。
        总结起来个人觉得,碣石海滩更适合大人玩,有水上自行车、滑伞、香蕉船之类的,赶上天儿好的时候,景色也更美,我们第二天从佳兆业海滩回来的时候顺道又去碣石海滩玩了一下,晴空万里,碧海蓝天,让人心旷神怡,真的挺美,当然也非常非常晒,沙滩略扎脚。而佳兆业海滩就真适合小孩玩了,水上玩乐项目特别多,各种卡通动漫人物,海水也浅,沙滩完全不扎脚,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佳兆业海滩的水母特别多,刚看到的时候着实吓着我了,海滩上搁浅着无数的水母,开始我以为是活的,都不敢靠近,后来发现是死的,海里也会漂着好多死的水母。去年我的一个同事带孩子去东戴河,这个可怜的娃娃就被蛰了,这次回来的火车上也看到有小孩被蛰的情况

这就是可怕的水母!!!!!!

在碣石海滩,严禁放烟花和孔明灯,但是我们还是想放带都带去了,还带了那么多。城市里、森林里不让放孔明灯,我们理解,海边不让放真是让人费解。
       于是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我们悄悄潜入,看到有警车停在海边也装作若无其事,就在这时,远处有人放礼花,哈哈哈哈,这不给警察上眼药嘛,警车闪着红蓝灯就冲过去了。我们一看警察去了,赶紧开始点灯,哎呀,我的这个灯呀,点的半天也飞不起来,这时同伴已经有两个放飞了,可能是警察又看到我们放灯了吧,又开着警车呼啸着赶了回来。说时迟,那时快,我家大帅三下五除二踩灭了灯,8个人朝8个方向跑开了这也是我们事先商量好的,如果警察来了,一定大家不要朝一个方向跑。虽然灯没放起来略有遗憾,留个照片纪念吧!

从东戴河回来的票很难买,于是我们选择从山海关站上车,本来想顺道看看天下第一关,但是当天时间那个紧、天气那个热、大太阳那个晒、景区游客那个多、门票那个贵……于是我们果断放弃,遥望几眼后启程回沈。

众乐乐的好处在于欢乐闹腾不寂寞,独乐乐的好处在于走心思索有感悟。两者我都爱,旅行的好处就是可以忘记一些、放下一些、拾起一些、看开一些……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17 14:40

孔明灯得贴地点着,才容易放飞,生活感悟挺深的吗,有时候放下一些,快乐就容易一些啊!

2016-08-18 16:28

引用 水然 发表于 2016-08-18 16:28:59 的回复:

回复水然:我第一次放,没经验

2016-08-18 17:00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22 13:52

引用 wendy_wan 发表于 2016-08-22 13:52:05 的回复: